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Reliving 楔子 + #1

神經病忽然開坑,跟另一篇《輪迴》沒有關係,這篇並 不 是 前 傳 ,重要的事情說三篇:
非輪迴前傳、
非輪迴前傳、
非輪迴前傳。

純粹多手打完就貼,是個坑!!!可能沒下文,土亢掉恕不負責!以前的坑品不能成為參考,慎跳。  
一切看不順眼都是我的,不喜請點叉。←是因為不想思考驚告(懶)  
==========

 

重生 -Reliving-
(舊稱「輪迴之重生」)

  楔子

 

宇智波佐助死了,在生時他一直思考擁有輪迴眼的自己會怎樣,真的會死掉麼?還是像長門曾經使出的「外道——輪迴天生之術」般復活?然而,究竟他是想活下去還是安詳地死掉……宇智波佐助自己也沒有結論。

畢竟他還年輕,正值盛年,雖然偶有思考自身之死,那也不過是基於輪迴眼擁有者而帶來的沉思,事實上他並不常想這事自然也不會那麼快得出結論。只是在他想到結論之前,事情往往比自己想像中來得突然——死了,自己死了。

無論是痛苦抑或哀傷,死亡的虛無感,思想逐漸消逝的感覺……及至連這個「虛無」的感覺都消失——只是一瞬。

 

  #1 宇智波家的老幺 

 

佐助曾經想過,要是自己能早點知道那些不可挽回的事情,他希望哥哥不用成為一族的仇人、雙親依然健康地活着、一家人幸福快樂,看他成長、成家……更好的話,希望四代目夫婦不用因為帶土而死,那麼鳴門就不會成為孤兒,不會這麼寂寞地長大,應該會更開朗、快樂吧……

然而世事往往不如人意,人不能太貪心,有些事情該滿足就滿足吧。

宇智波佐助六歲多,快七歲了,已經是火之國木之葉隱村忍術學校的一年級學生。

沒錯,世事跟佐助記憶中一模一樣的重疊了,死亡只是一瞬間,再度回復意識的時候,佐助已經發覺自己住在了這個幼小的軀體中,承受住宇智波家的寵愛。由於對這種情況沒有經驗,佐助用了差不多一個月去觀測,去確認,這真的是他小時候的歲月——一模一樣。

宇智波一族還沒被屠盡,小時候沒覺察的情況、情緒,在現在的佐助來說可謂十分清晰了。好像父親富岳老和族人去開會,鼬回家的時候情緒總有點不對勁,雖然母親美琴老樣子的疼錫他,但偶爾一個人在廚房的時候有點出神,宇智波家在密謀大事,而鼬正受到暗部和三代目方面的壓力,要求他去制止。暫時來講,鼬似乎還試圖努力游說父親和族人,宇智波止水也還沒死,事情似乎未到沒有轉寰的階段。

倘若佐助有個願望清單,這個鐵定排在首位,只是可憐的鳴門,已經失去了爸爸媽媽,甚至還不知道自己是四代目的兒子、肚子裏為了村人而封印住九尾,卻莫名奇妙地被歧視了,換轉是自己,這樣子個性沒變得偏激真是神奇。

 

「鳴門……」只有六歲的佐助,長着一雙透亮的黑色大眼睛,臉上的嬰兒肥還沒除,加上還沒變聲的孩童音,要不是穿衣打扮,一定會被誤認是女孩子。

「啊?你怎麼又來了!」一個人偷偷坐在學校一旁的鞦韆上,鳴門對走過來的佐助沒好聲氣地道。

佐助再一次觀察了一下小不點鳴門,金色的頭髮蓬鬆炸亂,天藍色的大眼睛看起來也沒有神彩,更重要的是身材有點瘦弱,比自己的嬰兒胖,鳴門可謂長得又矮又瘦。

「我媽媽給我做了便當,你要吃嗎?」佐助有點不好意思地道,畢竟「前生」佐助可沒給過鳴門多少好臉色看,要不是知道這小孩的身世,佐助也不會主動來示好。

鳴門「哼」了一聲不置可否,佐助就坐在鞦韆旁的地上,打開了飯盒,夾起了個小香腸遞給鳴門去。

「……」美味的香腸就在眼前,深粉色的外皮,煎香後微焦的痕跡伴隨着香油的金光,只一個章魚香腸就看得鳴門幾乎垂涎了,於是「哼」還是「哼!」了,卻張大口一口啃掉,正所謂不吃白不吃。這白嫩嫩女孩似的小鬼以前在公園沒怎麼遇到過,自從開學以來就纏着自己,也不知是哪裏冒出來的。由於鳴門沒親沒友,只能在同學們聊天的時候聽說,又是甚麼名族大戶的兒子,一定是很多朋友被受寵愛中長大吧,所以連自己是「怪物」也不知道麼,卻來老是纏着自己玩,真是白癡。

「哼!」

「只吃肉不好啊,吃點蔬菜營養均衡才會長高。」佐助夾起了自己心愛的小番茄,送到鳴門嘴邊去。

可是鳴門卻一臉厭惡的表情扭開了頭,不理他去。

看到那明明只是個小屁孩卻一臉臭屁的樣子,佐助抿抿嘴,哼了一聲吃掉自己的小番茄。

「不給你了,吊車尾。」

聽到「吊車尾」三個字,鳴門怔了一下,意外地沒甚麼反感,反而有種親切感,實在「吊車尾」幾個字怎麼也比小聲嘀咕「怪物」好聽太多了。

「我是吊車尾那你算甚麼?」鳴門佯裝生氣道,「像個丫頭洋娃娃小女生的小公主。」

「……」佐助無論甚麼年紀也不擅長鬥嘴,好吧也許前生很小很小的時候有機會被開發一下的,可是太早就遭遇不幸,此後你想他再能發展出這技能也太難了。

旦見佐助睜大了眼盯住鳴門,憋得耳朵都紅了卻說不出一個字來,只是垂下頭默默吃自己的便當去。其實作為一個成熟大人、一個父親,佐助並沒有覺得甚麼的,畢竟一個成年人怎麼可能和個小屁孩計較,不過還是僅有那麼一點生氣吧,氣自己除了「吊車尾」想不出別的揶揄方法。

鳴門看到他這垂頭,本來就比大部份女生都更像個女生的了,思考方向也將對方當成了女生,生怕他會哭,嚥了好幾下也不見他有反應,終於硬着頭皮離開了鞦韆,蹲到佐助身邊去,卻裝作沒看他看着天的道:「給你坐着吃……我意思是……你……你請我吃香腸我讓你坐……我的鞦韆。」

佐助回神凝視良久,最後微微一笑道了聲謝站起來,一隻手順便也拉起鳴門,着他和自己一起坐到鞦韆上去,繼續分享便當。

自覺理虧的鳴門自然聽話地坐到他旁邊去,由於兩個娃也只有六歲,分享同一張鞦韆凳也不會擠。坐到佐助身邊去後,享受着被餵飯的待遇,看着小佐助側臉的輪廓,小鳴門第一次知道甚麼是天使。那些大人老說甚麼小孩是小天使,而自己身邊這位絕對是天使,比他們稱讚的那些小娃都漂亮可愛,總之一定是最棒最善良最美好的那款。

 

未完待續〉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