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轮回 #12

前面佐助沒登場的章節沒加「鳴佐」tag, 別看漏哦
==========
前文: 序&楔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轮回 -reincarnation-

#12 佐助 

 

午休有一小时,鸣人也没拿玖辛奈给他预备的便当,跟佐助打个招呼就到职员室外罚站去,受罚也要正经八百的,算是个受过火影洗礼的成年人。

期间有C班的损友找棒球部的责任老师预备这天的课后活动,二人大眼瞪小眼的。姓稻荷的棒球部队友处理完事情出来,问鸣人怎么了,少不免又是一顿耻笑,近藤拉门出来看了看他俩,鸣人立刻噤声。

至于稻荷则装作立正一样,然后头也不敢歪一下走开,走到楼梯口时转头看了鸣人一眼,发现近藤还在看,只得目不斜视的继续走回去。

好一会,直至近藤再度回去职员室后,鸣人的视线才敢再度投向刚才稻荷经过的那个凹陷的楼梯口去,果见佐助探出一颗脑袋来。刚才要不是稻荷的表情,鸣人也不会察觉普通人的佐助呢,不过佐助清净的灵气小妖狐是察觉出来了。

只见佐助左右看看,鬼鬼祟祟地捧着一个事物过来,小心地避开职员室的磨沙窗口不落下影子,蹲在窗口下移到鸣人身边来,压着声带用气声道:「饿吗?」

「诶?」

佐助小心翼翼地解下包裹,里面是他的小餐盒,同时道:「你今天放课后还要打棒球,不吃点东西是不行的。」

天气还没很冷,佐助已经在学兰里穿上白色大毛衣,只有几个小指头露出来,正在摆弄餐盒。因为这样反倒令鸣人更注意佐助的手指去,这个洁癖竟然让指甲捆了黑边!虽然鸣人是不介意这种事情啦,哪个男生不这样,可这是那个佐助耶,前世今生绝对不变的大洁癖,难道是没注意到?

于是鸣人没忍住道:「佐助你手指脏了。」

佐助一愣,也不用确认鸣人说的是哪只手的哪只手指,自动将右手的手指都缩到毛衣袖管里,也没话语,左手拿筷子夹起一块鸣人最爱的叉烧肉,递到他嘴边去。

鸣人瞧着蹲在地上的佐助,想起当年刚进第七班抢铃铛那阵,被卡卡西缚了在大木头上,是这家伙第一次不顾规矩让自己先吃的。鸣人现在回忆起来,当时小樱其实并没有让他吃的意思,都因为佐助啊……真的,为甚么自己这么迟才发现这人对自己的好呢?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鸣人眼中闪过泪花,同是露出两颗虎牙张大了嘴巴,就等佐助喂。

大概是觉得他的模样可笑,佐助嘴巴微弯,将叉烧夹到他口中去。

鸣人啃着美琴做的叉烧,想起佐助这清淡主义者,有点好奇他便当盒里今天怎么会出现这么多的叉烧来。

还没想懂,佐助又夹上一块来,鸣人接着啃掉,然后他又想:这人究竟是左撇子还是右撇子啊?

出千鸟要用左手……

吃饭用的右手……

起初以为他两只手用途不一,现在,左手拿筷子也一样无碍啊好吗?

「喂……」鸣人不是会憋着不问的人,低声道:「你究竟是用左手还是右手的啊我说?」

要动用到「我说」……这问题很重要吗?佐助想。

他怎么能想象,这是鸣人憋了一千五百年的疑问啊。

佐助看看自己现在拿着筷子的手,耸了耸肩侧侧头道:「左手吧……大概。」

啊?那当年断了的是惯用的胳膊,还不去接这是甚么心态?鸣人心里吐糟,这自虐狂。

答罢,佐助又夹上一片肉来,这次鸣人咬掉的同时,职员室的门「沙啦」一声拉开,近藤站了出来——

鸣人能看出佐助吓得肩膊都缩起来了。

「内轮!」

眼见事败,佐助只得抱着便当盒站起来,没料到蹲太久一站起来低血压,一时站不稳手一松饭盒就丢到地上去。

「诶?怎么?」鸣人连忙扶着他的腰去,佐助揉揉眼睛,眼前还是五彩斑烂的闪个不停。

「他在受罚你知道吗?你当校规是何物?」没在意佐助的情况,近藤厉声道。

「我知……可是没饭吃……」晕眩才好一点,佐助总算能争脱鸣人站定了。

「就是罚他没饭吃,你觉得很不合理吗?」

「……」佐助知道鸣人逃课该罚,他平日也是循规蹈矩的乖学生,只是眼看着朋友没饭吃,他又于心不忍。

「是我叫他偷偷拿点东西给我吃的,」看见佐助一脸震惊地扭过头来看他,鸣人也没理会,径自道:「是我不好,老师不要怪佐助。」

「可是……」佐助想解释,可是这样子他该怎么说呢?

「哼,他叫你拿东西他吃就拿,真是狗奴才。」佐助这优等生老傍在鸣人这富二代身边,不少人就是这么看的。

鸣人眼眉一跳,这近藤的责骂也太不象样了吧。

「其实不是(鸣人叫我的)……」佐助还想坦白。

「其实!」鸣人再度高声打断,「佐助君就是太关心同学才会心软犯错,」看着佐助道:「是我对不起你,算了吧。」鸣人知道佐助有时死脑筋得要命(好听点说是黑白分明有正义感),他反正被罚开了也不怕再多些罚。这一世里佐助身子骨这么单薄,鸣人可一点也不想他受惩罚啊,尤其是因为自己的话。

近藤冷笑一声,罚佐助清理好饭菜弄脏的走廊后就回去了。

看着佐助在地上收拾,鸣门醒觉这个近藤也不是卡卡西,他只是那种想显摆自己大公无私实质矫枉过正的老师吧。说佐助那样不对可以,但若果来的是稻荷,他还会说得那么难听吗?还要佐助用自己的手帕将走廊抹干净,鸣门心里冷笑,这装作清高的所谓教师,心里根本没有丁点教人道理德行的高赏情操。

 

待续〉

=========
竟然出现日更……求雞腿
看看看 ↓

恰拉助啊~~~
这就是我最近发疯的原因,看看期限,如果要稳刷得到可能要90美金……谁来拉住我呀~~~!Σ(!!!ºДº)

LO又瘋了,編輯瘋狂錯字格好難更呀!

评论(6)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