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過年》#3

✿ 《光與影》的番外, 接光與影結局
✿ 能接受大量二設的話,沒看過《光與影》也沒問題吧…大概
✿ 光與影「後」設定:鳴佐有(不重要)年齡操作、面碼一坨、助子兩臂俱在
✿ 隨手寫流水帳傻白甜日常向…
✿ 不定期更新,是否跳本坑,請慎重。

==========

前文連結:#1 #2

 

《過年》

#3

回到家裏,看到鳴人已經將房子收拾乾淨了,好歹五年前曾經一起生活過兩年,鳴人一早被訓練有數。鏡餅、生肖裝飾和過年用的門松都安放妥當。

「誒?你今天不用實習麼?」佐助站在玄關問,面碼則自個兒乖乖地脫掉忍者屐就想往臥房飛奔,佐助急忙對面碼補充了句:「記得洗手。」

「跟你說過了,除夕放假不用實習,我說的東西你都沒記住麼?」鳴人很無奈,雖然仙人模式告訴他和面碼上哪裏了故而沒有去找他們,但還是很無語。

「想着給面碼鍛練忘了,那我現在去做飯,很快的!」

「啊……我不是催你做飯,這個不急……」鳴人又像個老媽子一樣跟着佐助進廚房去,碎碎唸道:「我說你注意一下我也注意一下你自己就不行麼…我幫你吧。」

佐助瞥了他一眼也沒回應甚麼,現在兩隻胳膊完好,做飯更加利落了,那邊鳴人只需幫手摘菜洗菜。

「啊……」看着破碎的菜葉,佐助想吐糟鳴人,卻在看到那個人濕漉漉的雙手,小鹿一樣無辜的藍色眼睛,就忍住了。

「做得不好嗎?」

佐助搖了搖頭。

「很久沒跟你一起做飯了,不過很快就能回復狀態,不氣哦。」鳴人狗腿地道。

「沒事,拿些鹽去先將青菜泡一下。」佐助笑道。

「遵命!」

對於佐助來說,過去五年好模糊,好像存在過又好像沒有,但對於鳴人來說,卻是實實在在地活過五年自己不在的時光,所以佐助變得比以前更體諒鳴人了。

洗完菜,鳴人就沒事做了,但他依然沒離開廚房,面碼開了電視開始看紅白,他樂得和老婆…啊不,老公待在廚房裏。

「對了,鳴人……面碼可能像李一樣不能用忍術的話,你怎麼看?」

「小李可厲害了,那就請小李教導他啊,他家孩子和肉團子差不多大,正好啊我說。」

佐助暗笑,果然這傢伙根本不會在意:「那麼,如果面碼不想做忍者呢?」

「誒?不做就不做唄,不過他想幹啥啊?他跟你說了?」

佐助忍俊不禁,鳴人盯住他不明白對方怎麼笑了。

「沒事,就是我一個胡思亂想而已。」

聽到一面在弄調料一面這麼說的佐助,鳴人幸福地笑了起來,從後面抱住他道:「佐助還是那樣子呢,以後都不用多想了,有我和那坨肉在,甚麼都會好起來的。」

本來想罵這人怎麼忽然就抱過來,結果:「你愈來愈過份了,說『肉團子』就算了,現在直接『那坨肉』呢,面碼是被你養得這麼胖的啊!我還沒罵你,都怪你,減肥很困難的。」

「說得你好像減過肥一樣我說…」

「哼!」佐助氣鼓鼓地推開他的手,將人也推出廚房去,「別妨礙我!」

鳴人你是不會理解老被讀者嘲笑「月半且力」的心情的。(咦?)

沒多久伊魯卡和卡卡西先後到了,這公寓的結界已經解除。實在因為面碼還小,雖然現在多數時間有佐助看着面碼,但還是難保有「小兒獨留家中」的問題,撤了結界公寓陽臺變成可見,有甚麼事情也能找人多放個心眼。

飯菜好了佐助就出來,關電視要面碼坐好吃飯。

「耶~~~不要,人家要看。」

「有甚麼好看的,不就一班人胡叫。」唱歌等於胡叫,是的。

「剛剛是吉祥物歌會,團子想看。」

「甚麼吉祥物……不行,吃飯不能看電視!」

「媽媽……」淚汪汪的藍眼睛使出賣萌遁。

「誒……你…你這是怎麼了呢,一天到晚都哭……」

「佐助君,難得除夕,不若讓面碼看一次吧。」

「嘿嘿……」鳴人捧着豆乳鍋用的大瓷煲,下面的手給伊魯卡比了個拇子。那邊卡卡西也點了點頭,害伊魯卡一頭問號的,實在,這裏除了不知情的伊魯卡,沒誰敢反抗佐助的了。

「哼,他都被你們寵壞了。」佐助埋怨,另外三個男人一同乾笑一聲,鳴人按開電視去。

「開了電視也要吃飯,過來!」聽到佐助的聲音,面碼只得老大不願意的離開那套白色沙發,坐到飯桌邊上去。

由於今晚人多,佐助便做兩大鍋豆乳鍋,一個裏面有蝦有肉,一個沒肉的裏面放了蘿蔔和舞茸,一樣香,另外還放了幾盤生肉,不夠吃的話可以自己加肉進去。

除了那小鍋的白蕎麥麵,卡卡西還看到黑毛豬、一盤和牛、還有一盤天婦羅,倒是挺驚異的,因為火之國除夕一般吃得很簡單啊:「佐助你這…太費神了……」

「沒事,難得過年。」要鳴人一個人過了五個新年,怎麼說他心裏也是有點愧咎的,所以怎麼也要弄得熱鬧點,反正錢是鳴人出的,他就負責做菜好了。

「你們還沒看到那些御節料理,更誇張,佐助28日就開始搗騰的了,一會記得一人拎走一箱。」鳴人有點不高興地咬着筷子,瞥了眼佐助的隱隱的黑眼圈。

「誒?還有麼……」伊魯卡也被驚呆了。

「是啊,估計你們都沒有準備,反正我都要做的只是多做一些而已。」佐助嘴角稍為彎起,非常含蓄地笑道。

「喂喂…」然後感到鳴人的肘子輕接了自己肚子一下,佐助眼角轉向他「嗯?」了一聲,手中還在搗鼓面碼的小碗小匙。只聽鳴人低聲道:「我們是不是要看到卡卡西老師的真面目了??」

「磅!」一聲巨響,卻是佐助不小心膝蓋撞到桌底的聲音……第一反應是扶住面碼的兒童椅,剛一激動幾乎將兒子連椅都踹翻了。

「……!」那邊廂鳴人立刻扶住了飯桌。

「哈哈哈,飛遠點!」連人帶椅作十五度後傾的面碼倒是很愉快,張開節瓜一樣的胳膊期待「飛遠點」。

「不是,你坐好……」佐助有點尷尬地假咳一聲,剛才那一下無情力其實是很痛的。

鳴人在桌底的手伸了過去揉了揉佐助的大腿,被當事人狠狠地拍開了。

「……你揉哪裏了!」

「你看你痛到都流眼水了……」吃豆腐的人永遠有一萬個理直氣壯的理由。

「媽媽……」

「哦哦,來來,舀給你……」也沒顧上鳴人和卡卡西的臉又照顧兒子去。

「他很大啦會自己吃的,你回來以前才不用這麼照顧…」鳴人不高興道。

可是佐助並沒有搭理,在他眼中面碼只有一歲,多照顧點沒甚麼不好。

那邊廂鳴人眼梢轉過去瞥了卡卡西一眼,那邊卡卡西哪會不知道他們的小心思,苦笑道:「得了得了,我現在吃得再快,佐助也能看到吧,也沒隱藏的必要……」於是修長的右手食指,慢慢伸向鼻尖的面罩上去,漸漸要碰到黑色的布角上去了……

見到兩個學生脖子都伸長了,看得金睛火眼的模樣,佐助會不會連輪迴眼都現出來?伊魯卡覺得這倆還真是小孩啊,老懷安慰。

忽然,卡卡西停下來,道:「啊,我先去洗個手。」

「誒?!」

「你剛才沒洗麼?」佐助狐疑,沒洗手敢碰他家裏他要抓狂的。

「咳,進屋後洗了一遍,吃飯前再洗一遍。」

看着遠去的卡卡西,鳴人半闔起眼睛,對他家那位道:「(눈_눈)他是故意耍我們的吧我說。」

佐助抿起嘴巴,點了點頭。

 

TBC in #4

=======

賀胖胖球男團金牌 XDDD
最近晚上經常刷不開LO, 所以這時間更更看……

另外, 扯一個也許題外話,為甚麼沒了佐助彈人額頭的橋段, 因為個人認為鼬彈助子額頭時都有着「欺騙」的意味, 見最後穢土鼬消失時再也沒彈弟弟額頭, 並將事實全盤告知, 在下覺得彈額頭雖然是兩兄弟美好的回憶, 本身卻也非甚麼美好的意義, 所以我的文章裏大概不會看到這個了……


评论(8)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