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轮回 #25

关于这章,有几点想告白的(我知我很烦还请别嫌弃)
1/是章佐助仅出现在手机和回忆里(因为这章后半一直不知道怎么写,写了共四遍,由6千变7千到现在剩下的4千5……所以上次更新时「剪」错位置,当时佐助还没出现…向在意字数的,特来自首。)

2/是章 雷 点 也许有点大,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算BG雷还是啥不好说……总之,小心!如果觉得OOC都是我的错,描写能力低表达力不足,求别骂太狠
=========

 

轮回 -reincarnation-

 #25 毛衣(2)

 

拾起终于开机的手机,佐助回家后的时间已经是早上六点了,本来在东京到达机场时就发了一条,上了飞艇也有发,抵埗后又一条,回到家再一条。在这个时代,在飞艇上也可以用手机的,所以一直没看到鸣人阅读自己的信息,佐助只能不断再编写发出,虽然字里行间并没有表示出担心,只是说说风景、或者感谢的话,但鸣人却嗅出来了,佐助没看见他「已阅」的回馈是在担心的,所以才会不断发送信息过来。

那豆芽菜也不晓得有没有好好睡觉呢……鸣人想到这里,心中感动,赶紧回复佐助的信息去——

『没预备礼物送你是我太粗心了,不好意思。』

估计佐助回家后也没立刻睡,因为很快就回复了——

『没关系,我戴走了你的帽子呢。(^^)』

『哦,那个没事,只不过是我戴过的不好意思。

『你好吗?』

连着的两条信息,「你好吗」三个字里饱含了很多意思,鸣人知道,佐助对自己特殊的身份并非全没知觉的,只是既不说破也不多问,这是佐助的体贴——就跟以前一样,甚么都替他着想、不多问、只管为他做、不想他为难……

鸣人感激这份细心谅解和体贴,可是,甚么也不说破,有时说不定会做成误会和不可挽回的灾难……也说不定。

 

早上在维衡会讨论球场和卡卡西的事情时,瑠依并没参与,毕竟他还没有正式工作所以就在一旁睡大觉。倒是散会的时候那臭小子醒来了,立即拉着老祖宗鬼鬼祟祟地躲到一旁,问:

「老祖宗老祖宗,刚才跟你约会的是你的小情儿吧!」

「哈啊?!甚么约会,别乱说!」

「你都捏着人家的小手了还不是约会?和那么漂亮的女孩子单独共处你跟我说不是约会?」

「并不、是、女、孩、子。」

「我知道我知道,是甚么阴…哦蕴儿吧,这星球的特产,总之你说那究竟是不是我的未来祖奶奶?七染大大根本不可能见过佐助大神,他说那是佐助大神绝对是认错了!」

「……」在鸣人到达巴东之时,七染已经放开鸣人的影分身,所以这三个人一直在偷窥的事实他已经知道,他亦知道七染「多嘴」地说了那个人是佐助的事实。

「快点告诉我啊,老祖宗。」

「你们偷窥还占理了?凭甚么要我向你解释啊我说。」顾左右而言他。

「你先说是不是!」

「干吗不跟他说清楚?」七染捧着关于地球人行使查克拉的资料,路过。

「诶?哪有,我赶时间,分明不像情侣你们心邪!」

「……」

『我怎么觉得你好心虚哦?』七染用心灵感应跟鸣人道。

『……神经病!』

『那么你肯定人家没觉得你们是情侣?』

『甚么意思??』

「……」七染却不答他了,捧着资料到资料室去。

「喂喂喂,别说一半不说一半啊!你是不是刚才心灵感应看到佐助的心思了?」

将资料放好后,关上资料室的门,面对心焦得咽了又咽的鸣人,七染难得地展露淡淡的笑容:「你说呢?」

「别开玩笑了,究竟是甚么我说?」

「你的心情太强烈了那阵我也感应到啊,甚么手好软……」

「喂!别别别,」瞬身上前掩住七染的嘴,鸣人叫道:「说好的私隐和不干涉呢!」

『我还没说后面的「好滑好小好可爱」甚么的,真是毛骨悚然。』七染想起就觉得自己很冤,为甚么要感应这么不害臊的感想呢,心中不快口中便道:

「就是嘛,我怎么可能说出来。」说罢,挥挥手表示不干。

「这……此一时彼一时嘛,你不要吓我,说清楚佐助是不是误会了甚么!」

「诶?!那真的是另一位老祖宗么?!那年代交朋友都要捏小手的么?」瑠依惊叫。

「!!」

「就是嘛,为甚么不跟瑠依说清楚呢。」

「七!染!」

鸣人才想追上去找七染问清楚,那边厢却又立刻被瑠依拉住了:「老祖宗那究竟是甚么回事?」

「不关你的事!」

「我姓宇智波的啊!」

看着瑠依无辜的眼神,鸣人实在再也受不了只能落荒而逃,实在他也说不明白为甚么自己不愿意解释清楚那是佐助……

——不对,因为佐助已经转世了嘛,又不是忍者我只是不想他被瑠依和带土骚扰才不想说的……对对,带土这个老说孝道扶老甚么的家伙,要是知道那是佐助的话,出现在他面前尽孝那岂不是要吓屎这个软萌的佐助!

不对,怎么又想到软萌了呢……

想起今早的事,鸣人抱着头摊到床上,一侧身就看到佐助编的毛衣,捏起来上面还有新毛线的味道,一会又扔上半空,然后翩然降落在他的脸上面。

为甚么老妈还有瑠依都觉得他们像情侣的呢……

『七染,你跟我说清楚啊……』逼不得已再度开通跟小妖狐的连系,着他帮自己跟七染连络去。

『说甚么?』

『……』

『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想来想去都只有一个人的。』

『喂……那你明知还问?』

『看破不说破,舞依人迂腐(的不干预原则,)你忘了?』

『……』

『有些事情,不是你自己领悟出来的话说再多也放不进心里去,无论是自己于宇宙内的身份、还是你心里的事,道理其实都是一样的。』七染也不是多事的人,本来在维衡会就是趁着瑠依发问觉得好玩,难得可以反过来欺负鸣人,才点拨了一下而已。

——混蛋七染,打甚么哑谜!

鸣人愤然地想着,用毛衣包紧了自己的头颅来……

——编这么件衣服,究竟要花多少时间啊?鸣人的感觉竟然是……有点心疼。

 

鸣人抱着毛衣在床上辗转反侧,一会想到要是佐助真的误会了,自己又不能让佐助伤心难过,那该怎么办?这个佐助如果喜欢了自己,那唯一的出路就是——

娶了佐助……!

一念及此,想到佐助吹弹得破的脸蛋、水灵灵的黑眼睛、唇红齿白的微笑——顿觉下腹一紧、血往上涌……

幸好跟七染通讯过后他又关上跟小妖狐的连系,不然现在真的很尴尬了。

复又坐直起身,再度看起那件黑色茶橘色的毛衣来,这个配色很像自己跟佐助终结谷和解一战时的外套,对了,那件外套,小樱一直收着嘛……不对,应该是说佐助一直收着,直至他过世后,小樱才翻出来交给自己的——

 

「记得这件衣服吗?」当时的樱笑问,鸣人已经有点记不清樱当年究竟笑得开不开心,他只是记得那一个下午自己都有点不能释怀。「我那时就觉得好丑,难以置信有男生老是穿着亮橙色四处招摇的,可是后来,不得不说那确实帅气耀眼。」

「小樱你别这样讲啊,很难为情……」鸣人抓抓脸蛋,然后吐糟道:「说起来你怎么会有这件衣服的,该不会是暗恋我特意收起来吧我说?」

「切,才不是我收起来的!也不想想,你最后穿这件衣服是甚么时候啊,我哪有能耐收起来。」

「说起来……我也忘了最后穿这件衣服是甚么时候,哇,看,破烂成这个样子,」鸣人试图拎到手里,结果已经断掉的袖子上又掉下一片布碎来,「比我12岁时的那件(烂得)慓悍多了。」

「你这笨蛋!竟然不记得?太可恶了,这是你和佐助打翻终结谷的和解一战里的战衣啊,也不晓得甚么时候给佐助收起来的。」

「诶?是佐助收起来的么?」

「不然还能有谁呢,这在我家的,拜托。」

「为甚么……?」

「蠢材……」樱低骂了一句后,不经意地擦了擦眼角,「你到现在也没搞明白么,该说你幸福还是可悲好呢?」

「喂喂喂,别愈说愈过份,我怎么可悲了我说。」

「连自己的心都读不懂的人,不是可悲么?不过……也是,读懂了而选择放开,然后埋藏在内心最深的一隅去,也不是可喜的事。」

「小……樱?」

「总之,这个衣服还给你!」说罢,一把将那件稀巴烂的衣服塞到鸣人胸前,鸣人自然反应就按住给接下了。

「可是……佐助为甚么……要收起这个。」

「这就留给你想了。」

「诶?」

「你要是想不懂,就活该佐助被我抢走的。」稍顿,樱自嘲一样苦笑道:「虽然,他最后还是选择了你。」

「???」

「真是白痴吊车尾,走吧,这儿没你的事了……啊还有,这个佐助的护额,以前就一直由你收着,这个也还给你吧,都是佐助的遗物,给我收好啊。」

「慢、慢着,小樱你给我讲清楚这衣服是不是有甚么含意啊?」

「这么点东西应该由你自己想出来的,想不出你就做你幸福可悲的笨蛋去吧,我和佐良娜要展开新生活了。」一面说,樱一面将鸣人推出家门外,然后狠狠地带上门,算是对这个可恶的好队友唯一能做的报复吧。

樱的想法,鸣人至今也不懂,更不可能知道,当时他离开后,樱的眼角落下了一颗眼泪。

她一直都知道佐助喜欢鸣人,佐助也曾三番四次拒绝、不要她靠近,可是自己锲而不舍的追随,还有鸣人和雏田结婚的事实,终于令佐助向自己打开了心扉。

大部份人一生里都没这么幸运能只爱一个人,佐助给予樱和这个家的努力和爱,不会比他实际上给予鸣人的少。甚至,樱知道佐助很努力让自己待她更为和善温柔,不使她觉得卑微,尽管工作和大环境不让他多留在忍村,他的心意樱是能感受得到的。

然而,她也知道,在最紧要的关头,佐助还是选择了为鸣人而死、而非为她和佐良娜苟活。

当然,以上也并非事实之全部,他不牺牲的话说不定她和佐良娜在那场战争中也没有活命的机会。世间事有很多面太复杂了,就像他俩的关系,如果可以,樱此后只想简单点——如果曾经她选择的不是纠缠佐助、或者她没有撮合鸣人和雏田、假使她能早点看透的话……

开心不开心很难说,但至少,那份开心或者不开心也一定会简单一点、爱憎分明痛痛快快的,一定会「春野樱」一点。

 

那之后已经一千五百年,鸣人在地球上,将佐助编织的毛衣紧紧抱在怀里,想起忍界那件被他用真空箱保存在黑暗里的旧衣服,连同那个护额……没人知道樱交给他后,他花了这么大的劲和心思去保存——那是佐助的遗物。

净是这样,已经令鸣人想永久保存住了,不能风化……

莫讲,遗下那些事物的人……

今生今世,必然要好好守护,只希望能多看他的笑脸……

忍界灭亡的话那份伤感必然十分之巨大,只不过,那份痛楚断不会变得像现在那么悠长……那么折磨……那么令人……念念不忘,甚至教人选择「永远」来惩罚自己。

他一直很想知道佐助为甚么要收起那件衣服的,而现在他又再度看到这个配色出现,不禁要问:佐助真的很爱这两个颜色么?

显然不是的,成年后在忍界的佐助长年裹黑,而现世的佐助,现在也开始有点走沉色系的倾向了——作为一个喜欢亮丽颜色的人,鸣人正在考虑要不要将佐助这种品味掐灭于摇篮里……

不过重点还是,佐助为甚么要「偷偷地」收起当年打断胳膊的那件衣服呢?

小樱说过,要自己想通、甚么自己不懂自己的心、活该被她抢走佐助的……

佐助和他一直是好朋友,樱虽然是他的初恋,但也是他好友的妻子,根本没有被抢走可言……

慢着。

如果自己这种关爱,令异性的佐助误解了的话,那么同性……?

拧紧了毛衣,鸣人觉得佐助收起和解一战的衣服,若果他收起那件破烂衣物和送自己这毛衣一个意思的话……

 

漩涡鸣人,你悟了么?

 

 

待续〉#26

 ==========
试图循环再用原著(BRT)梗?
总觉得有些甚么写了四遍还是没能处理好的……
有兴趣可以参考我另一篇文《读白》…咳…我想我大概就是以那种思维去理解原著里樱佐关系的……
漩涡鸣门就是本人,波风鸣门是地球上那位……
宇智波佐助是原著那位,内轮佐助是现在地球上那位……

 

评论(9)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