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轮回 #24

  *** 注意:详细的注意事项在《序和楔子》、这文的主角是鸣门、是章佐助沒登场、作者描写力渣请有心理准备。
**********
前文: 序&楔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轮回 -reincarnation-

#24 毛衣

 

既然一般地球人关于外星人的记忆已经抹除,当地的拯救队伍到达前维衡会带着塞卑雅尔的旅行团已经撤离了。将相关团员的身份登记好后,工作总算完成,鸣人等人都相当疲惫也没多讲其他,回总部总结一下各人以后的工作后,便解散各回各的所属,而鸣人回到家那阵已经是东京圣诞节的早晨。

吃过早餐后,回房间去先拆开佐助送自己的礼物,是一件胸线以上黑色,下半截橘茶色的宽领毛衣。鸣人一看那个颜色,就想起了N年前自己15、6岁那时的运动外套,正是那三年,和佐助无论精神上还是物理上都分开了。

后来两人打了一架终于互相了解、推心置腹后,佐助又去流浪了。然后在婚后某年,不知怎地发现了鸣人家里收藏下12岁刚当下忍时的那套衣衫,15、6时的这套衣服在别的地方……令鸣人在意的是,此世的佐助是怎么买到这么一个毛衣的呢,或者说他为甚么会挑中这种颜色的?这个颜色,真的有这么深刻……这么喜欢么?这个,的确是另一个鸣人憋了一千五百多年想知道答案的问题。

将毛衣铺在床上,鸣人交叉起双手想起和佐助的往昔,同时想到了早上回到维衡会时七染跟他解说的事情。

卡卡西老师转世后的母亲,据七染查察了他的记忆后,应该是个蕴儿。回到维衡会后,他们当然也用了其他入侵的方法查察,顺道去核实他的身份。

我们姑且继续称呼这位俄国的秘密警察为卡卡西吧,卡卡西的母亲是一名蕴儿,由于蕴儿怀孕的风险比女性高出不少,他的母亲也是死于难产的。打此,卡卡西就由父亲一个人养育成人,只不过卡卡西的父亲也是从事俄国的军秘情报工作,不幸在他十岁那年因工殉职,然后他便由父亲的同事和相关部门抚养,长大后也就很顺理成长地成为了秘密警察。

「可是这跟蕴儿能生出拥有查克拉的地球人没有直接关联吧。」鸣人当时这么问七染的。

七染给他看的却是过去八十多年来地球的数据,的确不是每个蕴儿生出的孩子都拥有查克拉,但在维衡会记录在案能行使查克拉的地球人中,排除掉被天音座改造过的个案后,而又能查出他们只亲身份的人物里,除了零星个案的父母本身有可能是查克拉拥有者外,每一位的母亲都是蕴儿——这,就有点值得注意了。

事实上,并不是维衡会大意看漏了这重要的数据,而是,他们找到能行使查克拉的地球人实在太少,撇除天音座或者其他外星星体的干扰后,只有大概九个这种例子,有一个的父母很可能本身就能行使查克拉(只是再上一代的身份已然查不到),剩下的母亲都是蕴儿,而卡卡西就是这种个案中的那第八个。

跟鸣人草草商议过后,七染休息一会就预备动身前往俄国了,因为他要继续调查卡卡西的身世,还有他母亲会不会其实也是被受天音座之类的外星人改造。如果被改造过,那这种个案还是只有七起,八十年来只有七起,这个比例确实很难视为科学的因果律。

而这些案例引发鸣人思考的却是,佐助的体质,要是佐助将来也是嫁人的话,岂不……

——不行不行不行,不能想象不能想象、绝、不、能、想(容)(许)

鸣人猛地甩了几下头,又将毛衣捧在手中看,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日子里,他的佐助是怎么也不会选择嫁人的道路吧,毕竟他这么好强。

「咯咯」两声后,玖辛奈叩门进来,说鸣人出去工作这么久很累吧,特地将磨烂的花生加进豆浆里煮热送上来。※

鸣人说了声谢后,暗忖:有妈的孩子果然是个宝……

「哎唷,这是甚么?」眼尖的玖辛奈很快就瞄到鸣人手中的毛衣了。

「哦没甚么,佐助送的耶诞礼物。」说罢随意将毛衣扔回床上,接过玖辛奈的豆浆呷了一口。

「诶?小佐助甚么时候寄给你的说?」

「啊……不是,他昨晚来过东京……」说到这里,鸣人陡地想起那豆芽菜不知道安全回家了没有,立刻翻出一整个晚上都没看过的手机来——竟然没电关机了。立刻在书桌上翻箱倒笼的找出充电器插上并重新启动去,也没注意玖辛奈拾起他的毛衣来看。

「小佐助可真有心……」玖辛奈有点小兴奋地道。

「可不是……」一面充电一面开机对手机最不好,于是开起来也特别缓慢,鸣人正不耐烦地用手指点着桌子等它开机。

就在鸣人集中精神盯着手机等它启动的时候,玖辛奈掩着嘴偷笑的前来用手肘碰了碰鸣人的背,鸣人一扭头就看到老妈相当猥琐的表情道:「牵手了么?」

鸣人嘴角抽了两下,「牵个毛!」

「别害羞,你都一把年纪了搞个小情儿用不着瞒老妈,你妈我啊可是超级开通的,而且如果你有烦恼还能帮你排难解忧呢我说。」继续用手肘撞鸣人的背。

「你…你别乱想。」不知怎地鸣人也觉得有点尴尬起来,也许因为身边的的确是他的亲娘吧……

「甚么乱想,你俩牵小手了没有?笨儿子你知道编这么件毛衣很不容易的啊,还特地在耶诞这情侣节日送来,这么有心……」

「你说甚么我说!?」

「干吗忽然这么大声了我说!」

「老妈啊,我是问你刚才说啥了我说!」

「耶诞是只属于情侣的节日啊……」

「这……」的确是挺惊吓的,可是还有:「再前面一句啊我说!」

「废话这毛衣不是小佐助编织给你的难道是买的么?看这些线步大小不同,显然是新手,机器编织的毛衣规规范范的根本没可能有大小步啊我说,笨儿子……慢着!你不会告诉我你没注意到吧?」

鸣人立刻抢过毛衣来细细地看起来,只听玖辛奈一脸怜惜地道:「你是男生没注意也不奇怪,可怜小佐助一番心意……」

「甚么啊,我现在不就注意到了。」

「那你有没有回礼啊?」

「这……」转头发现老妈怎么还在自己房间的,自己又为甚么要跟她讨论自己和佐助的事啊?于是鸣人立刻下起逐客令来。

「混小子老娘是好心想帮你,你懂得挑东西给佐助吗?笨蛋儿子,快点追我儿媳妇回来!」将玖辛奈推出门外后,她依然嚷道。

「你儿子还在读书,儿媳妇个毛!」

「你一把年纪了啊儿子!」

最后鸣人只得「砰」一声带上门,被这个过度活泼的妈妈气个半死——如果记得自己一把年纪就别当他儿子看待啊,可是对于玖辛奈来讲却似乎没有这种矛盾——是啊鸣人一把年纪、可也是啊他是我儿子,这样。如此下去,鸣人觉得自己早晚要被这神经粗中带细、细而弥坚的妈妈搞疯。

 

待续〉#25

==========
※貌似是日式的保健理念?若果有错请轻拍

 

评论(6)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