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鸣人生日賀] 一家人 (8)

✿ 私设乱来、一家五口的日常…
✿ 有「怀孕已生子」设定,佐助健全,若有OOC恕不负责。
============

前文連結: (1) (2) (3) (4) (5) (6) (7)


《一家人》

(8)

正当玖辛奈想逗弄面码怀中宝宝时候,半空中突然出现两股强大的查克拉,然后树苞碎裂。

同时,无数个鸣人由半空跃向这片地面,想攻向水门和玖辛奈。

「诶诶诶?这是怎么回事?」玖辛奈高呼。

水门立刻将玖辛奈挡到背后去,同时道:「鸣人我们没被操控!」

「七代目!」其他忍者叫道。

「是的,四代目是来帮我们的。」玄衣也出来隔开他们,解释道。

然后就见佐助抱着祢宜,两个鸣人的影分身各自扶着一位老人家,回到地面。

其实影分身消失前看到的影像正是玖辛奈,所以才会惊讶得维持不住,当然也因为之前作战时查克拉已消耗不少,所以鸣人才会那么担心,因为那是秽土转生啊。

「这是甚么回事?」鸣人问。

然后现任警务部队队长从远处跳来,报告:「火影大人,攻进村的敌人已经全数被制服了,现在正由警务部队全村再排查一遍。」

「嗯,为免有漏网之鱼,情报部到城墙以及村外一公里范围也搜查一遍吧,玄衣桑麻烦你帮我通知具。」鸣人转对玄衣道。

「好的。」

「我的影分身会去各个单位协助回复工作,情报就向火影楼汇报。」是的,影分身只是去回复,而不是介入工作。作为领导,鸣人明白信任部下的重要性,更要对部下显示出自己对他们的这种信任。

「遵命!」得令后,数十个鸣人便和警务部队散开了。

鸣人在交待工作的时候,赤着脚的佐助蹲下来逐个儿子的身上检查去,看看有没有受伤。

「你不回办公室就过来同儿子疗伤!」连写轮眼也不需要,佐助已经知道剩下在场的「鸣人」才是本体君了。

「怎么了?伤到哪里吗?」鸣人紧张地过来一看,只见面码的脸上有点被木屑划伤的小血痕,便道:「这小伤口,巨巨自身一会就能愈合了……」

「可是他刚才动用了这么多的查克拉呀!还有……」

确实,这种小伤口平日应该已经痊愈了,但现在还没。

鸣人还在察看面码,此时佐助又拉祢宜过来,放到他爹眼前道:「你看,祢宜的手掌都被手里剑割伤了。」

「……是祢宜不好……」因为第一次作战太紧张导致自己的手里剑割伤了自己,连硅胶也能割伤,可想而知他多紧张了。

「乖,你是保护老爷爷老奶奶嘛,你没错。」蹲着的佐助对儿子软言安慰,回头对仅仅是弯下腰察看的鸣人嚷道:「错的是这个人!叫你帮我看儿子的看你跑哪里去了!」

「诶???我可是跑去找你啊……」

「我不是说出趟远门嘛。」

「可是你的查克拉忽然消失了我说……」

「根本没有消失,你能感应我的生存迹像啊!」

「仙人模式都扫描不到,我怕你出事,我会担心的你知道吗!?」

「这么大的一个人会有甚么事,你是白痴吗?!」

「我白痴?你不是忽然出甚么远门又隐藏查克拉还去潜水我会去找你!?我担心你也要被骂?」

「不骂你骂谁?这情况要是有个万一,面码他们要是有甚么事……」佐助害怕啊,就是他们任何一个只是少了根指头,他也不敢想。

「能有甚么事,现在根本就甚么事都没有!只是个皮外伤,划破一下你至于嘛我说……」

「至于甚么?」

「至于向我兴师问罪!至于全部事情都怪我!」

「这么说你是要怪我了,错的是我了是不是!?」

刚才在沙滩上还卿卿我我的二人,现在为了三个儿子吵得面红耳赤,别说不知所措的水门夫妇,就连面码都没见过他两个爹这样。

「我……我……」看到佐助眼中泛起水气,鸣人已经蔫了,刚想说「不是」,凑巧乃理就惊天地泣鬼神地哭了起来——

「呜哇啊啊啊啊~~~」甚么先兆也没有。

只有玖辛奈看到,面码怀中的乃理伸了一条小胳膊出来,本来好好地和他二哥握在一起的,咋就忽然哭了?

当然,这事连乃理也不清楚,因为他只是觉得小手忽然好痛,所以就哭了。如果他记得这事,等他长大便会知道这是手上的肉肉被拈起来狠狠地掐了一下的痛,正是他二哥干的。

乃理一哭佐助也顾不上其他立刻将他由面码身上解下来,抱在自己怀里哄:「不哭不哭,哥哥们都没事哦~不怕哦乃理…」

「妈妈……呜哇啊啊啊~」

「啊…小诺诺怎么了,小诺诺没受伤么?」面码也紧张地凑上来看。

只有祢宜别开脸,装作看不见,暗忖那小肉肉挺好掐的。

「没事,他没受伤,放心。」佐助微笑对长子道。

那边厢鸣人看向佐助的赤脚,皱了皱眉:「我说,你的脚板才是伤得最严重的吧……」正想拉拉他放点查克拉过去,不用说佐助当然不会给他碰到自己,「诶,你这是干吗呢你我说?你看,葱宝的手已经好了。」高举二儿子的手以表达自己是个负责任好爹。

「不痛了么?」佐助只是对祢宜道。

祢宜摇了摇头,然后凑到他哥怀里,和他抱团,然后两兄弟一同转向爷爷奶奶,发出「求救」讯号。

「这……」这种场面水门不擅长啊。

「咳…」玖辛奈假咳一声后,站出来对鸣人道:「说起来,我是第一次和你见面呢我说…」本来想骂他们吓到宝宝们,可是看到高大威猛的儿子,那块心头肉长大成人,平日的泼辣甚么也使不出来了,「你是鸣人吧,鸣人,没想到我真的可以和你说话呢……」

「老妈……」鸣人转对母亲,眼神更是柔和下来。

佐助眼尾瞄向他们,也是没作声。

「这个,你好像…诶,还没向我介绍……」看着刚才的场面,其实十之八九都猜到了,再说她还不知道自己的「媳妇」是个男的呢,倒是觉得「我媳妇真漂亮」,而且好高!

「啊!」这么一说,鸣人立刻当机了,他记得母亲明明叫他找个「好女人」的,只是做了前半截找了个「好~」不晓得有没有问题。

那边厢,四战最后鸣人和父亲的对话,佐助可也是在场的。一般人也许不会记得,但以佐助的性情,又焉会忘记。

「这……不如先说说你们怎么会被秽土转生吧。」果然是当上火影的男人,鸣人圆滑地转换话题道:「怎么有些人会被操控袭击村子,你们就没有呢我说?」

佐助也扭过头来,确实这是一个重要问题。万一半路水门夫妇忽然被控制,带着三个小孩还真不便于战斗。

「果然,我们还是应该先回火影楼吧。」鸣人对玖辛奈道,可是全副心思却还挂在佐助那边。

「我带儿子去医院,看看有没有医生有空检查一下。」佐助也知道村子刚受袭击,医院应该会很忙碌,只是不去看看他又不放心。

「……好吧,有甚么你就通知我。」

「……」佐助也没看他只是点了点头,用襁褓将乃理缚在身上,也没理面码的推拒,一手抱一个走开了。

「诶慢着……」鸣人一面追上去一面脱下忍者屐,狼狈地跑过去,「你先穿我的鞋子。」

「……」佐助脚步稍顿了半秒,不过并没有答话,下一瞬间已经跳上屋瓦,带着三个儿子也无碍他的速度,瞬间不见影踪。

「这人……」鸣人咬咬牙,又不好在双亲面前发作,悻悻然穿回自己的忍者屐,和他们出发到火影楼那边去。

 

續〉(9)

 

评论(10)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