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轮回 #33

轮回 -reincarnation-

#33 一起住

 

所谓两成的「不成功」率,也不过是维持现状而已,小贤的父母当然选择幻术处置,而这事件也总算告一段落。

不过小贤的改造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并不是说有很多混血儿可以给天人改造,而是天音座喜欢拿地球人来研究。他们还在地球的时候只要不是搞死人,除非被逮个正着,不然维衡会也没甚么权力去阻止人家的。

道央这地方四周都是农田,每家每户都分隔甚远,长途火车上经过时也还会遇到没网络的情况,说乡下地方也不为过,不过也正因为是这种地方,妖怪才特别多,而妖怪多自然捉妖的也会多吧?

如果说地球人查克拉全面弱化或普及消失在一千年前,那么打那阵开始,所谓查克拉使用者都被某种团体模式约束着。这些魔/法术团体神秘又低调,他们除了帮人驱妖僻邪被口术相传外,鲜少会公开宣传自己的。甚至很多所谓能驱妖僻邪的法师牧师,都不过是神棍或者人的心理作用而已,真正的查克拉使用者,至少在维衡会能发现的来讲,少之又少。

事实上,鸣人也一直想接触这种魔法团体的,例如利用水门这些有钱人渠道,肯定很容易钓到些奇人异士,然而真正的能力者至今还没发现。而另外一个渠道,例如小妖狐来自的阴阳师世家,可是据小妖狐所讲此一脉一早衰微了,不然他也不会投身到「七少爷」门下了。

然而,拥有这么强大的力量,又为甚么要这样低调呢?明明拥有比一般人强大的力量,却要隐藏起来,可以想象「龙游浅水遭虾戏」,管你能力再强,要是只占人口中的少数也能被多数踩扁,这可是鸣人曾经的亲身经历,少看一般大多数绝对是错误的,但在地球,暂时也没看出来一般人有这么痛恨这个团体吧?虽然大部份人也不知道他们的存在……

再说,指不定还有更深远的原因。

打个譬如,像天人这么渴望得到地球的操纵权,说不定会私下去抹杀魔法团体,那么才能巩固他们的权力,便于垂帘管治吧。

无论是哪个可能,现在鸣人要做的只有一个,了解这种神秘的法师。个别苏醒的人士,像卡卡西那种对调查这些方面并不会有帮助。

 

回到利九岛,鸣人老样子有一搭没一搭地做着暑期作业,由于最近比较忙,他也少想了关于自己和佐助的关系,毕竟只要能在佐助身边,他也不能有更多要求了。

于是,也没有发觉佐助最近有点欲言又止的样子……

还有5天,暑假就要完结,而没估计错误的话鸣人最迟4天后就该回家了。

看着考高中的题本,佐助内心千绕百转的,只是鸣人一会看看天,一会在作业上画两笔,似乎没注意他的心思。

人际关系上要佐助做主动点,这种能力似乎在灭族悲剧后他就失去了。

结果,两个心不在焉的人又熬到晚上,是时候睡觉鸣人也不能再待在佐助卧房里。

「啊~困死我了,」站起来伸个懒腰,鸣人打着呵欠道:「明天周六,不能出去逛逛吗?」

「你暑期作业还没做完……」佐助依然坐着道。

「只差那一星半点,再忙也要歇歇啊,不然真得上吊了。」

「说甚么呢吊车尾。」

「你才是,佐助的成绩本来就够好了,不用每天这样坐着温习啦,老是坐着对心脏不好,跟我出去走走运动运动才是正道。」

「教训我你倒琅琅上口……」

「那我说得对不对对不对?」说着又像头大金毛一样的凑过来,结果打翻了佐助的茶杯。

「还对不对,明显很不对!」

「诶,你杯子怎么放地上啊。」

「那里方便放那里,你……你管我!」说到这里佐助也觉得自己有点理亏,可是他心里在想事情,刚才喝过茶后顺手就将杯子放到手边,毕竟他们是坐在地上温习的。

「真是……你别动,我去找阿姨拿拖把。」说完鸣人就跑了出去,佐助连想拦的手也来不及伸出去,就听到鸣人大呼小叫的声音了。

「你才真是……这究竟是谁的家啊。」跪坐在地上,佐助自言自语嘀咕。

很快鸣人就拿着地布回来,搬开温习用的矮几子自己抹起地来,不久美琴也走来,着鸣人拿地布去洗洗,她自己又拿拖把抹了一遍,只有佐助一个站在旁边甚么也没做过。

「……打泻水的……是我的杯子呢……」末了,还小小声地说了这么一句。

惹来忙碌中的美琴和鸣人不解的一眼,转念鸣人已明,便开始吐糟:「八成是我们没机会给他忙,他不高兴呢。」

「傻孩子,这么小的事别放在心上。杯子我拿走去洗,你们也该洗漱睡觉了。」

「好的阿姨,啊这拖把我帮你拿吧……」

「不用不用,你帮我收拾小几吧。」

「也对,谢谢你啊阿姨。」帮佐助将矮几般到墙边,平日也是鸣人来做的,以免佐助低血压起床的时候绊到。

「我觉得……」

「嗯?」鸣人正在挪小几。

「你太熟我家了……」

「诶?」鸣人转头看佐助一眼,看到他噘起的嘴巴,忍不住又笑了:「这不好么,你也很熟悉我家啊。」

「……才不……呢……」

借用鼬的话就是「他家小孩」又闹别扭了,不过却是十二分地可爱没人会嫌弃的那种:「你明明就很熟啊,你现在有闲可以过来东京住住……啊!对!我怎么没想到呢,你过来东京住一下我说,好不好?」说罢放好了小几子,就腾腾腾地冲到佐助眼前,瞪大眼兴奋地握着拳头道。

没料到佐助却红了小脸,不敢看他道:「我……我不是这意……」

「我知道不是,但我想你过来住啊,我想叔叔阿姨也不介意的。」

「其实,鸣人……」佐助双手握在一起揉搓了一下,有点不好意思地道:「我想了很多天,是想问你……我如果来东京上补习班,能……能住你那……」

鸣人的眼睛进一步睁大,也不给佐助问完两手已抓住佐助的肩,简直达到了亢奋的境界,叫道:「好好好,当然好!你要是回来东京读书,我一直就想要你来我们家住啊!」只是怕鼬哥研究生涯开始后搬出来有公寓,不好意思开口而已。

「那个……那个……」佐助的小手指不自觉都拧在了一起,轻颦起眉头看向鸣人低声道:「我是想,既然要考东京的高中,要是能上东京的补习班一学期,考前恶补一下……」

「就是这个理啊,来吧来吧!」其实鸣人根本没兴趣知道佐助的理由,只要他要过来和自己一起,无论甚么理由都是好理由!

「我意思是……我……我可能要住一个学期……以上的,因为哥哥跟那位甚么林教授去做助理,说要预备下年开始的研究题目。」因为鼬的学分已经修够了,所以大四这年他就帮教授做做助理,一面书写自己的研究草案期末时上交,一面可以赚点小钱。由于他主修的是生物研究,所以到霓虹不同的地方取样,也没甚么时间待在东京的宿舍里。

「这样更好啊,我们可以多点时间一起呢!」鸣人开心起来就想抓佐助的小手,可是佐助却避开了。

「你答得太随便了,也没问问世伯伯母,再说我……我也没钱给你的,我只够钱付补习班……」

「呸!你给我也不要。」

鸣人十分清楚玖辛奈有多喜欢佐助,至于水门,有玖辛奈的点头,他怎么 敢 可能有异议, 至于房间,他御殿山的家房间也太多了。

决定好以后,鸣人还是有跟家里沟通一下的,得到波风家应允后佐助才将自己的想法跟家里说明,坦白讲富岳和美琴当然是不舍得,毕竟佐助是老幺还要蕴儿,本就是内轮家的小心肝,然而佐助想去东京念书也是为了有出息,家人也没有拒绝的理由。只是本来以为到明年四月高中时才要分开,现在提早了这么多,美琴还是心疼的。

八月底,富岳罕见地请了假来送别老幺上飞艇,毕竟内轮家家境不怎样,也不可能每周坐飞艇来回利九和东京来看望小儿。至于鼬,听佐助讲他好像到了不知哪个深山去做研究,加上鼬这么稳重富岳他们也习惯了,所以暂时还没有通知他。

鸣人站在一旁,看到美琴流着眼泪抱着佐助不想放开来的样子,心里有点不合时宜地想到:要是地球人会瞬身术就没这么多麻烦了。

『唉……我是不是愈来愈麻木不仁了?要是以前,我大概会觉得很感动的……』鸣人在思识里问小妖狐道,跟在「普通人」佐助身边,鸣人愈发觉得「忍者」漩涡鸣人不是能力上,而是思想上也有点愈来愈不像「人」了,于是他好像有点理解舞衣人为甚么那么清冷,能力愈大、活得愈久,少不免对很多事情也愈不在意。

小妖狐蜷起来睡觉,只是幽幽地答了一句:『你这种纠结根本就是个无愁说愁的中二少年。』

『……』不是麻木不仁也不代表想当个中二少年啊好吗?鸣人觉得。

到东京后,玖辛奈已经用最短时间装潢好了佐助的睡房,所有家俬枕具都是新的,还问了美琴的意见,配好颜色布置好小恐龙娃娃,连竹轮都觉得,自己和哥哥一定是充话费送的。

 

待续〉 #34


=========
好像細節是寫得有點多, 像流水帳...可是我更得勤啊2333(誰跟你笑呢)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