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鸣人生賀預備] 一家人 (2)

✿ 胡闹流水账、私设乱来、纯属惡搞、一家五口幸福快乐但有点智硬的日常…
✿ 由于怕自己赶不起, 所以先挖为敬, 注意这是鸣人的生日贺~随写随贴
✿ 有「怀孕已生子」设定,OOC已成习惯。慎。
=========
前文連結: (1)


《一家人》


(2)

过了两天一个早上,七代目一家如常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将祢宜送到学前班去后,佐助到市场买了些简单的菜,将做法用毛笔和笺纸写好,放到面码的书桌上去后,抱起红毛的老幺,前往火影办公室去。

「甚么——!?你要去旅行!?」熟悉的惨叫,在火影楼中回荡。

听到父亲惨叫,乃理在佐助怀理兴奋地拍手掌,大叫:「多多、多多~~」

「又一个懒音人士…」鸣人无奈地瞥了老幺一眼后,问佐助道:「怎么忽然想到出门?」

「没甚么,有闲就想出门走走。」佐助淡然道。

「平日不是说接任务么……」鸣人狐疑,看到佐助穿起了披风,还斜背了个包,往日出短期任务也不会准备这么充份吧。

「老是公费旅游不好。」佐助圆睁无圬的眼睛道。

「诶?反正你是真有处理公务的……」

「这次我想自己挑地方去啊。」

「哦……」鸣人心里还在梳理疑点,佐助就像怀抱中的乃理塞到他怀里去:「这是干啥?」

「多多…多多……!」而乃理明显兴奋起来了。

「你接住他啊。」见鸣人一副举手投降的姿势,佐助急道。

『才怪,』鸣人暗忖。他可以肯定自己伸手一抱佐助就会跑掉,这么古怪的情况怎么也得问清楚。「不行,先说清楚,平日出任务你都自己带着他(乃理)跑啊,怎么今天要将人塞给我。」

「诶…」显然没料到鸣人有此一问,佐助略为愕神,将兴奋状态的乃理放到地上去后,有点嗫嚅道:「今次出得久,那个,所以不方便看他。」

现在鸣人知道佐助已经掌握了两个空间,一个是他自己万华镜的时空间,一个是鼬的万华镜所致的时空间,估计鼬神如果返阳也是可以用到的,就像当年卡卡西和带土神威中的时空间是同一个的一样。

而佐助自己的时空间里鸣人虽然没进去过,卻也从时空裂缝中一窥个究竟,基本就是婴儿床、奶黄色背境、毛绒娃娃构成的育儿空间。这也是为甚么佐助后来能将儿子带在身边,直接出任务去的原因。

「有甚么不方便我说,你那里基本上是酒店了。」

「甚么酒店,时空间里毕竟没有人,做任务时一天放几小时还可以;方便的话我尽量都将他们抱在手中的,不懂你别乱说。」

「诶…我说错了,别生气嘛。」鸣人赶紧站起来扫扫佐助的背,又道:「那这次你要去多久?」

「这……你,你管不着。」

『这吞(吞吐)吐量呢…』鸣人想,叹口气后道:「有甚么事不能和我说的?嗯?」

「没事,不是甚么事…」佐助别开脸不看着他道,「就是想走远点,一天到晚不是做饭就是看儿子,我…我只是想透透气。」

鸣人略为睁眼,想起来也是,这几年来怀了祢宜生了就要凑、然后不久又怀上了乃理,基本上佐助都变居家动物了……想起来,跟他认识的那个潇洒自在、风流倜傥的班级风头趸有点违和。

「……嗯……这几年来委屈你了。」鸣人垂头,默然道。

「啊……不…不委屈,我不是这个意思,你怎么乱想了呢?我就是想出趟远门而已,我没那个意思。」看到鸣人有点难过的表情,佐助急道。

其实做饭看儿子这些事情他一点也不介意,说真的,以佐助的性格,真的是心里的问题才不容易开口直说呢,所以他能说出来,才不是真正的问题嘛,鸣人你竟然忘了。

「真的吗?这几年来,你真的过得开心吗?」

「哎…你…你怎么愈扯愈远了,不开心……不开心能…能……」能给你生这么多娃么!?佐助都快被气死了,可是真心话他又不好意思说出来。

对别人,无论是赞美抑或是贬斥的话语都能很坦白,偏生对鸣人,就不容易开口了,佐助也不明白为甚么。

「……能甚么?」可是那头大金毛依然没听懂。

佐助一跺脚走开,在乃理耳边小声不知说了甚么,只见那小娃一步一小颤地屁颠屁颠地走来,停了在鸣人跟前,忽然做了个力士手势然后大叫了一声:「北呗!」

「甚么鬼?」鸣人冲口而出。

「诶…不就是这个嘛。」佐助蹲在乃理身旁埋怨鸣人,而乃理还在不停的「北呗~北呗!」

结果鸣人还是没领会过来,那边乃理见他爹对自己做了这么多次也没反应,便很潇洒地捏起他的毛绒蛋娃娃,扭着大屁股背过身去,这次嚷起:「打打、打打……」来。

「哎呀,他说他是婴儿啊,你没听懂?」已经无奈得跌坐地上的佐助道。

「H…哈啊?」

「啧…」

「你别坐在地上啊,不是嫌脏么?」鸣人想过去将佐助拉起来,佐助自己已经先行弹了起来,并拍着身上的灰尘。

「我说你就是偏心,如果是祢宜你一定会细心去猜他说甚么的。」

「那是因为小祢宜安静,你看那家伙……」

两人一同看过去,乃理正一边嚷嚷,一边甩动手里的蛋娃娃:「喏喏、打打……」

「他一天到晚都喊些莫名奇妙的音,要猜也太忙了。」

「你就是偏心……」

「哪有!」将佐助搂过来,「我就是偏心也只偏你……」

还没抱入怀里佐助就将他推开了,嘟囔道:「……总之我只是想出趟远门,你给我好好看儿子。」

「哎呀,也太难度高了吧,这家伙真的太能吵啊我说……」话没说完就忍无可忍地转对乃理道:「乃理你够了!」

可是乃理并没有理会鸣人,继续「喏喏、打打」的叫。

「乃理,乖,过来。」佐助一开口,乃理就静下来了,并屁颠屁颠地过来抱住他娘的小腿,「不就静了嘛。」

「妈妈……」还甜甜地叫了一声。

「……」鸣人无语,这家伙……太会选择对像卖萌了。

「好,我知道你忙。」白了鸣人一眼后,佐助终于说出心里的计较:「乃理和樱的女儿差不多年纪,她说伯母可以帮忙一拼看几天,待面码放学接回他,那好了吧?」

「你不早讲。」

「打打!」乃理也加了一句。

「不要老说『打蛋』,再『打』它我就没收你的蛋娃娃了哦。」佐助柔声道,揉了揉老幺的红毛。

「这是有暴力倾向啊……」

佐助斜了他一眼后道:「他是你儿子好不好?」

「我知道,你看那张脸那胡子,就算扔到街上去都立刻被认出来啦。」

「哼…」

「妈妈!」乃理又说了一句。

「嗯,不抱,现在不抱。」

鸣人完全不能理解,佐助为甚么能听懂那些单音节的意思。

「所以你是真的没不满,很快就会回来?」鸣人还是有点不安地问。

「很快这不好说,总之当然是要回来的,不看你也要看我的儿子啊。」

「我也是你儿子……」说罢就鸣人侧头挨到佐助肩上去,佐助好气又好笑的拍了拍他的脸,苦笑道:

「好好,乖~」

「究竟有甚么事啊我说!」

「没甚么,别老是瞎操心啦。」捧起乃理,一把将他塞到鸣人怀里免得他又烦人。

「干甚么?」不是说好樱妈能帮忙看看么。

「伯母今天还没空,你先照看乃理一天,明天起你上班那阵顺便去樱家里放下就成了。」

「多多!喏喏。多多!喏喏……」被托酱抱起的乃理立刻又开始激动地说起话来。

「喂喂喂……」不止说话,还试图抓他爹的脸,鸣人只能活动颈部以上的地方闪避。

「他那小爪子那能抓伤你,别避就好。」佐助说罢,鸣人才停止闪避已经「啪」一声,乃理一个巴掌拍到他爹脸上去。

「……」

「噗~」连佐助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看你笑得多高兴……」鸣人黑线,尽管一个婴儿的巴掌并不怎么痛。

「乃理不准打托酱哦,」佐助上前逗弄一下儿子,「这不停手了嘛,我真的要出发了。」

「要不要这么赶?多一天都待不下来?」

「少啰唆,」佐助笑笑,又再嘱咐乃理一句:「乃理要乖乖的听托酱话哦。妈…爸爸出发了。」

看着翻窗跳上大胖鸟之上的佐助,鸣人摇摇头,那边厢乃理不打他脸就改为抓他的头发去……

「痛…痛痛……臭小子!」

于是七代目开始了忙碌且痛苦的一天。

 

續〉(3)

========
副題: 七代目的拉麵一家 (並不 XD)
俗話有云「丈夫是妻子的第一個兒子。」(-v - )


评论(4)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