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轮回 #19

关于「谢粉征点」已经截止,感谢留言和参与,我觉得……我还是写出来后再说选哪一个吧XDDD 请给我点时间构思orz 希望有拖无欠! ⁄(⁄ ⁄•⁄ω⁄•⁄ ⁄)⁄
========

 

轮回 -reincarnation-

#19 平安夜 (2)

 

两个已经灌了热水的杯面用塑料袋盛着,鸣人背着书包和杯面,佐助则拿着咖啡和面包条,两人信步而行,走到小时候经常过去的那条运河边上去。

「这里还在呢!」看到运河就在眼前,佐助情不自禁加快了脚步。

也是,他已经三年没来过吧,就算来东京看鼬大概也不会到这边来了,鸣人不禁也有点唏嘘起来。

这个地球的环境改变得太快了,难得有个地方没太多改变,也是庆幸,能拥有他们回忆的地方。

这条运河老早没甚么用途,跟住宅区的距离也不远,但到运河前是车站和商业街,所以平日来的人并不太多。只是今天平安夜,这绝对算得上一个理想的(幽)约会点,不难看到有零星情侣在漫步。

佐助站定了在河堤上没动,不知在想甚么,鸣人走到他身边去看到河畔的境像后道:「果然是节日啊,连这边也这么多人。」

「……」

「没关系啦,他们玩他们的我们玩我们的。」说着用手肘轻轻碰了佐助两下。

「……嗯。」佐助以微笑回应。

两人走到河畔去,那个大石位置已经被人占据,只得席草地而坐。

「慢着…」鸣人脱下自己的外套铺在草地上,「坐这上面吧。」

「可是……你不冷么?」

「还真别说,捧着这么多东西我还热呢。」鸣人笑道,对于拥有强大查克拉的他来讲,这话倒也不假。

「怎么可能,天冷着呢……」

鸣人也没管佐助的担心,一只手已经足够箍住他连同大衣的上臂,拉他坐到外套上面去,「叫你坐就坐吧,你啊真的好瘦,一只手就够箍住了。」说着还比划了一下那个圆周。

「是你的手大。」

好吧丸子搓多了手是比较大的,加上来这边后身材也较高,手自然大。

「你看,我手比你暖多了。」鸣人也坐下来,拉起佐助的手径自拿掉他的手套后握着道,「哎呀!穿这么多你手乍这么冷啊,还是找个室内地方坐吧我说。」

「别别别……」佐助急忙拉住又站了起来的鸣人,道:「反正我很快回去,坐这里怀旧一下吧,我不冷。」

「这里风大……」

「陪陪我吧。」

「啧!」口中虽然不满,不过鸣人也没坚持,只是将佐助那只冰冷的手掌握在手心,想将温暖传给他去。

握着握着,鸣人却忘了放手——怎么连手都比以前软啊,果然因为不用烧千鸟了么?(你有这么执过以前佐助的手么?)

鸣人忘了形,佐助却没有,自己的手被他握着这么久,要不是天气太冷血气不畅,他的脸肯肯定要红得像西红柿。

「杯……杯面……要糊……」良久,佐助在吞吞吐吐地道,声音小得像蚊子一样。

「噢。」鸣人这才发觉自己握着人家的手这么久,咧嘴笑道:「好吧,现在暖和多了。」依然一点知觉也没有。

佐助收回自己的手,解松了围巾之余,偷偷瞄了一眼鸣人的表情,略为颦眉——果然吊车尾的脑里甚么也没有想吧。

鸣人从塑料袋里拿出杯面,佐助也想从纸袋里拿出面包条来。

「不忙,我来。」鸣人赶紧抢过佐助的纸袋,让他先吃点面条。

「怎么?」

「没啊……嘿嘿嘿。」

「哇,好厉害,我以为天这么冷杯面会凉了呢。」

「这杯子保温好啊。」

关于杯面佐助是真不认识,捧起大碗看了看底部又看了看回收标签,优等生的思路:「难道这纸杯的质材特殊?」

「管他呢?其实我们也不是走了很久嘛。再不吃真的冷了,杯面可以别吃这么多,吃这个比较好。」说着掰开了面包条,里面的肉馅居然冒烟的。

「这……」也未免太厉害了吧,难得让佐助瞪大了圆眼。

「啊?」鸣人这才发觉自己做得好像有点过份,跟九喇嘛混多了他的查克拉不但能照明还能发热,所以给食物加点温度一点也不难,「哈哈哈,这包皮真厉害,我刚才买的时候还烫手的呢。」

「……好烫的样子。」

「可不是!」鸣人干笑道,说罢塞了半截到佐助手里,这中高档咖啡店的面包条内容也特别充实,皮薄牛肉多,「你这豆芽菜别只吃杯面,多吃点这个。」

「真的好暖!」捧着半截面包条,佐助侧起头看着鸣人微笑。

虽然鸣人是不会觉得冷的,但一千五百个岁月造就的冰冷,这一刻还是被这个笑容温暖到了,有佐助在身边真的太好了……便也微笑道:「一人一半啊,吃不完是不好种。」

「哼!激将法呢吊车尾,我是不会浪费食物的。」

正在他们两个分着东西吃的时候,三个人和一个影分身正在河堤对面马路的一个三层楼高的小天台上……一起窥探这一切。

「七染大大,这样老祖宗不会察觉我们吗?」躲在透明斗蓬后面,瑠依问大摇大摆地站出来的蓝发七染。

「嗯,他不可能感应到我的。」七染自信地道,作为极度擅长「讯息电波阅读(类心灵感应)」的舞依(七星)人,将自身的讯息电波压制,或调节成周遭一样的波段基本没有甚么难道,只是令七染不擅长的变身术打了个折扣而已。

瑠依和带土面面相觑,他们当然听不懂七染这么简洁的答复,只是看到被七染五花大绑又不至于会消失的影分身,委实有点可怜。

「他一旦消失回到本体身上鸣人就会察觉我们,所以不可以放开他。」擅长心灵感应自然感知到了带土他们的疑惑,七染扶正遮掩蓝发的帽子,淡然道。

「其实我们究竟在看甚么呢?」带土踮高脚眺望河畔去,彷佛这样能看清楚一点一样。

「诶?这还用问,看老祖宗的第二春啊!」瑠依煞有介事地道。

七染挑挑眉,没作声。

「是说……维衡会这么闲,能陪我们一起偷窥?」

「嗯,」难得看到七染微笑,只听他道:「最近大家都守规矩安守本份的,我们的工作也可以少一点。」连天音座最近也消停了不少,过去一百年来偶有发生的UFO掳走地球人研究事件,大多是天音座所为,这季度以来难得减少了。

「第二春,是祖奶奶的意思么?!」有点延迟滞后的带土,这才意会过来。

「当然啊!不然是甚么呢,你看你看,老祖宗握着人家小手多久了!」

「噢噢噢!」

「……」七染斜了两个在透明斗蓬后面的人一眼,想了想才道:「那个……你觉得鸣人像在谈恋爱?」

「难道不是?」瑠依理所当然地道,「一见面就帮人家拿东西,又捏小手又用自己的衣服垫着坐,不是女朋友是谁?」

『还女朋友呢……』七染摸摸下巴想。

「没想到啊没想到,老祖宗清心寡欲了这么多年,要开荤戒了么?」带土似乎还在消化事实。

「难道像叔公你这样才好么?我看这女孩挺漂亮的也有气质,难怪老祖宗会动心。」瑠依这小孩子一脸情场老手的表情道。

「挺漂亮有气质的啊?」七染问。

「是啊,七染大大觉得不是?」

「非也,文化不同,我对你们美丑的标准不了解而已。那么,即是一个像女生的男生……么?」

「「甚么!?」」这回带土也跟着瑠依回过头看向七染来。

「哦不是,怎么讲,他在这地球上是蕴儿,对鸣人来讲也是异性,只是据说他长得跟上一世一模一样。」

「上一世?」「那上一世是谁?!」

「……」七染抓抓额头,觉得自己是不是透露了不得了的东西,只是舞依人感情也较为淡薄,所以并不理解忍界人们的恩怨情仇。只是得到小妖狐的通知过后,才会好奇过来看一下,毕竟鸣人为了那个人的死怪了他一千五百年,一旦有机会总要借机讽刺一下维衡会或者舞依人,感情再淡漠累积一千五百年也该好奇一下了:「嗯……应该也算你们的——『老祖宗』。」

「……!?」最先反应过来的还是瑠依,「上一世也这么漂亮么?!」

「据史书记载宇智波佐助不是那个……『容姿端丽』么?」七染想:这容姿端丽后配个男性,忍界这文化水平认真不敢恭维。

「「诶~~~?!」」

 

待续〉#20

==========
我觉得后面的发展我有点没把握……嗯唔唔唔 (-"- )
文中还在平安夜,咱就快元旦了XD 恭贺新年啊(咦?)

 

评论(6)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