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轮回 #2

请务必参阅序和楔子章前的注意事项。
==========
前文:序&楔子 #1


轮回 -reincarnation- 

#2 青梅竹馬(下)


两小只就这么坐在河边看夕阳,鸣人扭头看过去,小佐助圆圆的脸蛋上因为婴儿肉而胀鼓鼓的,加上大大的黑眼珠,看起来就像一个娃娃……原来佐助小时候是这个样子的。

这个小佐助现在正将茶点是剩下的饭团掰成两半,向鸣人递过来,鸣人看完饭团由抬头看看他,小佐助的嘴巴就扬起了一个很深的弧度,鸣人笑着接过,两口就将冰冷的饭团啃掉,而小佐助则荡着小短腿,一口一口地咬着饭团。看到鸣人的速度,张开了小嘴很是诧异,然后似要不服输的张大口也想来一口啃……

「啊…你别…别这么吃啊。」鸣人汗,可是将脸颊吃成仓鼠的佐助,却昂首挺胸的,好像很光荣的样子。鸣人暗忖,自己认识的那个帅哥可是连吃饭都闪光的,千万别被自己「教坏」啊。

「哎呀你看你我说……」鸣人笑了起来,由于将口腔塞得太满,小佐助根本没法活动双颚嘴嚼,「喝点水喝点水。」给佐助倒了小半杯水,又揉他脸颊协助嘴嚼,那小娃才好不容易将饭团吞掉。

「呜啊……」深深喘了口气的小佐助,惊叹道:「鸣人你太厉害了,我嘴巴塞不下啊。」

鸣人不自觉口气就像个老爹地道:「塞不下就别塞了嘛,我做甚么你就做甚么还得了……」是多久没有这么照顾过小孩子了?鸣人想,就算博人和向日葵,对他们的童年鸣人其实也没多少印象的,太忙了……以前。

「为甚么我不能做?」佐助鼓起嘴巴问。

鸣人挑挑眉,剎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就听河堤上有声音叫道:「……佐助!」

由于这里的人都没能凝练查克拉,鸣人如果不特地开了仙人模式,合上眼的话连四周有人都感应不到,很是不方便。

「哥哥!」佐助举起小手挥动,也没拾起书包就跑了过去,来人很快跑下了河堤到河畔草地上去。

——宇智波鼬。

就算没见过鼬小时候的模样,凭那深邃泪沟,一时让人琢磨不过来的眼神,也能肯定是自己见过的宇智波鼬。

——这里是怎么了,接二连三地出现自己熟悉的面孔,难道发散的量子资讯有在这星球附近汇集过成「大波流」么?

真的得快点找到七染才行,鸣人更加确信。

「怎么一个人跑出来了,说好要在幼儿园等我的啊。」

鸣人不用走过去已能听见鼬说甚么了,小学生鼬的声音还没有长大后的沉实和压逼感,佐助又再重施故技的鼓起泡腮脸红红的,果见下一秒鼬就长出口气,笑道:

「好了好了,哥哥知你很乖的。」

这时佐助才回复笑容,忽然像想起甚么的走回来鸣人身边,背起书包又牵起鸣人的手走到哥哥脸前去:

「尼桑,给你介绍个人,鸣人,我的第一个朋友!」兴冲冲的小佐助,兴奋得脸红耳热的,朗声地向鼬介绍自己的朋友。

听到「第一个朋友」,不知怎地鸣人的脸也有点红,抓抓一点也不长的金毛,对鼬颔首道:「鼬哥你好。」

旦见鼬的眼神闪过一丝警戒,鸣人立刻知觉自己说错话了……

「你……佐助向你介绍过我么?」鼬并没有收起戒备的姿态,只是眼神中收敛下来问。

「咦?」不让佐助说话,鸣人赶紧道:

「啊,对不起呢……」

「怎么?」鼬问,一旁的小佐助则睁大了双眼眨巴眨巴的一脸不解。

「其实呢,那个……我家母亲好像跟你们家的母亲相识,刚才佐助跟我说他姓内轮我也一时没想起来,看到你们兄弟我才想起了老妈的朋友有一对儿子,正是一个叫佐助的,另一个就叫鼬。」都说,一千五百个公历年终归不是白活的。

「咦?鸣人你认识我妈妈吗?」

那边十岁的鼬没做声,依旧以眼睛观察着鸣人。

「啊……应该算不上认识,但老妈好像说过这幼儿园有她的朋友……之类的。」

的确,在入住波风家前,维衡会(维持宇宙平衡联盟会)里就对他们调查过,鸣人飞速搜挖脑内的记忆,确实有波风(漩涡)玖辛奈和「内轮」美琴之间的关联。

「这样子啊……」鼬似乎终于释怀了,也没再追问,拿起弟弟的书包,牵过他的手后又对两个小娃娃道:「鸣人君,希望你不要介意,你们这么小不应该一个人走到这么远来的,亲人是会担心的哦。」

「可是,哥哥不是找到来么~」佐助得意地道。

「我知道你喜欢看水水嘛,我到幼儿园没见着你,所以老师们现在都很担心呢,你要跟我回去跟老师道歉啊。」

「为甚么要道歉……」我又没做错,佐助想。

鸣人没甚么想法,不过还是偷瞄了一下佐助的反应,感觉还是顺着佐助的作法会比较好。

「怎么说一声不响自己走掉都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你是不负责任的小孩吗?」

「当…当然不是!」佐助抢着道:「佐助是乖小孩。」

「对啊~」鼬满意得眉开眼笑道,「那就要用行为表达咯。」

「好的!」转对鸣人,佐助已经一点也不见外道:「不关鸣人事,我去道歉(承担)就好了。」

「啊?不碍事,如果不是我追你,你也不会跑到这么大老远来吧,一起回去道歉吧。」鸣人笑道。

于是佐助另一只手也牵起鸣人的右手,咧嘴大笑,重重点点了下头,然后三个人一起往回走向幼儿园去。



待续〉


评论(2)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