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中秋賀文] 黑化 (1-2)

✿ 不要被名字嚇怕是甜的, 只是蠢傻沒腦、胡鬧流水帳、私設亂來…
✿ 有懷孕生子設定,100% pure water, 極度OOC,慎

===========


《黑化》


(1)

好不容易又一年,殘冬未盡初春翩至,一個萬物蠢蠢欲動的季節。

五大國忍村之首的木之葉隱村,在這一年也一樣迎來這個時節,各種生靈同樣地蠢蠢欲動……

「甚麼!?你要去任務?!」鳴人的慘叫聲響設火影樓的每一層。

參謀室裏的鹿丸揉了揉早上開始就不斷跳動的眉頭,裝作沒聽見然後繼續看各種新到的任務申請。

至於參謀室旁邊的火影辦公室,鳴人已按桌而起,對隔着辦公桌站在自己眼前的人圓瞪了眼。

鳴人對面的佐助手中抱着個小嬰兒,一手趕緊趕在他的兜帽上,不斷哄哄拍拍的。確認嬰兒沒被鳴人的叫聲吵醒後,略為顰眉道:

「是啊,快點找個任務給我。」

「那…那禰宜怎麼辦?」禰宜就是佐助懷中的嬰兒,「不不,不對,昨晚才百日宴,今天你就要出任務了?」

禰宜negi,意譯蔥,拉麵的重要佐料之一,同乾筍和卷卷魚蛋一樣,有人鍾愛有人厭。

「對啊。」佐助的態度那叫一個理所當然,不過手中還是輕拍着,身子也隨之微擺,沒有忘記哄小寶寶睡好。

「可…可是……你身體撐得來麼?」

「打死你應該不能的,但打死兩個影也不會有問題。」

「……」自從兩人在一起後,鳴人覺得自己用省略號的頻率高了太多。

繞過桌子走到佐助身邊,鳴人不無擔心地道:「我怕你身體還沒行。」

「所以我才待到百日宴之後啊,禰宜也三個月大了。」

不行,一關乎這個人自身就溝通不來啊,鳴人撫額。

「只是只是……對了!」拳頭拍了手掌一下,鳴人機智地道:「產假有14週,還有兩週呢我說。」

「是麼?」佐助根本不知道有這種東西,「可是禰宜出生之前我已經沒出任務很久了,絕對超過14週呢,怎麼辦?不過沒關係,反正我沒拿薪水的。」

「誒……」說的也是,因為佐助的情況特殊,懷上禰宜沒多久查克拉就開始絮亂,別說出任務,鳴人簡直要追加人手去保護他呢。「可是有育兒假啊,現在大企業都實施育兒假,可以待到小孩滿三周歲才回原來的企業工作哦,而且規定薪金相同的。」

「鳴人……別拿火之國的法律來胡弄我,(鳴:我沒有!你可以去11區查查。)你知道的,生之前天天躺,生之後還是要待在家裏……」悶得發慌了,佐助暗忖。

「誒??可是,就算你身體好了,那小禰宜怎麼辦?我又要當火影了……」

「放心我都想好了。」沒待鳴人說完,佐助由於一手還要抱着禰宜,只得用嘴巴拉下黑色手套露出的手腕上面纏住繃帶,鳴人還沒感慨完「這傢伙果然都準備好」,「蓬」一聲,家裏用的那張支架式嬰兒小搖床就出現了。

「……」這也可以放進術式裏面嗎!?不止鳴人,連裏面的九喇嘛也看傻了眼。

然後只見佐助熟練地用腳踹開了小搖床,就將禰宜放到上面去,小床上連小熊仁也在,蓋好小被子,拍了拍那小娃,禰宜「嗝」的發了一聲,依舊酣睡。

「看。」

「看甚麼……」

「禰宜最喜歡這小搖床啊,比嬰兒床還歡喜呢,只要放在這上面他能睡半天,他很乖的啊。」

「所以?」

「所以他放在這不就得了。」

「這……?」

佐助食指指向地板,鳴人嘴角抽了抽,「你是說,放他在我辦公室???」

「是啊,你是他多醬…是托醬,你有責任看他的。」

「道理我都懂,只是……」

佐助回身看了一下,又指了指,鳴人順着他手指的方向,問:「六代目?」

「不是,我是說四代目,這裏都是(金毛)一家人嘛。不過你想叫卡卡西過來看他我不反對。」

「喂喂。」我可沒想過甚麼家天下啊,「而且有人來找我的時候,看見這麼個小嬰兒在,很不方便的。」

「為甚麼不方便?」

「你就不怕吵醒他?」其實我想說的是我的威儀呢……淚流滿面。

佐助抓了抓下巴,又從包包裏調動出一小瓶奶粉、奶瓶、奶嘴等東西來。

「唉……」知道自己說不過這傢伙,鳴人放棄了。坐回辦公桌前,打開電腦翻找有沒有些短期任務來。其實叫這傢伙去做C級任務完全是大才小用,可是鳴人捨不得人啊,再說才生產完多久呢。

反正眼前人有輪迴眼,去遠點的地方都沒關係,只要任務性質簡單就行了。

「好吧,隔鄰城國※山區有怪獸,具他們報回來說應該只是野獸……」

「你給我看就得了,快!」

用得着這麼急麼?鳴人納悶,將資料打印出來後,交到佐助手上去。

佐助一面飛快地翻閱紙片,一面道:「這個好,後天我就能回來了,而且聽說土佐盛產柚子和鰹魚,我可以帶點回來面碼一定愛吃。」

好吧,這傢伙根本是去旅遊的。『看來真的是悶壞了。』鳴人托着腮想。

看到佐助略為勾起的兩邊嘴角,雖然看起來只是微笑,但估計內心滿興奮的,自己不禁也笑起來:「聽說那裏有個叫四萬十的地方,景色很是優美,有空也可以去轉一下哦我說。」

他這番話惹來佐助擡起了頭,朝他看了良久。

「怎麼了,難得出去就好好休息一下,我要是能走開也想陪你去走走呢。」

佐助的笑容進一步放大,踏着小步走到鳴人的辦公椅旁來。儘管已經升任火影,鳴人還是沒用地情不自禁心跳加速起來(其實本來這種事情就和火影沒關係嘛)。

然後捲起紙片拍了鳴人腦殼一下,「吊車尾,」

「啊……」我以為好歹會賞個吻呢,鳴人想。

然後佐助就推開他身後的大窗,召喚的白煙剛過,一隻五彩斑爛的胖鳥已出現在窗外。

這翻窗的習慣是不能好的了,鳴人想扶額,卻見佐助利索的躍上迦樓羅的背,佐助手指輕撩開因為大風而吹亂的烏黑髮絲,早上的太陽在他臉上投下柔和的光暈,映襯得那個笑容更加燦爛:「謝謝您。」

「……」並沒有看漏那笑容中的腼腆,鳴人彷彿聽到內裏「親愛的」潛台詞一樣,走到窗前鳴人按住窗沿道:「記得多穿件斗蓬,事事小心!」

「知道了,面碼放學後會過來幫你看望禰宜的,回見。」

「……回…見……」鳴人失笑,說得好像下樓去買菜一樣。看着迦樓羅肥大的身影漸漸遠去,將巨大的空調窗重新掰回來後,將扣鎖上,「真是。」然後咱們的七代目火影爽朗地笑了。

 

※城國的意思也是火之國境內的。今天來說就是縣吧。

 

 (2)

回頭看看,這窗偏向東南,這時日照剛好射得一室溫暖,不過同時也耀眼得過份。

鳴人小心翼翼地將搖床推到辦公桌旁的陰影處,怕日光弄醒了禰宜,推好後垂手看一下,一雙圓滾滾的黑色眼珠子正一動不動地盯着他呢。

「……誒?」怎麼這就醒了?剛才這麼吵也沒醒來啊,果然是因為佐助在的原故嗎?

「嘿嘿嘿,小禰宜我是你多…托醬啊。」真糟糕,一家人都被面碼傳染得有懶音了,「認得我嗎?」

為免他抓到自己,所以兩隻小手都戴上小小的手袋,禰宜舉起被米白色小手袋包住的小手,發出小小的「噫啊」一聲,嘴巴又動了動,那雙隱藏在被子下的胖腿也明顯郁動起來。

「哎呀托醬我要工作啊,不能陪你玩。」

鳴人伸出左手的食指去給禰宜抓住,小嬰兒兩隻手也抓不完頎長的手指,鳴人也沒在意,綑着綳帶的右手翻開各種報告書慢慢看了起來。

「…啊…啊……嗝……」禰宜明顯很努力去試圖抓住他爹的手指,偶爾才發出一兩聲嬰兒典型的叫聲,不哭不鬧,真的十分地乖。

看了差不多一小時,鹿丸叩門進來跟鳴人商量點事,鳴人則交代請他先去接見匯報的忍者,談完後鹿丸就要起身回去了,這時禰宜才又「…卡哈……」了一聲,鳴人微笑着回頭看了他一眼。

「這孩子真乖,我幾乎要忘了他在呢。」鹿丸站起來道。

「對吧,真的很乖,晚上也很少哭喊,一般都能一覺睡到天亮,」然後半合起眼睛,吐糟道:「跟某坨肉完全不一樣。」

確實面碼小時候的哭鬧比禰宜多多了,儘管很多人都告訴他面碼已經算很乖的了,可是禰宜更加乖嘛。

「就是在肚子裏的時候不乖呢……」鳴人說着大手搔了搔嬰兒那肉肉的下巴,禰宜就「卡卡…」地似乎笑了起來。

鹿丸笑着搖了搖頭,也不跟他上司招呼一聲就拉門回自己辦公室了。


續〉(3-4)

========

要開始忙看來今天之內是填不完的了,所以先貼這些上來,不好意思啊~(ಡωಡ)
中秋節快樂!
我覺得我不用某套設定已經不會寫甜文了……_(TAT」∠)_倒
還望笑納 ❤

 

 

评论(22)

热度(30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