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Reliving #5

***這文跟《輪迴-reincarnation》是 不同 的, 兩者沒任何關係, 懇請注意。

本章没内容纯过渡(想写什么就写了……) 因为这文的宗旨是随意。
警告不重覆了,可看前面的,慎跳。
另外, 在下觉得, 大家对原著较真是好事, 毕竟这就是实事求事的态度, 只不过这个世界有时并非黑白般清晰, 就像漫画动画甚至AB自己也有搞不清一样……最重要的是和谐和谐。我话是有点多原谅原谅……
==========


重生 -Reliving-

#5 孽緣與娃娃親

 

佐助再度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木叶医院里,幸好重生之后轮回眼并没有显现,而是像写轮眼一样运起时才会显现,所以不用担心会被发现。

全身骨头都断了,被包扎得像木乃伊一样躺在床上一动不能动,虽然说有厉害的医疗忍术,可还是需要两三天静养,美琴妈妈也住到佐助的病房来,好生照料。

而由于受伤,加上「年纪小」,佐助也放松心情好好地享受一下被妈妈照顾的感觉。

细小的躯体倚在母亲怀里,美琴小心翼翼地为他喂上稀粥,佐助时不时抬一下头看美琴,被宠爱的感觉,太陌生了。

「傻娃娃,怎么老是瞪着眼睛看妈妈啊?」自家小娃本就长得特别漂亮,那双还没多少眼白的大眼睛呆呆的看一下自己,吃一口粥,又抬头看一下,不知道在想什么的。

「母亲……母亲……真好。」嗫嚅了好一会,佐助才这么说了一句。

「好了,别看了,专心喝粥吧,来,多吃点才能快点出院哦。」

「母亲……」

「怎么了?」

「可以……可以……」佐助咬了咬下唇,脸蛋也发红起来,最后小声道:「……抱抱我吗?」

听到佐助这么说,一时之间美琴的眼睛也红了,心痛儿子一定是很痛了才会想抱抱,她家几个男性都倔强的要命,连小小的佐助由上学开始也不撒娇了,让美琴有点寂寞。而现在佐助在重伤之下,终于撒娇了,特别教美琴心疼,不行,不能让富岳那个古板教坏她可爱的小宝贝啊,明明长得这么软萌,年纪这么小就教他什么忍者之道刻苦耐劳流血不流泪之类的,也太过份了吧。

一面抱紧佐助,美琴一面心想一定要跟富岳好好谈一下,虽然说现在族里形势有点不妙,也不能因为这种氛围影响到小孩的成长啊。

正当佐助难得放松心神享受着小孩的待遇时,病房门靠低处传来低低的敲门声,美琴应了一声,门就慢慢打开来了,原来是小小的金毛鸣人。

「啊啦?这是……」美琴似乎想起什么似的道。

看到有大人在,鸣人立刻双手放在身两侧立正,鞠躬道:「早早早……早安我说,我我…叫漩涡鸣人,是佐助的好朋友。」

『这么快就自称好朋友了啊?』由于美琴还没放开来,于是小木乃伊佐助依然缩在母亲怀里,眨着圆眼想。

「啊?原来是佐助酱的好朋友,」看到幺儿的朋友到来,美琴眉开眼笑地放开佐助让他倚到枕头上去,转对佐助笑道:「好朋友来看望你哦~」

佐助眨眨眼,暗忖这自称朋友也提早了太多,啊不,以前好像是自己盖章在先的,不管了现在自己还没盖章就自称好朋友,这下还得了?

「你……没事吗?」不过佐助口中却如是道。

鸣人摇了摇头,「痛……痛吗?」

「……」佐助很想吐糟骨头断了這麼多根当然痛,可是面对六岁孩童認真什么,便摇了摇头。

美琴很欣慰地摸了摸佐助头顶,对鸣人微笑道:「佐助很快就可以出院喽,不用担心。」

可是鸣人却垂下了头,双手拧起小T恤的下摆,看样子有点自责。

「不关你事的,」佐助也没注意,提高声量道:「我……我很好。」明明是我的计划,也不知道九尾暴走的事有没有被发现,连累了你是我不好。

原来鸣人今天就可以出院了,离开前特地过来看望佐助的。

美琴将他也抱起来放到床上去,让他坐在佐助前面,笑道:「这也是缘份,鸣人酱你知道吗,小时候我曾经照顾过你一段时间哦。」

听到美琴这么说的鸣人双眼煞地闪亮起来,从小就不知道爹娘是谁的他,难得听到有人可能知道自己的过去,张大了嘴一时说不出话来。

「母亲,」倒是佐助从不知道有这么段渊缘,好奇起来,「那么我呢?那时我在哪?」

「噗…」美琴忍俊不禁,笑道:「你当然在我身边了,你两个也是小娃娃呢,佐助刚会翻身,鸣人还在襁褓里,你刚出生那阵玖辛奈还以为你是小女孩呢,几乎要定娃娃亲了。」

听到这里佐助立时涨红了脸,以前小时候从没这种机会听说过,原来自己和鸣人的「孽缘」也是挺深的啊。

「玖辛奈?……玖辛奈是谁?」鸣人最像爸爸的天蓝色眼睛扑闪扑闪的,美琴才知觉说错了话,掩着嘴一时不知该如何说起。

「这……」

毕竟鸣人的生世,是被三代目列为禁忌不能宣扬的。

想到前生的种种,佐助忍不住皱起了眉头,对母亲道:「母亲,为什么不能告诉鸣人呢?」

「傻娃娃,」美琴轻轻揽了揽佐助,柔声对鸣人道:「对不起鸣人君,这个……我答应过不能说出来的,刚才一时失言,是阿姨……对不起你。」

「为什么!为什么不能告诉我?!」

「这……」

「我就是没爹没娘的妖怪小孩吗?那玖辛奈是谁?也是妖怪吗?」鸣人气得站了起来,在病床上叫道。

美琴没想到他会这么激动,一时不知该怎么回应,倒是佐助,端坐在床上暴喝了一声:「鸣人!不能乱说。」

虽然没流眼泪,可是鸣人的眼睛已经在哭,佐助立时就心软了:「你……你先坐下来吧,母亲……母亲一定是有苦衷的,再者,你看你的眼睛你的头发,这么……漂亮,你父母一定也是很出色的人,怎么可能是妖怪。」

「佐助……」果然是他的天使,佐助总是这么聪明这么有道理。

看见鸣人的反应,美琴觉得真的对不住这孩子了,要不是说写轮眼能控制尾兽,才要撇清关系,不然作为玖辛奈的好友,她怎么可能丢下她的孩子于不顾呢?

一时间美琴也是百感交杂,好友的早逝、不能尽责的遗憾都爬上心头,抹了抹眼睛,从床上抱过鸣人来,放在大腿上,一下又一下的轻抚他的头发,柔声道:「阿姨只能告诉你,你的爹妈都是非常出色的人,他们都很爱你,你绝不可能是妖怪。」搂紧鸣人,美琴强忍着眼泪道:「只能……只能告诉你这些,抱歉呢,鸣人君。」

「……阿姨……」少年不幸导致的早熟,似乎令鸣人模模糊糊中理解到当中的不简单,小心地试图回抱住美琴,倘若自己的妈妈还在,也是这般感觉吧。

看着跟前相拥在一起的两个人,佐助非常珍视的两个人,如果能减轻母亲的负罪感、令鸣人能感受到一些温暖就好了,佐助如是想。

不过,为了能实现这一切,现在的当前急务,依然是要阻止宇智波一族谋反,这就要看自己受伤后,三代目还有哥哥,怎么处理了。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