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佐助生日賀][鳴佐] 各自的幸福(上)

佐助生日賀~❤

流水帐,寫得有點爛,接《轮回-reincarnation-》的內容(跟《轮回之重生(簡稱重生)》無關,兩篇文來的)。所以佐助是蘊兒,鳴人是人瑞……等等。其他警告跟《轮回》一樣, 總之偽SF向私設滿瀉。
有私设人物X原著人物桥段,慎。
======== 

 

轮回-reincarnation-
番外

《各自的幸福》上

 

时光飞逝,从抓到团藏以来已经八年了,鸣人和佐助都已经大学毕业,鸣人已经签约米帝的职棒联盟,暑假前就要去报到。

而在早几年富岳就调到北海道本岛做警部去,以霓虹这种架构能重新获得进升绝对是实力的表现,因此富岳更没提早退休的打算。这天,佐助正好休假回到了北海道享受天伦之乐。

「那个联合国大空站终于架设完成了?」美琴端着茶回到客厅上,将佐助那杯放在小几上,捧起自己那杯,坐在地上道。

佐助正倚在客厅的沙发上,眼镜放到一边去看起来有点佣懒,跟母亲道了声谢后,揉了揉眉心道:「嗯,快半年没碰到地,我都以为自己不会走路喽,好困……」

「那就睡多点。」美琴有点心疼。

此一世的佐助,尽管后来身体好了,修练查克拉也大有进境,但自小体弱多病,又是蕴儿,无论身高还是体质跟上一世还是不能相比。

「睡不着……」戴回眼镜,佐助捧起茶杯喝了一口。

「对了,晚饭想吃什么?妈妈给你买些好吃的。」

看到美琴兴致勃勃的样子,佐助也不想扫兴,只是他一般没什么创意,于是道:「番茄。」

「啊?还是番茄么?全番茄宴?也好,我去想想……」

母亲走开后,佐助还是回到卧房里休息。

大学毕业后佐助加入了地球预备和宇宙联系的组织,表面上是负责天文和力学上的数学计算,实情也是如此,不过还有更重要的一层,是作为「具备跟外星人沟通能力」的地球人身份。轮回眼回来了,查克拉也终于在丹田凝炼出来,虽然量和质还有待提升,但已经是地球以前阴阳师的等级,现在的地球正需要这些人来负责和「外界」沟通。现在地球人普遍已经知道外星人的存在,只是还未见过实物而已,太空站架设好,就可以正式让外星人露面了,这也是多年来鸣人所处的维衡会,和多个大国的洽商成果。

此时,手机传来通知,佐助在耳边戴上免提,半空中出现鸣人那张大头的立体影像,同时声音传进耳朵中去——

『怎么回来了也不跟我说一声?』

「我跟你几乎天天见面,回地球还得跟你说?」

『什么嘛,在太空站鬼鬼祟祟的(飞雷神来)见面跟在地球光明正大的约会是完全的两回事啊我说。』

打了个呵欠,佐助索性闭上眼只「嗯」了一声。

『好敷衍!』鸣人尖叫,惹得佐助睁开一只眼睛,佣懒地道:

「维衡会地球分会会长请问有何贵干?」

『别拿这个称呼我!问过你呢,会陪我去米帝么?』

「奇了怪了,你去米帝打球关我什么事??」

『诶~~~不要,难得以后能留在地球,你都不想多陪陪我嘛?』

「不想。」撇脱。

鸣人要海带泪了。

『算了,看你的样子很困我今晚再找你。』

「喂……」

『啥事?』立时星星眼。

「你别飞雷神过来,我可不想见到你。」

『……』

「吊车尾。」坏坏一笑,然后挂线。

扔开免提后,佐助在床上翻了个身,小恐龙在东京,只得抱住枕头蹭蹭,头发披散了点,脸藏在枕头里,终于忍不住一样轻轻笑了起来:「蠢死了……」

佐助回到地球,谁说只有鸣人想约会呢,其实他自己也是一样的。

 

2

 

休息了两天,鸣人终于憋不住过来找他了。

富岳现在负责的是道央的警署,规模比不上大城市的,但也是城镇规模。道央地广田多,可也是旅游旺区,酒店商场一样不缺,商业化的卫星城镇比比皆是。

难得去约会两人没怎么牵手,各走各的,鸣人老看着手机,佐助就四处看看,其实他也不是没有奇怪鸣人为什么没有缠上来的。

「去前面的京食馆吗?」佐助回头向看着手机的鸣人道,手指指向十点的一个方向。

鸣人也没抬头,顺手将手机塞回裤袋,答了个「好啊。」两人就去了。

坐下来不久,侍应端上了小瓷杯装的清凉绿茶,那颜色比绿豆汤还要绿,鸣人呷了一口,立时脸色也变了,这甘到发苦的滋味,确定是绿茶?而同时佐助翻着餐牌,道:「你说现在换一间成么?」

「诶?可是这茶我喝了。」

看着佐助抿起的嘴巴,鸣人挪过餐牌望了一眼便已明了——甜吃啊,呵呵。

「我要绿茶冰淇淋。」鸣人爽朗地道,回头已招呼侍应过来,仿佛不知佐助的口味一般,而佐助则认命似的另外再要了一杯热绿茶。

「吃完这个再去吃拉面!」

「冰淇淋后拉面,听着也腻。」佐助托着腮吐糟。

「别这么说嘛,道央的拉面最出名的呢。」

「你又不是第一次来,都吃几遍了……」

「三种汤底不同的具料,我还没全部试完。」

「……」好吧,鼓油、猪骨再配葱油、麻油、猪油等等N式配搭,感觉上配搭是真的挺繁多的,佐助想。

不想搭理,佐助离座到杂志架拿了本财经杂志,随便翻阅起来。

鸣人定睛看着佐助的后脑勺良久,一口气干掉剩下的「苦茶」后,清清喉咙,「咳咳,那个……佐助我说……」

「咋?」维持着稍为背对鸣人的姿势,佐助继续揭他的杂志去。

「诶……想到……那个太空一趟吗?」

「怎么了?」

「诶……七染要结婚,想请我们去喝喜酒。」

佐助手中一顿,终于回身过来正色道:「这自然是要去的。」

「那个……到舞衣星也行么?」

「虽然我有轮回眼,但你懂的……」他还没有足够的查克拉去将之驱动,虽然可以借用式神迦波罗的查克拉,但佐助并不喜欢这么做。点了点斜背包上的企鹅(迦波罗)挂饰,又道:「不是有飞船么?」

「有是有,只是不晓得你高不高兴坐……」

「我知道乘坐仙女座飞船也要有一定修为,如果我还未达标那你自己去吧,我没关系。」话毕,又回身继续翻杂志去。

「佐助……」

「嗯?」

「嗯……怎么说呢……这个……诶……」

突然,佐助转过身来一手掐在鸣人脖子上,咬着牙低声道:「有话直说不是你的忍道么?我忍你一整天了再不说我就借迦波罗的查克拉掐死你个吊车尾!」

「……」鸣人滴汗,话说佐助这暴力脾气跟他修炼的查克拉成正比啊,「大侠饶命。」

「说!」

结果,鸣人呐呐地说的还是七染结婚的事,解释什么外星人奇特,这算是佐助第一次到外太空去,可能会受到什么刺激云云……

然而,作为以数学专材身份加入太空站架设的人来讲,这外太空外星人什么的佐助已做好心理准备,再说,在地球佐助也受过七染不少关照,人家大喜日子贺礼还是一定周到。

不足一星期后,佐助跟家人交待了一声就由鸣人带着,飞雷神到这次七染大婚预备接载的飞船上去。由于七染的双亲都是国内和维衡会的高官,船上不少也是宇宙中各个星系的大人物,鸣人过去和他们一一打招呼,口中说着各种奇特的语言,全都琅琅上口感觉非常流利,客套谈笑,表情得体,连寒暄的水平都是一流的。佐助站在他身边,鸣人搭着他的肩将他向众大人物一一介绍,佐助也听不懂,总之没人找他搭话,他也懒得开口,全都点头示意了事。

由于飞船上没有时间观念,佐助也不知道寒暄了多久,感觉像是一天一夜那般疲累。

「没那么久,」终于离开礼宾大堂,鸣人牵着化他的手走到走廊上去,有一排大窗,由光亮的船仓看出去只是漆黑一片。鸣人笑道:「不过用地球时间计算大概也四个多小时了吧,觉得累很正常,饿了吗?」

「怪不得……」佐助立时泄了一口气,比鸣人矮一截的他用额头撞了鸣人的肩窝几下,这种肢体语言代表佐助由身到心都很疲累了。

鸣人收到指领后立时带他到餐厅去,由于真正的穿越期间众人需要进入假寐状态,所以他们一定要吃饱喝足,而此时飞船只是以超音速行驶在太阳系外围而已。

被鸣人牵着手跟在后面的佐助,看着在地球长大的鸣人除了大只了很多之外,就是那个有话直说爱恶作剧的单细胞小孩,什么时候这么擅长交际、变得这么「虚伪」了?一千六百年的成长,甚至有种令人的个性都能改变的感觉,在一个人渡过这漫长的孤独岁月里,鸣人不得不改变、不得不成长,不然怎么熬过去?

一念及此,佐助由衷觉得更要好好祝贺七染一番,毕竟这段岁月都是鸣人这位拍档陪他走过来的。

 

3

 

舞衣人之所以被称为「七星人」,主要是他们的星团有七颗又亮又蓝的主恒星,舞衣作为行星是第一个孕育出高智慧生物的地方。而作为一个老星系,蓝炽星团面对一个严重问题就是宇宙膨胀导至的扩散荒芜化,对此,以舞衣人的个性,对生物尊重自主决策权,面对星体事宜就主张「顺其自然」。那么,蓝炽星田团的消亡将会是三万年内的事,以宇宙的漫长岁月来讲可谓逼在眉睫。早在发现这情况的数十万年前,已有部份舞衣人移居至蓝炽星团的附属星系,一个比太阳系还年轻,以恒星爱西温为主星的行星,其名字也叫爱西温。

这次和七染联姻的,就是来自爱西温的女孩,联姻后七染究竟会住在舞衣还是爱西温并不重要,因为鸣人挺肯定那家伙一定会以最快速度躲回维衡会去的。

「那么,爱西温和舞衣还算同一个国家吗?」飞船已穿越到蓝炽星团的范围,此时正以低于光速航行,鸣人和佐助也都从穿越的假寐中醒来,正在餐厅用餐。

「算,」鸣人应道,继续他的狼吞虎咽,这坏习惯似乎千多年来也没能改过来。也许可以忘记贫穷受苦,但当中种下的心态和习惯才是真正不能忘记的东西吧。

吸完整碗拉面,将汤都喝完鸣人才道:「其实爱西温也自称舞衣人来的,基本上这物种个性异常与世无争,爱西温从来跟想过要跟舞衣争主导地位,且一直以城市自居,所以两者是一家。只不过嘛,时间久远了,少不免文化习俗,甚至连物种进化也有点异同,爱西温的舞衣人翅膀大多色彩斑烂夺目,跟舞衣清一色的白大是不同,连带民族个性也热情不少。」

「这样听下来,百万年来也没起冲突算挺令人意外的……」佐助执筷子的手轻轻托腮,沉吟道。作为架设太空站的人员,佐助知道地球很快会与外星接轨,而最近的就是舞衣人,所以也比较好奇。看到鸣人开始吸第二碗拉面,忍不住拍拍他的手道:「你吃慢点,急什么呢?」

「嗯嗯,」鸣人稍为停下来,答道:「也不意外,照我看,爱西温人就是懒,懒得去争,做主星也见不得有什么好事,各种对外的Z务很烦的。」

「那是你的……」佐助本想说是鸣人的看法而已,但转念一想,执念、贪欲也并非必然,权力使人腐化也是指忍者和地球人而已,这何尝不是佐助自己的看法而已。

「怎么了?」看到佐助忽然停了下来,鸣人定睛看着他有点在意地问。

「没……没事。」微微一笑,佐助觉得,果然是自己的想法太负面了。「希望七染君幸福就好。」

「呵呵……他可一定要幸福啊,不然……这个……唉……」抓抓头发,鸣人似乎在隐藏内心的烦恼,「可不好办。」

「怎么了?」

「诶?不……啊那个,那家伙之前不是一直躲在地球么,他是为了隐瞒成年这个事实,可以说是逃婚了。」成年就要成家可是舞衣人的习俗,都是他们的生育成功率太低之故。

「其实以你跟我说的舞衣人个性,这种被指定的婚姻实在不够尊重自主决择权。」

「那是他们的信仰吧,可以这么说吧……像我们相信的是内心的感受,他们是相信神的指引,不过所谓神旨也不知怎么来的,听说是祭师说了算。」

「神旨么?」确定不是迷信,佐助狐疑,怪不得七染要逃了。

「这我也不清楚了,听说是舞衣人的神秘风俗,不过我可是知道七染被抓回家之后禁足了很长时间,哈哈哈,活该。」

佐助滴汗,这真的是认识人家经历过众多艰险任务的拍档么?

 

 

4

 

飞船泊到舞衣星引力范围内的码头去后,二人在码头(亦即是太空站一类的东西)逛了一会,然后鸣人抱住佐助的腰,一个飞雷神三之段就到达舞衣星上去。

跟其他人不同,离开入境大堂的瞬间,一个粉发姑娘展着碧青蓝紫四色翅膀,已经冲到他们跟前来。

「是忍界的漩涡鸣人大人吗?我是爱野樱,之前联络过你的了,七染在忙婚礼的事所以先由我来接待你们。」一头粉发,发尾稍为鬈起,剔透的碧绿色眼珠子,外表近乎和春野樱一模一样。爱野樱转头看了一眼佐助,眼睛略为睁开,似乎看到什么好玩的事情一般,转对鸣人道:「这就是你的夫人吗?好可爱,像个洋娃娃!」明显被萌到了的樱用星星眼对佐助道:「第一次来舞衣吗?没关系我可以带你们四处游览啊!舞衣虽然比较冷,但爱西温暖和多了还风景优美,要是想我现在也可以带你们过去游玩!」

爱野樱完全没注意到,佐助看到她的那一刻就已经呆住了。

同时,佐助提起了左手,在鸣人右肘上方的皮肉上狠狠掐了一把,鸣人立时痛得五官都拧在一起,然而面对樱还是勉力撑出一个微笑来,结果就像一个嘶牙咧嘴的恶鬼一样。

樱看到鸣人的表情愣了一下,眼尾瞥到佐助的手心里已明,便装作没看到的一样领在前头带他们坐车去。

「这就是你最近古古怪怪的原因吗?」强压低声量,佐助咬牙切齿地道。

「我我我……我也是没想到……痛痛……你先放手行……么我说?」原来佐助的手还是捏着鸣人的皮肉没放开来,应该说是以一秒一度的角度继续拧下去。

佐助放开后,鸣人揉揉疼痛的肘子,然后狗腿地向佐助赔笑,一双爪子伸向佐助的肩膊上方,立时被瞪了一眼,便委屈地道:「你也不想人家看着可疑吧,亲爱的……」

「记得跟樱说我不是你夫人!」

「啊…好好,『还』不是夫人嘛……嘿嘿。」成功搭上那个肩膊,鸣人愉快地追上樱去。

由于舞衣人都能飞,所以车輌均是特别安排,不难发现全部都是进口车。

鸣人和佐助坐在后面,樱坐助手席,请司机开动后,鸣人才道:「对了,爱野小姐,话说为什么只有七染筹备婚礼,那……你呢?」

「别这么客气,叫我樱就行了。你说婚礼啊,我自己的部份已经预备好了,剩下的是议长和元帅吩咐的,说要给染酱一个表现自己诚意的机会,都让他做就好了不然他会不乐意呢。」

鸣佐对望一眼,颇为肯定七染不会不乐意的。因为怎么听,都觉得这是七染双亲给他逃婚的惩罚吧。

「所以嘛,」樱续道,「我就代替他来接待他亲爱的拍挡了啊,可惜你说不当伴郎,他只能在亲戚里面找了。」

鸣人摸摸头,不无尴尬地道:「实在我不了解舞衣的风土人情,做了伴郎也帮不上忙啊。」其实一切都是借口,实情自然是鸣人并不想离开地球离开佐助太长时间,毕竟飞雷神上太空站怎么也比穿越五百光年简单多了吧。

跟着的两天,樱就带他们到舞衣星四处游览,其实她也不是本地人,于是倒像是鸣佐二人陪她去游览似的。

这天近午时份,三人来到舞衣数一数二历史犹久的名胜「旧炽天使议会」,樱第一时间冲到以地球单位近百米高的米迦勒像前,兴奋地向鸣佐二人招手。

皱皱眉,佐助顿了顿脚步,仿佛感觉到他的心情一样,鸣人也停了下来,扭头看着他道:「……还气我瞒着你么?」

佐助摇摇头,「我知道,你也不知该怎么跟我说明。」看着樱掏出照相机开始拍照,佐助一面道:「她真的是樱的转世吗?我也不太肯定,外表再像但性格又好像有点……所以你要怎么跟我说呢。」

「你不气就好了,我们过去吧,她找我们拍照呢。」

佐助看向鸣人,微微一笑,简单地应了一声就和他过去了。

「来来来,你们站这边哦~」鸣人和佐助听话地任她摆布,站好位置好,樱笑道:「来,茄子!」检查一下照片后又不高兴了:「佐助君啊,你可不可以笑一下,还有,镜头在这呢,这里,」戳着粉色的照相机镜头,樱嘟囔:「老是不看镜头怎么能拍得好看!?」

「啊哈哈哈,」是假笑的鸣人,「未来的七夫人别生气,我家这位不太喜欢拍照,你就原谅他吧。」

「为什么不喜欢拍照,明明长得这么漂亮可爱,多拍些留下来,闲时让鸣人大人向别人向同僚炫耀一下多好!」

「啊!有理!(佐助:「咳咳。」)」于是鸣人假咳一声后,苦着脸低声对樱道:「别惹他生气,他生气我日子也难熬。」

樱板着脸瞥了鸣人一眼,似懂非懂的抬眼看着佐助道:「拍照很难吗?」

「……」

「你就不能想着拍照是为了喜欢的人而拍么?难道你不想将舞衣的景色分享给家人朋友们看?」

「可是……那只要拍下景色就……」

「不可以!」樱打断道,「看景色不如看名信片,旅游照一定要有人物风景才算完整!不准别扭不许傲娇(佐助:我没有……鸣人:好好好,乖。),过去,鸣人大人过去站好!对,这样,佐助君看着镜头,是这里这里这里!不要别开视线,我数一二三、茄子~❤」

对终于成功拍到鸣佐一起看着镜头的旅游照后,樱的心情也好了来,只见她手中淡淡的粉光掩映,然后随手一挥,照相机长出一对粉色的翅膀啪翅笨重的飞到半空去。樱跑到鸣人身边笑道:「鸣人大人过去一点,对这边,这里留空给七染……好,再来,一二三茄子~❤」随着樱的指挥,和举起树叉,佐助和鸣人似乎基于反射神经一样举起了叉子,樱和鸣人之间有个小空隙,说是回去后要将七染剪进去的意思。

在巨大的米迦勒象前面拍够之后,又到跑到矮一米的路西弗象前一样拍了一顿,听说特意矮一点的设计还有点故事的。

「碑文上说,是为了突显米迦勒的伟大,路西弗不想和他争夺荣光要让工匠这么做的。」樱读像碑文给佐助解说,回头笑道:「其实我告诉你听,路西弗大叔就是怕老婆怕出习惯来,只此而已,哈哈哈!」

佐助滴汗,好奇道:「你怎么知道的?他俩……是夫妻么?」

「怎么不是?!虽然还没结婚,但这跟结婚也没分别啊。噢,对了,佐助君应该不知道吧,最先提出移居爱西温这个建议的就是路大叔,二人还为此吵了一架,到爱西温后路大叔的翅膀因为水土不服而变成黑色,听说米迦勒大人因为嫌他丑,到今天还没和好。」樱松松肩,果然惹得佐助瞠目,怪诧道:

「那不是十数万年了?」

「正确来说是八十万年了,哈哈哈,可是谁知道呢。说起来,鸣人大人有告诉你知道七染的祖姑母是谁吗?」

佐助摇摇头,那边鸣人听到有人提起自己,便转过来道:「是以斯帖夫人啊。」

「对,而以斯帖夫人曾为舞衣的宇联代表达数万年之久,是至今最长任期,所以人民给她一个爱称就是『人民的女王』,而这位女王的父亲就是米迦勒大人了。」对于人家的历史佐助并不了解,只能点点头专心聆听。

「可是米迦勒大人什么时候结的婚,和谁生的孩子都没提起过,以斯帖夫人也从没过问,只是夫人作为代表期间,有一段时间我们和几个主张吸食量子控力的民族年年征战起来,一度陷入了胶着状态。正值大家心神动摇,甚至有怀疑咱们尊重生物的立场时,一个骁勇善战的天降之良才出现了,年仅十二的『阿撒泻勒』大败包括天人在内的几个民族,舞衣才回复一贯的平和。后来女王在犒赏大会中称呼阿撒泻勒大将军为『余亲爱之弟弟』,人们才知道那是夫人的亲人,只是夫人的弟弟来自爱西温还有对黑翅膀。」

「七染的父亲就是阿撒泻勒将军的儿子,这样讲佐助你有点头绪了么?」鸣人笑道。

「啊……」佐助呆住,太复杂的关系有点搞不懂。

「只不过,阿撒泻勒大将军的户口上写的父亲是路西弗大人啊,」樱掩嘴笑道,「话说这个事情至今还是舞衣和爱西温之间最爱的传说呢。」

「这是传说么?」佐助问。

「不,是事实,是八卦。」樱大笑,「我早几天才见过女王和大将军呢,只是两个炽天使大大就无缘相见了,估计是不知跑哪里风流快活去吧。」

「这有什么好八卦的……」佐助不解。

樱睁了睁眼,激动地道:「两个神级的男人因理念不合吵架还搬到两个不同的行星上去,明明说老死不相往来却不知什么时候生了个女儿,然后隔了几万年又生了个儿子,这不是最萌的剧情么!」

「……可是,没说是他俩生的啊,再说……两个男人怎么生孩子……」

「就是这样才萌呀!」樱激动得紧握拳头,「到达他们那种级数,怎么生孩子根本不用理解了,说不定就是搓了一堆量子出来然后引力凝聚就生了呢!」

看到佐助听得一愣一愣的,樱怪叫道:「总之这种明明喜欢得要命却死不承认,却又不介意你们八卦的态度不是很萌么?」

听着听着,鸣人抓抓头发,怎么这种形容词好像有点稔熟的?好像猴年马月在忍界上网的时候,在自己和佐助的论坛上见过……似的?

「啊……好吧。」佐助决定放弃了,尽管他人衣然不知道什么是萌,或者这有什么好萌的,但总之,樱开心就好。

然后三人进入了旧炽天使议事堂里去,鸣人还在思考那些论坛的事,又掏出手机来戳戳戳了。那边佐助和樱没管他,径自走到议事堂的讲坛那边去。

以白色灰纹的大理石雕琢,由桌子到议员坐的长凳,乃至讲坛,整个都是白色的,中间有六条高大的直纹梁柱,柱子均带着查克拉,展开至今依旧运行着的强大结界,所以天花是透明的能直视晴朗的蓝天,带蓝的天然光投射下来,令人感觉清冷而恢宏。想像一下舞衣人以前的议会,应该也是这种理智而强烈的讨论吧。

「好厉害……」终于在佐助的脸上看到点表情,樱高兴地笑了起来,道:

「喜欢舞衣吗?」

佐助认真想了想,「嗯,是个很好的地方。」

「我就嫌这静了一点,没爱西温热闹,不过我想,佐助君会喜欢这的。」樱仰视着蓝天,若有所思地道。

听到她这么说,这一世里只比樱高出小许的佐助扭头看向她,一时不知该怎么回应。

只见樱回过神,看着他笑道:「你怎么看也是喜欢静的人啊,不是吗?」

「啊啊……是的。」佐助垂眼,有点不好意思跟樱四目交投。

良久,佐助想了又想,这两天他也算和这位樱熟络一些吧,这么问应该……希望不会失礼。就算失礼,他也想给她一个提醒:「那个……你刚才说,米迦勒和路西弗相爱而没有结婚,对吗?」

「嗯?可以这么理解吧。」樱和佐助走到讲坛上,后面有一个装置能展开投射,投射的只是当事人的查克拉中载着的所思所想。樱蹲下来研究那个装置,不甚在意佐助的问题似的。

「那么……被指定的婚姻……相爱吗?会……幸福吗?」终于问出了这两天来他有点纠结的疑问来,他怕的就是,樱再次和一个不爱她的人结婚,虽然佐助也不能肯定眼前人是否樱的转世,但外表实在太像了,就算感觉性格有点不一样,他还是在意。

「怎么?你担心我?」樱看着佐助笑道:「你是想问,相爱不一定要结婚,但结婚的前题是要相爱,那么我和七染是被指定的那么究竟是否相爱?」

佐助点点头,颇为佩服樱的理解力,只听她笑着续道:「神的选择一定不会错的,佐助君,你知道为什么吗?」

佐助摇摇头,樱便接着道:「因为自己的感觉会出错。你以为非常深爱、拼死拼活的争取过来的人,也许其实不是你最爱的,或者说,那份爱并不是预期的样子,终究你爱的只是自己因为执念而生出来的感觉。」听到这里,佐助的瞳孔微微收缩,而樱则阖起了眼,仿佛在回忆当天占卜的画面,温暖微笑起来,「但神不会出错,祭师的占卜是最理智的选择,七染是我爱的人,他也爱我,我们在一起会很幸福的,就是这样。」

「……」佐助不自觉地轻轻咬了咬下唇,想起前生往事,终归有点愧咎的感觉。

「佐助君知道吗?七染酱为什么终于承认成年肯回来舞衣?」

「那个……他,不是被抓回去的吗?」

樱打个哈哈,笑道:「当然不是了,是他自己回来的。」

「哦……」

「详细原因我也说不清,只是不知道谁告诉他我要结婚了,然后他就忽然回来啦。」

「是这样?」

「是的,」樱站起来,手按到投映装置上,投映出来的画面并没有声音,只看到一个偌大的礼堂上,七染正在搬着一箱又一箱装饰用的物品,翅膀也没展开来,估计是强制无查克拉的体力劳动。而旁边穿着一袭白色长袍的估计就是七染他娘,维衡会执行部的元帅大人,正在指挥着儿子义务劳动。樱看着画面促狭地笑了起来,「是阿撒泻勒爷爷正在传送给我的,嘻嘻,那唯唯诺诺的模样,很好笑吧。哎呀哎呀,这会不就摔倒了么?我就说不能过度依懒量子控力啊,啧啧,身体不够扎实,下盘虚浮,以后要严加锻练呢。」

看见樱由衷的笑容,佐助也微微一笑,是的,别将自己想得太重要啊,樱的幸福才是最真实的。

 

待續〉

==========
雖然櫻和七染是在《輪迴》構思之初就有的主意, 總之都是私心 , 我喜歡鳴佐也喜歡櫻, 總覺得AB沒有寫出她真正的樣子來... 雖然寫出來才覺得不好處理……好些地方表达不到位, 但真的太趕沒時間再改……希望有知音, 哈哈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