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轮回 #16

對了,辦了個四百粉感謝活動,有人參與,我已經很開心了,不過若果有興趣也可以去看一下啦。話說這四百粉有點突然,我還不太會玩LO,也不懂甚麼是同人圈,有點胡裏胡塗的,雖然當然很開心,但如果有啥不妨戳我一下哦,謝啦。
==============

 

 轮回 -reincarnation-

#16 小別

 

其实鸣人还有点担心那些小鬼回家会不会向大人投诉,然后家长又向PTA投诉,那么佐助就会惹上大麻烦了。幸好擅长心灵感应的七染说不会:

「他们现在怕你那位好友怕得不得了,估计可以向家长投诉的这类把戏都不会想起。」

然而円山那一身的伤,是个家长也会在意啊。经过七染的大范围治疗后,剩下的程度以鸣人皮毛的治愈术可以偷偷治好,再用定身术清理衣服,可也没有写轮眼去窜改别人记忆啊,不过,没有写轮眼也不代表用不到。

鸣人说想看好円山没有影响佐助的行动才回维衡会,七染也没管他,先一步走了,他还要研究混血儿的事。

七染走后,鸣人掏出那个吊坠,经过这么多次空时穿,纲手的家传项链当然不可能带在身上,不被意面化消失无踪才怪,所以这个只是外貌很像的东西而已,而能空间穿越无碍的,也只有一种东西了——迈晶。

而且,这不是一般的迈晶,如果说原材料成份里「迈晶、白」纯度最高,能利用引力技术人工制作储存量更高更准确的「迈晶、黑」,那么鸣人手里的这个就是「秘制典藏版」——「迈晶、透」。

鸣人没管卑十科奇怎么研制出这东西来,但塞卑雅尔闻名全宇宙的时空穿越飞船,千年来没人可破而且愈整愈慓悍(兼愈卖愈贵),肯定是掌握到某种重大技术并视为不传之秘。

那么为甚么鸣人会有这么一块神秘的迈晶、透,原因十分简单,他和卑十真的是很好的「伙伴」(其实我想说朋友的),硬要说就是价值观很合得来。所以,这次卑十有个侄孙跑来了地球留学,鸣人也有多多关照的,不然大家以为他干么不是棒球部部员,却老跑去棒球社真图个好玩么,其实是为了看顾卑十的侄孙。

迈晶、透的通讯能力能将量子资讯无视时空扭曲完整保留,鸣人想了想还是找个比较可以信任的人,他的第四十九代重孙※——宇智波瑠依。

「瑠依瑠依瑠依……」

躲在便利店的公共厕格里,鸣人通过透晶放映出一个一半头发黑一半金的炸毛少年来,金毛的半边脸上还有两道和鸣人酷似的胡子。只见少年躐蹋地狂抓头发打着呵欠道:『啊?老祖宗……你好年轻啊。呵呣~话说这边是半夜啊……我为甚么看到你的,我在做梦?』

「这是量子资讯,我是直接射入你脑海思识的影像。别废话了,找你办个事。」

「嗯,这种鬼把戏我还不太擅长呢,甚么时候教一下我?」

「又不是要当执行官,你学来也没意思。」鸣人微笑,出发到地球前瑠依才八岁,所以鸣人印像中还是个可爱的小鬼,虽然这么多年过去,瑠依已经15了。「行了你听我说……」难得又过五代才出一个写轮眼,鸣人将事情简化地说了一遍,有人欺负鸣人地球的朋友,他怕有麻烦希望瑠依能帮忙篡改円山的记忆。

「诶?这个你为甚么不找带土叔啊,他现在是宇联代表跟你们维衡会走得比较近。」※

「因为他嘴松!我这是瞒着维衡会干的。」

「噢,我忽然觉得带土叔有点可怜,二百几岁、宇联代表,但在老祖宗你脸前永远抬不起头来。」

「别扯了。」鸣人无语,忍界是太平久了,没参与维衡会的忍者是一点紧张意识都不会有,「总之我一会找机会,你就跟我说的办吧,先在脑海草议好映像哦。」毕竟瑠依的写轮眼忍校毕业时才开,幻术还没用得太好。

「知道了老祖宗。」

 

佐助回家之后,浑身血污的模样当然令家人十分担心,几乎就想带人到医院检查了,可是佐助老说自己没问题,美琴拉他回卧房仔细察看,发现确实只是模样恐怖了点,似乎不是甚么大伤。然后,佐助向母亲坦白自己今天打架了,强忍眼泪的模样十分令人心疼,为甚么自己的孩子会想到隐藏自己的泪水呢,美觉得自己也许要检讨一下——

「没事的,母亲相信你,如果有甚么问题,大不了就转学啊,我们佐助也没投诉他们呢,怕他们甚么。」得到家人的支持,就是最好的安慰。一会,鼬做好热牛奶送进来,佐助一看到哥哥又想到跑掉的鸣人,终于还是「哇」一声扑进兄长怀里哭了,美琴和鼬相视苦笑,不过他们也觉得,佐助能哭出终归是比忍耐着的好。当然,这一切富岳也在门外默默守护着,这一世的佐助,是在关爱中成长的。

舒心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佐助那次还手过后,神宫寺他们也不敢再找他麻烦了。奇怪的倒是円山完全没有那天下午的记忆,于是神宫寺他们更惊惶了,以为他被打傻,不过那年第二学期円山考第三爬过了凉水,可以肯定正常得紧。

然后新年过后,就是第三学期了,一切风平浪静,只是鸣人感觉到,佐助好像变得更沉默了。

而这最后一个小学学期,佐助终于拿了期末考试的第一名,不过他并不会在东京升读初中。

「甚么!?」这时,鸣人才知道在数月前佐助的父亲富岳先生被调职了,由东京这刑事一课调到偏远小镇上做警部补,明显是某一种惩罚。然而刚正的富岳也不愿为此低头,在这里他不是一个大家族的族长,虽然要妻儿跟着自己飘泊,但薪金又没掉多少,美琴笑道北海道空气好,更适合佐助。

所以,家里最小的佐助,还是蕴儿,自然会跟着父母一起迁到北海道北边的小镇去了,而鼬已经考上T大,故会留在东京升学。

「你怎么一直都没跟我提起的说?」毕业礼当天,也是佐助搬离东京前的最后一天。

「事情有点突然,跟着就要忙预备文件、考那边初中的事情,同时要预考试嘛……」

「你就没想过留在这边读初中么?」鸣人激动地道。

「……鸣人,对不起。」实在因为佐助自己心里也很难过,所以更加不知如何开口了。

「……是我激动了。」转念一想,这个佐助只是地球上一个普通的小学生,并不是以前的那个忍者,几岁就可以一个人生活、12岁就能杀人,听起来就像幻想时间一样方谬。也许,冥冥中就注定他和佐助在12、3岁那阵一定要分开吧,无论如何也克服不了一样。他知道如果跟水门说,他一定会帮自己申请那边的学校去,姑勿论这样会否泄露他的真实身份,就算维衡会也不在乎,那佐助呢?

哪里有小孩子这么追逐着一个朋友的啊?佐助刚小学毕业,转去别的城镇念初中也不是奇怪的事;这并不是为了复仇而不惜牺牲自己,甚至去拜些甚么变态为师啊,这次理由十分正当。作为发小的鸣人倘若就此追过去,相信无论佐助的父母还是他本人,肯定也会觉得自己不正常吧?到时要怎么解释啊?

结果两个小孩各自执着自己的毕业证书,面对着对方垂下头,也说不出话来。玖辛奈和美琴看见他们这样对视了一眼,笑着凑上前去安慰两人。

玖辛奈拉着佐助白白嫩嫩的小手蹲下来,温柔地道:「佐助放心吧,我们家鸣人一定会常常去看你的。现在不搭飞艇,净是开车东京飞道北也不过一兩小时,方便得很,我肯定一有假期,不止鸣人我也要去看你的哦。」

佐助知道这个阿姨很疼自己,所以也笑逐颜开的,倒是鸣人内心正在一番天人交战——

他知道自己以前一直有将这个佐助和「以前的佐助」比较,导致有时态度有点恶劣,说好有机会一定要做好好好的朋友啊,这不是自打嘴巴了么?刚幡然醒悟、才想努力做好点,佐助却要走了,还偏生跟当年佐助出走去找大蛇丸的年龄差不多……

虽然这次状况的确很不一样啦,他要是挂念佐助的话,随时瞬身就可以了,只是……那份不在一起的心情还是特别强烈。也许正正因为当年那样子分开过吧,然后做成了很多误会、更多的误会……和伤痛。

鸣人伸出右手,左手拉过佐助的右手,让自己的右手握住了佐助右手的两根手指,彷佛是一个模糊的和解之印一样,道:「记住,你不是一个人!我意思是……诶你有我这个朋友,有甚么事都可以找我,开心、不开心的,手机短信打电话视讯都可以,」稍顿,抬起头,咧起嘴巴笑道:「随时恭候。」

佐助乌溜溜的瞳仁凝视鸣人一会,好像渐渐变得闪亮的一样,然后微微弯起,笑着「嗯」了一声。

——佐助,原来好看成这样的么?

老妈老说佐助漂亮,原来是真的……

一时间,鸣人呆住了,看着那抹微笑,脑海中除了这个,别无其他了。

 

 

待续〉#17

===========
※ 应该即是鸣人起算的第五十三代? 算错别打我 XD
※ 請大家想像成這個「帶土」的發音跟本來的不一樣吧XD 我本來還想過用「帶人」的,不過想起某漫畫家就作罷XD 

又一個段落了,不知不覺這文比想像中更認真地進行着呢……鳴門依然佔戲會比較重,畢竟我不擅長言情,還是希望有點其他故事性的東西存在……

 

评论(7)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