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轮回 #9

前文:序&楔子 #1 #2 #3 #4 #5 #6 #7 #8


輪迴 -reincarnation-

#9 執行官


一如往常的上学天,今天是周四,曾经是他俩所属的轻音部活动日,但由于玩得不开心,小三那年两人都退部了。也说不上有甚么欺负行为,小孩子嘛说好听的童言无忌,难听的恃无忌惮,他们觉得是闹笑,但听的人可是会被伤害的。年纪长点也不见得好多少,有些人可是更一针见血,话少的那些,各种眼光做成的氛围,比较迟钝的鸣人可以不察觉,但敏感的佐助积累下来还是有点压力。

尽管他倔强的性格觉得自己可以承受,加上参加部活能加点学分,好胜心驱使下佐助硬是撑了下来;然而鸣人觉得没必要受委屈来表达自己多强大,不高兴就不干了,佐助最终被他说服就一起退了。

活了这么久,鸣人觉得做人嘛还是随心所欲点吧,因为他已经知道太多地方不可以随心了,趁有这本钱,何乐而不为?

就像现在,又是一个无奈的时候,随心所欲是不成的,他有他的工作和责任。

最后两节是体育课,无论是更衣还是大伙做运动,都是人多身体容易碰撞的时间。虽然说这所学校有为蕴儿而设的洗手间(在地下和三楼两处),鸣人依然担心以前割穿校服、画花体育服之类的举动会再出现,至于体育堂期间更要保护佐助。可是一阵强烈的查克拉波动,他知道「维衡会又要出动」了。

这种突发事件一年也不一定有一遭(有规划的出动较多),却恰恰在这个鸣人特不想离开的时间出现。

丢个影分身?

不可。

上面说过了这种情况不是头一遭,第一次出现突发状况在他们小一期末考那阵,丢下影分身就跑的鸣人被影分身紧急召回,因为小佐助呜咽着问:

「鸣人我怎么看不清你了,是我眼睛坏了么?」

还好那时只有小一,随便说佐助念书太累看错就推搪过去了,只是现在再用同一招,可不是「太累了」就能解释完的。

到男生的更衣室的单间锁门换运动服的时候顺便丢出一个强力的影分身,希望只凭影分身能搞定这次任务吧……

鸣人本体才走出更衣室接到在门口等的佐助,话还没说两句,由影分身身上回馈的讯息显示七染要求他亲身去一趟……

「啊~~~!」鸣人忽然狂抓了头发一把,把抱着体育服的佐助略为吓到,只见他脖子都退后了点,瞪大了圆眼。

「……」

「我……」鸣人拉起佐助的手腕,冲到蕴儿的洗手间边上道:「快快…快点换衣服!」

佐助嘴唇动了动,最后还是没说话就进去更衣了。而且,大概是以他平生最快的速度了,没一会他就出来了头发还有几条呆毛竖起也没注意,估计是风风火火的一换好便赶出来所致。

鸣人心里感动,找个此时没人留意的楼梯底,拨好他的头发同时道:「我有点事要走开……」鸣人将那条外貌是纲手送他的项链从脖子上拿下来,也不问佐助意愿就套到人家脖子上去,发现不止脖子连脑袋佐助都比自己小一些。当然,在这个地球上水门家境富裕,鸣人营养好,比当忍者「那一世」同年龄段那阵高不少,加上佐助身体弱又是蕴儿,他们俩其实已经出现少许的身高差。

「如果有甚么紧急情况,按这个……」指着中间最长的透明晶石,「我会知道的。不行我赶时间我要跑了,不用担心我下课自己尽快回家吧别和陌生人说话,记紧。我跑了!」

鸣人只顾一股脑儿说完自己的,就算佐助想问根本也没有时间。

佐助捏着小链子小心地不去碰到中间的晶石,看了一下,再抬头已经没有鸣人的影踪。

其实佐助根本不害怕自己一个换衣服,是鸣人瞎操心而已,这么赶就别管自己了嘛,他还可以省点事。呶呶嘴巴,找柜子放好校服到操场上去。

至于鸣人为甚么逃课,佐助并非不想知道,而是相处了这些年,他有种感觉,鸣人现在不说的,将来肯定也不打算解释了。也是因为有了这种觉悟,他才会当鸣人催速他更衣时默不作声地配合,完成后也不啰唆鸡婆。

学习成绩上鸣人也许是吊车尾,但作为一个人,说鸣人成熟?好像又不准确,佐助总有一种那个人太优秀其实自己这个朋友不怎么配得不上的担忧。

幼儿园那阵只是一起吃个饭团、包子就快快乐乐的平等,现在已经没有了。

 

凭借强烈的查克拉波动鸣人已经能知觉事发的大抵位置,再有先行出发的影分身,他可以利用影分身作为飞雷神的坐标,瞬身即至。

降落的位置是一棵大树的粗壮树桠上,他执行官的拍档,银河系里最早觉醒查克拉(量子控力)的S7星团族人——七染,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你怎么……」头发变回蓝色的?后面这几个字鸣人还没说完,七染已经伸出手强行按到鸣人肩上去,同时道:

「召唤虾蟆。」

怪不得要本体来,因为影分身咬破指头也不会流血啊……

鸣人本体如言召唤出虾蟆来的同时,由影分身和七染刚才一按而传来的信息,他知道七染已经架好了「幻想时间(Imaginarytime)」的结界,他们可以用跟现实生物体感相关却也是不同的次元里进行最快速的补偿。

事发地点是东京邻市一所初中,查克拉的突然爆发,导至其中一座教学楼三层楼损毁。

七染有比井野还出色的心灵感应术,已经将犯人锁定,鸣人的影分身变身成九喇嘛的模样已经出发抓人。本体召唤出地球妖怪,曾经在轻井泽遇面后结交为好友的「草笠虾蟆」,由于虾蟆是妖怪,地球人看不见,七染通过鸣人召唤虾蟆请求对方派出子子孙孙去依附在七染锁定的目标人物身上,再放出治疗查克拉,望将死亡人数减为零。

「你太慢了!」七染难得皱起眉头有点发怒,手上则维持着鸣人称为「印」的手势,和过百只小虾蟆和蝌蚪连动着,还要就不同人的伤势进行适当的治疗,全都治好太不自然了,所以只能救一点,等于一个人脑来思考怎么治疗百多个不同的创伤。

「对不起,没人死吧我说。」

「幸好我展开了幻想时间,我就知道你!」

「哎哎…好啦好啦,是我对不起你。幻想时间花太多查克拉了,我还给你还好你。」说着鸣人就将自身的查克拉导给七染去,复又道:「噢,犯人抓起来了我说。」

「是混血吧……」

「甚么我说!?」鸣人讶异。

「不然怎么会变回蓝色!」

鸣人理解了,七染是被气出来的,令不擅长的变身术打了折扣,头发变回了自己天然的颜色。

「我……」鸣人将脏话吞回肚子里,执行官最讨厌打交道的其中一种情况,就是混血儿。

所谓混血儿顾名思义,就是两个星体乃至两个星系,身体构成完全不一样的两种身物交合而诞生出来的生物。每个星球由最基本的质量,到身体元素都不尽相同,因此未经许可的混血儿可以说是「神创」一样的完全未知生物。有可能极端出色善良,也可能完全无能甚至凶暴,更悲催的是畸型。那种你让他活着父母看见痛心他自己活着辛苦,不让他活又被指麻木不仁的情况。狗血故事产生的这种残局,最后还不是要维衡会的执行官出马?

「糟!有人报警,甚么时候?!」强大的心理感应能力,令七染能不拥有查克拉的一般人也察觉出来。

「是我太慢的原因么?」要是真的话鸣人就要写检讨了。

「不……我也差不多第一时间赶到拉开幻想时间,地球的警察要能这么快,只能是爆炸发生的一刻就报的警。」

「可是我们在幻想时间里不能往回走么?」

「那是禁术!再讲,我们终究要解除回到体感时间的嘛,根本没有分别。」喘了口气,七染放开手印,无奈道:「极限了,没人死就算了。」

他们在没界限的幻想时间里定点替人们治疗,却不代表他们身体的「体感(真实)时间」能同样停止,意识回归后时间依然只能向前走。

「你跟这边人类的连系太深,先别露脸吧。」七染道。

鸣人会意,从外表一样是小学生的七染书包中翻出透明斗蓬披上。

影分身九喇嘛随即叼着犯人带到,他已被影分身用六道黑棒封闭了查克拉。

犯人外貌是个大个子的地球人,相貌嘛……有点一言难尽……以地球的标准来说也是特不好看的,肤色较深还带灰,脸上有些折痕一样的皱纹,斜歪纵横的,整一个就是科学怪人。

七染将幻想时间解除的同时,鸣人从斗蓬里伸两只手指连同犯人和七染一同转移到一座能眺望学校的无人楼顶上去。

从年纪看来「犯人」应该是个初中生,并没有失去知觉,只是哭得乱七八糟也差不多等于没知觉了,抱着脑袋不断沉吟:「我……我不想的……是我么?真的是我么?我真的是科学怪人……」只是初中已1米8的「犯人」显然异常惊惶。

鸣人和七染相互一觑,不用言语也不用查克拉连通,但他们知道对方心里都骂了一句:「好样的,瞒着儿子啊!」

七染重重地踏了踏地下,扠着腰走开,他就是不明白,跨种结婚不是不可以,可是生产这种事好歹向维衡会提出正式申请嘛,查查两人的基因能否结合才生孩子不成?

『看来地球人是不知道配偶是外星人的说。』鸣人静静地走到七染身边,拍拍他的肩,只是用查克拉沟通道。

『那就更气人了,不诚实的关系!』

『地球人还不知道有外星人嘛,估计他的配偶也是没有办法的。不是你们说的么?——不能干摄,让他们自己发现,那你叫人家配偶怎么敢坦白啊我说!』不用在佐助他们面前掩饰自己的口癖,鸣人借机会大爆发一下。

七染回过头来,盯着鸣人的眼睛道:『我感觉你在指桑骂槐呢。』

『哼。』鸣人竟然没否认。

关于维行会是否「过度不干摄」这个话题二人永远谈不拢,七染也不是不懂鸣人的心思,不跟他争下去,过去接过初中生后道:『有人过来了,你先撤吧。』

并不是每个通查克拉的生物都懂感应之术的,鸣人也是多亏仙人模式才能做到,七染则是S7星团的人都擅长此道,加上透明斗蓬的隔绝作用,对方暂时并没有发现鸣人。

『你处理得来么?我将影分身派回家就可以了……』鸣人道,虽然有意见不合的地方,但除此以外他们一直都是好拍檔,那种话题适可而止。

『好吧,但你记紧躲在透明斗蓬里别随便出来……也别出声!』实在,他这个拍档有多冒失七染不会忘记。

号称意外性no.1 的忍者,鸣人的乌龙史太多自然也是点了点头。

 

待续〉#10
===========
在學校要欺負一個人,是真的不需要任何理由的...……_(:3」∠)_
一直覺得人類是很可怕的生物

忘了說,真傳助太美麗,我最愛的一個髮型啊, 話說在我心中光與影大部份時間都是這個髮型呢, AB偏心萬歲~

頭微垂輕顰眉... 已沒有我_(´╖`」∠)_

评论(4)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