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鳴人生賀爬行中] 一家人 (3)

✿ 胡闹流水账、私设乱来、纯属惡搞、一家五口幸福快乐但有点智硬的日常…
✿ 由于怕自己赶不起, 所以先挖为敬, 注意这是鸣人的生日贺~随写随贴
✿ OOC是习惯。慎。
============

前文連結: (1) (2)


《一家人》

(3)

佐助出的这趟门不为别的,就是为了他老公,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

关于这件事,佐助其实想做很久了,可是养好了身体就怀了祢宜,然后看看祢宜和乃理的岁数,可以想象他一直都不得空。尽管有时在任务剩下的一天半天,将儿子扔进时空间里后也会瞬移来做做看,但这种事情不长时间去调查,根本不可能有结果。

因此,佐助这次可谓下定了决心,就算乃理很小,还是得出发,毕竟这并不是有甚么把握的事——

寻找自来也的遗体。

虽然这么多年过去,就算幸运地没被深海鱼吃掉,也会被海流冲散;好了,就当都没有,尸体浮起时有没被卡住,又会被哪条海流带到哪里去,但就是如此,佐助还是想做点甚么。

这个连大蛇丸都声称没法找到任何生物痕迹,施展不了秽土转生的人物,现在,佐助拥有了勾玉轮回眼和时空转移的能力,是否因此能有那么一点可能呢?

想到了过去鸣人为他做的事,由现在重建的宇智波家神社,到思考如何将宇智波家的历史谱进史记,遑论三番四次的拯救自己,实在太多太多了。反观自己,为这个人做过甚么呢,又凭甚么享有他的宠爱?

每次看到鸣人自己一个人到村外去祭祠这位师父,佐助总觉得好惭愧。鸣人会陪着自己到西角神社拜祭,但自己却不能,自己总是开不了口去主动说一句「我陪你」。当然,鸣人也从没提及他要上哪里去,佐助只是通过林间小鸟的观察,传给了通讯鹰而得知罢了。

 

将幺子扔给老公去后,佐助骑着五彩的大胖鸟到一片海洋上方,然后又一跃下水。

如果说重力能影响光的走动、而光速不可能变,所以当光改变实质只是时间变异,那重力说不定才是最强大的力量。而能改变时空的轮回眼能力,掌握到一定程度也许就是掌握重力的忍术了。

改变自己身遭的重力波,佐助宛如超大质量的物质,战胜海水浮力直冲海床去。

这里是距离自来也和佩恩对战的地方五十公里处,不知不觉,已经搜寻了这么多的地方。很快又会入冬了,所以佐助希望这次出门久一点,能搜寻更多的地方去。

然而,一星期过去,依旧一无所获。

每次浮出水面后,佐助必需用到「天手力」的大幅度转移回到岸边,因为他实在没时间也没气力再慢慢游上岸了。

而沉在海中的重力掌握其实是「天之御中」的开端,那本就是只有辉夜能做到的术。所以就算只是行使其凤毛鳞角,每天佐助还是疲惫不堪,幸好他现在有小部份神树体,回复还算比较快。

回到岸边,佐助也懒得住进旅馆,行李也是随便寄存在海滩的柜子里。不过支起帐蓬过夜前,作为传呼机、手机都没有的人,必需得找个便利店打通长途电话的。

『你究竟在干甚么了?人在哪里?要不要我帮忙……』鸣人念着几乎每天一模一样的对白,佐助心里感激,但口中还是得冷淡地拒绝:

「我就想自己走开你能别管么。」

『不瞒你说,这几天你都从同一个电话号码打给我,先不说我能若莫感应到你的存在,净是查这号码也能查到你在哪里了我说,再说我有「飞(雷神)佐助(专用版)」……』

「你这跟踪狂!别感应啊好烦!」挂线。

真是愈来愈过份了,佐助气恼地觉得,和鸣人在一起想有点私隐也不成。

事实上,做这么件事也不是要给鸣人甚么惊喜,首先找寻一副先人遗骨实在算不上「喜」,佐助仅仅是想为鸣人做点甚么而已。可是又觉得很害羞嘛,而且,还不一定有结果……

一想到如果自己找不到却被鸣人知识,那家伙一定会是那种「没关系,原来佐助这么爱我,好色仙人知道了也会很感动,太幸福我说」并热泪盈眶的嘴脸,佐助想想就觉得「毛骨悚然」,他才不要那样。更不想让那家伙藉着这种对白感动自己,然后心软又没用的自己就被拐上床去干个无日无夜,跟着又怀上了……

「哎唷,怎么忽然脸红了?」这沙哑中又带着无耻的声线……

不用看,净是那查克拉都知道了,佐助皱着眉回头道:「大蛇丸你怎么会在这。」虽然挂了线,他的手还是按在话筒上的,说真的在便利店遇见大蛇丸还是有种诡异的感觉。

「别忘记这些方位是谁提供给你的,再说,那家伙的生物数据也算有点意思。」那家伙是说自来也吧。

「你……不会想秽土转生吧?」

「才不要,那家伙太烦了,我又不挂他。」

『好吧,这明显是反话。』佐助想,第一次觉得原来蛇叔有傲娇属性。

和大蛇丸回到沙滩去后,蛇叔少不免又对佐助的营账评头品足了一番……

「实在,这种地方不是人住的啊佐助君。」

「我是来找东西的,住哪都一样。」

「真是可怜的孩子,跟着自来也的辣鸡徒弟完全忘记优雅美丽的人生是甚么样的了。」蛇姨装作难过,掩脸道。

佐助根本不会理会他的戏,直接道:「有甚么新想法吗?」

「我搜集过这些年来的气候数据,跟据风向和海流的情况,重新计算了自来也沉海附近一百米范围的可能移动,给。」毕竟他们都不在现场,并不知道自来也真正的堕海地点,于是只能根据蛤蟆头说的约莫地点,再以其一百米范围去推算。

说毕,蛇叔将这一带的大面积地图摊在营账内的地下,上面标示了不同颜色的箭嘴和各种数据,以及过去一个月至未来一个月,那片海床的物体动作路径和范围。

看着佐助微张的瞳孔,大蛇丸微笑道:「吓了一跳吧,范围大得可以。根据不同层次的海流活动,近至火之国南岸、远至蛮荒的东岸都有可能。」

「……」

「你一个人要找多少年才能找完?穷一生也找不完啊,噢,当然如果你对永生有兴趣,这将不是个问题,只是到时,那骸骨都该化成飞灰了。」

轻轻叹了口气后,佐助悠悠开口道:「也不一定说要有个结果……」他并不敢心存僥幸,只是不做,又不知道可以为那个人做些甚么。

「你确定你这样不是自我满足?」挪过佐助营账内唯一的小凳子,大蛇丸坐下来道。

「没错,从一开始我就只是为了自己而已。」为了让自己好过一点,明明没结果也要去做,才不是为了鸣人。

「哎呀,」真是逗不得的孩子啊,「他開心你就開心了, 還是得那個『他』先開心起來, 佐助君又怎麼會看不起自己的心意?这份心意他要是知道一定开心得可以沉入海中不再浮上来。」也不理会佐助白眼,径自续道:「你可是我相中的孩子,必然比那家伙教出来的东西高贵多了。只是嘛,你想他开心可容易了, 何須自己這麼勞累。」说罢从怀中掏出一件东西,递给佐助去。

「围裙?」佐助将那东西翻开来,原来是一条粉红色的围裙。虽然在家中做饭时确实会穿一下围裙,不过这种花边粉色的他当然不会用,只是做饭时穿一件花俏的围裙就能令鸣人开心吗?显然不至于吧。

看到佐助检视围裙时狐疑的目光,蛇叔却交叉起手,成竹在胸道:「你若肯穿上,他肯定欢喜得要死。」

「这是啥啊,有甚么玄机?」佐助拿起围裙,前看看后看看的,还是不觉得有甚么蹊跷。

「啧啧…」大蛇丸摇摇头,忽然觉得鸣人其实也有点可怜,尤其是倘若他能尽得自来也三禁真传的话……不过,佐助不懂更好,因此亦甚是高兴。便道:「你洗完澡就穿上它去啊……」

「?」

「裸体围裙没听……」

大蛇丸话没说完,佐助就将围裙扔回去,恰恰覆盖在他的丸子头上面,大喊了一句:「滚!」

 

續〉(4)

===========

知情識趣的蛇叔~❤
上章水份太多, 今章又好像有點太嚴肅……其實都不重要的
更得太勤不像我, 必需懶一下……(夠)


评论(5)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