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鳴人生日賀] 一家人 (10)

✿ 流水账、私设乱来、一家五口有点智硬的日常… 
✿ 有「怀孕已生子」设定,佐助健全,若有OOC恕不负责。
============

前文連結: (1) (2) (3) (4) (5) (6) (7) (8) (9)


《一家人》

(10)


如此这般,生前就是罪犯的秽土转生被押进重罪监牢严密看管,没罪的自然不能这样。而且,众人也知道他们的火影大人一出生就失去父母,这次尽管奇怪,但未尝不是让他尝尝亲族之情的机会。

各种善后工作、重建,都要由鸣人去安排,他本来想和鹿丸他们继续商议的,只是想起和佐助吵架了,在早上还是先回家一趟吧,顺便……也要给父母介绍他和佐助的关系。

回家之前,鸣人特意在自己办公室跟父母好好说明了一下自己和佐助的事情,大致就是两人在一起了,因为一个阳遁一个阴遁,就阴阳遁之术生了三个娃,佐助是男生,不过是个十分好十分出色的男生,希望他们能像自己一样喜欢佐助。

这个情况,对于水门来说还比较好了解,毕竟他在四战时就见过佐助,知道他们是「好朋友」(虽然去到「结婚」程度还是有点夸张);可是对于玖辛奈,就近乎天方夜谭了。

毕竟,她只见过刚出生的婴儿鸣,然后就是这个三十岁的七代目火影了,试想像,一个母亲抱着自己刚生产出来的婴儿时,那会想过他甚么性向,所以可想而知这事实对于玖辛奈来说是多震撼。也不是讨不讨厌的问题,纯粹就是——想也没想过啊。

回家的路上,玖辛奈表现得呆呆的,鸣人就知道母亲应该是一时间没接受过来了,便道:

「……那个,其实,你只要知道佐助是你儿媳就行了,特厉害特别好的那种,别的就不要想了我说。啊当然,千万别跟他说我用『媳妇』来形容他,绝对会撕了我……」

玖辛奈觉得,儿子这畏妻的模样,反倒有点亲切感。

也是,想当年她就觉得美琴的小儿子长得漂亮极了,还一度搞错以为是小女儿,啊?现在岂不是跟美琴做了亲家?嗯嗯,这么一想好像还挺不错。

看到玖辛奈诡异地笑起来,水门只是滴汗,至于跟自己一样有点脱线的母亲在想甚么,鸣人并没有心情考虑,他只怕佐助还在生他气呢。

「佐助,我们回来了……我将爸妈都带过来,因为他们可能需要在这边住一段时间。」鸣人一面脱鞋,一面走进里屋道。

这是他在祢宜出生前买的两层小平房,说是两层,其实顶层还有个三楼,由于正正在屋瓦下面天花是倾斜的,也没甚么间格,就管那叫阁楼。房子是两人名下共有的,不过佐助并不太在意。由于他出任务的薪金都不怎么拿(即是给鸣人处理的意思),鸣人就拿火影的房屋准贴来还房贷,其他水电煤也多由鸣人处理,跟佐助提个钱字都是白搭。

这时,只见佐助顶着两个黑眼圈由厨房里出来,招呼道:「回来了?啊……世伯、伯母好……」

水门和玖辛奈对视一眼,心里想的都是『我们只是世伯伯母?』

鸣人见佐助似乎气消了,便走到他身边去笑道:「叫公公婆婆嘛……」

想当然惹来了佐助的白眼,「我正在弄早餐,诶……你们能吃吗?」

水门和玖辛奈再度对视一眼后,苦笑,结果由鸣人答道:「管他,先试试再说,大不了肚子痛。」

「妈妈肚子痛也没所谓吗?你还真是我亲生的耶!」玖辛奈扠起腰,头发就要竖起来。

那边鸣人吐吐舌头,已经拉着佐助回厨房去。

「怎么了,黑眼圈这么深,没睡好?累着了吧。」

「没事……你先洗手吧,啊…面码他们都在我们卧房睡,你去叫他们起来,要上学了。」

「诶?发生这么大的事,今天休学,虽然不停工。电视应该都在播啊……佐助啊,我说你真该至少出个传呼了,不然这种事情都不知道呢。」

「嗯……找天吧。」

「怎么了?那几只小魔怪没事么,面码肯定没事的,以前背着他打怪他也能睡成猪呢,这种小场面根本不可能吓到他。」是的,三个儿子是魔怪。

「还好,昨晚去完医院回来洗个澡就睡了。」

「还洗澡?怪不得你好像没睡过的样子,怎么?要不要去睡一下,反正不用上学你也不要急于做早餐了,爹妈的事我来处理就好。」鸣人轻抚着佐助的胳膊,柔声道。

「不用了,」佐助摇摇头,转身到炉灶那边去,低声道:「睡不着。」

是的,睡不着。

或者说,睡不好。

其实三个儿子都没被吓到,唯一是祢宜有点小慌乱,毕竟他差点被刀砍死。

幸而经佐助解释过后,祢宜决定发奋图强,加上洗澡时和哥哥弟弟玩了一会,已经甚么阴影都没了。好歹他哥说——

「谁敢欺负我弟弟我用木遁拍死他!」了不起了不起,咱门面码的生日愿望成真了哦,至于那个术的全名他当然不记得。面码说罢双掌狠狠拍向泡着的水去,惹得水花四溅。

附有水疗的大浴缸里,小小的三兄弟泡在一起也不会挤。那边乃理戴着浮水脖套正愉快地游来游去,被水花溅中的祢宜也不甘示弱,还击大哥起来。换成平日,佐助一定得教育他们不要胡闹,只是这个晚上,就由得他们玩吧。

三兄弟累了之后,佐助就将他们抱到自己房间睡去,然而,他还是做了梦。

那个双亲被亲兄砍杀的梦——

宇智波族地内的亲朋戚友如何一个一个死在鼬的剑下……

鼬湿润的眼神,看向自己的眼中又是如何地绝望……

然后佐助就惊醒了,醒来的时候满脸都是眼泪。

佐助一扭头就能看见三个儿子安稳地在身边酣睡,他很想抱住他们好去感受这灵动的生命力,可是又怕吵醒几个娃娃。

故此只得一个人坐在床上,看住三个儿子发呆,彷佛必需要死盯住他们,才能确定他们不会突然消失在自己眼前。

一直看一直看,然后一宿未睡。

 


 

差不多中午,几个小孩才悠悠转醒起床,经过早饭之后证实水门他们能吃点东西,这奇妙的三代同堂就一起吃了个午饭。之后,鸣人就回去工作了,坐不住的水门当然也有跟着儿子出去,看看有甚么能帮忙的。

至于佐助,则忙着去张罗水门他们的卧房来着。

因为乃理的出生,二楼书房被改装成第四间卧房,原本的书房便迁到一楼的客房去了,所以现在他们这套房中并没有多余的房间。

「啊,真的不用麻烦了,我们也不知道能留在人世多少天。」玖辛奈跟在佐助后面不断上楼下楼的。

「没关系,就算是一天也要好好招待嘛。」

他们的阁楼本就是屋檐底下的空间,有个小窗子取光也不错,像佐助和鸣人的身高都要略为弯下腰,所以主要就是用来放杂物的。不过因为有佐助在,阁楼一样是铺好了地板,井井有条的空间,单算平面面积,比鸣佐的主卧还要大上一两倍。

「我看很干净,不用抹了。」看见佐助拿着拖把上去打扫干净,玖辛奈跟在他身后道,她倒不用弯起腰。

「怎么也有点灰尘,没关系。」

「鸣人用风遁的吧,早知叫他出门前将这里吹一下不就好。」

佐助微笑,这么点小事他可没想过要用到忍术。可是这样一直弯下腰抹地,拿着水桶和拖把下楼时却忽然眼前一黑,水桶被重重地放下,抹过地的水有些许飞溅了出来。

走在佐助前面的玖辛奈听到巨响,立时回过头,旦见佐助正用前臂擦着脸,也看不清表情,道:「刚手滑了……」

「啊,我就说你别忙了嘛。」说罢玖辛奈就走上来提起水桶,想抢过佐助手中的拖把,见他不放手就瞪他一眼:「拿来,如果我没好好照顾你叫我怎么向你妈交待我说!」

「我…我妈?」佐助呆呆地问。

玖辛奈正在用拖把抹干楼梯上的水,随意地答道:「是啊,可能是今晚可能是明天,总有一天我要回去彼方,到时见到美琴总要跟她提起你的,难道要我将自己塑做成恶婆婆么!当然是不可以啊我说。」

想到了玖辛奈自称「婆婆」,佐助的脸就红了。

「伯……」人家都开口了,好像不能叫伯母了。

抹干水后,玖辛奈手持拖把插在地上拍拍胸脯道:「不叫婆婆也没关系,叫『妈妈』,都一样的一样的我说。」

「m……那个,诶……你在那边都有遇到我爸妈吗?」

「当然!」玖辛奈拿着拖把下楼,佐助拿起水桶跟在后头,只听她道:「还有你大哥呢,不过因为穿越了二界,那边的事情我好像记不太清了,不过可以肯定他们三个挺好的,虽然这么说有点奇怪。」逝去的人过得挺好,听起来真的有点微妙。

不过,听到玖辛奈这么说,佐助不自觉就流露出一抹难得的笑容,沉吟:「…挺好…就好……」不知怎地他真的觉得很开心。

「不过你啊,那边的事情就别想太多了我说,这边还有我儿子和三个孙子旨望你的呢!」这口气,敢情玖辛奈已经完全将佐助当成家(儿)人(媳)了。

「……」

「家里这么多男生肯定能折腾,看你瘦骨嶙峋的样子,怎么熬下去啊,千万别这么早来找我们,我们才一点也不想见到你们呢我说。」

佐助虽然眉头略颦,却是笑了起来,玖辛奈这一点也不见外的样子,也是很惹人好感。虽然佐助其实很想说:『我也是男生啊……』

 


續〉(11)

=============
ナルト、生日快樂!
雖然這章戲份都在助子身上,咳咳,沒關係,鳴佐不分你我←滾!
(剛巧姨媽痛,快史了……_(´╖`」∠)_ 沒寫多少……故此有上一條的照片湊數)

 

评论(2)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