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輪迴 #4

11.22〉 修了一些设定上的地方, 剧情没变, 若果不介意设定捉虫的, 可以不看。
(注意事项不重复了) 
前文:序&楔子 #1 #2 #3
============


轮回-reincarnation-

 #4 妖狐


鸣人降临地球时已经是当地的五月份,到水门一家以地球人的法例和风俗,由美国回日本居住,并帮他「转校」又是一段时间,上学没几天则已经是日本暑假的日子。

在家,鸣人可以用英语跟水门他们沟通,因为英语是地球的国际语言,早在降临地球前,鸣人已通过维衡会的查克拉传送学习完毕。然而在外面,日本这个地方,还是必需说日语的。

进校两周就是幼儿园的暑假了,正在放暑假的鸣人这天必需一个人出趟门,实在因为有某事物说受够了,需要呼吸新鲜空气。

由位于御殿山的家出发,向运河走去,外貌只有四、五岁的漩涡鸣人用狗带系着一只吉娃娃大小的毛绒绒白色生物,信步而行。

「在那个甚么封印里面真的闷死小生了!」白色生物叫道。

「我说你说话小声点,这里人多,一会到河边人少了让你说个够。」鸣人微笑道,遛着这东西的感觉,总能令他想起九喇嘛。

又走了好一段,终于抵达运河边的小草地,鸣人就解开了系着小东西的绳子,让他自己散步走走。

白色生物正是地球土生土长的「妖怪」,并曾在阴阳师底下驯化,所以会日语和妖怪的语言。由于鸣人不懂日语,所以要将这小妖狐「封印」在身体里当翻译机。当然,原理就是通过他们这些所谓「高发展生物」对查克拉(量子资讯)的连动了,很久以前就已臣服在维衡会之下,这次就被派来协助鸣人在日本生活。

「这些人类根本听不懂小生说的话,他们之所以能看见小生,是因为主子给小生予以了器皿,不然连看也看不见呢。人类大多数蠢屎了,主子过世以后,除了七少爷的仆从,有灵力的人已不多见。」牠踏着小短腿,却让人感到一种昂首阔步的神气。

「说真的,我也想快点见到你那『七少爷』,他的变身术真是逊毙了,千几个周期还那样,要憋到甚么时候才能变出个地球人样来啊?」鸣人沉吟道。

「切,这甚么人类的样子又不好看,变不出来一点也不稀奇,话说你小子的原型是怎样的,小生也想看看。」

「没甚么原形,这就是原形。」

「你小子是阴阳师?」在妖狐的意识中,「灵力」这么厉害的人类不是阴阳师就是灵媒。

「我是忍者。」

「忍者?那种扔飞镖的鬼祟家伙,没有这么厉害的灵力。」

鸣人忍俊不禁,他老早听说过虽然这家伙臣服于维衡会之下,但对他们的理解貌似只是一种地球的法术组织,甚么外星人啊、量子控力啊就是妖怪、阴阳师和灵力。而大多数在维衡会底下服务的地球妖怪,都是抱着这种理念工作的,鸣人不想深究维衡会这样子算不算骗人,毕竟他知道这个以S7星团主导的组织,也奉行7星人的文化——无为而治、尽不干摄。

「因为我一到埗你就匆匆被封印在我体内,我还没问你叫甚么名字呢?」

「小生是妖狐啊。」

「妖狐不是名字吧,我以前有个朋友也是妖狐,因为有九条尾巴所以被称呼作九尾,但其实他有真实名字的。」

「妖怪的名字不能随便说出来,那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咒。你跟那朋友一定十分交心,小生的名字除了主子就连七少爷也不知晓,我是绝对不会将真实名字随便告知别人的。」小妖狐高傲地道。

鸣人挠挠头,这家伙的想法跟九喇嘛相当不一样,也许是因为成长的星球不同吧,虽然都是查克拉聚合体,不过思想、习性乃至能力都有点异同。

至于甚么是「咒」?鸣人不太清楚,但如果是查克拉一类的东西,要实施起来有没有名字都是一样的,一个螺旋丸轰出去还耐得住先去喊你名子?他想。

「啊!鸣人!」

正当鸣人还在思考「查克拉」和「咒」的关系时,远处传来清脆的叫唤声,不用抬头看也认得是小佐助了,那可爱的小奶音(其实鸣人你自己也是一样的)。

「鸣人鸣人~你在干甚么?」小佐助一边飞奔过来一边高声问道。

没想到一人一妖沿着运河走着走着,竟然走到了幼儿园那区,瞥了一眼因为佐助的声音而戒备起来的小妖狐,鸣人发觉现在才将牠收回封印里已经太迟了,但这翻译机可绝不能丢啊。于是赶紧跑过去将牠捞起来,因为解了狗带,想通过牵绳去连通查克拉也是不可能。

「哇……这是你家小狗吗?」跑到过来的小佐助热气腾腾,满脸通红的,看到雪白的小妖狐后一双大眼睛顿时扑闪个不停。

鸣人勉力咽了一口,然后他忧虑的事情发生了——

「我……我可以抱抱牠吗?」佐助有点腼腆地问道,有点不好意思却又饱含渴望的眼神一瞬不瞬地投向鸣人,叫他怎么说得出拒绝的话来了。

佐助小心翼翼地从鸣人手中接过小妖狐,小手温柔地扫抚牠的头顶,「牠…牠很硬啊~」小佐助惊叹道。

鸣人微笑,小妖狐身材适中又不怎么胖,抱在手中的确不算软。

「我以为牠会像毛娃娃一样软绵绵的呢~」

「小生…不软绵绵……」小妖狐有点失落地道。

「嗯?」佐助闻言一愕,「谁不软绵绵?」

外星人和妖怪倏地呆住,佐助竟然听懂小妖狐的说话么?

是巧合还是因为佐助是蕴儿,又是不是所有蕴儿都有这能力?这其实就是鸣人降临地球要调查的其中一件事吧。

「啊……」鸣人摸上小妖狐的背,「我说牠不软绵绵的话,不如让我抱吧。」

「可是…可是牠好像很喜欢我抱啊。」佐助乐道。

鸣人稍为低垂视线看看那自称「小生」的家伙,果然正一脸陶醉地蹭着小佐助胸膛。

看到牠这样子,鸣人额角不知怎地顿时崩出了一条十字形青筋,小妖狐顿时扬起头来。

『你不是说人类很蠢很讨厌的么?』鸣人表面没表情,可是一下子肃剎下来的查克拉却令小妖狐吓了一跳。

『!』

『你别说话,我这是用查克…灵力直接跟你交流,不然我怎么能听懂佐助在说甚么。』因为佐助要抱,鸣人只得在交给他前分了一部份自己的查克拉给妖狐,以便维持翻译机的作用。原理就像当年四战时,忍者联军能看见鸣人的思忆一样。

『这小人类不讨厌啊,』妖狐一面回应一面又陶醉在佐助的摸头煞中,『小家伙的味道太好闻了,啊~简直像山中的清泉一样,没有妖怪能抗拒……』

『我~叫~(混)你(蛋)~别~蹭~啊~』通过查克拉,小妖狐彷佛看见鸣人的脸长出獠牙化成恶鬼一样,二话不说随即从佐助的怀里蹦到地上去,然后悻悻然走到鸣人脚边,抬起头一脸委屈的样子。

鸣人完全无视妖狐的心情,续道:『过来点、贴着我,不然我说的话他听不懂。』

通过查克拉鸣人能听懂日语,可是鸣人口中说的话也必需要翻成日语,这个则无论如何都需要他和翻译器有直接接触才成。

刚才抱小妖狐只是一瞬的事,这时带着佐助出来的鼬也走到来向鸣人招呼道:「鸣人君很久不见。」

鸣人撑起很勉强的笑容,现在他最不想遇到的就是聪明有城府的家伙。

「哥哥你看,这是鸣人家的狗狗~」佐助像寻到宝一样向兄长显摆。

「狗……?」鼬弯下腰想要观察小妖狐,鸣人却先蹲下来将牠抱在手中,装成有礼的样子抱起牠让鼬看,实际上用上了一把变身术,因为就算这个是妖狐的器皿而非真身,也依然完全是一张狐狸脸来的。

「这是甚么狗?」鼬疑惑地道,说真的脸虽然宽了但还是不太像狗吧。

「诶……我也不清楚,是野狗我随便拾回来的。」

『小生不是野狗!』妖狐透过意识向鸣人投诉,鸣人当然没有理会。

三个人聊了一下,鸣人才知道佐助想出来玩,可是爸妈都上班了所以鼬只得带着他出来。

「我就说我一个人出去就可以了,你看,鸣人也是一个人啊。」

「可是,他带着小狗嘛……」鼬皱眉道,蕴儿身体比较弱,在社会又被受歧视,所以他们家如非必要也绝不会留佐助一个人的。

「我也要养小狗!」

「你不是说要养小猫么?怎么,现在想让小狗了?」鼬促狭笑道,面对闹脾气佐助依旧非常有耐性。

「那能养吗?小狗就能养了吗??」

看到自家弟弟明显捉错了重点,鼬苦笑道:「不行,小狗还是小猫都不行,你容易过敏。」

「哼,那次不算!」两只小手握成了拳头,佐助坚持。

鼬淡定地牵过佐助的小手,刚才摸过小妖狐的手掌竟然真的没有发红,然后鸣人就见到妖狐又高傲地抬了抬头,立时对牠道:

『骄傲个屁,你现在是狗!穿帮了怎么办?』

『小生修练百年已非适日可比,绝不是那种凡狐俗狗可比。』

『啧……』

「看吧看吧,这次没过敏哦~」小佐助得意地道。

「嗯……那……你是要这样子在鸣人君脸前闹么?」劝退不成鼬就转移视线道。

「啊!」佐助好像现在才想起,不知道是这才想起鸣人,还是想起这样很失礼,脸红红地对鸣人看过来:「诶我…我没有发脾气哦。」

「……哦,嗯。」鸣人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响应,因为他认识的佐助好像不怎么会闹吧,会闹就好了……他想。

跟着佐助就和鸣人他们玩了一阵,鼬像个小大人一样,掏出笔记坐在一旁看起来。不一会佐助就累了,大汗浃小汗的,鸣人确认这孩子的体力的的确比同龄的小孩差,这就是蕴儿么?

玩够了两人就像初识时一样坐到河边去,鸣人抱着妖狐,听小佐助将暑假以来的见闻统报告一遍。

——总觉得,角色好像调转了似的。鸣人想。

明明应该是自己很多话,不断缠七八杂的说话啊,而佐助该爱理不理的……这个,真的是他认识过的佐助么?

临分别前,鼬提到佐助五岁的生日很快会到了,如果鸣人方便希望邀请他一起过来,当然他相信美琴妈妈也很快会跟玖辛奈提起的了。看到佐助一脸期待的样子,鸣人自然也是没有拒绝的。

 


待续〉#5

==========

千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帕石孤坟
无处话凄凉
纵使相逢应不识
尘满面 历沧桑
夜来幽梦忽还乡
南贺川 话当初
(乱写的,其实只是写到这忽然想起「纵使相逢应不识」一句而已……不自量力,拿江城子来随便改了一下,原谅原谅)



评论(5)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