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中秋賀文] 黑化 (5-9)/完

✿ 傻向(?)、胡鬧流水帳、沒譜沒邏輯、私設亂來…有惡搞之嫌。
✿ 有懷孕生子設定,極度OOC,未校閱錯別字或很多,慎
✿(18.09)做了些細節修改,對故事流程沒影響的。
===========
前文:(1-2) (3-4)


《黑化》

(5)


顶住一头金毛,俨如胖版鸣人的面码双手扒在床沿,下巴垫在边上眼泪汪汪地看着自己弟弟一头乌溜溜的。是的,一头、一整头,不止头发,连脸……都是黑的,名乎其实的黑化。总之,脖子以上的皮肤到毛发全都是墨黑一片的,如果他们知道包公,会发现祢宜比包公还黑呢。

外面已经天黑了,七代目一家早先也回到自己的小房子去,鸣人正在客厅不断的绕圈子,口中碎念:「怎么办怎么办……」难道是由于给祢宜变身的时候,不小心想到「将胡子胎记也变掉」,所以直接一脸黑不溜秋的将胎记也盖住么?果然不能分神啊……

事后第一时间到医院去,却连小樱也说不知道怎么处理,佐助回来要是看到自己儿子成了这副模样,绝对会宰了我啊~~~鸣人抱头跪在地上。

鸣人已经持逐这种「绕三个圈子后跪在地上」的循环N遍了,面码对此表示已经麻木。他伸长了手好不容易摸到小摇床里的弟弟,还好虽然黑,那脸蛋一样是软绵绵的。

「……呢…嘿……」然而祢宜并不知道自己变成了黑炭头,依旧试着说话应他哥,嘴白张张合合的非常可爱。

可是看着弟弟这可爱的模样,面码就禁不住眼泪大颗大颗地掉下来了。

 

 (6)

 

第二天清晨,天空才刚刚开始变成深蓝色,就连太阳的第一道曙光也未绽放,佐助已经用轮回眼划破空间回到他和鸣人的小窝里

虽然整天待在家里很闷,可是一旦看不到摸不到家里两个小孩,他又有点惦记,于是工作完毕还是用最快速度回家里去。

「啊…」

只是原本想着给鸣人和儿子们个惊喜,静悄悄地返回的他,没想到一到达玄关就看到客厅里有个金毛,而且挂着两个超浓重的黑眼圈。

「诶?」没料到这么早就看到夫人回来的鸣人,揉了揉眼睛确认眼前不晓得从哪里爬出来,手拎着忍者屐蹑手蹑足的佐助不是幻觉后,道:「佐助,怎么这么早就……」

「没想到你这么早起来呢,」眼神飘了飘后,道:「还不是办公时间,没任务书交的。」

听到这话,鸣人猜到他是太急着回来,这任务报告是还没写吧。笑道:「那东西不急,搞定就成了。」

「那…我先去做早饭了。」听到鸣人不在意,佐助又回复原来的好心情,轻快地换上拖鞋走到起居室去。

佐助进入厨房后洗洗手,只听「蓬」一声,从术式里面掏出一条一米长的鲣鱼,还有一大堆柚子,鸣人滴汗,这人的术式肯定跟时空忍术扯上了关系,不然不可能神奇成这样。

「我已经想好了,现在新鲜可以用来做刺身,跟着做煮鱼,剩下的拿来做木鱼,然后可以做好多的木鱼饭团哦。」

那得吃几年?挨在厨房门框上的鸣人想,虽然木鱼可以放很久很久……但是想象以后每天早餐要吃木鱼饭团,就有点想哭了。

「这鱼,你刚打回来的?」

「不是,从渔民手上买回来的。」

好吧,对于鸣人来没太大分别,应该是买完鱼就急着回来吧,那鱼……还会动呢。

这时刚好佐助回过身来看向他问:「怎么这么早起来?」

「诶?啊…没睡好。」

「因为祢宜?」放好菜又预备去看儿子了。

「算…算是吧……」鸣人跟在佐助后头进卧室去。

看到自己生出来的小娃躺在他俩的床上大字型呼呼大睡,佐助微微一笑去看看他,祢宜薄薄的小嘴唇张成个小小的圆,睡得很熟。

「怎么,你和他一起睡么?」佐助睁大了圆眼,用气声小小地问鸣人道。

「没……我没睡。」一起睡是要压扁这一颗小娃怎么办,不过面码小时候鸣人可是经常搂住他就睡的,那时经常四处露宿嘛。

「怎么没睡?」佐助走过来摸了摸他额头,好像真有点热,「不会是发烧了吧?」要是因为自己外出两天就害得鸣人太辛苦病倒的话,佐助真会内疚的。

「没,只是因为睡眠不足而已…」握着佐助的手放下来,鸣人现在百般滋味在心头,佐助的关心令他心里很甜,但昨天发生的事情又让他觉得愧对眼前人。

「那快点去睡个把钟吧,」佐助看看天色道:「还早,不用担心我会处理,你睡一点吧,去。」说着将鸣人推进预备给祢宜做卧房的小房间里,叫鸣人上那张床睡一下,然后带上门估计是去做大餐了。

这么新鲜的鲣鱼当然没被制成木鱼,佐助索性做了刺身饭,深红色的鱼肉配衬白米饭,配上掺了柚子汁的酱油,还有柚子牛奶。面码满足地抹抹嘴,对这一顿土佐地道美食大餐也算满意。

「还是妈妈回来好,妈妈回来小米米好了,饭餸也好吃了。」面码咧着大嘴地笑道。

「祢宜好了?祢宜怎么了?」

鸣人假咳一声,道:「面码上学了,托酱同你一起去吧。」

无视面码眯起眼睛鄙视的表情,鸣人又挤了挤眼,毕竟他基本算得上是鸣人拉扯大的,看在这革命感情上面码也没说甚么,拿起小包包就和他爹一起出门了。

只是一到外面就忍不住吐糟:「你甚么时候叫过我『面码』啊?」

「切,我叫你名字你还不高兴么?」

「哼,这是要露馅我可不帮你。」

「是谁先提祢宜『好了』的呢…」

「哦,我提又怎样我又没做错。」

「……」不得不说这胖子说得十分有道理,鸣人垂头丧气的又打了个呵欠。

看着疲惫的鸣人,面码摸了摸好不容易变回黑色的头发,道:「前面便利店我要吃炸鸡块。」

「啥?!你早饭没吃够么!」

「樱阿姨说我和妈妈都有神树体,能产生共鸣,说不定……」

「好了好了,胖……面码巨巨你说了算。」

「叫团子吧,别折煞我,不过不要胖团子。」

「那肉团……好的团子亲。」

「快点,炸鸡块!」

然后两父子就冲进便利店点了两包炸鸡块、一个肉包、两个杯面去,是的,消耗了查克拉以食物充填吧。

——刺身饭,还是太清淡了。

 

 (7)

 

鸣人和面码出门后,佐助照看完祢宜就去找空卷轴写报告,竟然没找到。也是,现在卷轴已经成为忍具一样的特殊道具,不去专卖店是找不到的了。于是进书房找了几张A4纸,拿起毛笔写报告去。

要处理这么大条的鲣鱼,佐助也不太擅长所以没赶及为鸣人做便当,因为学前班今天有家政课,所以佐助只是做了几个简单的鱼生饭团给面码。中午做好了汁煮鱼,佐助便带着报告书和祢宜去火影办公室了。由于今天已经用了一次天手力,所以只能乖乖的自己走去目的地。

昨天下半段都用来研究怎么将祢宜恢复原状,所以不难想象鸣人比昨天上午更倦怠,佐助来到的时候他虽然打开了计算机,但实际上只在玩接龙,一看到女王大人当然是立关无误。

「怎么来了?」

「交任务报告……」面对鸣人还是很难说出口想为你做便当这种事情吧,佐助一手抱着祢宜,一手木无表情的送报告书去。

佐助今天也没戴手套,所以鸣人接过报告书的一刻,下一秒「蓬」一声,他手掌中就出现了个便当盒。

鸣人知道佐助是特地为他做的,也不戳破,微笑接过说:「谢谢!」

佐助只是别过脸去,改为两手抱着祢宜。

「坐下来吧,你吃饭没有?」鸣人又道。

佐助这才想起自己也未吃呢,便摇了摇头。

「你那份呢?」

「……我回去吃。」其实他根本忘了煮。

于是鸣人坏坏一笑,夹起了一块鱼肉对佐助「啊~」的,作势要喂到佐助口中去。

佐助耳朵都红了正想吐句糟,怀里的祢宜就「啊…啊……」的叫起来,鸣佐对视一眼后,都笑了起来,佐助柔声道:「你还不能吃啊。」

「怎么两个(儿子)都是吃货啊……」鸣人吐糟。

「喜欢吃东西是好事哦,对吧~祢宜爱吃东西哦~」佐助逗弄着祢宜笑道。

如果面对自己时也能这么直率可爱就好了,鸣人想。不知不觉看着佐助和祢宜入神,那眼神宠溺得不得了,只是这种心情是不能说出口的,不然佐助准会不高兴。

 

 (8)

 

面码和祢宜的样子回复正常,也不枉鸣人花费大量查克拉将他们二度变身。没错,由于他不能将他们变回原样,只能给他们再变身一次,变回原来的毛色和肤色。只是这工程就比单次性的变化术巨大得多,面码的头发只是变成黑色还简单,但祢宜嘛,尤其是肤色就复杂了,深了一个色号浅了一个色号,漏了胎记深了浅了……折腾了鸣人足足一整晚。查克拉几乎用光才将祢宜的黑炭头变回来,不过还好,总算变回来了。

晚上回到家里吃过饭,一切依原样的继续,鸣人也洗过澡,该上床睡觉了。

嗯,既然一切安好,佐助外游回来心情也好,不晓得是不是可以干些更美好的事情以达至生命的大和谐……

佐助坐在床上,半曲起的腿埋在被子下,正就着床头昏黄的灯光看书,脚趾若隐若现的,鸣人爬上床便缓缓地伸手撩拨佐助外露的脚趾去。

「你……」敏感地知觉鸣人的动作,佐助从书上抬起了头,鸣人立刻摆出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道:

「不……可以吗?」手下倒没放松,依旧扣着佐助的脚板不放。

「你就不怕我脚臭……」脸红了,顾左右而言他,等于应允了。

鸣人心下大喜,立刻扑上去狗腿道:「肯定不臭,这点我比佐助更清楚。」

佐助轻踹了他一脚,腼腆地笑道:「滚蛋,无赖。」

「嘿嘿嘿…」于是有人为了配合女王大人的形容易,抓住佐助的脚屈到身前去,搔起他的脚板来。

「别…别……」佐助忍笑忍得满脸通红,终于放下手中的书投降头:「好…好了,让我关灯吧……哎呀,别舔你是狗吗……」

舔着舔着,鸣人索性把佐助的嘴封住,一路摸他胳膊捏捏小手,直到摸到他手上的书帮他放在床头柜上,顺便将灯关掉。

另一只手已经急不及待潜进佐助的T恤去,正当鸣人想将身下人扒光的时候……

「嗝……咳咳……」

「诶……」佐助躲开了鸣人的嘴巴侧耳倾听。

「没事的,我不吵不吵。」

「不…唔……」

「咳咳……呜…嘤嘤……」

「别……哭了……」佐助一面用手试图推开鸣人,「祢宜哭了。」

「哭了就抱会宠坏的!」气氛这么好的时候被中断,鸣人双手按在佐助两边,生气地道。

然后,彷佛是要响应他一样,「呜哇啊啊啊~~~」祢宜中气饱满的哭声响彻震天。

跟着佐助手一扬,已一把将鸣人推(打)开下床看望去。

『竟然用上了查克拉!』鸣人揉着疼痛的肩膊,有点吃醋地想。

「祢……祢宜,这是怎么了!」佐助跑到小摇床去后,便高声道。

「咋了?」

「开灯,快点开灯呀!」

鸣人冷汗,很快已经想到是出甚么状况了,跑去一看,果然,祢宜又变回黑毛黑脸一头黑了。

「诶…诶……晚上看不清而已……」

「我、叫、你、开、灯……」佐助扭头瞪住他,双眼放出红光。

鸣人咽了口口水,蹑手蹑足地步向开关去……

「啪!」一声,佐助比鸣人更快冲到门框开了灯,抱住祢宜厉声道:「这是怎么回事!怎么黑成这样!你…你…你……」

「佐助你冷静冷静冷静…」看出佐助已经激动得平日收起的轮回眼都打开,身周紫气环绕,鸣人慌了。

「你是知道的……对不对?」不然不会不想开灯,「是怎么变成这样?漩涡鸣人,你做过甚么……你说!!!」

于是鸣人跪在地上,一五一十地将觉得祢宜很像他,于是想用变身术帮他染发的事说出来了。

「那么,是说面码也成金毛了?!」佐助目定口呆,抱住小儿子冲到大儿子的房间去,面码听到他们吵架,正揉着眼睛半梦半醒——果然,金毛。

「吊车尾你是闲过头了!」

「谁叫你不在我想你嘛……」

「想我你看照片呀,干吗黑化我儿子!」

「你没跟我拍过照啊!」看到佐助嘴巴动了动,抢在前头道:「七班的不算!那时我和你不对付啊。」

「这……我不管,总之你给我治好我儿子,快点!」

「那也是我儿子啊…而我也是你老……」

「变不回去你就不是!!!」紫气化成形体,须佐的头髗浮在半空,和佐助一起瞪住鸣人。

「甚么————————!!?」

 

 (9)

 

结果,两人大晚上的吵了半天,惊动了火影的暗卫,最后让樱赶来了。

樱仔细检查了两个小孩的状况后,看到他们家其中一面墙已经裂了,叹口气对鸣人鄙视地道:「我没想到你会弄这么一出来的。」

「是…是…是你说你也治不好的……」

「我骗你的。」

「啥?!」

「樱,你明知他蠢还逗他玩是干吗?」佐助都急得眼眶都红了,

「我只是想吓他一个夜晚,或者让你看看这家伙耍白痴嘛,怎么料到他会再施变身术的,还多于两次。」

「那能弄回去吗?」佐助再也掩盖不住心里的担心,平日的朴克脸全都不见了。

「你先别担心,这个对身体无碍。」

「可是祢宜咳嗽了……」

「只是受凉,没大碍的。」

樱再度摸摸面码的金炸毛,对那个小胖子笑道:「面码还好,过几天他自己的查克拉便能中和鸣人的,到时头发便会自然回复原来的颜色。只是小祢宜嘛……」看向佐助怀抱中的宝宝,樱有点难以启齿:「他接受了太多鸣人的查克拉,且他还只是个婴儿,又不是神树体……」

「那即是会怎样?」「那弟弟怎么办?」佐助和面码一同问道。

鸣人羞愧地坐在一旁,也很是急切地看向樱。

「我……不肯定,当他能消化鸣人的查克拉的时候,就能变回原样吧,不然这种…咳,时黑时白的情况,也许会继续出现……」

「漩涡鸣人,离婚!」

「诶?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别这样啊……」

『你们根本没结婚吧……』樱心里很想说,口中道:「诶我……可以回去没有?」

只是显然七代目和七代目夫人由于争吵激烈,并没有听到她在说甚么。

 

 

而当然,鸣人和佐助根本没有婚可以离,隔天,祢宜又回复原来的金发白肤了,只是,没两天,就会全头部黑化一次,每次最少六小时。至于面码,作为神树体没几天已经完全消化掉他爹的查克拉,回复原状。

如此又经历了许多阴晴圆缺……

一个春光明媚的假日,七代目一家子到河畔赏樱去,对于祢宜的黑化现在佐助已经见怪不怪了,一样用心呵护,同时由于儿子的特殊情况,也没再接任务去。

「佐助,那个,吃点樱饼?」

佐助扭头瞥了他一眼,下巴点了点,鸣人翻译那是「一会才吃」的意思,这两月来佐助都不搭理自己,最近随着祢宜黑化的时长变短,就算不说话好歹会给点反应了。

那边佐助让祢宜在野餐的垫子上爬行,拍着手鼓励他笑得开心;这边厢鸣人暗自叹气,垂头看着一盒樱饼想,虽然佐助不出任务他很高兴,可是这种冷战能甚么时候到头啊?

忽然,听到佐助倒抽一口凉气,鸣人一抬头,果然,已经三天没黑化的祢宜偏生在这时候黑化了,而佐助的脸色,显然也同时黑化了。

佐助抿着嘴唇,尽量忍住怒气,也没理会试图拉拉他衣袖的鸣人。这时,近河畔那边传来面码「哎呀!」一声惨叫,佐助抱起祢宜立时和鸣人赶过去。

原来面码正和其他快要入读忍术学校的小朋友玩,不知怎地跌倒在地上,裤子都擦破了,膝盖正在流血。

「哦,是他!」「是他啊!七代目是他!」「不是我,我没有!」「有啊,别抵赖。」

鸣佐过去围观,一堆小朋友立刻互相推搪起来。面码擦擦痛得流眼水的眼睛站起来,佐助过去看他,面码笑道:「我没……」「事」字还没说出口,面码止住了笑容,一脸震惊地指向佐助怀中:「小米米……」

连鸣人也目定口呆的看向佐助怀中,佐助立刻回头,只见祢宜变回金发白肤,是好事啊。

正想这次好快的时候,仔细一看,只见祢宜眨巴眨巴的大眼睛不是黑色,而是滴血鲜红的,还带了一勾玉——

写轮眼!

「……啵……」祢宜抿起小嘴,两只小手握成了拳头正在挥动,似乎看到哥哥受伤很不高兴。

祢宜,作为宇智波家血脉,在消化掉他爹创世神一样程度的查克拉后,创下了「最年轻开启写轮眼」的纪录,毕竟,他只有五个月……才会爬!

「佐…佐助……!」

「妈妈!」

因此,佐助被吓昏了,那么一瞬间吧。

「吊车尾,我宰了你!」

于是木叶村的居民,无论是否忍者,皆有幸在他们村中看到了完全体的须佐能乎。

 

其实佐助只是太激动没想,这是「无痛开眼」,像极了他自己得到六道之力后开启了轮回眼一样。祢宜纯粹因为鸣人的查克拉和看到哥哥受伤,人生第一次愤怒就开启了写轮眼。虽然看起来就像非常「年少」就受到甚么重大刺激一样,但实质却不然,怪责七代目……只是习惯而已。ww


 〈完〉

===========

終於填好了,一寫好就貼出來, 衝動是魔鬼……(以後不寫賀文了…TAT 淚奔)
其實本來只是想了這麼個點子---變身術、一頭黑、查克拉……結果太話癆竟然寫了11K出來……希望不要嫌棄 orz 鄙視自己。好累……_| ̄|○


评论(11)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