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轮回 前传 忍界旧事 楔子3

  先貼貼,注意事項看前文。
長氣體持續, 希望下章能結束楔子...
=====
楔子1 楔子2


轮回 -reincarnation-
前传 忍界旧事
楔子 3


究竟想佐助变成怎样?鸣人不是没有想过,毕竟这一世他从幼儿园就认识佐助了,那个眼睛占了半张脸大,有点坠的雪白脸肉上有两坨红晕,连说话也奶声奶气,可爱得不得了。而这么可爱的佐助,进小学的时候依然是软绵绵的,对鸣人柔声细语,带饭送吃的体贴入微,那阵子鸣人还抱怨过这个佐助不是「佐助」。

然而,当佐助回复前世记忆后,鸣人才察觉他想要的只有佐助幸福,记不记得自己、有没有那些痛苦的记忆又有什么关系。甚至佐助的幸福是否跟他有关,也没什么所谓,当然,要是由自己来给他幸福会更加好,毕竟他认为自己比谁也了解佐助,也比谁也更能体贴他,给他至高无上的宠爱。

因此,佐助是否能长久地陪他走下去,鸣人想了很多遍想了这些年,已经不再执着,毕竟他也是活得太久一早就腻了。

尽管他也曾经害怕得到之后的失去会更加可怕,然而,倘若佐助不能像自己一样永生,而是在一定的岁月后自然安祥地离去,那么只要他的一生是圆满幸福的话,不就足够了?鸣人甚至开始考虑,究竟自己是和他一起离去比较好,还是花另外一个一千五百年去找下一个佐助的转世去,然而信息大波流本就属意外,一模一样的信息重组本就是不规则运动中最终极的意外。所以对于「超远距离穿越术」鸣人已不再执着,只是显然,佐助并不是,也不会,那么就……

「对不起,先前一直太多应酬,都不能陪你四处走走。」

晚上,佐助坐在床上又开始看起大蛇丸的书来,鸣人洗过澡收拾好后也爬上床去。

「……」此一生的佐助也是个优等生,只是科目不同少不免有近视,四百度算控制得很好了。

鸣人看着那副偏圆的黑框铜柄眼镜,有点反光看不清老婆的眼神,凑了凑过去,又道:「怎样,过两天我们一起出门走走?」

佐助轻飘飘地瞟了他一眼,抿了抿嘴合上书道:「睡吧,我没事。」

才钻进被子里那头金毛已经扑过来抱住他的腰蹭住他的背,叫道:「佐助最好了不怪我,你想去哪里我都陪你,你告诉我我再过几天有空就去就去……」

虽然知道鸣人是想哄自己高兴,可是佐助却被他抱得有点不舒服,一把掐开那头金毛,纳闷道:「知道了,我真的有点……累,睡吧吊车尾。」硬生生将「不舒服」三个字吞回去,也许真的是累了,毕竟没喝水走了这多路,有点不舒服也是正常的。

 

两天后两人如言出发,现在的木叶村比以前大多了,要到千多年前宇智波家属地不瞬身的话,就要搭乘雷车。雷车的整体结构跟地球的高速列车差不多,只是多了查克拉驱动的结构,佐助少不免又有点好奇的跑到第一车厢去感受一下。

忍界现在的雷车比以前又进步了许多,不消两小时,二人就到现在属木叶市心新结界外,旧城墙内现称「回忆之地」的宇智波属地去。

「为什么叫这个名字的……?」佐助查看忍界的手机地图,怪不得他找不着,这什么鬼地名。

「啊……不清楚我说,叫着叫着……就歪了吧。」

「歪了?」

「啊?歪了么?」鸣人有点心不在焉的,和矮半个头的佐助你眼看我眼,这身高的差距令他清醒过来,笑道:「我长年不在这边,一般都交由宇智波的后人管理。」

「其实我挺好奇的,为什么有这么多姓宇智波的后代……」

「佐良娜和博人生了一子一女,男的姓宇智波,女的姓漩涡,他俩是怎么聊好的我没过问,另外,你忘了吗?死变态弄出来的一堆宇智波信啊,他们有些经兜兄点拨过后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起初不少出去流浪了,但最后又回到木叶,渐渐就聚居在一起,大概这样吧,毕竟……」

「我知道,你跑去当宇联代表还什么执行官,没常在村里不清楚。」

「咳……我是……真不清楚嘛……」

两人聊着聊着,由车站走了好一段进到密林里后,佐助在半空摸了摸,这个结界并不需要结印打开,它是标记式的血继结界……

仗着轮回眼就这么走进结界里,看向跟在咫尺却老早被无形之物隔开的鸣人,佐助像小动物一样侧了一下头,向鸣人眨眨眼。

「怎么了?放我进去啊……」鸣人苦笑。

佐助用宇智波家的印打开结界,鸣人进来后又关上了。

「这结界不是你弄的么?自己弄的还进不来?」佐助怪他道。

「那时有轮回眼嘛……」

佐助其实知道的,鸣人设计这个结界就是为了方便宇智波佐助的眼睛,方便他自己……也方便,将来也许万一能回来的人——

接近一千六百年的悔恨苦楚,佐助一直认为自己有这个认知,但真正有多「痛」,大概自己永远也不可能明白吧。

于是主动牵起鸣人的手,背过身去领在前头走。

鸣人的嘴角不自觉地挽起一抹微笑,这就是佐助,口中不说,实际上比谁都体贴窝心,虽然还是有点害羞不肯让自己看到脸。

「佐助,我很好。」

「……」那炸毛的后脑勺没作声。

「真的,很好的说。」

「……啰唆。」

当年石碑曾经只以注连绳保护,毕竟碑上真正的内容并非肉眼能看到,但经过「神话末日」和竹取星人的全面战争后,这么重要的史料作为凭依代再度被严格封存起来。拜礼过后,佐助看了石碑好几次,确认跟记忆中所述没多少差异后,又在记忆之地逛了几个圈,除了一个比南贺神社规模小很多,近乎神棚一样的小神社。

「别这么看着我,坦白讲我也觉得像神棚,那时刚打完仗,没钱。」鸣人举手道,首先撇清关系。

「我又没怪你,」佐助回头看了他一眼,坏笑道:「不愧是漩涡家出品,结界有三重么,非常稳固。」

佐助站在神棚前出神一会,对鸣人道:「走吧。」

「就这么走了?」

「不然还能怎样,我双亲和兄长好好的在地球活着……」说着说着,佐助有点不安地转开了眼神,鸣人当然知道前一世的宇智波富岳、美琴甚至后来平凡的鼬,其御灵代都等同安放在这神棚里了。

轻轻搂着佐助的肩,鸣人一脸不好思的:「是我多口了……」

「哪是……回去?」

「不然你还想去哪里?」

「去看我爱罗啊,你不是和他很要好么?」佐助道。

「这……」你其实想看看我爱罗怎么练成超远距离穿越术吧? 「可是怎么也得先回家多拾几件衣服啊。」

「现在带的还不够么?」

「不够!远远不够!」没想到一回来忍界,连流浪的「本能」都跑回来了,这不重视自己的老毛病哪天能治好?鸣人不禁有点生气,平日怎么宠都不能令这人有点矜贵意识么? 「也不差那一天半天,预备好再出发!」

 

砂隐村跟木叶一样,在过去的岁月里不断壮大,木叶现在宛如火之国的首都,砂隐村的规模则差不多等同风之国,旧砂隐村尤在,只是整个风之国都活得跟砂隐村的一样,没错,现在的风影依然是我爱罗。

现在忍界已然只剩下六大国,五大国之间互相靠拢,小国老早不存在,火之国和风之国是边邻相靠的伙伴。而由于忍界是大一统,国名只是地名,也不用特别的出入境手续,搭乘雷车,半天就进了风之国国境。

长途旅行中途会靠站休整,没想到刚进风之国就遇上了熟人——

「死变态!」

「唷~佐助。」大蛇丸跟佐助记忆里完全一样,就除了那个发型有点像地球的女子组合成员外,眼影丧尸肤色全都一样。

大蛇丸绝对无视了鸣人,一把扑上前抱住刚下车的佐助,鸣人想阻止却遇上了巳杯拔剑相拒。

「巳杯你真敢動手看我一手指头搓死你!」

巳杯滴汗,咬着没点燃的香烟道:「大家不就走个仪式,你老算了吧。」

大蛇丸搂着佐助的肩斜了鸣人一眼,回头又对佐助道:「怎么,对忍界适应么?」

「……」佐助扶了扶被大蛇丸搂歪了的眼镜,一时不知该如何答话,实在,前生大蛇丸也不会这么抱他吧?

「看真点我家佐助怎么长得这么小?该不会营养不好吧,哎唷不过脸蛋更精致了,这尖下巴这小腮骨……」大蛇月托起佐助的下巴,左看右看的,「如果当年挪用了你的肉体就看不到这么漂亮的少年吧,简直是完美……完美……」大蛇丸还没激动完鸣人已经跃起一拳揍过去,而大蛇丸则立刻跳到雷车上躲开。

「死变态我早晚宰了你!」

「宰来看看啊。」

「混蛋……」

「好了好了,闹什么?」佐助无奈,拉了拉鸣人的衣袖,「我又不会再跟他跑去修练的,你生什么气。」转对巳杯道:「他俩该不会一直以来都这么相处的吧?你是巳月后人?」

「不,我是他哥。」巳杯耸耸肩,「严格来说是你,诶……你之前不在之后一直都这么,见面就打……」佐助和巳杯对话期间,鸣人和大蛇丸又打了起来,巳杯老早习以为常,像看不到一样的对佐助道:「对了,老爸是想请你到我们家坐一下。」

佐助回头看向那两个人,雷车已不晓得什么时候被下了个结界保护,那两个老不死正在半空打得难分难解。

「不用理他们,都是走个仪式,我们家往这边走……」巳杯摆摆手,请佐助跟他一道走。

扶了扶额,佐助也没眼看便跟巳杯走了。

「……啊,佐助你别跟变态二号跑啊,等我……」

「等你,等你你会来吗?」大蛇丸不知从哪里扔出一条Q版一样的肥大白蛇,鸣人的九尾查克拉举爪挡住它脸门,白蛇吃痛的卖了个萌,后面大蛇丸已经冲上来,口中吐出量产型草薙刺过去,九尾的爪子再想挡住,但一个瞬身大蛇丸已到鸣人背后,举剑刺中,只见一阵白烟,果然都是影分身,同时间鸣人本体一脚踹过去,踢中的却是虚影,那家伙老早借着巳杯的标记闪去佐助身边。

「哪有这么容易……」

果然大蛇丸的瞬生中途硬生生停住,鸣人竟然在这短速的时间里在预定的大蛇丸轨道上设了结界,他的目的自然是比大蛇丸更早飞雷神到佐助身边而已。

回身对滞在半空的大蛇丸扮了个鬼脸,鸣人搭着佐助的肩跟巳杯走远,那边看着三人的背影,大蛇丸却是欣慰地笑了。

待續〉

========
我是不是太喜歡蛇媽了? 23333

评论(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