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轮回 #3

这故事可能鸣门戏份比较吃重,但真的会向鸣佐走的,请谅。(注意事项不再重复了)
============
前文:序&楔子 #1 #2


輪迴 -reincarnation-

#3 緣


由于跟小佐助来来回回的跑了一大段,当鸣人回到现在的家时,已经快七点了。

甫听见开门声,玖辛奈就由厨房冲到玄关来,对身高还不到自己腰的鸣人叫道:「你上哪里去了我说?老师打电话过来问我说怎么没去接你呢!」

「啊……」也是,因为恃着自己是个超级老头,所以上幼儿园这等事宜就不需要玖辛奈来照料了,虽然玖辛奈本来并不同意,可是波风家还有不足三岁的竹轮要照顾,最后却是被鸣人说服下来了。「不好意思,一时没想起我这么走了老师会找你呢,我说……那个,他们没找你麻烦吧?你有没有说因为照顾竹轮所以晚点了,其实刚要去接我的……」

「这个你不用管!」玖辛奈打断了鸣人这么长的一串对白,径自道:「重点是我担心你有危险,你跑哪里去了!?」

「诶……这……」自己这个千几个公历岁的人要甚么担心?稍顿,鸣人想起借玖辛奈名义去解释错叫了鼬的事,鸣人觉得有必要跟她先打个备案,可是,看她的样子似乎气在头上,能不能听进去就不好说了。

「好了好了,你不是说做饭么,」因為這事而提早下班回來的波风水门这时也到玄关这边来了,安慰玖辛奈道:「别气了,我想鸣人桑是有事做才会这样子的。」转对鸣人道:「对吧?」

鸣人抿抿嘴,换好鞋子踏上屋里去后点了点头,没作声就想回卧房去。

然而才走进客厅,橙金色头发的小竹轮就腾腾腾地跑过来抱住他了,特奶声奶气地叫了一声:「哥哥~」到鸣人肩膊高的小小孩蹭起他来。

「哈哈,看,竹轮欢迎哥哥哦。」水门笑道。

鸣人有点无奈,他其实不想跟寄住家庭有太深的感情往来,毕竟他们始终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些人。这么想来,其实佐助也是一样的吧,尽管这是鸣人一千五百年来第一次遇上和佐助这么相似的人,但经历过轮回转世,原来的量子资讯必然有遗留也有可能汲纳了别的,根本就不可能和以前的佐助一模一样吧,所以自己究竟在寄望个甚么呢?

摸摸小竹轮除了颜色就跟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发型,连脸上的胡子也这么相似(就是少了一笔),命运真的太神奇了。

活了一千五百岁见得再多,也不能适应啊……

「这样……真的好吗?」感受着竹轮小小的脑袋,鸣人沉吟,似乎是自言自语又似乎是一条询问。

一直站在一旁的水门,「现在你就是这个家的一份子。」此时静静地说了这么一句。

鸣人叹了口气,道:「你们知道实情的还好,这个小孩的话……」

「他太小了,难道你要跟他说外星人的事?」水门笑着接过竹轮,抱在手中。

「或者……是我选择错了。」因为收到极类似佐助的情报,而令鸣人冲昏了头脑用这种方法降落这个星球,以致跟人有深入的瓜葛实在不妥。

没理会水门,鸣人一个人回卧房去了。

由于地球人的查克拉(量子控力)还没觉醒,并且不知道外星人的存在与及模式,以「宇宙诸国定律」的基准来讲,任何「非地球人」必需以融进当地人生活为前题去进入地球,简单粗暴点说就是「伪装成地球人」。加上鸣人是维衡会的执行官,就更加需要这种卧底伪装了,毕竟他不能被没有签署《维持宇宙平衡与和平(维和)约章》的生物发现。

纵使高发展的宇宙生物现在主要分成了签约派和拒签派,却也不代表两派之间是战争关系,只要拒签派没全面对「无量子控力」国发出侵略,维衡会也只能暗里调查、暗里阻止拒签派在那些星球的活动。

(※宇宙诸国定律,是非明文规定的条例,却又比《维和约章》得到更广泛的重视和遵从,可理解为宇宙高度发展生物间的一种道德文化,当然背后更深远的理由则且略不谈。)

鸣人换好家居服后,就听到敲门声了,来人正是他现在的「挂名」父亲,波风水门。

「不介意谈一下吗?」水门老样子和善地道。

鸣人点点头,让过身请他进屋里。

带上門后,水门举目四盼,看了一下这个卧房,笑道:「在地球住得習惯吗?」

「还好,」拉过张椅子,道:「坐吧。」他自己则坐到床上去。

「希望你不要怪玖辛奈,毕竟在她眼中你的样子小小的,不經意便当你小孩子看待。」

「嗯,我明白,这次是我不对。万一露馅了,不会告上甚么保护儿童协会之类吧?」

水门爽朗地笑了一下,「不会不会,就算有个万一,这种事大可交给我来处理,当时你们挑上我不是也有这层考虑么?放心留在这当我们的『儿子』吧。诶,這麼說不是要占便宜,只是……」略为皱了皱眉,水门复又微笑道:「玖辛奈常常说,你真的长得很像我们,啊应该说我们长得跟你很像,所以一不小心……」

「别乱想,我可是活了一千五百多个宇宙膨胀周期的超级老头,怎么可能是你们的儿子。」

「我明白,所以我来跟你谈就是希望你能体谅我们地球人还很原始,看到小儿就会想关怀照顾,只是这样罷了,当然,我们以后也会多注意的。」

「沒事,這其實…其實好事……你们太善良了,是我不习惯我说。」到最后鸣人愈说声音就会小了。「啊……」糟,又口癖了。

「连口癖都一样,我们一定是很有缘份的。」水门笑道。

「嗯……可以这么理解吧。虽然那些甚么物理定律我也不太懂,不过听说甚么不确定原理也是一种百份比可能性而已,巧合,嗯,巧合。」

「用我们的语言就是有缘了,其实你来到我们家就是一种稀罕的缘份,希望以后能好好相处。至于竹轮,他太小了,以后慢慢再向他解释吧。」

「好的,我明白。」

看到水门起身出去,鸣人想起了借用玖辛奈和美琴的关系一事,为免内轮美琴听说后找她,还是得赶紧去和她说清楚,打个备稿。

晚饭时和玖辛奈说毕,她欣然答应,只是好奇地问:「这我是没关系的,不过你怎么知道美琴的大儿子叫鼬呢,说真的你不提起我也不太记得啊。」

「没甚么,就是调查你们的背境时,多少连着你们的朋友也调查过了。」这当然是假的,怎么调查也没道理连寄居家庭的高中同学的儿子叫甚么名字都查了吧?就算查了,也用不着鸣人这个执行官来知道啊,知道不反而像现在这样容易露出马脚么?

「哇,你们查得真细。那有没查出我爸在哪啊?那混蛋抛弃我妈妈一个人……」

「玖辛奈,」水门温柔地打断妻子,赔笑道:「这种事我们就不知道的,就算鸣人桑知道也不好对我们说出来嘛,这会扰乱我们原来的生活流程的,对吧?」最后,自是对鸣人说的。

「唔…嗯!」面对水门鸣人自觉讲多错多,一千五百岁怎么讲也不是老爸的对手啊,于是也不再说话只是努力吃饭。

「诶,别净是吃饭啊我说,多吃些菜啊。」

鸣人一面嗑饭,一面偷瞄了水门一眼,只见他定睛看着鸣人微笑,也没说甚么就夹自己的菜去,只是以他的聪明才智,肯定没玖辛奈这么好胡弄的吧。

『啧……』鸣人心下暗叫不妙。


待续〉 #4

===========

回想忍路鳴門初期的反應,應該是這樣吧……果然,沒大綱胡亂發展開始有點亂了,請大家一起和我歷險吧!orz

發覺宇宙理論和輪迴概念的重合解釋起來比想像中麻煩,其實連怎麼選到水門家也沒講呢,啊……哪裏找些篇幅給我啊??不如不講 w
除了序頭兩段,其餘的開始偽科學 XD  順帶一提我主要的參考對像是霍老的寫作,如果有人看過電影interstellar(我不記得譯名),是的,不是同一派,所以對時空的概念會很不一樣。


评论(5)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