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中秋賀文]《黑化》(3-4)

✿ 甜向, 胡鬧流水帳、沒譜沒腦、私設亂來…
✿ 有懷孕生子設定,純清水, 極度OOC,慎
===========
前文: (1-2)


《黑化》


(3)

下午四点多,面码一如佐助吩咐的,一下课就直冲火影办公室去,重重地敲了几下门后,鸣人一听就知道是谁了,苦笑道:「进来!」

「多酱~!」

「是托酱……」

「弟弟呢?」好吧,根本没理他爹说甚么。

「在这……」示意自己办公桌的旁边,又道:「你小声点,他在睡觉。」玩鸣人的手指玩了一个早上,吃过两顿奶现在睡得正熟。

面码放轻步伐走到小摇床旁边,矮胖的身子需要踮起脚尖扶着床沿才够到去看看弟弟的睡脸。

「他睡了呢。」

「我刚说过了。」鸣人看着文件,头也不抬地道。

「多酱我可以抱弟弟回家吗?」

「不可以,你只可以在这里看他。」

「可是我想抱他……」

「忍一忍,别弄醒他。」

然后面码依旧探长着脖子去看他弟弟,从来没见过比自己还小的人,面码觉得很是神奇,弟弟这么小,所以自己一定要好好保护他!

「弟弟好白呢……」

「嗯。」没你妈妈白。

「为甚么…为甚么弟弟的头发是金色的呢?我的是黑色的哦。」

「你父亲我也是金发的好吗。」鸣人老没好气地道。

「对哦,为甚么多酱头发是金色的呢?妈妈的头发是黑色的呢?为甚么我的眼睛是蓝色的呢?为甚么不可以是红色的呢?还有…」

「不要还有!说过别吵醒……」

鸣人话没说完,祢宜已经「哇!」一声地哭了起来,鸣人赶紧放下文件站起来:「我说你啊…」

「不是我,是多酱你吵醒弟弟的。」面码赶紧退后一步,撇清关系。

「啊……」不行,一哭就抱是要宠坏他啊。叹了口气,鸣人又坐下来,面码正在等他爹抱自己弟弟呢,见他不动作,又走回小摇床前踮起脚试图将自己弟弟捞起来。

「喂喂喂,我说你在干甚么?」

「抱他啊,他哭了。」

「唔……」好吧,我不去抱,面码去抱应该没问题吧?

看到自家胖子不够身高去将手伸到小床里,鸣人便协助面码让他抱起自己的弟弟来,这么一看,才发觉大儿子——

果然好大的一坨,一直还以为他只是个小胖子呢……原来是矮小的大胖子。(不)

「哦哦…不哭哦,哥哥在小米米不哭哦~」

看着面码有模有样的双手紧抱着祢宜,那画面很是有趣——一个幼小的人类抱着一个更迷你细小的人类幼崽……鸣人托着头看他两兄弟可惜手边没有照相机,不然拍下来待佐助回来看看这幕就好。

「喔!弟弟不哭了!」

「嗯,我听到……」

「……啵…」婴儿又发了个音节。

「他叫我哥哥呀!」

「明显不是。」

「小米米我是哥哥啊~」

虽然对于面码来说抱住祢宜还是有点难度,可是看他紧紧搂住弟弟生怕他跌下来的模样,果然是宇智波家血统,都是爱之[删除]弟控[/删除]一族,鸣人感慨。

放课后的面码在火影办工室和他弟玩个不(吵)亦(个)乐(不)乎(停),所谓叫面码来帮手照看弟弟,实质是让面码来给鸣人照看才对吧,七代目再度泪流满面。

 

(4)

 

不过作为年长六岁的哥哥,面码还是很有担当的。好比晚饭后将拉面碗用水喉冲洗一下,然后将空碗子放回外卖箱里,待明天他爹交还给一乐的大叔。

晚上,由于小摇床留了在火影室,祢宜不爱睡婴儿床所以闹了好久,好不容易换过尿布终于让那娃睡下后,鸣人趁打坐的时间展开更广范围也更精准的仙人模式,扫描过某人的查克拉位置后,才洗漱睡觉去。

第二天,鸣人也懒得带甚么婴儿车之类的,让面码上学去后,直接发动飞雷神直抵办公室。

是的,他还没还一乐的碗盘。

因为祢宜昨晚罕有地闹夜了,凌晨又哄了鸣人差不多个把小时,结果七代目大人现在顶着两个黑眼圈,眼神呆滞,也不知屏幕上的东西有没有看进脑里去。

现在太平盛世,也没特别多烦事,鸣人办事能力不俗,加上有六代目和鹿丸辅助,基本上都能六点准点下班的。所以办公室里只有几个特别版杯面,并没有甚么提神饮料,鸣人也不爱喝咖啡,这些东西都是没有的。

下午鸣人将主要的工作都清理掉,中间也给祢宜喂过奶,这才有空吃自己那迟到的午饭。果然佐助外出只能吃那些特别版杯面了。

影分身端着杯面回来放在一旁,鸣人「滋溜滋溜」地两口就吸完半碗,那边祢宜圆瞪着乌溜溜的眼珠子正在看他爹呢。

「小子,你知你害你托酱我没好口饭吃没个好觉睡你知道吗?」

「……嗝……」

「嗯?你也想吃么?」继续吸完剩下的面条,待影分身拿走面杯去处理后,抹抹手便抱起儿子来玩一下。

「唷,小祢宜会爱吃拉面吗?你和我都是金毛的哦,会爱拉面吧。」

不晓得四代目喜不喜欢拉面呢?

说起来,面码是黑发蓝眼、肤色介乎鸣人和佐助之间,祢宜则是金发黑眼,肤色…介乎佐助和面码之间,脸上各一道胡须一样的胎记,跟鸣人和面码的不一样,不是黑色而是配合肤色一样偏浅,是茶色的不算显目。

「嗯,说起来这眼睛真像你妈……」这黑眼珠大得……没眼白的呀!鸣人震惊地发现,整个眼睛都只有眼珠呀好吗?

而且脸很小,一对大眼睛彷佛占了半张脸的感觉呢,而且还是婴儿时期那双眼皮就深得惊人,可以想象长大后会是佐助那款大双眼皮呢。

鸣人继续研究小儿子的脸,又发现祢宜的发色比自己深一点,抬头看看四代目的照片,也不是那种深金色,似乎是带点微红,而发尾有点自然鬈,和面码一样浓密浓密的头发,不过比较软熟。至于眉毛又比发色深,是金栗色的,睫毛传承自宇智波家的又长又翘,颜色基本上自得上是黑色了……

『怪不得总觉得这娃像佐助,原来眼睛……慢着,这么说,如果是黑毛的话,会不会……』

再次托起儿子,好好盯一下他的脸,祢宜不明所以的:「…哎…噫……」了几声——

『啊!果然很像佐助小时候我说!』鸣人想。

可是佐助三个月大的时候你才刚出生,你肯定你见过婴儿佐的脸么?

「哎呀,怪不得小祢宜愈看愈可爱啦!」抱起儿子站起来转圈圈。

于是这天面码下课后来到火影办工室之时,就看到他爹托着腮瞧住小摇床看他弟,一脸痴呆的一动不动。

「多酱……我来了。」

「好好好,对了胖团子你看看…」面码如言走到他爹小摇床旁边去,鸣人又道:「祢宜像不像你妈?」

面码开朗的脸上鲜有地拧起了眉毛,然后天蓝色的眼珠笔直地凝视他爹,认真地道:「托酱,有病该吃药了。」

「呸,你才有病我说!」然后回头看祢宜去,「啊!怪不得,因为你弟是金毛,所以你看不出来吧。」对对,小孩子没这么仔细观察嘛,都只是凭表征判断。

面码摇了摇头,又道:「一乐大叔问我拿碗子呢,你今早没去还么?」

「诶?忘了……」鸣人不在意地道,他还在研究祢宜的脸,究竟怎么能看起来更(像)可(佐)爱(助)——

对了,变化术!

「唉……」面码重重叹了口气后,老成地道:「你好歹变个影分身出来啊,别让大叔为难,滥用职权可是不要得的。」

鸣人抿起嘴巴转向大儿子,怎生被这胖子教训了?

无奈,还是变出影分身来,不过让影分身再变化成帅哥型态一下,嗯,确认自己的变身术依旧熟练后,毕竟这变化术多少年没用过了。将影分身还原成自己的模样后,便请他去还个外卖碗去。

也没理会面码略带讶异的目光,鸣人继续思考变化术怎么用在别人身上的问题,无论是变化自己还是影分身,那也是拥有查克拉的,所以理论上只要能和那查克拉共鸣就能操作吧。

问题就是,祢宜比较小,查克拉也没凝炼起来……于是……

「胖团子,你过来。」

正在会客用的小几上写作业的面码抬起头来,有点不祥预感:「怎么了?」

「过来再说。」

然后鸣人揉了揉大儿子的脑袋,「蓬」一声面码一头乌黑的头发褪变成金黄色,成功给大儿子漂毛的鸣人打个响指大笑:「成功!」

面码看着大窗模糊的倒影,摸了摸自己脑袋,还没反应过来,那边鸣人已经跑去揉了揉小儿子的脸,然后——

 

「「啊啊啊——!!」」

 

火影办公室里传来成年男性和幼童异常凄厉的惨叫。



續〉(5-9)

=======
話癆發作了, 不但助子沒登場還填極也填不完, 怎麼辦? TAT 我今天還頭痛……現在去休息一下, 請諒

※ 我想那陣子應該還沒有薯嘜瘋……
爭扎了很久,用中式還是日式諧音,究竟是小米米(mi)還是小音音(ね)……之類,小喵喵(ねこ、にゃ)好像差太遠,小咪咪會很雷…總之現在變成了手機(不) ←其實不會有人在意 orz

 


评论(8)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