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Reliving #4

有沒有人有7月29曉東京舞台的票能賣給我?TAT 晚了發現, 愁。

所有OOC和奇怪和錯字和一切的不好都屬於我。
詐屍式深夜短小無責任更新, 總之慎跳
=========

重生 -Reliving-
#4 計划と計算錯誤


摆脱鸣人后,佐助到达监狱外围来。写轮眼的确是最厉害的幻术,就连九喇嘛也能控制,曾几何时,年少的鸣人被九喇嘛扰乱心神的时候,佐助就曾经潜进他的思识里,助他驱除九喇嘛的邪气,那时他们还没和好呢。不过,那也是因为鸣人的封印松动了,九喇嘛的查克拉跑了出来佐助才能看见,否则,当年的佐助也不可能翻墙潜进双重四象封印里面去见九喇嘛啊。

同理,木叶监狱是最高设防监狱,由漩涡千手两大氏族共同研究的封印,虽然为了便于管理,现在是由非血继的封印管理,但还是不瓦于两族共同开发的程度。

现在的佐助拥有轮回写轮眼了,还经历多年修年,忍术殝至六道的境界,但无声无色地潜进去还是困难的,再者他拥有的只是一个六岁孩童的查克拉。

不过,曾经有人能逃出来,就代表那个封印并非完美。佐助花了好些天研究当年的案件,从逃犯的身份背境,能使用的忍术,到利用写轮眼去窥视同族看守人员的记忆。

宇智波的居住区位于村子边陲,贴近围墙,曾经出过逃犯事件发现犯人跑得太容易,因此小区被再度调整至某种包围住监狱来设置。几乎可谓处于村子的中心位置,东西之间的中央最南端。因此,监狱的周围也是一望无际的平地,幸好小佐助忍术虽然比不上成年,但速度却是超出几倍,加上有天手力的转移,绕开看守到监狱外墙还不是难事。

佐助寻找出结界最脆弱的位置,然后施展须佐能乎,将那地方打个碎裂,立时惊动了看守,以及那个位置的囚犯。佐助将他需要的通道,利用寫輪眼使族人中的看守人员失忆昏晕,给逃犯指出一条容易的逃走路径,将他们引诱至自己需要的地方去。

警报铃猛裂摇晃,声音响彻整个小区,佐助将犯人引离市心的丛林去。佐助再度裹黑踩上高跷,将不是计划中的逃犯击倒,毕竟看守都是宇智波族人,合共只有五人及时逃出来,佐助将三人击倒后又消失,脱下黑袍,以一般孩童的形像再度出现在逃犯面前。

那里是,佐助小时候经常一个人练习手里剑的地方。

佐助装作在练习期间遇上犯人,这些犯人平日受到宇智波不少关照,看到他们族的幼崽(?)自然将恨意发泄到佐助身上——这就是佐助要的效果。

幼小的孩童受难,绝对违背了木叶的宗旨,这个监狱在一个小区中央的问题本就显而易见,就只欠正直的发声和严肃的检讨而已。这个问题,不在于宇智波族犯错罚俸,而是一个处置的问题。

佐助并没有施展出应有的忍术,他只能凭敏捷的身手闪避,但作为一个忍术并不高明的小孩,也必需闪不了的受伤,因为本来,他就决定必需将事情闹大——族长的幺儿、暗部兄长的弟弟,这两个冲突是必需的,也就只有他一个人可以完成,莫讲,也只有他这个宇智波幼童能承受这么严重的创伤。

佐助一边装作逃跑,一边让自己被击中,死亡的危机渐渐贴近,竟然反而让他有点舒心的感觉。其实在不自觉中,将一族不能灭亡的责任揽在身上、累;曾经经历一族灭亡和弑兄之去的人、痛;因此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佐助变得看轻自己的生死、同时隐约地追求破灭和折磨,这全是佐助不曾注意过的。

终于佐助的背心被一记土遁出来的巨型石柱击中倒地,估计几条肋骨都断了,此时一种查克拉感觉闪过,并非感应型的他只能感受到一个人的查克拉——鸣人!

佐助有点后悔逃跑的这个方向,于是本来想就此停住的他却勉力撑起身,改变方向继续逃跑……

『吊车尾那笨蛋,一定是来教自己手里剑了。』佐助扶着疼痛的右下腹,一边咬紧牙关以比受伤前更快的速度跑开,一边暗恨自己大意,他不应该那么打发鸣人的,太不智了!

逃犯本来就对佐助有种玩弄的心态,忍术一直没有用老,眼看这小东西如此顽强,出手也渐渐认真起来,而佐助却还在防御不防御如何防御中犹豫,忘了自己只有六岁,低落的查克拉跟不脑里的想法,被对方的水土合技泥石流汹涌击中。

全身被污泥泼倒一样,又重又黏的砸在身上,估计连手骨都断了,全身痛得动弹不能,此时眼尾却看到鸣人的金毛在视线下方出现——要糟了!

「你们干什么!?」一如任何时间的鸣人,都会迎难而想,可这难度也真太高了,如果还能站起佐助一定气得跺脚——

「快跑啊……咳…吊车尾!」

「小天……佐助!你们……你们……!」鸣人看到被污泥压得死死的佐助,知道他的天使一定受伤了,再也顾不得什么,抡起拳头就冲上去。

「笨蛋!」

而当然,小小的鸣人怎么可能是犯过重罪的忍者的手脚,佐助运起薄薄的须佐能乎,冲起来挡在鸣人前面,再度被一记大石柱打飞,直冲至鸣人数丈身后坠落。

佐助挡在身前、被打飞、身子在擦身而过……

只有一瞬,可是画面却像定格一样一帧一帧的在鸣人眼前掠过,佐助……佐助……佐助!!!

鸣人小心翼翼地抱起躺在地上的佐助,佐助睁开一丝细眼,似还要说什么却「哇」一声吐出一口鲜血,宛如铁锈一样的腥味,鲜红在鸣人的白T裇上染开……

『咚、咚……』

「为什么……为什么要站起来……」鸣人眼中发烫,干得要命。

佐助想告诉他没事,可是他的嘴巴真的动不了,再张开来只会是另一口鲜血,再说,意识已经渐渐远去……

『咚!咚……!』鸣人仿佛能听到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一样。

「为什么……」眼睛好痛……像火烧一样痛。

『生气吧……疯狂地生气吧……』

「不能饶恕……」为什么这么痛!

鸣人的眼睛陡地变得鲜红,嘶着嘴露出阴森的白烟,偏近红色的橙红查克拉,狰狞地盯着前方:

 

「我要宰了你!!!」

 

瞬息之间,鸣人放下了佐助飞身扑向前面,佐助知道要糟了,鸣人的查克拉竟然提早暴走?是因为自己么,如果没有受伤,还可能给他压制,可是现在……要是被团藏和大人们发现九尾暴走,鸣人的处境岂不是……?!

——不可以,宇智波佐助,你给我站起来、站起来呀!!

于是,在红色九尾狂暴化的鸣人背后,站起了一具更可怕更阴森的查克拉,乌黑的头发披面,只有左眼拼出青紫色的光芒,没有青面獠牙却让人感到更恐怖的恶魔,两个逃犯脑袋发紧,被剧裂的疼痛活活痛晕,是月读和洗脑。

而发现失去攻击对像后,鸣人也清醒了一点,呆呆地回过头,看到那模样的佐助,然后思识将被什么敲中了一样——「嗡」一声睁着眼晕了过去。

而佐助也终于倒下,趴在地上,全身的骨头都断了一动不能动。

『混帐……九尾……』这是佐助昏迷前,最后一个意识。


未完待続〉
==========
歷史總是驚人地相似。(必需的)

评论(1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