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鳴人生日賀] 一家人 (11)

✿ 流水账、私设乱来、一家五口的日常…
✿ 有「怀孕已生子」设定,佐助健全,若有OOC恕不负责。
============

前文連結: (1) (2) (3) (4) (5) (6) (7) (8) (9) (10)


《一家人》

(11)


在阁楼铺上了婴儿玩乐时用的薄胶垫,再在上面铺好棉被还有原来客房用的枕头,换上全新的床单被套,总算搞定了。

那边厢玖辛奈还是很「嫌弃」佐助脸青唇白皮黄骨瘦的样子,便决定带着儿媳妇、遛着两个小孙子出去买菜,晚饭决定要亲自操刀弄个九大簋出来。

佐助也不好意思阻止,至于面码,虽然今天恰巧停课,不用他演示那个分身术,不过用过了木遁也不代表对其他忍术会忽然开窍,所以还是留在家里自行温习去。

晚上八点,熟知夫人性格的水门便着儿子和自己先行回家吃去,就是有工作也可以吃完饭回来继续处理——

「老爸高见!」听君一言,茅塞顿开。尽管鸣人平日很少加班,但总也有加班的日子,他可是不懂得这么处理的呢。

八点已经算一个比较晚的饭点了,玖辛奈嘀咕了两句但终究是没有发作,果然八点是极限。

母亲就交给老爸了,鸣人去看自家那位,只见佐助听着玖辛奈的指挥,端完汤又端甚么煮……一盆一窝的捧来捧去都没捧完。看到自己也只是你眼看我眼,眨眨眼一副「怎么了」的表情,并没有甚么高兴或者不高兴……

『嗯,我家佐助体贴多了。』鸣人内心忽然充满了甜蜜。

晚饭期间鸣人将九喇嘛放了出来和水门聚旧,坦白讲老是留在鸣人体内也没甚么意思,所以现在九喇嘛也练就一门缩小的本领,虽然还是比成年人类庞大,但登堂入室(做个巨型宠物)显然绝没问题。

那边,鸣人和父母聊聊现在忍界的情况,佐助专注去照顾儿子们吃饭,一片融洽和乐的样子。

「说起来,面码他们都姓波风么?」聊到忍校有意扩展至初中时,水门想起来便问。

「是啊,波风三兄弟嘛。」鸣人哈哈哈的笑道。

「可是我记得三代目当年为了避开耳目,让你跟玖辛奈姓的,再说……」看向佐助,明明有名门大族的姓氏,水门不无尴尬地道:「有点好奇你们为甚么会挑这个平凡的姓氏而已。」

「哪里平凡了!这是咱们四代目火影我老爸的姓氏耶。」鸣人擦擦鼻子,昂首挺胸一脸自豪地道,同时「擦擦擦」的,三个小孩有样学样地也昂首挺胸起来。

「哎呀,你别突然抬头啊,下巴上面都沾上粥了……」佐助并没有参与讨论,一门心思都在乃理身上。

「啊哈哈哈~」

「喂喂喂,别拍桌子。」鸣人沉声对乃理道,那小家伙一下巴都是粥后反而兴奋起来,正在狂拍自己专用的婴儿连桌椅。

鸣人凝视正在喂乃理吃粥的佐助,口中对父亲道:「其实我和佐助都商量过的,所谓忍门大姓,就好比一道枷锁,我们只想三个娃健康快乐地成长,不用再背负甚么氏族责任,走他们想走的路好了。做忍者也好,做别的事业也罢,只要不害人又有甚么所谓。所以,老爸的姓刚刚好啊,一来是纪念你老,二来也不用再想甚么『漩涡』、『宇智波』的事,三来,就是可以避免窥觎血继界限的人……总之,姓甚么又有甚么所谓呢,我们现在连家纹也没有绣到衣服上去,每个人就是自己,这就够了。」

说毕,佐助刚好抬起头来和他交换了一眼,微微一笑。

——对啊,重要的是,我们一家人在一起。

 


續〉(12~13)

=========
由昨天至现在,整整两天,我电腦依然刷不开LO,


所以只敢尝试性质贴那么一小点…(所以前文連結甚麼的我全都處理不了)
这下连别人的更新我都要用手机去看……所以其他更管不上了,烦。


评论(7)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