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輪迴 #20

新年快樂!!!2017第一更!
希望大家都有一個順心順意的新一年!麼麼噠~❤
============

 

轮回 -reincarnation-

 #20 平安夜(3)

 

河畔上,鸣人依旧不晓得自己和佐助正在被人偷窥,佐助还在努力啃自己的一截面包条,看见他连吃东西都努力过人,鸣人忍不住噙起了一抹微笑。

「……笑甚么?」由于还在嘴嚼,却又耐不住鸣人的表情,佐助半掩着嘴问。

「没……」鸣人更加忍俊不禁了。

「别笑!」

「没有,就觉得你做甚么都很拼而已。」想到了「拼」之一字,想起了他们初三生现在最要拼的一件事来——「对了,高中你选定了没有?」

富岳现在驻守的派出所位于北海道北面的一个小岛,岛上只有一所为渔农特长的高中。

「嗯……」

「怎么?」

「啊?没……可能会到北海道那边念吧。」

「我想也对,那甚么渔业高中绝对不适合你,你将来铁定不会去打鱼的。」

「……也很难说。」

「难说个屁,你这豆芽菜去打鱼,还没到点就被大风吹下船了我说!」稍顿,见佐助没应声,鸣人怪叫道:「我警告你别想去打鱼啊,不如想想考回这边的高中吧,以你的成绩我觉得没问题的,你来我家住也可以啊。再说,鼬哥也考研了,看看他会不会搬离宿舍,那么你们也可以一起住啊。」

「嗯……再说吧。」

「又『再说』……不足四个月后就高中了啊,每次问你都答不准,太奇怪了。」

「不,你没乱猜!」佐助忽然紧张地道,似乎怕鸣人有甚么想法似的,「我……只是在想我也没甚么理想,不出海打鱼,鱼业加工也有很多工作可以做的。」

「拜托,你只是到那个海岛住了三年,就不想读大学了么!」

「你这是看不起『初级工业』吗?谁都不当渔农民,你吃甚么?」佐助有点生气道。

「渔农民当然了不起!但不适合你,你该回城市念大学,读个物理化学之类的我说!」

——又说「我说」了……佐助暗忖,他知道鸣人是认真的,也因为他实在紧张自己才会这样吧。

「对了,你过来东京有没有去看鼬哥啊?」鸣人问。

「嗯?没,反正寒假也会见着,也不急着一时半刻。」

「那你寒假干么不让我来?」鸣人觉得宝宝很委屈啊,这么辛苦才又熬过一个学期,满以为可以整个寒假都和佐助腻在一块,诡料佐助竟然不要他这个寒假来道北。

「说过,要……要预备考试,要集中。」看到鸣人又想说话,赶紧打断他道:「我哥不会骚扰我念书。」

「我也不会!」

「会,一定会!你看你多啰唆,而且哥哥还可以帮我温习,你要我帮你温习。」

「啊……我……」没想到鸣人的嘴遁有一天会败给佐助的,果然稍为乐意说话些的佐助更完美、也更难对付了。(甚么鬼)

「看,无话可说了吧。」

「切!」

「你是直升附高?」

「应该是吧……唉,我可不喜欢读书。」读着拍打了一下盘膝而坐的腿,一脸无聊。

「不读书干甚么?」

「诶?」

「你老问我,那你自己呢?要继承(水门)叔叔的公司么?」佐助终于吃完面包条了,正用便利店给的湿纸抹手。

「啊?那个……那个交给竹轮吧。」我可是执行官呢,那甚么基金、甚么精算要了我的命啊。不过,要是继续留在地球,也确实要想一想了。

「不负责任。」

「甚么啊!忽然就被你说教了!」

「将事情推给弟弟,不是不负责那是……吊车尾。」

「你……你不知道就别说,我可忙着呢!」

「没看到你忙。」

正当两个在小吵小闹的时候,对面马路的天台上,老早没了人影。因为七染收到急报——

巴东正在举行预祝圣诞节的名星足球赛,诡料忽然遇上地震,场馆塌方。

本来这种天灾维衡会是决不会出手的,问题是这次球赛是塞卑 雅尔办的旅行团的观赏项目之一,亦即是说有好多有控力的外星人在现场围观,那试问,他们岂能眼白白看着自己心爱的球星被活埋啊?当然是——不可能呀!

于是问题变成了,大量外星人曝露原型以出手相救,乘机去抱抱自己心爱的球星甚么的,也有的顺便救一下其他观众。而现在地球人的科技也是出众,有意外甚么的第一件事还是逃难,然而只要死不掉当然就会立刻掏出手机拍个照上传!一旦上传,那将会成为一个全面公开外星人在地球的严重事件。

收到通报后,七染本来也想通知鸣人的,可是作为多年拍挡,深知那家伙对这位叫佐助的人执着异常,加上得到瑠依和带土给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那两人竟然亲密像情侣,他竟然有一瞬间犹豫了。

虽然犹豫但七染终究没有耽搁,用查克拉传送不消百分一秒就将事件告知了带土,带土获知后立刻提出他们的写轮眼能够协助。七染想想也有道理,这种情况鸣人的能力也派不上用场,于是带着带土和瑠依瞬身到了巴东首都球场的上空去。

「这……这怎么办啊?」被带土一胳膊夹在腋下的瑠依,看到高矮肥瘦、大大小小不同的外星人分别托住了倒塌的檐顶,顶住了下堕的观众席,还有从已经裂开的草地上,抱起比赛中或待机的职球员,目定口呆。

「考虑到不能泄露外星人在地球的立场,只能给在场的地球人抹掉记忆啊。」好歹是忍界在宇联的代表,带土对鸣人所在的星球状况和宇宙条例还是稔熟的。

「可是人这么多……」瑠依还在不知所措,带土已经道:

「没问题!交给我办吧。」

「叔公!」

「我开万华镜了,没问题的!」自信的带土道。

「抹掉记忆吗……?」七染有点犹豫,因为抹掉记忆何尝不是干摄了地球人的自主选择么?

「没时间了,万一他们拍照上传就太晚了!」另一位执行官看到七染,也过来他们这边道。

「这……」

「七前辈!」

「好…好吧!」七染终于下定决心,「要是有甚么责任尽管由我来承担好了。孤茗,你帮他们增幅,地球人还没觉醒,用最低限度的写轮眼就得了,重点是扩大范围覆盖,我相信灵和星、赛卑、厉各什的人不会中招的。」

叫孤茗的执行官应了声好,已立刻带同带土和瑠依走开。

而七染自己,了解过场馆结构后走到场馆的电线闸房去,挑出互联网的一迭线路,一手按在上面,集中精神过滤各种信息,只要找到一旦关于外星人救人的发布立刻删除过去,同时尽量中断球场这边各个收讯站和外面的连系。

发送相片到社交网站也不过是信息包的传递,信息包就是电能,细分也不过是粒子,以七染这种掌握到最细微的思识量子资讯的高手,信息包他也是可以读出来的。不然他也不可能看的是报纸,却同时在打游戏,其实就是一心二用而已,现在,就是一心数十乃至数千用,因为他要在相片贴出来之前截掉,还要不防碍其他信息的正常流动。

 

 

待续〉#21

 

评论(9)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