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轮回 #22

轮回 -reincarnation-

#22 朋友

 

「……我懂……」佐助理解到的,却并不止于不能登塔的问题。

「下次吧!下次你来东京我一定带你来,等你考完高中,春假那阵我一定陪你过来!我保证会先买好套票那就不用排……」鸣人道。

「我明白的。」虽然很努力掩饰了,但毕竟不是曾经的宇智波佐助,失望之情还是被鸣人看了出来。

「别失望,还有下次,到时人一定更少呢。」鸣人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开朗一些,希望能藉此让佐助没那么失落,同时又再拉起他一条胳膊往外走了。

「……」

「别不高兴嘛!好好好,我们到塔外拍个照。」像甚么例行公事一样,鸣人飞快地拉着他到外面去,随便找个能拍到广播塔的角度,凑到佐助脸旁自拍了一张,其实只能看到广播塔的灯光,不说给人听一定不知那背境是甚么。

自拍完毕后又拉着佐助继续走:「照片我一会发给你哦,」一面下楼梯一面他自己也没注意地急匆匆道:「我先送你到车站去……」

「不……不用了。」跟鸣人认识了这么久,佐助老早知道只要他露出方才那种严肃的表情,肯定又有事要瞒他的。

「没事,我送……」

「别送了!」用另一只手掰开他握住自己的手,佐助坚定你驳回鸣人。

「可是你一个人危险。」始终佐助是大老远特地来看望自己的,就这么将人家扔下来,鸣人还是于心不忍才会说要送他到车站去。

「这大时大节街上人多着呢不危险,」佐助强颜笑道,「我自己去就得了。」明明最后一班飞艇要00:45才泊站,还有三小时呢,根本不用急着过去。

「……」

「耶诞快乐。」佐助拿过鸣人给他背着的书包,翻出里面一个包裹来,「这是送你的礼物……」本来还有一张卡片,想零时那阵才一起给你,现在看来不需要了。

「这……」对于完全没想过礼物问题的鸣人更不知如何是好了。

「没事,你不是送东西给我了么?」佐助笑着指了指头上的毛线帽,反过来安慰鸣人道,「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家喽。」挥挥手,佐助没有留恋的转身走进接驳的商场里,鸣人抱着包裹呆了小半会,便立刻找个幽暗的角落,瞬身走掉。

走进商场的玻璃门后,佐助停下来,回头,那里再也没有鸣人的影踪。

尽管如此,他依然没想过要去问这个人甚么,也道不明是甚么理由,就是单纯没想过要问而已,或者是默契、或者是灵犀吧。

就在此时,隔着玻璃门佐助看到一小片白色落下来,他推开门回到平台上,抬起头来看天上洒下的朵朵雪花,这是今年东京的初雪。

但道北那边,一早已经是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佐助现在的身体特别弱,更容易怕冷,摸了摸头上的毛线帽,好在有它。

——其实,也不坏啊。

看着自己吐出来的细白烟气,抬首看看,高耸的广播塔照亮了四周的天空,除了白雪一颗星星也看不到,并不像岛上,随便头一抬就能看见漫天星光。

他和鸣人,也是这个距离吧,还好告白的卡片没送出去。估计那人一直没当自己异性看待,不然一个正常人对异性这么细致入微,又牵手又关怀,不误会的人才有问题。佐助转念一想,鸣人一定是平等看待他才会视他为友的,其实这就很好了,过去只是自己自作多情,也许真的是青春期,容易想多吧。

这是他曾经和鸣人一起居住的城市,现在,他要回去自己现在所属的小岛去了。佐助在两手之间吹了一口气,送掉了礼物书包变得轻盈,踏着轻松的步伐到商场里找个垃圾箱撕掉卡片,他和波风鸣人依旧是最好的朋友。

 

*

 

鸣人赶到南半球的球场时,带土和瑠依都用过写轮眼了,瑠依比较累,正坐在一旁和部份执行官一起休息。

他还没走过去,先游目四顾,地球人似乎都昏迷一样睡着了,打回原形的外星人,在执行官的指挥下开始变回地球人的样,那边厢另一个和鸣人同位高级执行官,昵称「小姜」的女孩则在跟外星人的旅行团领队谈话。

「小姜,不好意思我来迟了。」鸣人过去后对束着两条马尾的黑发金眼少女道。

「哦~鸣哥哥来了么,没事,我们已经按染哥哥的指示处理完了。」少女笑道。

「怎么又是你!」鸣人吐糟的旅行团领队不是别人,竟然是卑十科奇亲自出马带的队。

「怎么不可以,你可以滥用职权在地球逗留这么久,我就不能客串当个领队?」化成一个腰背挺直英国绅士模样的卑十道。

「我哪是滥用职权……」

「还说没有,我都听卑小二那臭小子说了,」卑小二全名卑二湼别托夫,就是当年和鸣人同一个小学矢志成为地球棒球手的外星少年,为了帮卑十看顾这位侄孙鸣人甚至去客串了棒球部,至今他依然是鸣人的初中同学。「你找到了你那位知己转世到这地球上!」

「那关你甚么事我说?」

「说不定雅琪也会转世到这里来呢!」

「别傻了,他们死的时间又不一样,就算出现过大波流也是……」

「咳!咳咳咳!」小姜不知假咳了多少声,那两个一点也不年轻的男人才停止感觉相当没营养的争论,「我们现在是讨论转世、未有科学数据支持的量子资讯、或者老婆妻子情人的时候吗?(鸣人:那不是情人!)(卑十:雅琪是未婚妻!)我还在点算来了几个星球,和各个人的身份证字号,鸣哥哥你就忍心不帮忙?」

「诶……小姜别这么说,我现在去吧。」

「切!」卑十非常不满地掏出他秘制的查克拉仪器,将旅行团名录信息以查克拉传给鸣人去。

鸣人接过名单后,正想转身跳进裂开的观众席点名去,却在此时看到也感到了异常稔熟的查克拉;果不其然,小姜也察觉了——天人。

卑十看着鸣人和小姜跳进裂开的足球场,着那些没走开的外星人离开草地位置,又将昏迷的地球人移開,然后一架地球的直升机「咯咯咯」的响动着,緩缓从天而降。然后卑十又开始用他的仪器读表了——

这直升机内的人加起来也没有小姜的查克拉量,更别说鸣人和七染了,根本不用担心啊——卑十收起仪器,看望自己的团友去。

 

 待续〉#23

 

评论(12)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