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佐助生賀] 都是寵愛(上)

.。*・✽.。.。✿・✽゚✿*.。*・✽.。.。✿・✽゚✿*

霓虹時間準點723出現~yo~助子オタおめ~

.。*・✽.。.。✿・✽゚✿*.。*・✽.。.。✿・✽゚✿*

請注目:

- 没逻辑没道理没剧情、蠢、傻

- 二设,都是二设

- OOC,只有宠爱和被宠爱、与及宠爱&被宠爱…(虐待狂能否写出这种文是另一个问题)

- 两人一起已有小孩的设定,但孩子不会登场

- 没车,我懒!重复,清水。

.。*・✽.。.。✿・✽゚✿*.。*・✽.。.。✿・✽゚✿*


「都」是宠爱 (上)


作为整个木叶甚至说整个世界唯一的「特忍」(既非下忍、中忍或者上忍),宇智波佐助拥有高度的自由,喜欢去调查甚么就调查甚么。他也非常聪明,最近的嗜好是开发新的忍术,因为在科学忍具出现后,忍者随时面临被淘汰的现实,然而开发了新的术终究可以收版税。坐在摇椅上数钱不是他的个性,只是看到那人每每被他吓了一跳的表情他就不禁有点……爽。

「诶?你又要出门?」晚饭过后,老调子七代目火影负责洗碗,佐助将新术的事说了出来。

「我叫你听我的新术啊,你重点跑哪了?」佐助站厨房门口,不高兴地道。

「我知,但你搞了新术又要去注册,这一来一回的……现在已经是七月了啊!」

「所以很快就是盂兰盆节了。」

「我不是说这个啊拜托!」这毫无自觉的人,鸣人要喊救命了。

「谁知你这么多,快点洗好碗我要试我的新术。」

鸣人无奈,又得被他家亲爱的拿来作实验品。

洗完碗抹干净手,鸣人郁闷地出来,四处张望,也不见他家亲爱的在外面的小花园,只见佐助由书房里探出头来,招招手叫他过去。

——诶?难道这次的术规模很小,不用找个空旷的地方么?

鸣人跟进书房去后,佐助着他坐在传说中专为学童设计的人体工学护脊办公椅上,鸣人双手放在椅柄,佐助又着他闭上眼睛。

「慢着,」鸣人现在已经不是往日的懵懂少年了啊,虽然童颜可也是个大叔年龄兼且当了好几年的火影,世面还是见过的:「你这是想干甚么?」

「做实验啊。」

「先说是甚么内容的忍术。」

「……」佐助噘噘嘴,刚才明明要介绍的是谁只想到自己要出门注册的。

「好吧好吧,刚才我没留心是我不对,」拉过佐助的手,让他坐在自己的大腿上后,鸣人赔笑道:「你现在再说一遍我听好吗?」

「刚才说过了,是以时逆之术为基础,一个所有忍者,或者暗部人员都能用的攻击术。」

「啊……时逆之术是甚么?」

佐助回头一瞪,并以瞬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伸手一扭……

「啊啊啊痛痛痛……」

扭着鸣人的耳朵,佐助不高兴地道:「你可是火影,时逆之术是暗部成员入门就要学习的逼供忍术,你竟然忘了。」

『不是忘了,是从来没知道过。』鸣人暗忖,口中道:「这种术现在很少用到了我怎么记得。」可是却蒙得十分准确。

果然,佐助「哼」了一声松开了手,「那我可以开始了么?」

抱着佐助的腰,鸣人眉头跳了一小下,不过还是拼命地牵起嘴角笑道:「相公大人,你是要对我……逼供么?」

「不是啊,说过是攻击术……」

「但那啥时逆之术不是逼供用的么?(逼供基础的攻击忍术…)会很痛苦的吧……」 嘿嘿嘿,苦笑。

「放心,你查克拉这么多,又接近仙人体,应该……」侧头想了想,「总之会没事的。」

『其实是会死吧?』愈听愈不安,鸣人假咳了一声,轻轻拍了拍佐助的腰,佐助站起来后,鸣人忽道:「我忘了还有些文件没处理好,你知道盂兰盆节近了,祭典甚么的有很多交通秩序要安排,明天还要跟警察署联络呢,哎呀呀呀,都忘了,」站起来拍拍额头,「要赶紧处理啊,不好意思。」

看见鸣人合十,满有诚意的道歉,佐助也不为难他了,「哼,吊车尾!」拉开书房门就出去了。

『保命了……』鸣人拍拍胸,才吁了口气,书房的门又打开了,赶紧即时立正。

只见佐助探头进来,也没看着鸣人纳纳地道:「要不要……给你泡杯咖啡甚么的……」

「好啊,谢谢。」

「哼。」然后又带上门走掉。

『果然我家佐助还是很心疼我的~』鸣人高兴得一个人在书房里冒着粉红泡泡转圈圈。

『你忘了他刚想拿你来做实验……』九喇嘛还没说完就被鸣人一句——

『闭嘴。』打断。然后鸣人则自顾自地继续转他的圈去。

九喇嘛心里叹气:愚蠢的人类。

 

* 

鸣人上班之后,佐助到旧宇智波属区去用自己的影分身来实验了一下,果然,在影分身身上是不管用的。想想也是,时逆之术也没道理能在分身上有效啊,不然也太逆天了。可是不在时逆之术的基础上,佐助现在擅长的大多是自家血继引伸出来的术,就算注册了肯定也是没印税的,也就不好玩了。(你重点呢…)

在新的术没得到合适的实验人选之前,佐助也不会贸贸然将之注册,这样子也实在太闲了。

「哈啊?你要领任务?」在火影办公室里,回荡着鸣人的惨叫。

「不做任务太闲了啊。」

「你不是最近喜欢开发新术么?」

「前一个还没搞定,没心情想新的。」

真是有够任性,鸣人的脸颊抽了两下,不过率性而为才是他家那位的性子嘛,无奈地道:「以你的能力,发些太衍浅的也不好……」

「没事,就是想打发时间,没人接的我来。」精神抖擞啊。

这天九喇嘛没在鸣人身体里,他并不想分享鸣人为工作而烦恼的心情,此时正在办公室的一角蜷起来享受着冷气,听到这两口子的对话有一条尾巴竖起了扫了两下。

鸣人斜了那老家伙一眼,知道佐助不喜欢跟人打交道,护卫之类的任务肯定不适合,便将一个夺还货物的B级任务发给他了。又知道他不爱用平板之类的东西,特意将资料打印出来给他去:

「这个应该不用跟委托人接洽的。」

「失窃情况挺详细的,」佐助接过资料,「甜山雪莲啊……失了一箱?那去雷之国山顶挖过一箱给他不还快?」

「……」鸣人清清喉咙后,道:「那好歹要将犯人捉住嘛,所以说还要查出犯人下落可能要点日子。」

「……」只顾看资料没答话。

「我跟你说别又非法入境挖一箱后当交差,人家那是受保护植物。」

「哼…」佐助抿抿嘴,不太高兴自己的心思被说中了:「要查案的B级任务会很花时间……」

鸣人暗笑:『就知道这人想孩子,不喜欢离开太久的任务。』离开办公椅走到对方身边想接回資料,诡料佐助并没有放手:「诶?你不是嫌这个太花时间么我说?」

「没法,这是你给的任务啊。」

「哦,」真体贴,微笑:「没关系,我再找人办。」

「不成!」我知道你是特意挑我适合做的才给我,再要你找过我也太麻烦了。佐助心里想了一堆,不过没说出口。

「诶?没事,给我吧。」

「不,我要自己做。」

于是两人各执住資料的两边,谁都没意思先放手。

「这很花时间的,给我。」扯。

「不行,我说要接任务就说了算。」拉回来。

于是「嘶啦」一声,資料被撕成两份,佐助抿起嘴巴,老样子从下往上盯住鸣人。鸣人只得悻悻然重新打印过一份,佐助接过转身就走了。

「记得别去太多天!」鸣人走到走廊上去对那个招呼也不打的人道。

佐助还是勉强回了下头,扬扬资料,歪歪嘴笑道:「你当我是谁。」

听到熟悉的话语,鸣人也笑了。

 

* 

花了三天多佐助就将犯人绳之于法,甜山雪莲毕竟不是甚么普遍商品,找些需要这种原材料的药材商或者忍具商,很快就有头绪。货物有些不齐全,估计贼人本意是分成几批卖掉的,少了的三成,佐助果然非法入境在雷之国甜山山顶掘齐,以他现在的能力,很容易找到一般人都找不到的天然资源,掘走这么些雪莲也不会影响生态。

天手力进天手力出,神不知鬼不觉。既能交任务,又能短时间完成,再去追寻那三成的下落实在太花时间,他才不干。

回到木叶的时候,正想找他家那位交任务,诡料办公室却没有人,还有半小时才六点啊,那人竟然早收了?

见找不着人,佐助就由火影办公室去参谋室敲门找鹿丸。

「哦,交任务的卷轴给我就成,剩下的我去办吧。」

将东西给了鹿丸,佐助就打算回家,没想到却被鹿丸叫住了。

「……?」鹿丸竟然找自己有事,于是佐助回了个微睁大了眼,带点惶惑的表情。

「你最近和鸣人没怎样吧?」

「……为甚么这么问?」口中镇定,但耳根还是微微发红了,对于别人将自己看成和鸣人理所当然的一对,他还是觉得害羞。

「不,那家伙最近……嗯……」鹿丸停了下来,万一鸣人是在勾三搭四,告诉佐助会不会导致别人家变的?不,他那位妻奴火影怎么可能呢,于是道:「他最近老是早退,不知道在搞甚么。」

「工作没做好么?」

「一些些吧,不赶的都搁下来了。」

「都不赶的那我不管了。」转身就想走。

「等等,」我家那位也是这样宽松就好了,「可是他和大蛇丸应该是不睦的吧?」

听到这个佐助倒是点点头回应。

「对吧,可是最近有人看到他往村外大蛇丸的基地去。」

「诶?那也要一天来回吧……」侧侧头又想起:「不过他有飞雷神。」

『重点呢……』鹿丸同志很想说,口中道:「那次就是周末听说有人看到他到大蛇丸的基地去,如果标记过后,估计去多少次也不会有人发觉了。」

「可是大蛇丸不会让他有机会标记吧?唔……」除非大蛇丸乐意,但甚么情况下大蛇丸会乐意和「火影」联络啊?整个木叶里最了解大蛇丸的估计就是佐助了。

「重点是,鸣人找大蛇丸是为了甚么?你不觉得奇怪么?」

「哦……你们怀疑火影做不法勾当?」

「这……倒也不是。」

「那管他呢,虽然他应该十分讨厌大蛇丸的。」丢下这么一句,佐助扬扬手回家去。

鹿丸看着佐助走远的背影,想想也是,佐助平安无事的话,鸣人也没理由做些出格的事吧?有道理,怕麻烦的他才不管。

 

* 

晚上,吃过饭洗过澡再管束下孩子两人就休息了,多天没回家,没料到鸣人也没毛手毛脚,一钻进被窝就直接盖被睡了。

佐助坐在他旁边也没有关灯,这倒让他有点奇怪了。

和着被子抱住膝盖,佐助看着枕边人没做声。

被这样盯住也没知觉还算夫夫吗?于是鸣人睁开了眼,用凝视回敬他家亲爱的,伸手到他背上去扫了一下,声音略带倦意的道:「怎么了?」

得到了摇摇头为答话。

「那干吗干瞪眼不睡觉,出完任务回来不累吗?」说罢还坐了起来,手抚到佐助肩上去,给他按摩。

「我不累,你看起来比我还累。」

甚么也不会被他细心的恋人看丢,一丝甜蜜涌进心头,鸣人从后一把将人圈住,脸颊轻贴到对方耳廓上去,双手紧紧地抱着他轻摆:「佐助真好。」

佐助目不斜视地盯着前方的空气,脸上泛上可爱的红晕,鸣人忍不住啾了他脸蛋一下,笑道:「就算不累也要早点休息,毕竟这任务也忙了好久吧。」

「……嗯。」

得到佐助答话后,鸣人下床将灯关了,然后抱住他的肩一起钻进被窝里。非常直正,没一点毛手毛脚,果然代表鸣人很累吧,佐助想。

『鸣人有甚么瞒着我?为甚么这么累?』佐助不禁想。

由他不让他自己实验那个基于时逆之术的新术起,就有点古怪吧?毕竟时逆之术能令人吐露出隐瞒的实情,鸣人最在意的果然是在原来的逼供用途吧?然后去找大蛇丸为甚么不跟我说一声?

想来想去,果然他是有甚么瞒着自己吧?

鸣人竟然有事情瞒着他,是为了甚么?因为自己不可靠?又担心自己的身体?抑或有甚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对了,平日老是上下旗手的今天这么乖,该不会是外面有人了吧?

不愧是宇智波家感情纤细的血脉,平日性子云淡风轻的,一旦胡思乱想起来简直一发不可收拾。

佐助整晚翻来覆去的想,结果,失眠了。


續〉(下)

============

※ 时逆之术是原著的, 不是二设哦

评论(1)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