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佐助生日賀] 都是寵愛 (下)

如果我在TC時間 723 更 (下) 大家會不會想揍我...? :P
助子生日快樂~ XD

前文在此:  (上)

.。*・✽.。.。✿・✽゚✿*.。*・✽.。.。✿・✽゚✿*

- 没逻辑没道理没剧情、蠢、傻

- 二设,都是二设

- OOC,只有宠爱和被宠爱、与及宠爱&被宠爱…(虐待狂能否写出这种文是另一个问题)

- 两人一起已有小孩的设定,但孩子不会登场

- 没车,我懒!重复,清水。

.。*・✽.。.。✿・✽゚✿*.。*・✽.。.。✿・✽゚✿*


「都」是宠爱 (下)


过了两天,佐助还是没想懂,于是变得愈发沉默,黑眼圈也愈来愈深。

皮肤白的人有黑眼圈还真特别明显的,所以鸣人很快就察觉了。

这天早上,早餐的时候鸣人就钻进厨房去看了下正盯着濯水漕发呆的人。

「要水浸啦……」关掉水龙头后,鸣人揉揉他眼底,柔声道:「怎么了,睡不好么?黑眼圈好深。」

「嗯嗯(ううん)…」摇摇头。

鸣人双手捧起佐助的脸,想让他看着自己,然而那家伙却坚持眼看下方不看自己。

拇指轻轻揉着他脸蛋,鸣人的动作无限温柔的,连带声音也一同的磁实:「有事记得跟我说,嗯?别甚么都憋自己心里,我会和你一起分担的。」

「……嗯。」

「别敷衍我。」

终于令到佐助抬眼了,狠狠地盯住他,一掌拨开他的手后,道:「很晚了,快点带孩子上学!」

鸣人滴汗,「好好好,那我上班去啦。」

家里剩下佐助一个人后,他慢慢又梳理了一下这件事。

万一鸣人并没有甚么做错,他贸贸然查询好像是不信任他的表现,那样会不会不太好?既然如此,那就先找大蛇丸去吧——天手力。

佐助难得拜访大蛇丸基地,自然得到了蛇叔的热烈欢迎,就差拉小旗迎接了。可是大蛇丸是谁,口风严密得紧要,性子比较单纯的佐助当然问不出甚么来。

「哎唷,佐助君,听你这语气该不会是怀疑鸣人君甚么吧?」

「甚么怀疑不怀疑,我就想知道你和他有甚么勾当,你不害他就大感谢了。」

「鸣人君是甚么人,我怎么害到他呢?」呵呵呵地笑一顿后,蛇叔像忽然想起甚么的,抓抓下巴道:「我听说他最近也去过兜君那边,哎呀兜君不是开孤儿院的么?」

「……是啊,这我知道。」

「所以只有关于小孩的事才会要找兜君吧?哎唷~」像想起甚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蛇姨掩住了嘴。

「咋…怎么了?」

「哎唷没事没事,鸣人君怎会忽然多了个孩子呢,应该只是我想多了。」微笑。

果然,佐助心里的怀疑成功地被大蛇丸放大一百倍,那孩子跟着肯定要去找兜的。而兜君甚么都不知道,结果是真的甚么也说不出来,反而会进一步加深多疑的宇智波夫人的怀疑。

呵呵呵~想象到鸣人焦头烂额的样子,大蛇丸心里就说不出的痛快,只是小小地欺负了佐助君不好意思啦。

 

* 

晚上,鸣人一踏进家门就被佐助揪住领子拎入书房里,「砰」一声带上门后,佐助扠住腰盯住鸣人道:

「你是不是有……有……有……」

「诶?」摸摸疼痛的脖子,鸣人并不太理解发生何事。

「你……你有事要跟我说!」

「嗯,有事当然会跟你说的。」

「那是甚么事?」

「甚么?」

「甚么啊!」

「……」鸣人上前去搂住他家炸毛的另一半,无视怀中人不断的肘撞、膝撞的争扎,鸣人想现在肯定半身瘀青了,不过还是坚持顺毛道:「我甚么事都没有啊,倒是你发生甚么事了?」

「你有事瞒…瞒着我!」终于一肘撞得鸣人飞出两米撞在门板上,幸好书房有结界,不然门一早塌了。

鸣人揉揉疼痛的胃部,暗忖明明自己保密功夫做得多好啊,难道被发现了!?顿时嗫嚅起来:「没…没…没有!」

「这样明明就是有!」

「没有!绝对没有!」

「你骗人!」扔你个《大辞林》。

闪开,「你听我说!」再闪开一本《六法全书》(?),「你听我说,明天!明天我告诉你!」伸出尔康手,鸣人终于成功制止了佐助。看着对方身周紫气环绕,再迟一秒只怕须佐都要跑出来了。

「为甚么要明天?」佐助手中高举一本《吾辈是猫》,狐疑道。

「你…果然忘了明天是甚么日子吧……」无力。

「有事快说!」

「好了好了,明天,明天你一定会知道的。」

「为甚么?」

「你别管了!明天就会知道,给我耐心点!」

鸣人偶尔的强势佐助还是信服的,嘟起嘴巴放下手来:「你要是…要是骗我,我拍死你!」

「我有甚么好骗你的……」无视自己额边的冷汗,鸣人连人带书拉过来抱住,凑在他耳边哄道:「别胡思乱想,今晚睡个好好的,担保你明天高高兴兴十分满意。」

「……古古怪怪,哼。」不看他,开门做饭去。

 

* 

第二天就是七月二十三日了,七代目特地一早请了假,一早起床买了几个包子扔给儿子后拉着佐助出门。

佐助被他搞得一头雾水,鸣人带他去试穿新做的衣服,老样子宇智波族式的高领子,可佐助不记得自己有做过衣服啊。

「我给你做的,嘿嘿……」咳,给老婆, 啊不老公,脱下自己買給他的衣服简直是每个男人的梦想。鸣人觉得自己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赶紧擦了擦嘴边。「我意思是,你来来去就得一两套衣服,想给你置些新的。」

「唔……红色的…太鲜艳了。」

「这个只是深红色,不会很艳丽的,你先穿穿看。」

「真要试吗?」嘟囔。怎么觉得好麻烦,佐助心里想。

「穿穿看嘛,不合身还可以立刻修一修。」

拉过鸣人到一边去,佐助低声道:「多少钱?」

「诶?」

「你做火影的薪水比我做任务的还少啊,怎么乱花钱了?」

——啊啊啊~~~原来媳妇是心疼我不够钱用,漩涡鸣人太幸福要上天了。

流着海带泪,握着拳头昂头看…日光灯,鸣人沉浸在幸福中一秒后,就跟佐助说没关系。其实趁闲时他也会用影分身接个任务做,不然靠火影的微薄薪水一家人得吃风了。

买好衣服后,鸣人又带佐助去吃午餐。是个新开的西餐厅,也不是高级的那种,就是听说大厨会做土之国料理两口子好奇来试一下。途中鸣人的手机响了,跟佐助打声招呼后就跑到餐厅外头讲电话去。

咬着叉子,佐助盯着落地玻璃外的鸣人想:『是谁要这么神秘,在我脸前讲电话也不行?机密么?哼……』

「诶——?!出了意外!?甚么!赶过来了!!?」

于是,佐助不用偷听也知道了鸣人的说话内容。

只见鸣人气喘喘地跑回佐助身边,佐助便问道:「怎么了?」

「诶……」该怎么解释?鸣人就知道不能旨望大蛇丸的,那人绝对一定是故意的!!!「我…我…我可能要到木叶外面处理些事,对不起,说好今天一整天都陪你的。」

「哦,没关系。」没自觉的寿星根本不在意。

『可是我很在意啊……』鸣人海带泪地想。

鸣人招人来买单,佐助就说和他一起去。

「不不不!你慢慢吃,我自己去。没错,应负得来,哈哈哈……不用来哦,真的…亲爱的……」一面说一面慢慢退到门口去,然后「嗖」一声飞雷神不见了。

佐助依旧咬着叉子,睁开平日没太多人发现其实很大的黑色眼睛,眨了眨。

 

——混蛋吊车尾!

 

然后叉子断裂。

你有飞雷神,我有天手力!

真是合衬的夫夫,鼓掌。

 

只是木叶外指的是那里,他并不清楚。

于是佐助抱起一大袋今早和鸣人逛街时买的衣服和毛娃娃等东西,一个天手力到木叶大门外,虽然他能用的天手力次数还是有限公司,但拼了。

信步走在那条熟悉的树林大道上,似乎并没有鸣人的气息。

『不是这个方向么?』

「啊……」因为有点心不在焉,对纸袋来说太大的毛绒巨恐龙丢了下来。佐助才想拾起来,陡地发现一个异常的查克拉,便立刻缩手退后,更多的恐龙和猫和熊仁等等掉了出来。

「哎呀,原来佐助还喜欢这个小恐龙吗?」

「……鼬!!!?」

失掉一目的宇智波鼬,一手撑伞,一手拎起那个巨大的「小恐龙」,微笑着向佐助走来。

「佐助,好久不见了。你现在比哥哥还高了啊。」鼬慢慢向佐助走来。

「怎么…怎么回事?」

「有人『召』我出来的,今天是甚么日子?」

「今天?七月没假期啊……」对了鸣人为甚么请假?

「日期呢?」依然笑眯眯的。

「今天是七月二十三日啊。」

「就是咯。」

「……?」良久……终于「啊。」了一声。

摸摸佐助的头,鼬笑道:「我可爱的弟弟连自己的生日都忘记了哦。」

「鼬哥——!」鸣人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不一会就飞到佐助他们眼前了。「咦,你们遇面了?」

「吊车尾!你上哪里了?」佐助怒道。

「诶?大蛇丸说失败了,我以为……」看看笑眯眯的鼬,又看看一脸愤怒的佐助,鸣人觉得必需要先解释清楚。

其实事情就是很简单,鸣人想学秽土转生在佐助的生日亲自给他「召唤」鼬神出来,结果蛇叔当然不会让他得逞。不尽不实地教导,兼且样本数据都没给他,所以花了很多天也没学成便唯有依赖蛇叔了,然后蛇叔就恶搞这么一出出来。

「你怎么做这种事!」佐助不满地道,「秽土转生可是需要活人作媒介的啊。」

「啊!我都忘了这个,怪不得学不成。」

佐助张开了嘴,服了这吊车尾了。

「咳咳,佐助、鸣人,你看我像秽土转生么?」

两小口这才从自己的争论中回过神来,看向鼬神,完好的眼睛里有眼白的,不是黑色!

「你……」

看到弟弟眼泛泪光,一脸震惊的表情,鼬赶紧澄清:「我是鬼魂,不是秽土转生,大蛇丸只是直接召了我的鬼魂上来。」

「他现在连鬼都能召了,咋不上天呢!」这是鸣人。

佐助泪汪汪地伸出手想拉拉他家兄长,诶还别说,真能拉到耶(´✪▽✪`)。

——那是不是自己可以给兄长做个身体,那他不就能复活了?

佐助一瞬间陷入了妄想。

「现在日正当空,我们还是找个阴凉的地方说话吧,不然我会受不了。」

于是二人一鬼立刻转移回家去。

 

* 

回到家后,将今早买的东西统统丢给鸣人后,佐助就拉着哥哥坐下来,似乎还没看够。

「怎么了,怕我突然消失?」

佐助略带担忧地点了点头。

「没事,大蛇丸这方面的技术相当不错,只要你给我烧香供奉,可以维持好一段时间哦。」

「真的?」果然佐助见鼬即眉开眼笑。

鸣人在一旁沏茶,看到兄弟相聚的情境却开始后悔自己的这份「生日礼物」了。

「哥哥这次打算留多久?要不要给你预备些甚么?」见到哥哥一秒变小弟弟,佐助难掩激动地道。

「不用了,你们这里有客房么?」

佐助猛点头后,鼬又道:「不带我参观一下吗?」

「好啊,你来你来…」拉着哥哥,由二楼起逐个房间介绍过去。

两兄弟回到起居室后,鸣人将沏好的茶放到鼬神前面去。

「刚才房子我都看得很清楚了。」鼬道,「有些事情想向鸣人君了解的。」

「我?」鸣人指指自己,放下正在喝的茶杯坐到佐助身边去。

「你们俩都住一个房间了,还有小童房,即是娃都有了,是么?」呷着茶,鼬道。

佐助的脸立刻红了,刚才介绍时他都没注意,而鸣人立刻被呛到了。

看他俩的表情,鼬心中透彻,又问:「扯证了么?」

「扯甚么证?」鸣人问。

鸣人肯定刚才鼬唯一的眼睛,有一瞬间变成了万华镜写轮眼,于是一颗冷汗滑过他脸旁。

「这茶不错,配点茶点会更好。」鼬放下茶杯,淡淡地道。然后优雅地站起来,从高俯视,对鸣人微笑道:「鸣人君,我们出去买个饭团当茶点如何?」

「诶……」大哥你这眼神不是找我去买茶果而是打算杀了我吧?

「我去做吧,这个很快。」佐助不想麻烦难得回来一趟的兄长。

「没事,鸣人君可是非常、十分、渴望和我一起去买的呢,对吧?」鼬用美声笑道。

「……对…对。」鸣人以慢动作僵硬地站起来,赔笑道。

「可是……」

「差不多四点,你该去接孩子了。」鼬对着弟弟依旧是笑眯眯的,佐助看看钟,果然。

「那鸣人你和哥哥出去没问题吗?」

「啪」鼬搭上鸣人的肩,代他答道:「没问题的。」

这两个人甚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佐助想。不过没所谓,这样反而更好呢。虽然笑不露齿,但还是能看出佐助非常开心,「那我顺便去买些菜,回来做些好吃的给你们。」

「诶?今天是我弟弟生日你还要他做菜么?」鼬神快憋不住了。

「因为因为我真的不会做菜!不!我是说我们可以叫外卖!」

「外卖没有营养。」佐助嘟囔,然后对兄长笑道:「没事,做菜很简单的,那我先出门啦。」

鼬神一脸慈祥地目送佐助后,转对鸣人目露凶光,松了松指骨,道:「我都听大蛇丸说了,说好做我弟弟的兄弟呢,鸣人君,是时候来跟你算算账了……!」

「救……救命啊~~~」

 

 

〈本文完〉

.。*・✽.。.。✿・✽゚✿*.。*・✽.。.。✿・✽゚✿*

我真的掰不下去了……(|||유∀유)
听说有娃人设好像很多人雷,所以没敢玩太多……不然我还想^$X@%*#yz
其實我還想玩四代目出現梗... 等1010吧 XDDD (到時這麼忙估計潛水潛遠了)
我不記得鼬神有沒有用 "~君" 字, 我該史
希望能搏大家稍为笑一下……orz

明天 (724 才會) 更光與影

※ 11区盂兰盆节好像是个回乡探亲/祭祖的节日……在11区阳历八月。所以我想鼬神会留到盂兰盆节吧,恭喜鸣人兄弟 XD

※《吾辈是猫》是夏目潄石的书,重点:五百几六百页。其实后选作还有《砂之器(全集)》,这个更厚而且我自己看过…不过还是选「猫」吧 XDDD

※ 火影能不能请假我并不知道 ╮(´▽`)╭ 也不想知道

 


评论(10)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