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光與影#17 加牟豆機命(1-2)

循環介紹: 架構略大, 有二設,正劇, 冗長, 鳴佐, 虐〈詳細請看#7(3-4)前言〉
前文連結...
#1 暗部 ( 1 ) ( 2 ) ( 3 ) ( 4 ) ( 5 )
#2 絕情 ( 1 )  ( 2 )
#3 舊事 ( 1 ) (2-3)
#4 上忍 ( 1 ) (偽1.5) ( 2 )
#5 公主 (1-2) (3-4)
#6 故鄉 (1-2) (3-4)
#7 變故 (1-2) (3-4)
#8 神廟 ( 1 ) (2-3)
#9 流水 (1-2) ( 3 )
#10 七夕 (1-2)
#11 婚禮 (1-2) (3-4)
#12 紫藍 (1-2) ( 3 )
#13 迴避
#14 神廟 貳 ( 1 ) (2-3) (4-5)
#15 疏離
#16 公主 貳 ( 1 ) (2-3)

============= 


#17 加牟豆機命

(1)


果然木叶内部有忍者为斜觉教众开门,他们事先装成运货的车队,但由于查克拉的不同,香磷立刻就察觉出来了,配合卡卡西的部署,立刻将运货和内鬼逮住。

只是没想到斜觉发展了这么厉害的武器,也不知怎么召唤来一个近十米高的铁灰色巨人,说是巨人,因为是直立式两条腿两双手和一个头吧。这「巨人」不单止巨大,对忍术还有一定抗性,而且对重吾的仙人力还能吸收补血,故此这东西虽然不会使出忍术,还是对木叶做成了一定破坏。

由于这东西似乎能感应到佐助的存在,一开始就直奔佐助的位置,故此佐助便自告奋勇将计就计,将他引到一早疏散了的区域,由李等擅长体术的忍者将之活擒。

大家伙倒下后,大蛇丸就将它五花大缚,预备拿去研究,不然没点好处 他怎么会帮木叶呢。

佐助在鹰小队和暗部的陪同下走近,果然他一走近大家伙就有了反应,嘴巴噫噫哦哦了一堆。

「佐助你还是别看了,这家伙真的很恶心……」香磷一面吐糟一面鼓起勇气,意图挡在佐助身前道。

佐助皱了皱眉头,看着那家伙有一阵毛骨悚然的感觉,只听大蛇丸对香磷道:

「这大家伙的查克拉有感觉么?」

「查克拉?」香磷挑眉,没做声静静地感受了一下后,忽然浑生发抖的:「这是甚么东西?!」

「怎么了?」大蛇丸立道,连佐助都忍不住回头看向她。

「这…这东西……」香磷一脸惶恐的,说着颤抖着看向了佐助,「竟然有佐助的感觉,很隐若,所以不是特意去探查也不会发觉。」

「呜哇,听起来更恶心了……」说罢水月就化成了一滩水。

「佐助的感觉是甚么意思?这家伙不是没有查克拉么?」重吾问。

「果然啊,」大蛇丸用食指磨擦着下唇,饶有趣味地笑了起来,「这个斜觉看来不是普通的斜觉,有意思。」

「甚么啊,分明就是恶心人!」香磷尖叫。

「佐助君的血和肉都曾被他们抽取吧?」大蛇丸坏笑道,「然后通过他们所谓的宗\教仪式,能制作出这种东西来也是不简单。不过显然这家伙是失败品。」

看见佐助一直颦眉看着自己动作,大蛇丸再检查了一下后,道:「放心,它没有生命的。」

「可是…可是他会说话还会动啊。」从水中冒出一个头来的水月蠕动到重吾背后去。

「植物没有思想也是生命,因为有生陈代谢;也有些思想认为俱能思考的皆为生命,计算机也是有生命的样子。但这家伙没有,它没有思想也没有代谢,它只是被某种技术逼使一堆物质聚在一起,并试图以生命的运作方式活动而已。」

「……真的,没生命么?」佐助静静地问道。

难得看出他有点动摇,大蛇丸状甚亲切地笑了:「你想它有,它便有啰。」

「……」

「作为继承过六道之力的人,要是能用阴阳之术,当可无中生有,死里诞生。」

「你知我用不了查克拉的。」

「所以,我可是很讨厌木叶高层的,这么好的肉体就这么被毁了。」大蛇丸微笑,「放心吧,这东西之所以是失败品就因为他没有生命,虽然拼了命在模仿生物的运作,但那个术也不强,就算没有外力也过不了几天,自然会化为一滩水、矿物质和蛋白。」

「……」

看出佐助眼底的不忍,大蛇丸难得地重复:「这东西没生命的,别被骗了。」

然而大蛇丸不知道的是,在风之国的「辉夜行宫」里,或者说「神庙」里,佐助便看到过类似的记载。如果那里记载的术都能用轮回眼揭开,那代表甚么?而如果那真的是一座神庙,里面内藏了某种术式和符咒,是不是不用大量的查克拉,只利用神庙的架构,也能施行到某种术?甚至强大如阴阳遁之术……倘若如是,难道加牟豆机命是个真神,并非斜觉?可又为甚么处处都有着辉夜的痕迹和感觉?加牟豆机和辉夜之间又有没有关系、有甚么关系?

这么多疑问,也不知该向何人诉说,再讲,他并没能读懂神庙内的全部内容,会不会又是黑绝那种误导人的障眼法,佐助也没有把握。

换转是以前,他会任凭感觉驱使,想知就去找源头。

然而,先不说他没有了施行忍术的自保能力,就算看过神庙的记载后,隐隐若若觉得经脉断掉也还没绝望,譬如找到神庙这种「仪器」说不定一样能施行忍术,但他的领悟和理解还远远不够。

再说,他也不是16岁的宇智波佐助了,现在的他,竟然有了各种各样的顾虑,担心连累到关心自己的人,也不想再孑然一身。

要怎么处理才最理想?

这种事情,能告诉卡卡西么?告诉他,又有甚么用?事实上,木叶也有自己的野心。

最好的解决办法,还是再找一座神庙用轮回眼研究吧,可是霜之国内的那座,差不多被鸣本拆毁……就算有残骸,都给雷之国殁收了。

究竟怎么办才好?

——总觉得有强烈的不祥预感。

 

 (2)

运走合成巨人翌日鸣人闻讯便用飞雷神回来,然而那天他不发一言的跑掉,不止卡卡西拉他去火影办公室训了一顿,就连佐助也没给他好脸色看。

「你那样子太不负责任了。」走在火影楼外面时,佐助沉下声音道。

「我怎么知道你们那么多的计划!」被卡卡西骂没甚么,但被骂自己不顾佐助安危,鸣人就咽不下去了。

斜了他一眼,这人竟敢冲自己发火,佐助深吸了口气忍住,才道:「情况随时生变,我们也不知道的。」

「那你们联络我啊。」

「你以为谁都可以召唤出联络用召唤兽?忍犬最后找到你啊,但费了很多天。」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我說。」又不是叫你召唤通讯鹰的意思,没留下通讯蛙是我错了好吧?「当我说错了。」

「『当』?」难道是我们错怪你了?

「我错了我错了,都是我的错那满意了吧!」

「我不是要你道歉……」

「那是要啥?你们不是有那甚么公主的计划还有大蛇丸过来么,呵呵,连大蛇丸这种人都敢用,还用得上我吗我說!」

「……」佐助被他气得一时语塞,又想起自己是受保护者根本没甚么责怪鸣人的立场。

抿起嘴唇佐助快步向前走去,他不知道该怎么应付鸣人了。

「你又咋了啊…」擦身而过时鸣人立时拉住了他的空袖子,佐助想甩开却几乎让自己摔倒。

「诶…你这是怎么……」鸣人两手张开虚抱一下,就是摔倒也有自己护住。

佐助站好后,在鸣人看不见的角度,右手紧握成拳都握得涨红了。

——废物,连走都走不好的废物!

「……你不要管我。」佐助的声音小得鸣人只是仅仅听见。

「别气了,都说是我不对……」

「不用你道歉!」

看见佐助眼中的水气,鸣人甚么脾气都没有了,声音顿时温和下来:「不气不气,你没要我道歉因为确实是我做得不对,对不起,真的,都怪我是我不好,原谅我…啊?」

感到鸣人的手又掂着自己的背,他就知道这人老是怕自己一碰就散、一掉就烂,沉吟:「又不是瓷器……」干吗老是这么小心翼翼,连平起平坐的资格都没有了么?

「诶…?」

佐助摇了摇头,径自慢步走下去,鸣人就跟在他后头,不时瞥他一眼看看怎么了。只是佐助一路都半垂着头,头发和眼镜都挡住了脸,不知道在想甚么。

 

那天晚上两人也没怎么说话,就是说些「开动了」、「晚安」之类的话就没了。

而在「斜觉」袭击木叶同时,水之国内爆发了大规模sao乱。

水之国大名一直没将「圣神教」列为斜觉,故此教众数量是五大国之首,是次暴乱就是由圣神教教众引起的。

听说是一名教众在宣扬轮回眼的能力和重要性时,一位曾经参与四战的雾忍忍不住指出那只是个施行忍术的气官,两人便因而起了争执,争执期间那位教众猝死,因而引发圣神教教众的反忍者sao乱。而且还有愈演愈烈之势,一周已蔓延全国,故此雾忍必需向其他忍村寻求协助。

其时,木叶正在审讯给斜觉教众开后门的人,他们均是转寝小春的徒弟的学生,虽然关系不算直接,但审讯班很有信心能令他们坦白。

接受到了雾忍求救的六代目火影,还是必需快速作出应对。有于事件跟斜觉有关,在鸣人回来隔天就召了他去谈话。

其实由风之国神庙以来,鸣人和佐助之间的气氛就有点怪异了。只是很快就发生了很多事,火之国内遭袭、公主来访、再有斜觉犯木叶……一时间两人也没能将这奇怪的关系处理,佐助一股脑儿想搬走但奈何要留在结界里,变得愈来愈讨厌自己;鸣人则有很多事没想懂也有很多事情想知道,例如佐助对公主的想法,还有自己对佐助的想法。可是根本没有时机,更没那个时间让他们将事情说开。

于是与其相见面时莫名奇妙地尴尬,令佐助不好受,不如去做正事痛快,反正没人比鸣人更讨厌那甚么鬼斜觉的了。

经火之国大名批准后,木叶正式派遣由鸣人为首的忍者部队进入水之国,协助平熄nei乱。而这个nei乱的规模,已经是nei战的程度。

水之国的圣神教渗入各个阶层,包括雾忍,加上为了宣扬教义而从其他小国加入的信图忍者兵团,数量竟然跟效忠水影的雾忍数量不相上下。加上水之国大名本身就倾向圣神教,规定了雾忍只能看到教众在伤害了人的情况下才能抓捕,效忠水影的雾忍战斗起来缚手缚脚,一时竟处于下风。

鸣人到达水之国外围的一个群岛时,面对的已是遍地颓垣败瓦。好歹四战的战场大多远离民居,与其说战争,更像忍界对带土、斑和辉夜的单向战斗。

『真正的战争……』面对同样是忍者,甚至可能曾经在四战时在同一阵线的忍者,为生存而联合、为不同价值而诀裂,才是战争真正的残酷面、人性的真实面。

调整好心绪,遵照鹿丸的指示,鸣人等人很快投入战斗去,目标是活捉斜觉教众并套取关于主使者的情报。

生擒永远比杀掉困难,因此联军就算实力在斜觉教众之上,还是落于下峰。

战争一时陷于胶着状态,短期内鸣人能回到木叶无望。

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个境地,也没空间让佐助再思考了,只能将他在神庙上看到的跟卡卡西说明。鸣人不在身边,他最能信任的,就只有卡卡西吧。虽然大蛇丸也许能给出更好的分析,但是说不定那家伙会趁机研究出甚么恐怖的东西来啊。

「即是说你也不知道是甚么?」卡卡西对他的隐瞒也没多大在意,只是关注他说出来的新讯息,「你认为那头合成巨人是神庙某种术式底下,配合适当查克拉的产物?」

「是的,记得接近我们完成那里的解密时,阿西塞绿洲湖的水位是多年来的高位,原本干涸了大半的绿州湖……」

「你是觉得,和你去过那个神庙有关?」

「还有鸣人……」

卡卡西忍不住站了起来,绕到坐在他对面的佐助跟前,着佐助继续坐着后又道:「确实我们对阴阳之术的原理一无所知,只有当天鸣人救了凯和给我弄好眼睛,之后因为封印辉夜六道之力也耗完了,鸣人也就没能再施展那样的仙人体。但可以肯定,那需要大量的查克拉和六道之力。」

佐助点点头,「我的轮回眼算是写轮眼的进化,所以封印辉夜后没有倒回去,但我自己能感觉到还未领会得到这只眼睛的全部潜能。所以鸣人现在看似不是仙人体,因为他不再拥有求道玉,然而倘若他的查克拉继续修练成长,说不定……」

「仙人体和求道玉就会回来了。」

佐助点点头,卡卡西又道:「加上你俩本身就是因陀罗和阿修罗的查克拉转世,又曾受六道之力洗礼,身体和查克拉可能发生了某种变化,接近于古早的辉夜和六道,所以和神庙产生了某种连系,甚至能达成施展忍术的程度。」

佐助没点头也没答话只是看着卡卡西,只见他淡淡一笑,倚在桌沿摸了摸佐助的头,笑道:「怪不得你不想将你看到的东西说出来,你担心会有人也想对鸣人不利么?」

为甚么卡卡西好像老当他只有12岁似的,不过佐助也没做声,只是别过脸甩开他的手,不再看向他。

「嗯……不过那依然可能是辉夜的行宫啊,跟你们的存在并产生反应并不矛盾。」卡卡西现在多少也对佐助的性子清楚点,便径自道。

「不一样的,看到第四层时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就像完全另一种语言……」稍顿,咬咬唇修订道:「另一个境界似的。虽然,我也不明白辉夜的痕迹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覆盖上去想刻意隐藏这个神庙的原貌?像黑绝对宇智波家石碑的所为,而近年已有两个类似的东西(霜之国和风之国的神庙)相继被发现,又会不会跟之前的四战有关……」

「是因为辉夜复活么?」

「……又或者……因为十尾。」十尾跟辉夜,不能一概而论,佐助觉得。

卡卡西并不怀疑佐助的说法,只是他看不到,佐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一时他也很难推敲出甚么来。

知道佐助的担忧后,答应会搜索各种神庙存在的讯息,便召来具他们护送佐助回去了。

然而,上天并没有给予多少时间他们调查,水之国nei乱,只是为预兆一场更大型的灾难到临。


續〉#17 (3-5)

==========
昨天大家都去了only event或者聚會麼? 孤獨老人的偶..._(:3」∠)_

真正最長的一章開始了, 比第14章還長很多...
也是我不敢更太快的原因, 其實掰個生日賀出來我也花了五、六天啊... 雖然那篇OOC兼邏輯成疑 orz 實在不敢在助子生日更這章啊...
順便, 光與影會在20章完結
期待大家的反應, 謝謝



评论(16)

热度(24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