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轮回 #26

是章佐助又只出现在手机里,而且差不多五千字,结果跟没登场没甚么分别。orz
  ========== 
前文: 序&楔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轮回 -reincarnation-

 #26 察觉

 

鸣人一直不觉得他和佐助之间有爱情,其实只是因为他们是同一个性别而已,所以他才会错将佐助的重要和特殊性视为朋友。因为深爱的同性必需是朋友啊,甚至瑠依他们这么询问自己后,鸣人下意识中还是视佐助为朋友。

长久的岁月下来,鸣人交多了很多朋友,却没有一个比得上佐助的重要性,因为佐助拥有了很多第一……第一个认同他的人、第一个跟他一样寂寞的人……人的一生只能有一个第一回,而这些,恰巧都给佐助占了。鸣人是这么解释佐助的重要性的,而既然重要,自然十分十分地喜欢十分十分地爱了。

如果现世的佐助喜欢上波风鸣人,鸣人又不能令佐助难过,那当然、必需和佐助结婚啊,想到这里,鸣人就觉得心跳得飞快起来,一面想骂甚么鬼的逃避过去,一面他又发觉,这种感觉并不陌生。

——他不能再逃避下去的了,他要学会面对自己的感觉啊,在这个地球上,他和佐助的结合将会是合情合法的事情,这么一想,好像就有点小兴奋了……就像能公开宣布对佐助的所有权一样,套上波风鸣人为名的指环将人紧紧圈住,以后能名正言顺的将他身边的狂风浪蝶踹开,太……太爽了!

想到这里后,鸣人恨不得立刻赶去道北跟佐助说清楚,可是他要说甚么呢?万一佐助不是这个意思,那他怎么办?

实在,鸣人连自己的心也没完全搞懂啊好吗?

他只是觉得不能伤害佐助就要结婚,然而,爱情在婚姻中真的不重要吗?

鸣人不知道……

在外人眼中,他一千五百年前的婚姻不算失败,但对于鸣人来说,却又觉得总好像差了甚么似的。他原本以为爱情和婚姻应该像老爸老妈那样,或者亚斯马和红老师那样轰烈……他不会形容,却总觉得他们站在一起就好好看,好开心的感觉。而自己的呢?好像有点差异,也许他真的不懂甚么叫爱情,也不知道该怎么当个丈夫吧。

如果以前被人家嘲笑他追佐助,像个被人抛弃的恋人一样,现在想到要娶佐助怎么又不违和……

回想起来,如果以前的佐助也是个蕴儿,他还会那样追他吗?他还会介意那些嘲笑吗?

……

『小樱说,自己是个可悲的笨蛋……难道?』

 

「啊啊啊~~~」

鸣人捂着自己的左眼拼命揉起来,不行,他想不下去了、不敢想下去了。

要他承认以前的佐助喜欢自己,而自己错过了佐助的心意,伤害了佐助,后来佐助依然用性命去捍卫他漩涡鸣人的梦想,作为宇智波佐助的唯一、自称的半身,鸣人有愧啊。而且,要他承认原来自己也喜欢佐助的话,似乎更难了,有一种莫名的害怕心情教鸣人总在这个认知外面徘徊,不敢接纳。

认错了自己的心,伤害了多少个人,对鸣人这单细胞直男认知来说,是翻天覆地的转变;要不是他活了一千五百年,怕连这种想法也不能堪出来。

将毛衣放到衣柜里,把门关上后,鸣人拍了几下自己的脸颊,觉得自己还是先做正事吧——

逃避可耻,却有用啊。

 

跟玖辛奈草略交待自己未来几天出任务不在家后,鸣人收拾了几件衣服就到维衡会去了。

毕竟当时卡卡西只和鸣人、带土见过面,既然七染到俄国去了解卡卡西的母亲,他就直接找卡卡西本人去吧。

从维衡会里收刮了个能通俄语葡语的耳塞后,先到达巴东首都,待到晚上后通过当时卡卡西留下的通讯方法,前往某个说好的酒吧去。因为他的外表还未成年,只得戴起连衣帽隐藏着,让带土用暗号点酒,然后有舞娘过来搭讪,带土如约好一样的拒绝,此时鸣人已经察觉出四周有点异样了。并非说出现了查克拉使用者,而是气氛,或者说由休闲舒坦之气变成剑拔弩张,就是不拥有查克拉,情绪、脑电波细化后也不过是量子,鸣人尽管没有七染的心灵感应,对战闹经验丰富的他还是能察觉出来的。

他和带土又坐了一会,一个中年男人以俄语跟他们说了一句「请来」,鸣人用查克拉凭思识叫带土多带一个心眼之后,就跟着他前进了。他们由酒吧的后门出来,沿着窄巷走往更深处,鸣人估计卡卡西还没有完全相信他们才会设这个局吧,幸好事前在酒吧的时候已跟带土通过气,当那些偷袭他们的人一旦出现,带土就会用写轮眼搞定,而鸣人则会利用飞雷神的记号立刻将卡卡西抓过来。

没错,他在初见卡卡西之时已经先行标记了。

「呜哦,师父这招好厉害!」

一道若隐若现的紫蓝色气劲钻进十米外的一个地下室里,带土沿着紫蓝的气劲上前将门踢飞,鸣人就将卡卡西的人整个揪了出来——

「雷切!」

『竟然连雷切都会用了,不愧是卡卡西老师!』只是这位卡卡西的雷切比当年差远了,鸣人和带土毫没难度地跳开避过,只剩下地面上一条半米长的裂缝。

虽然鸣人退开了但由他身上伸延而来的紫蓝色气劲并没有消失,就这么拽着卡卡西扔到墙上去。

「怎样,这下你该相信我们了吧。」

刚才那招雷切已经用尽了这地球卡卡西的查克拉蕴存了,所以鸣人很清楚他已经没能力反抗,紫气消失后由得他沿着墙边跌坐下来,鸣人走到他前面去。这位卡卡西摸了一下被捏痛的脖子后,瞪着鸣人他们道:

「那台直升机跟你们有甚么关系?」

「我们还没问话怎么反过你被你问了?」

「我不能确定你们的身份,怎么能相信你们呢?」

「没错,直升机里的人跟米国很有关系,」过来之前鸣人当然也了解了一下地球的各国关系,以卡卡西的背境当然会在意他是不是米国派来的了。不耐烦地解释道:「但他们是来找荐的,我是去打发他们离开,我们跟任何一个国家ZF也无关,你的也一样。」鸣人的态度实在称 不上做好,毕竟有想不懂的事压在心底,这次出来找卡卡西只是他想拖延去想通的借口。

「就跟一个国家可能有关,也不能构成你(今晚)袭击我们的理由啊。」带土赣直地道,表情中多少有点不满,「这两天来跟你通信还以为你挺聪明的,结果竟然不相信我们,枉我还当你是伙伴呢。」

摸着脖子的卡卡西望了带土一眼,似乎真有点不好意思,所谓业或者蝴蝶效应似乎真的在作用着。

鸣人瞥了带土一眼,没想到这两人的友情进展得这么快,希望带土的存在能令他们的调查顺利点:「我只是奇怪为甚么俄国的秘密警察会在巴东的球场里,加上直升机那班人故意找荐,愈想愈不妥当,反过来,你们国家又有没有和米国勾搭,谁知道呢。」

「哼,这两个国家的关系你真的清楚吗?」卡卡西道。

「地球人是有利益就可以合作的生物,没有真正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

「这,太可悲了!」听到鸣人的言论后,带土扭过头来对他的师父感伤道。

鸣人现在听到「可悲」这字眼都要眼眉跳,于是语气更加不善起来:「我相信你没有向上级汇报外星人的存在(因为维衡会已经确认过各种通讯渠道),也希望你能相信我们确实是一个独立组织,只要你不是来害人的,你需要的事说不定我们还可以搭把手帮个忙。」

「没错,我们可以做真正的朋友呀!」带土看着卡卡西诚恳地道。

卡卡西咬咬牙,似乎还没下定决心,鸣人便又道:「其实我这位伙伴还能用幻术,但我们也没有去看你的记忆,就是为了表现我们的诚意。」

「好吧,」卡卡西叹了口气后,这情报暂时也没看到特别重大的价值,跟别人说也无妨:「我本来是调查由巴东兴建的地震预报仪的,没错,我们是想研究一下那种技术,有机会就学习一下。」即是盗取别国机密吧,鸣人想,继续听卡卡西道:

「建设地震预报仪的科技公司就成了我们重要的监视目标,地震预报仪已经建好投入运作,可是那间公司的职员并没有离开……」

「科技公司?叫甚么名字?」鸣人像想起甚么似的,毕竟天音座在霓虹也设立了类似的组织,不过却是一个黑社会为背境的金融组织,名叫春生会。

「春天科技,在米国是刚出头没有军事生产背境的科技研发公司。」

「那你应该也知道,这春天科技跟一个叫春生会的霓虹黑社会组织有关联吧?」

卡卡西略为愣然,他有类似的情报,但没看到重要性,倒没料到鸣人会这么说出来。

「这个所谓『会社』一直从事多方面的业务,在世界各地都以不同面貌存在,目标都在于渗入当地的上流阶层,背后的操控者成疑。」

「师父……!」带土叫了一声,这种情报,不是可以跟未觉醒地区说的吧,这算过度披露等于干摄啊。

「没事,他不是有查克拉么?」鸣人淡然道,「情报不交换,那能显出我们的诚意。我们在霓虹那边调查春生会良久,也知道他们在贩卖科技以换取权力者的信任,这春天科技,是(米国)佛州的纳米音公司旗下的吧。」

卡卡西点点头,「我想,大部份人也不会相信巴东会忽然有能力兴建这么个预报仪吧,无论是财力还是技术,所以我们就是冲着米国人的技术而来的。诡料这东西已经投入运作半年,那些科技人员竟然很多个没撤走……」

「母公司的那些?」

「没错,所以我们就奇怪了,担心这是米国意图勾结巴东的把戏,暗地里可能不是预报仪这么简单,便决心多加个心眼继续调查,谁知他们是不是为了对付别人而走在一起呢。」卡卡西低头笑了一下后,道:「没料到科技还没偷到手,也不知道他们要害谁,预报仪就宣布不灵光了,这次地震一点先兆也没有做成了重大伤亡,巴东ZF铁定要跟米国大闹一场的。」

鸣人想的却不是地球上两个「小国」要怎么闹,而是天音座究竟想干甚么。作为「高发展生物」天音座的技术不是盖的,能预报地震就是真的也肯定不会漏报,难道是米国故意让它漏报……不,是天音座故意做成的!

既然七染能知道塞星那个旅行团的行程,就代表它不是秘密,亦即是说天音座的人能知道也不奇怪了。而他们的技术人员一直没离开巴东,就是在等待这个机会——谁都知道赛星所处的仙女星系正流行着地球的「运动热」,而巴东是足球王国,仙女星系的人云集在巴东某一处根本是早晚会发生的事情。

亦即是说,天音座一直在等候这么个机会,如果维衡会放手不管,那就会曝露外星人在地球的真相,而一早跟地球的超级大国有所连系的天音座,一定会捞着更多的好处,甚至能成为第一个和地球建交的域外行星;反之,维衡会像今次这样处理的话,天音座的好处则是更大,得到向宇联投诉扳倒眼中钉舞依人和维衡会的机会。

现在鸣人几乎可以肯定,是天人令巴东的预报仪失灵的了,目标就是逼令在球场里看比赛的外星人们出手。

之不过,以高发展生物的能耐,让一个地区小范围发生地震一样的情况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慢着!」鸣人忽然举起手叫卡卡西和带土稍候。

——等到赛卑的旅行团来看球赛,还要凑巧遇上地震这概率……

鸣人立刻将想法传给小妖狐去,小妖狐再将一系列的消息传给七染去。

得到七染的回复是:『这概率,也未免低到运动热潮褪去也不一定会同时出现吧。』

若果用查克拉制造地震,维衡会的分部不可能没有感应的,那就是——科技!怪不得研究人员没有撤走。

「如果你相信我,说不定我们找到了一个让贵国削弱米国和巴东关系的大好良机呢。」鸣人笑道。

「甚么?」

「米国某个武器公司在巴东试验武器失败导致爆炸,而这爆炸很有机会是这次地震的真凶,而那个公司应该跟纳米音会有关联。」

鸣人跟卡卡西交换情报过后,毕竟他对雷切不熟识(他只是被千鸟捅得比较多但不会用),只能将查克拉基本的凝炼方法跟他说。而鸣人一直认为卡卡西老师比鹿丸还聪明,这么几句话足够令他变得更强大了,鸣人可是非常期待这位卡卡西能做到甚么程度呢。

『这下,看看是谁吃不完兜着走了。』鸣人暗忖。

由卡卡西那里得到了这边气象台和春天科技的内部图则,鸣人就不信查不出天人在地球故意制做地震的证据,这次地震导致大量的地球人死亡,就算天人没签署《维持宇宙平衡与和平约章》,他们又不是竹取星那种要靠吸食查克拉为生的生物,断没有合理原因去伤害别人。再者,维衡会这个以此约章为宗旨的宇联组织,绝对有权力将他们正式驱逐出地球,并向宇联提出起诉——导致他星无辜生物大量死亡。

没想到这次来找卡卡西老师,非但能跟他建立正式的友好关系,还能将七染可能背上的罪名洗清。鸣人心情好一点,第二天带着带土跟卡卡西去了武器公司的试爆位置,搜集好情报后,他就预备回去了。带土好像有点留恋这个地方,鸣人也不会管,反正距离宇联开会还有几天,四代目火影说过,这是朋友负责的范围,既然如此,鸣人自己只管他自己的负责范围好了,啊不,他那好像不是朋友来着。

正事处理好,心情也沉淀了不少,看看手机,是昨天佐助发来的信息——

『我要闭关了,可能不能回复几天,别碍着我念书啊。』

看着文字,想到了那个人,那张被冬日冷风打得番茄一样红的小脸,说要送他礼物……鸣人这时忆起来觉得格外可爱温馨,心头暖烘烘的,脸上挂上了一抹宛如冬日太阳的和煦微笑——是时候去见佐助了。

 

待续〉#27

==========
※之前说过,太阳系、舞衣星(蓝炽星团)、忍界都属银河系,而赛卑等星团属于另一个星系——仙女座,而仙女座星系和银河系又都属于本系星群,而本系星群又属于更大的室女座超星系团23333(好好玩)

 

评论(10)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