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鳴人生日賀] 一家人 (4)

✿ 胡闹流水账、私设乱来、纯属惡搞、一家五口幸福快乐但有点智硬的日常…
✿ 由于怕自己赶不起, 所以先挖为敬, 注意这是鸣人的生日贺~随写随贴
✿ 有「怀孕已生子」设定,OOC是习惯。慎。
============

前文連結: (1) (2) (3)


《一家人》

(4)

临别前,大蛇丸将一个能扞扰查克拉读取的装置交给佐助去。

「如果是隔绝查克拉,我最近也研究到;不过你家那位这么变态,估计也是不管用的了,戴上这个能放出极度类似查克拉频率的干扰电波,也就是说能糊掉你自己的存在,好了,送给你吧。」将一个类似发箍的物体丢给佐助去后,看看他的黑眼圈还是忍不住加一句:「再找下去前也要休息两天,别太累。」

佐助自然也不会向那人道谢,虽然觉得有碍观瞻不过还是将那猫耳朵发箍…啊不,是干扰器戴到头上去。

第二天早上,佐助将地图所示的方位记熟后,召唤过大胖鸟来骑上去,戴着干扰器佐助出发前往昨天的那片海域去。其实佐助的水遁是最差的,毕竟水克火(无论豪火球还是天照都是火遁),他能掌握一点也多亏他非常努力,而这很努力的还是个天才,所以才能克服自身查克拉属性的弱点学会。

利用须佐的小型骨架盛载空气,宛如一个小型的密封潜水外壳,并将自己的呼吸需求降至最低,不然含氧量绝对不够大半天的搜寻工作。佐助再施行轮回眼操控重力波,如斯跃进水中去。

 

回到木叶村去,对于忍术学校来说暑假才刚过去,学习不算紧张,但对于面码来说,已经足够忙碌了,因为新学期,老师又教了新忍术。

分身之术,利用木头变成自己的模样的分身术,一个月过去,同学们都渐渐掌握了,就除了自己。下一堂课就要当众演练一遍,面码不可能不紧张,毕竟他爹七代目最著名的就是分身术——影分身之术。

「托酱……」雪白的脸蛋上有着小孩独有的微红晕,是七代目认为自家最漂亮的杰作,跟自己一樣金毛的祢宜。

「哦,是葱宝啊,怎么了?」鸣人已经下班了,正在厨房里不晓得在捣鼓个甚么。

祢宜小心翼翼地跨进厨房来(因为助爸爸可是禁止他和乃理进来的),道:「要叫哥哥(出来吃饭)吗?」

「诶?巨巨竟然不出来吃饭么?」鸣人探头出去,看着转上二楼的楼梯说。想到大儿子一定又在为功课烦恼,吁了口气对祢宜笑道:「没关系,我们先吃哦我说。」说罢就从微波炉里端出一个中碗来,和祢宜一同到饭厅去。

祢宜小口小口地夾着拉面吃,那边鸣人一边夹了一大抽放进嘴巴,一面勺起那个碗里尤如泥浆的物体,凑到乃理的嘴边去。

乃理睁着蓝宝石一样的大眼睛,眨了眨,最后决定昂头退后。

「咋了?次……」一边吃饭一边喂宝宝,鸣人也是很忙的。

「……咩!」

「啥米鬼地咩我所。」甚麼鬼的咩我說。

弟弟的反应,惹得专心地吃晚饭的祢宜也抬起头来。

「……咦也~!」乃理繼續拒絕。

「次!」

「托酱……」祢宜小小的声音响起,「弟弟好像不想吃……」

「啊?你…你先吃。」终于吞了自己口里的一大坨面,鸣人对祢真说完,转對乃理压低了眉,加大了声量道:「吃!快点吃别闹!」

「喏喏……呜哇~多多!多多!表~~~呜哇啊啊啊~~~」

祢宜就猜到,结局必然是自己弟弟凄厉的哭喊声。

可是鸣人并没有放弃,已经站起来走到乃理后边将小匙塞到乃理唇上去,另一只手也预备去掰开他的嘴……

「怎么了?」面码冷冷的声音在鸣人手边响起。

鸣人看看大儿子不耐烦的脸,估计是嫌弃他们吵闹妨碍他学习吧。

「哦没事,你回去温习吧,不然也可以先吃拉面,葱宝。」

「哦。」得令,祢宜跳下椅子,预备到保温箱去端出兄长的那碗面和汤。

「不用不用,小米米吃自己的,我一会才拿。」回头看了眼鸣人手中的小匙,和三弟泪眼汪汪,小胖手搭在自己肩上一副求救的表情。面码毫不犹豫地挪过他爹手中的匙羮,还有那个盛着疑似泥浆物体的碗,然后进入厕所……

鸣人依然定在半空,不晓得大儿子在搞甚么。

一会厕所传来抽水马桶的声音,鸣人大叫:「你…!你怎么都倒了!?」

面码拿着空碗子出来,用冷漠脸盯着他爹,一字一吐道:「那种东西别妄想要我弟吃!」

「甚么那种东西,那可是最好吃的一乐拉面我说!」

「太感谢了,不是直接拿杯面炖出来的。」

「诶?你怎么知道?」

「因为小时候吃很多啊。」

「噢你还记得?」鸣人乐道。

面码小时候大多时间在村外和他爹打怪,跟着鸣人这个不是炊食的爹,哪里吃过甚么正经东西。

深深地叹了口气后,面码估计他爹也不是故意的,「那东西究竟是甚么来的?」虽然他能大概推理,不过还是想知道。

「不就是一乐拉面嘛,我可是放在微波炉用慢火叮了半小时的啊(「半小时以上。」祢宜带着奶音补充),期间还要看火候隔一段时间拿出来拌一拌将面捣烂,花的心思可多了。」

「……还真辛苦你了。」面码极度无奈地说。将已经止住了哭声,正睁着好奇的双眼看着大哥的乃理抱在怀里,对他爹说:「我今天没空做饭不好意思。」

「没关系……」

「但是!」打断他爹道:「你也不能弄那种泥浆糊给我弟吃呀!我那是铁胃怎么能一样!不会做饭、不懂买婴儿米糊,那家里还有奶粉给他喝呀,一个晚上也能垫垫肚,懂吗?」

「知……知道,巨巨。」鸣人活像被老师训话的學生一样,耷拉着脑袋接受教育。

「继续吃面吧;小米米慢慢吃,不用管我们哦。」第一句是嘱咐父亲的,后面自是对二弟说的,声音可温柔多了。最后盯着他爹扔下一句:「我去开奶粉!」便抱着小弟弟走开。

「啊……葱宝吃面啊……」鸣人没神气地道,他怎么又做错事了?

「嗯。」祢宜甜甜地笑道:「托酱不哭哦~」

 


續〉(5)

==========
能看出三兄弟的性格嗎?XDDD
話說, 大家還想看到第四個娃麼? 我個人是有點猶豫啦, 雖然還有很多拉麵佐料沒登場(←這是原因?!), 但好像真的太辛苦助子了 XDDD

另外, 受動畫啟發(?), 正在修改這篇的大綱, 所以有點繞…


评论(8)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