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輪迴 #1

无保障更新,请务必参阅前文之注意事项。并没误导大伙之意,(疑似)高大上的设定只是恶趣,实质内容并没多少,不想大家有错误期待。
============

前文:序&楔子


輪迴 -reincarnation-

#1 青梅竹马


东京港区一所幼儿园内,老师正在教导同学们认识片假名……

「好了,都会念了吧?」说罢老师将原来写在黑板上的十个片假名刷掉,「那我现在要看看你们有没有记住哦。」然后在黑板上写下了「シ」,道:「这个很好认吧,在刚才的十个假名里笔划最分散,你们认得它吗?」

四、五岁胖胖白白的小朋友们嘴里「唧唧呱呱」的叫了起来,老师温柔地笑了一下指着一个梳着两条辫子的女同学道:「丸山君,你来试一下。」

「我记得我记得,是si…」「shi啊!」「是san~」「是so啦!」「不是mi么?」

尽管老师指了一位同学,也不能阻止座位上的学生们的讨论。

波风鸣人顶着一头金毛,托着腮面无表情地观看这一切,又要从头学习一门语言了。虽然已经从公约会馆那边得到这星球的「国际语言」知识,然而竟然一点用处也没有。这地球的语言五花八门,一点也不像他自己家乡那里每条村都说一个语言,结果,去到一个新的「国家」又要重新学一门去,烦不烦啊。鸣人觉得,在剿灭意图染指查克拉的「恶星人」之前,他先会成为宇宙语言专家了。

幼儿园的小朋友约莫六个人围坐在一桌之上,老师揭盅正确答案后,鸣人眼睄飘向斜后面一桌去,一个黑发小朋友正在翻自己的小书本,对照老师的话和黑板的字,非常用心去学习。

只是,他身上穿的校服和其他人都不一样,鸣人等男学生穿的是粉蓝色A字型罩袍配深蓝色短裤,女同学就是粉红色的袍子配深蓝色裙子,而只有他,穿的是橘橙色的袍子,至于裤装则和男生一样。

然后老师又再抽了一些同学来问,其中一位还是鸣人,而我们的宇宙语言专家在一身冷汗中好歹是答对了,一千五百多年毕竟没有白活。鸣人决意要早点找到自己这次任务的同伴,先学好这叫日本的小国语言吧,太危机了。不过……

擦着一头冷汗,鸣人又偷偷抬头看了一下那个橘色校服的黑发孩子,他本来是想着和他一起学习也挺好的……哎呀,果然好争扎!

「波风君!鸣人君!别抓头发啊,你要听老师讲课,要专心哦。」

「啊……啊……好……」垂头丧气的,果然这下连那小孩都向自己看了过来,啊……好大的好圆的黑眼睛、脸红红的,他小时候有这么可爱么?鸣人想。

对方被他瞧得不好意思,赶紧又垂下了头……

『啊……应该是因为我认识他的时候已经是小学了吧,那个时候就会装帅了哦,那家伙……』鸣人的脑内活动依旧活跃。

「鸣人君!」

「甚么我说?」

「你看哪里了?」

「哈哈哈,鸣人羞羞啊……」「在看谁,舞子吗?」「谁要他看,这胡子脸!」小孩子又再起哄起来。

「哎哎,专心专心,别吵。」老师拍拍掌,将同学们的心思召回来,预备小息。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在等待家长接回的时候,有的同学会留在课室睡睡觉,有的就会出操场去玩耍。

那个唯一穿着异色校服的孩子,也没有出去,只是留在课室内。既没有人找他说话,他自己也没去睡觉,只是坐在小桌边温习。

鸣人扪着急速跳动的心脏,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走到那小孩的身旁,看着校服小名牌上的汉字,鸣人还不认得。也许还是小孩儿的关系,不难嗅到身上还有奶香,配上牛奶一样纯粹的肤色,朗朗星晨的黑色大眼睛,无论视觉还是嗅觉都……太萌了!鸣人心里感动流涕……

『啊呸呸呸,这是要变怪叔叔了么!』自我吐糟完,鸣人已察觉那小孩知觉到自己的靠近,大眼珠子溜到自己这边又溜回书本上去,身体也小幅度地试图跟自己保持距离。

「诶…你再挨过去就会…」

啪一声,果然,小孩儿一屁股着地。由于只想暗地里挪开身子,并没有一同搬坐着的小凳,结果坐空就跌到地上。

「哎呀,痛不痛?痛不痛?」鸣人立刻催前,捏起对方软软白白的小手扶他起来,「怎么这么不小心。」

他们这么大的噪动,果然惹来其他本来在假寐或者玩儿的同学注意,跟课堂时明吵明闹不一样,低着头装作没看见他们一样的窃窃私语起来。

那小孩儿看见他们的举动,鼓起泡腮连忙拾好书包去,也不搭理鸣人就一个人跑了。

「诶?我说你等等…怎么不等人啊!」说着鸣人也飞身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就追出去了。

那小孩儿跑到幼儿园门口也没停下来,趁没有老师在就一个人往外跑了,鸣人当然不会放他一个人,跟着他后面也跑出去。

就这样一个人走在前面,一个隔两三米的跟在后面,鸣人双手枕在后脑,看着前面垂头的身影,脑中回忆千万往事,也没注意他们走了多远。

「……别…别跟着我……」良久,穿橘色校服的小孩儿很小声很小声的道。

「?」

由于那小孩儿走在鸣人前面,也不能看到鸣人的表情,并不知道他的反应,此时终于回过身来,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叫道:「不要跟着我!」

「诶?」可是一脸婴儿肥的小脸加一双大得不象话的黑眼睛,鸣人一点也没觉得凶狠,毕竟他是被一刀又一刀的千鸟和天照刮着成长的。

鸣人枕着的手放开来,傻傻地问:「你是跟我说的?」

「不是你是谁?」鼓起泡腮,像个团子一样腾腾腾地走到鸣人跟前,叫道:「不要跟着我!」

这……也未免凑得太近了。鸣人想,他并不知晓那是因为自己高度开发的查克拉导致灵敏的嗅觉,又闻到那份奶香他就觉得好近了。

「我没跟着你啊,只是想和你一起散步。」都说他活了一千五百个公历年了,这皮厚的……

「我没邀请你!」依然是气鼓鼓的。

「那你邀请我啊~」乐道。

「为甚么?」捏着衣服的下襬,小孩子垂下头嗫嚅道。

「你说甚么?」

「哼,不跟你说了!」

哎呀,这娃话真多。鸣人感慨。也没在意,双手再度枕到后脑勺上,又跟上去。

不过这次没走几步,对方又停下来了,侧着脸回过头来,嘟起嘴巴白了鸣人一眼。

就在此时,几个大妈在他们身边走过……

「哎呀蕴儿!」「甚么?还真是……」「竟然放着一个这么小的蕴仔在街上走么?」「别说了,你看那眼睛真像妖怪。」「哈哈哈,那些蕴仔本来就是怪物。」

「喂!你们说甚么!」鸣人跑上去跟大妈们理论,「甚么妖怪!甚么怪物!」

「呿呿,这小男生怎么了?」「估计他家还没教他甚么是蕴吧,这可不好。」「哎呀万一被迷住就……」

也不让他们说下去,鸣人打断道:「老子可比你们清楚了!甚么跟甚么啊,一把年纪欺负个小孩儿很有脸面?知不知羞啊?老太婆!」

「你说谁老了!」「你们哪个幼儿园的,我看你名牌……」

就这么鸣人跟大妈们吵起来,小孩儿见势色不对,赶紧上前去拉住他:「鸣人…鸣人君,别吵了,快跑吧,不能让老师知道。」

其实鸣人被他拉起手的一剎就愣神了,很快便听话跟他跑了,两人一直跑一直跑,直至跑到一个河堤上去……

鸣人汗也没冒一颗,倒是那小孩儿已经气喘吁吁了。

「诶,你要不要喝点水我说?」掏出自己的水壶,鸣人向对方招呼道。

「我也有……」小孩儿放下书包在河略的草地上,翻出水壶,却没多少水剩下来了。

「来!喝我的!」鸣人咧起大嘴笑道。

那小孩儿伸出了手,似想接过却在半空顿住了。「给我喝……好吗?」

「好啊!」鸣人爽朗地道。

「可是…可我是蕴儿……」说着下巴又点向后去。

「蕴儿又怎样,快点喝吧,看你流了很多汗啊。」说着就伸出手去,用衣袖擦擦对方额上的汗水。

那孩儿的脸蛋立地红成了苹果,只是握住鸣人的水壶,也没动作。

「快点喝水啊。」

「谢…谢谢。」小孩儿礼貌地扭开水壶,用自己的杯子盛了半杯喝了。

鸣人虽然觉得直接喝就好了,但想起这个人以前是个洁癖,就没说甚么了。是说,连洁癖都一样,很好十分好,这量子资讯的保全似乎相当不错。

休息一会好,两个小娃走到河畔一块凸出的大石上去,鸣人伸出手,强行拉他上来让他坐下,他想起,这场景就跟当年他坐在南贺川的木码头上一样,只是当时,自己没有从河堤上走下来吧。

鸣人在他身边坐下来,看到他荡着的又短又白的双腿,想起他们才四、五岁,对了,不晓得生日又是不是一样呢?虽然,是这个星球上的历法。

「那个,我可以叫你鸣人君吗?」良久,小孩儿这么对鸣人道。

「可以啊!啊不,不可以?」

「……诶?」

「叫我鸣人就可以了!嘿嘿~」

明白鸣人的意思后,小孩儿绽放他们遇面起的第一个笑容,眯起像是新月一样的眼睛,那个天真无邪。

「那么…你叫我…你叫我『佐助』就可以了。」

竟然!连名字都一样么?鸣人呆了。

「不喜欢(只是叫名字)吗?」

「啊?不…不是,你全名叫甚么?」

「我姓内轮,内轮佐助,你呢?你姓甚么?」

「我姓波风……」说着鸣人脸上泛起不属于小孩子的温柔笑容,看着磷磷河水自言自语一样道:「我叫波风鸣人。」抬起头,看着已近黄昏的太阳,鸣人转对佐助笑道:

「那么我以后就叫你佐助,你叫我鸣人咯。」

「啊,好的。」说罢,佐助腼腆地伸出小小的右手。

鸣人也伸出右手,跟他相握,既不是和解之印、也没有查克拉的流动,这只是普通的握手,却也弥足珍贵。

「鸣人,鸣人。」

「怎么?」这娃咋地这么多话了?

「我们是朋友吗?」

鸣人略为出神,佐助瞪着圆圆的眼睛一直观察着鸣人的神情,见他搔搔脸蛋后,笑道:「我们当然是朋友啊。」

「太好了,你是我的第一个朋友啊。」佐助高兴地笑起来,摇着鸣人的手叫道。

「哈哈哈……」鸣人心里苦笑,朋友这个词,委实教他五味杂陈啊。

 


待续〉#2

==========
不用怀疑,我才不了解日本幼儿园…啊是全世界幼儿园的教程,乱诌的,如果有数据不妨提供协助XD
各种强行对称……誓要将某对称癌作风延续!
团子助是世界文化財!←怪阿姨只想满足自己XD

※ (這作者有病系列)
輪迴 Sam(n)sara 為梵文,可英譯為 Karmic cycle
業, Karma…意為「作過之事」, 所以大夥可以思考一下原語裏Samsara的意思——業力循環。
Skandhas 蘊(中舊譯: 陰),為佛教裏用以解釋和構成眾生存在之唯一慨念
英語: Reincarnation 轉世(Rebirth重生、Resurrection復活)

评论(6)

热度(32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