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小病是福 (2)

各位初二快樂~新年大吉!❤
本文注意事項請見前文。
新年好忙…還吃撐了胃痛,進展有點慢,還沒填好原諒原諒……

========

 

(400粉感謝活動點梗文)

 小病是福  (2)

 

人总有擅长和不擅长的忍术,也有喜欢和不喜欢的忍术,佐助就不是特别喜欢影分身之术了,不过鸣人昏倒,他也只能做出影分身来将鸣人送到病院去。

远方的鹿丸看那两个人随随便便小吵一架也像要拆掉木叶的架势也表示十分无奈,那边本来在吃瓜的佐井也很快就知错了,因为他被这天在病院当值的井野教训了良久,还是当着那个嫌弃他画风脱节的儿子面前——明知七代目生病怎么不送他来医院?如果你送他来医院了他就不会和佐助君吵架,不和佐助君吵架就不会开九尾来拆了半条街,兼令病情严重了!

这时以情报部长暗自庆幸自己还是单身狗,原来单身狗也有可以自豪的时候。

送到医院不久,由医疗人员推功过血后,鸣人已经醒来,对于感冒如无必要木叶病院都不主张打点滴,所以鸣人只是吃了药,并要求多喝水。

「真是,生病还运起这么大量的查克拉,当然容易昏倒。」井野插着医生袍的口袋道。

「就是,还当自己是小毛孩么,你就不能让让佐助君,老是为丁点大的事就要拆村,你这火影怎么当的。」如此大方吐糟的当然是樱了,她负责的工作清点完就来看看这老队友,这次鸣人的主治是井野。

「才不是我说……」鸣人抓抓头发,他并没有像很多人上了年纪就去铲个小平头,依然是少年时来的蓬松金毛,纳闷道:「就是脑袋发昏,也不知怎么……会叫了九尾出来……」

「你不要因为发烧愈变愈傻才好。」樱摊摊手。

鸣人便又道:「那我可以回去了么?」

「你确定你回去佐助会让你进门?」樱偷笑道。

「你不是说他送我过来了嘛?虽然我知是影分身,但他也待到我完全清醒过来才解除……掉……的嘛……」愈说愈没底气,鸣人心里也觉得大概佐助还是会儿女优先。

「你的烧只是因为药力压了下去,还是先住院一晚休息好再说吧。」井野微笑道,「记得多喝水,补充营养。」

樱和井野相视一笑后,再嘱咐了鸣人两句就离开病房了。

「……古古怪怪的。」看着两个女生离去后,鸣人嘟囔。

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因为药力所以人觉得很昏沉,可是刚昏迷时就等于睡了几小时,加上刚才跟佐助吵得鲜少地面红耳赤的,他心里面很是不舒服,竟然就是睡不着。

阖上眼又睁开,辗转反侧,就这么一小时又过去,夜已深,想起医院怎么没送晚饭来,鸣人正想坐起来叫人就听到叩门声了。

他俩之间无论是半身或是心有灵犀,根本不用言语鸣人就知道是佐助了:「我没睡,进来的说。」

佐助小心翼翼的打开一条门缝看了一下,如果是小时候说不定鸣人还会装装睡作弄他,但现在鸣人恨不得一天到晚将人捧在手心自然就不会了——「你不敲门我也知你到了呢。」中气十足的爽朗回应,同时急赶的坐起来。

佐助看到他这样便也急道:「别起来别起来,我自己开门过来就好了。」

带上门后鸣人已经坐起来,拉着他没拿东西的手道:「怎么我说,终于舍得来看我了么?」

「就会贫……」佐助嘴唇微噘地吐了个小糟,手摸了摸他额头问:「不热就好,好些了么?」

「好了,都好了,你看我烧都退了,就是井野她们不让我退院。」也不说人家是好心怕你没家回收留你。

拉过病床用的桌子,佐助将东西放下来,偷看了鸣人一眼抿了抿嘴,正在寻思怎么开口……

「对不起呢,刚才连九尾都叫出来了。」鸣人率先道歉道。

「诶…不,我也有…不对的地方。」

「没有没有,佐助甚么都好。」说着,鸣人拉着佐助让他也睡到病床上去,笑道:「那巨肺妹没哭了吧?」

「别这么说自己女儿啦,她……她就是爱哭一点点……而已。」

「说真的我还有点担心啊,你看她眉眼跟大舅子大人多像,再这么哭下去小心哭出两道八字纹泪沟来我说。」说起来他以前叫「鼬哥」的吧,现在只敢用敬称了。

「你意思是我哥很难看?」

「噢,不敢不敢!」

看见鸣人惶恐的表情,佐助忍不住笑道:「怎么以前也没觉得你怕他啊?」

「说来话长,这个……」说罢鸣人忽然抱住佐助的脖子,头枕到他肩上去撒娇道:「你知道我被折腾惨了怎么不来安慰一下我,呜……」

「他怎么折腾你了?」

「诶?」

「发生甚么了么?我瞧他看见你的时候笑容得都特别多,可能比我还多呢。」

「这完全绝对简直是没有的……」其实是带有杀气的压逼性笑容,鸣人想说。不过回想起来,办婚宴、扯证不都是鸣人该做的么?以佐助的性格肯定是不会要求他甚么的,而自己的粗神经有时也没想得这么细,其实鼬所谓的压逼,说到底就是他该干的事情,所以鸣人充其量也只是「害怕」鼬而已,并没有「讨厌」他的说(?)。

所以嘛,这下如果说早前一切的杂事是鼬逼他干的话,佐助可又要多想了,便道:「说到底就是他以为我要找你做兄弟,结果我娶……消了做兄弟,做了夫夫。」

佐助脸泛了点微红略为垂了下头,那带着羞涩又甜密的表情真是要多好看有多好看,鸣人星星眼的盯着良久,连佐助站了起来也没注意。

「给你做了晚饭,因为要先给家里四个小孩吃饱,所以来晚了。」如果让影分身来送饭当然可以早一点,可是佐助还是想亲身来看他一眼,而且,怎么说下午他也有不对的地方,如果还是用影分身打发鸣人他会更内疚的。

「我知我知,因为眼前的不是影分身啊。」鸣人当然不清楚佐助内心想了这么多,但他大概就是有点甚么感觉似的,总之铁定是因为佐助疼他就对。

「我哥一走你就贫了。」佐助白了鸣人一眼,殊不知对方听起来这完全是一句娇嗔。

因为鸣人病了,所以佐助只是做了肉碎姜葱粥,还要是肉少的那款,虽然粥的确做了很多,可是对于被杯面泡大的重口味鸣人来说,依然觉得欠了甚么。

「没有了吗?」

「感冒要吃清淡点。」

「可是要补充营养啊我说!」

「哦,没事,樱她们说你要补充维生素C,我就榨了整瓶新鲜柠檬汁过来。」说着从带来的便当包中掏出一大瓶淡黄色液体来,「樱还说感冒容易咳嗽,吃糖会引起咳嗽特意嘱咐我不要加糖的,她难得细心呢。」

「……」这下,鸣人终于理解樱和井野离开时的诡异笑容了,那班混蛋!就想让佐助欺负他!不然谁能欺负你呢。

「可…可是,」只是看着那一升装的透明瓶子,鸣人彷佛也能感到内容物是何等的酸楚,不禁有点口吃起来:「那……不会很酸么?」

「然而有益啊,你要补充营养。」佐助的黑眼睛无辜地眨了眨。

「我……我吃粥,对,吃粥。姜葱有益。」

「如果……你怕酸的话,你喝多少我就喝多少,我陪你?」

——天啊,佐助实在太体贴的吧哟~!

鸣人简直想站到山岗上面对大海呼喊这句。

可是感动归感动,真要「酸楚」这么一瓶,他也不会要佐助尝到。

说罢,佐助挪出个杯子倒了一点出来,却像想到甚么的「啊!」了一声,「我忘了,只有一个杯子……」

「诶?」鸣人正想拒绝佐助陪他喝的好意,听到这个嘴巴比脑子更快地已经说了:「那不正好,你一口我一口嘛,嘿嘿。」

说真的,娃都生了几个,甚么亲密接触都可以想象,然而咱们的七代目饶是对这种暧昧的接触依旧乐此不疲。

「你……」佐助心里骂了句「恶趣味」,不过想到鸣人还是个病人的时候还是算了。

「不不,」佐助还没说完鸣人又道,「我三口你一口,不,我五口你一口。」

「为甚么要这么复杂啊……」

「哎你别管啦,过来过来。」说着,鸣人招手叫佐助坐到病床上自己身边来,佐助无奈,但是看在对方是个病人份上,下午还被自己的须佐扁了一顿就捧着大半杯柠檬汁乖乖地坐了过去。

鸣人一手揽过佐助的腰,一手接过杯子,才喝了一口已经酸得彷佛五官都要聚在一起了,佐助看到他的模样好笑,正要过杯子自己喝一口,鸣人猛烈摇头后,颤着手的又呷了一口,然后再度酸得仰天……佐助再也忍不住就笑了出来。

「有没有这么夸张啊?」

「是…真的……好…酸。」

「让我喝一口……」

」「诶……好吧,一会我喝四口……啊不对,是六……口……」

轻松地喝了一口后,佐助眨了眨眼,在鸣人怀中道:「还好,可以接受的范围。」

「可以接受?」

「嗯……」说真的最初去大蛇丸那里时连毒都喝过了,这么个柠檬汁佐助简直觉得美味。

「亲爱的你简直不可思议……不可思议的厉害我说!」

「你看你话说得这么利索,不如一口气干完更好,一口一口的更难喝哦。」

「不要……这个……很酸。」鸣人哭丧着脸道。

于是佐助自己又呷了一口,真心没觉得多酸,「没有啊,挺清爽的。你别想着是很酸就好……」

「诶?佐助……」鸣人忽然再度将头枕到佐助的肩上去,撒娇道:「不如你喂我喝……」

于是佐助举起杯子凑到鸣人嘴边去,只是那家伙又摇了摇头,「我是说……用、嘴……」

「你个无赖。」

「不是啊,你想想,佐助的吻是最甜的嘛,所以、所以……我想……」鸣人几乎要对手指像个少女一样装娇羞了,说真的被佐助嘴对嘴喂东西他们还真没试过!

只见佐助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估计是气他孩子气耍无赖,同时心里又觉得害羞,最后只见他垂下头看了杯子一阵也没说话,直接就啜了一口便凑到鸣人的唇边去……

 

待续〉(3)

 

评论(5)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