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鸣人生日賀] 一家人 (9)

✿ 流水账、私设乱来、一家五口有点智硬的日常…
✿ 有「怀孕已生子」设定,佐助健全,若有OOC恕不负责。
============

前文連結: (1) (2) (3) (4) (5) (6) (7) (8)


《一家人》

(9)


鸣人带着父母到火影办公室后没多久,在村外小镇渡假的卡卡西带着主要关系者回来了。

其实事件本身并不难以解决,毕竟现在木叶各部门的主管都强得要命,问题是被他们攻进村子里,一般百姓受了点罪,也造成了经济损失。搁此不谈,其实事发后不足两小时已将袭击者全部擒拿,(未计水门和玖辛奈)共计十一人,全都是秽土转生。

「哎呀,没想到只是出门去找佐助君一趟,竟然走失实验品。」束着丸子头的大蛇丸大摇大摆地走进火影办公室来,这次「袭击」的肇事人兼秽土转生制作者,正是他众多生物实验中的「巳形」之一。

「大蛇丸!你又骗佐助甚么了!」没错,只要扯上大蛇丸,总没有好事,偏生在鸣人眼中,佐助却似乎很相信这个混球。

「咳咳。」鹿丸在现任火影身边假咳一声,想提醒他大人你离题了。

「哼!」鸣人当然会意,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后转身看向窗外。

「好了别卖关子,你忘了自己和木叶签署了『带罪缓刑协议』吗?你的自由是建基于大和先生的监视和对科学有重要发展为前题的,怎可以随便乱跑。」

「诶?我怎么知道他追不上来。」大蛇丸一派理所当然道,「我没有特意避过他啊,又不会隐身术,连蛇都没变化过,这些天来多少个国城的人都见过我了。」

说得敢情是大和失职一样,不然,就是讽刺人家无能吧。

在场人士当然都听得懂这言下之意,一时不知怎么开口,总归在火影时代交道打多了,卡卡西也没理会大蛇丸的杂七杂八,直接道:「你有没有特意躲避监视以后我们自然会跟你算账,重点是你那个甚么『巳形』怎么跑出来的!还有,那是甚么,那是合法实验么?」

「你们有跟我界定过甚么能干甚么不能么?」大蛇丸不屑地瞟了他们一眼,终究是开口道:「还不是水月没用,我走开一下他就看不住人了。我回去听到出状况后,已经立刻赶过来啦。」

跟据大蛇丸的说法,他拥有十数个这种巳形,服不服他的监管可不是大蛇丸的考虑。他们有擅长武力负责在外为他搜集各种数据的,也有在基地内的头脑派负责协助科研,这个搞秽土转生的,正是后者的头脑派。

这些巳形除非得到大蛇丸认可「升级了」,否则连正式名字也没有。这次偷走的显然是受够了基地内的生活,于是趁大蛇丸外出,重吾在外调查、香磷去了另一个基地的时候,便趁机逃跑。逃跑前为了自保还从大蛇丸的仓库里盗走了一批生物卷轴,由于时间所限他只能匆匆带走四代目火影和附近的几条,原因也纯粹因为就手和听说那人很强,所以并不知道其余的生物数据是谁的。

而大蛇丸的仓库是按卒年和忍者所属的背境安放,所以拿到了波风水门那份,自然将其他附近卒年的木叶忍者拿去了。而因为他们全都是木叶忍者,也就能随便通过木叶的结界,进入村子施袭。

至于如何制作秽土,则更简单了,只要利用其他未完成的「巳形」作为献祭媒界就行。

「……所以啊,你应该感谢我,这么让你一家团圆了。」转对鸣人笑道。

「你混账!」

「可是,那个大蛇丸先生,你说让我们转身的祭品并没有生命?」比起其他人,水门的态度可温和多了。

「没错,亦正因为如此,他这个术并不完整,几乎可以说他不可能控制到你们任何一个。因为那个媒体本身还只是一堆肉块,缺乏『生命力』,亦即是说,媒体当中少了『阳遁』查克拉,他也就不能利用这块来跟你们的意识连上。」

「那你怎么解释那些袭击木叶的人!」鸣人双手拍向桌子,怒道。

「哎呀,你不会以为你们木叶人见人爱吧,你本身就不见得多爱木叶了……」

并没有理会大蛇丸的讽刺,鸣人板起脸孔道:「别岔开话题。」不过他忽然收起怒意的反应,却好像反证了大蛇丸的说法一样。

「那些本来就是做过坏事被处死的木叶忍者,还有一两个是未擒回的叛忍,你们不是也抓到一个在跟其他秽土转生战斗时死掉的么?估计是一个『正常』的木叶忍者吧。」

鹿丸点点头,知道这大蛇丸是不能好的了,不过还是得公事公办:「那么,你能提供失窃的卷轴名单吗?会不会还有遗漏?」

「不会了,我可是点算完才过来的,根据你们这些木叶忍者的证供,跟我仓库的脗合,不用担心。」瞥了一眼水门笑道:「这种特殊样本我当然不可能都放在一个地方啊。」

「人渣……」

「哦,搜集样本的就是人渣?佐助君可也有协助过我啊……」

「咳咳……大蛇丸先生,你就别刺激鸣人了。」看出儿子又要爆了,水门赶紧拦在前面道。

「大蛇丸!果然是你教唆佐助的!」

「教唆?难道不是你的问题?」那孩子心思这么纤细,你根本没看懂他的不安。

「我甚么问题!?」

「呵呵……」

「说话啊。」

「肤浅。」

「好了好了,大蛇丸先生逗你呢……」这场面也只有水门能拦得住鸣人,跟卡卡西交换个眼色,着他们带走大蛇丸,去别处继续问话。

基本上大蛇丸刚才就已经将情况交待清楚了,审讯捉拿到的秽土转生忍者,果然都是犯罪的木叶忍,由于都是三十年前身故的忍者,到今天要核查身份总不算难。剩下就是解开秽土转生的问题了。

由于那位巳形是活捉的,绝对可以逼他自行将术解开,可是正如大蛇丸所说,那个人的秽土转生基本上并不完整,所以他也没有能力将之解除,毕竟缺少了和灵魂意识沟通的『阳遁查克拉』。

如果硬来打死剩下的几位,就会包括曾经的四代目了。就算不说这样无辜被召上人世又要受一番折磨的问题,难道要鸣人「弒父」么?虽然水门已经死了,但伦理上也不好要他下这个命令吧,尤其当大蛇丸已经特意将「弒父杀母」这种字眼用上来,好等鸣人为难。

「那你是想怎样?」明知道大蛇丸是故意的,卡卡西半合着眼不耐烦地道。

「啊?你们不是说我干犯那协议么,那倘若我能平安地将这个术解除,这个没『被监视者监视』的罪,就扯平吧。」

「你根本有办法解除的是不是?」

「不是。」这次大蛇丸说的倒是认真的,「这种半吊子的秽土转生我也没见过呢,总得给我点时间研究研究吧?说不定,过几天他们自己就会消失了。」耸耸肩。

「你究竟有没有把握的?」卡卡西加重语气问。

「没有就要被治罪,这必需要有啊。」这跟我正在研究的「幽灵召唤」刚好有关呢,正好拿来当作前导测试,不过当然大蛇丸才不会说出来。

 

續〉(10)

===========
傻白文竟然有设定,我愈来愈糟糕了……不好意思助子没登场
明天肯定完不了…orz 剩下的只是流水帳, 會盡量爭取快點完結


评论(6)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