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轮回 前传 忍界旧事 楔子2

都是流水帳、堅持要將本篇中主要人物都遛一遍←你滾
其实我就纯粹有点喜欢写科幻,大家不用太深究我在说什么鬼……←那你为毛要说啊

==========

轮回 -reincarnation-
前传 忍界旧事
楔子 2


忍界距离地球比舞衣甚至天音座都远,3千光年的距离,还是该好好准备一下的。

鸣人想找好友卑十科奇去租船回忍界,那个跟曾经的自己同病相连失去了重要的另一半的人,最近好像得到什么量子资讯大波流的动向,去了本星系群中继银河系和仙女座后最后一个正统星系——三角座去。于是,租船给鸣人的,则是来了地球和他一起打棒球的卑小二老爸。

由于租船的事情多隔了一重,卑二跟鸣人基本上是公事公办,又审核又查证,加上佐助这个地球人还算不上宇联成员星球人,只得去维衡会找同僚们帮忙弄个临时通行证。这样一来二去,到二人能出发的时候竟然已经过了月余。

内轮鼬算是佐助身边唯一知道鸣人是外星人的人,这天知道他们要返乡,鼬特地连同止水来送行。为了避开地球人愈发先进的探测装置,飞船停泊在远离太空站的地方,当然鸣人可以用飞雷神过去,只是启动飞雷神前,也要找个人迹罕至的地方。

「三千光年啊……这么远。」鼬有点唏嘘,稍有天文知识的都听过双子悖论,忍界的自转和公转跟地球虽然相约,但还是有差距的,山上方七日世上数千年,再见佐助的时候不晓得还是不是现在的模样。

「哥哥你个搞生物的对物理还是不行,我又不是不回来,只要有『返回运动』,就能平衡箇中的差距。在哪边我也会小心计算地球的时间,好歹要回来看你成家立室啊。」

鼬滴汗,关于年屇33的内轮院士什么时候成家,已经成为内轮家最热门的议题,现在连这个小东西也跟母亲一个鼻孔出气,这世界什么时候能安静下来?

这边鼬正在头痛,那边佐助已经拉过止水,神秘兮兮地道:「止水哥你究竟跟我哥是什么关系?就算是同性恋我和母亲也没关系的,至于父亲嘛他也打不过你们不用担心,是出柜就赶紧嘛。」

止水打个哈哈,摸了摸佐助头顶,笑道:「不是你们想的,我们就是研究工作上的好伙伴而已……」

「伙伴?还是『朋友』?」佐助皱眉,对这个字眼有点敏感。

旁边正在安慰大舅的鸣人听到后,眉毛跳了一下,赶紧拉起他老婆,「世上哪里来这么多那种『朋友』……」

「你还知道呢!」说着狠狠踩了鸣人脚背一下。

本来想着兄弟别离要好好伤风悲秋一番的鼬,被催婚之下反倒宁愿快快送走这小祖宗去,看着鸣人印也不用结,抱着佐助就化成一道黄色闪光,不禁概叹:弟弟真是嫁了个不得了的人物啊。

「怎么,想着瞬身术的事么?」止水站在鼬身边道。

「你怎么看?地球人什么时候能赶上呢?」

「为什么要赶上?」止水「噗哧」的笑了一下,「作为阴阳师,术的开发固然要紧,但也千万不能忘记阴阳调和,与世间万物的协调,时机到的时候,谁也阻挡不了。」

鼬扭头,看向愈年长愈爱打偈语的止水,叹了口气,要是自己也能像这个阴阳师那么简单就好了。

 

地球和忍界无论质量还是与主恒星的距离都相仿,因此鸣人再回到忍界的时候,也经过了28年。回到家后,第一时间当然是好好收拾一下,毕竟这个新家鸣人是出发到地球前才买的,再之前有没有家鸣人都不记得了,毕竟他并没多少时间留在忍界。

由下船起佐助就四处张望,千多年过去,忍界意外地变化不大。不过所谓变化不大,也不过是指建筑物的模样,人们的衣饰之类的,实际上城镇整体规划,乃至街道分布,甚至木叶村的村界,已经跟以前全然不一样,所以佐助满有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而这么多年过去,木叶丸已经取代鹿丸成为木叶新一代「看守人」,负责统筹村内各大小事务,还有跟进维衡会注册了的忍者发布相关工作。而重大的决策,一般会再交由带土这个全忍界的代表人处理,虽然,实则要交给他多少则各位前称「影」的村长自行掂量。

鸣人本来想低调地回来的,毕竟他的主要目的是陪伴佐助,然而礼节上还是得跟木叶丸说一声,木叶丸也答应了不会张扬却还是走漏了风声,结果酒席饭宴一场接一场,待姓宇智波和漩涡的都将新任「祖奶奶」看个遍之后,已经过了差不多一星期。

趴在白色沙发上,佐助勾起小腿一踢一踢的,一面在看忍界大蛇丸关于查克拉推进力的学说,一面咬着不知怎来的地球第一百零八种真空番茄片,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

另一边厢,挂着两个大黑眼圈的鸣人,穿着中身长的白色斗蓬,终于由卧房走下来。

「嗯?」佐助听到声音回头看到那个人,便道:「转个身去给我看看……」

「别啦,很丑,土爆了我说……」虽然老大不愿意的,鸣人还是如言乖乖地背过身去,让佐助看斗蓬上「宇联主席一代目」的字样。

「噗……」

「唉!就知道你要来嘲笑我的……」佐助看也看完了,鸣人立刻将那陈年古董脱下来扔到地上,「土爆了,那时候村子流行这一套你也有印象吧,现在谁再这么干我掐死谁!」

「你又不是主席了,谁要你这么穿呢,我看木叶丸的小胸章挺帅气的啊,至于带土……诶……」

「他的查克拉就是记认了,老是高领子阔长袍,林姐会看上他才怪,土到掉渣!」

「你什么时候这么注意这些的?」佐助回头继续看书去,「说土我才是最土的。」

「不会不会,我家佐助最好看了。」说着就硬是挤到沙发上去,抱住佐助的腰……

「这沙发有多大呢,下去!」一脚踹飞鸣人后又道:「你那些几百岁的同僚还是徒子徒孙等着你呢,快点出去吧,别碍着我看书。」

「我说那老不死死变态写的东西有什么好看!」鸣人说着的同时幸幸然拾起地上的「一代目」斗蓬。

佐助微妙地瞥了他一眼后,皱了皱眉没作声继续看书去。

「就当我是老不死我也不是变态嘛!你知道我爱罗也未死吗?所以并不只有我和那变态是『老不死』我说,而且他年纪较大才配得上……」

「我爱罗吗……?」这倒令佐助有点兴趣,径自沉念了句:「知道了知道了,再不出去又迟到你家暗部又要出动了,快点滚吧。」

「啊?好吧……你要是出去或者怎样记得用迈晶联络我一声……」

「……」佐助的眼睛依旧没离开书本,只是抬手扬了扬,一副「你滚吧」的态势,鸣人扁扁嘴,说了声「出去了我说」就开门走了。

鸣人一走,佐助再也装不了原来的从容,颓然一脸埋到书里去……回来忍界这么天还是没机会去找南贺神社的石碑,快把他急坏了。

更重要的是,木叶现在的变化这么大,净是四周地貌都变了许多,单单想凭地形的印象找出以前石碑的位置似乎也没可能。至于现在姓宇智波的,大概是因为渗杂了不少其他血统的关系,能开眼的人并不多,看来知道石碑的就更少了。

——怎么办?

佐助苦恼地抓了好几下头发,最后还是咬咬牙,戴上眼镜顶着鸡窝头出门实地找去。

「宇智波佐助」对于现在的村人来讲只是史书上的名字,就连宇智波家的人,当日在地球瑠依也是因为七染点破才知道佐助的模样,至于为什么佐助的脸没被记录下来,就算不爱也不是全沒留下照片啊,真正沒載入歷史書的理由可能連鸣人自己也沒想过。

看着游客用的远足地图,佐助试从地貌得些灵感,可是找了半天,坐了十几通公车,还是连接近的地形也没有。

——可也真是奇怪,虽然说竹取星算彻底覆灭了,那块石碑也是重要的史料啊,不好好保管也该放在一个知道的地方嘛,怎么一点记载也没有。

走了大半天,为了寻得快点还动用了查克拉移动,佐助累得在一个小区门口蹲了下来,出门匆忙连水也没带一点,说真的他现在还有点头昏。

「就知道你不会乖的。」

「……唉……」其实佐助也知道他出门这么久一定会被鸣人察觉,抹了一把脸上的汗,站起道:「知道了,是我不对,回家吧。」

「喂,嘴唇都发白了没事么?」鸣人抓住他手腕已经闪回家里,佐助用衬衣袖擦擦嘴唇,没说话就回到他的固定位置——沙发上坐下。

「真是,叫你好好待在家里就是不听……木叶有半个北海道这么大呢,你以为是东京么!」一边念着影分身已经盛了杯暖水过来,看着佐助一口气喝光鸣人更是火大,大夏天出门也不带点水,「……要是中暑了怎么办?实在太任性了。」

「念够没有?我没你想得那么弱。」喝完水感觉好多了,放下水杯佐助转身回楼上。

「诶……你又乱想了,我哪有这个意思的说。」知道佐助最好强得要命,回复记忆后发现比自己逊这么多佐助一定不好受吧,所以到达忍界后,鸣人对力量这个话题一直小心奕奕的。

「没就没吧,我洗澡。」

浴室门传来「砰」的一声,影分身不禁惶恐:「生气了生气了,怎么办怎么办?」

「我那知道怎么办!」骂了自己一句后解除影分身,被骂的心情同时回来,倒可以令自己冷静不少。

是的,着急又有什么用,他明知道佐助来忍界想要的是什么,却一直不想让他看而已,倘若宇智波家的血继是被诅咒的话,他实在不想佐助得到。

  
待續〉

=============
最後, 那個, 寫得不太好也上傳是因為想和大家有點接觸, 如果能得到些鼓勵當然更好, 也不勉強, 但求不要找我毛病挑我錯處之類, 最近精神狀態不好會受不了...謝啦。
然後, 萌了這個...有人懂嗎? (當成鳴佐來萌哈哈哈) 不過就算進了坑也治不好最近真的很有病...


评论(6)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