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輪迴 #35

 預警→是的,这章很短小, 非常短的
========


轮回 -reincarnation-

#35 夜

 

十月初一个周五,鸣人下课后和留在地球的富商卑十去了东京23区以外的近郊高尾山去。

下了JR后,步行了一个多小时卑十已经气喘吁吁了,鸣人站在山路石级的前头,咬着饮管吊着牛奶盒正一副鄙睨天下的气势从楼梯上盯着卑十,吐糟:「你星人身体素质都这样?怪不得没人当执行官。」

「我呿!你忽然开甚么地图炮啊……哈啊……哈啊……」成熟中年男人郊游标配模样的卑十,看向那个校服明明是西装的家伙,却硬是穿成了运动服一样的感觉——深蓝色西服外套的衣袖折到手肘上去,反出内层的浅蓝间条纹,里面则是橙色的连帽运动衫,明明应该是令人发指的品味,在这家伙上却出奇地有点帅。

「我说,你没事郊游个毛,鹿丸究竟寄甚么给我了要跑来深山交给我,到维衡会去交收不行么?」

「如……如果可以……你以为……以为我不想吗?」

「……」真是懒得吐糟的虚,鸣人最后还是走下去扶了卑十一把,走走停停的又过了几小时,二人终于走到远离高尾山的一处深山上。

鸣人掏出手机全球定位一下,应该是堂所山一带了。

「我呿,为甚么要用脚走这么远呢,你也真看不开,不能用瞬身么?」

「哈……就是不想被发现啊……笨……」

「啊,我知道了,你们竟然将九喇嘛运来了,这次不是挂饰吧。」毕竟由出生就封印在体内,九喇嘛的查克拉鸣人是再熟悉不过了。

「哦~~~!鸣人!」深山里,透着亮光的橙红色妖狐抬起头来,低沉的声音热情地跟鸣人招呼,鸣人几个起落就跳到了九喇嘛的后脑上去,给牠顺顺毛后笑道:

「怎么?你最近不是热衷卖萌么,怎么变这么大?」

「老夫来送货的,你以为我很想见你小子么?」九喇嘛不屑道。

实在,鹿丸说有些重要的卷轴要交给鸣人,还生怕通过维衡会或者木叶的迈晶通讯会有不准确,才会直接将东西收到九喇嘛里面要牠送过来。

「甚么东西这么重要啊?」鸣人接过卷轴,发现一点也不短,不过大抵是「木叶隐村公务纪录库」里面的资料吧,是甚么重大发现令鹿丸重视至此?

「没法子啊……哈啊……」卑十在九喇嘛脚边解释道:「要将牠这么大量的查克拉不遗漏地运送过来有点难,所以思识优先,牠现在对使用自己的忍术有点不适应,不过很快就会好了。」

「那可以封印牠回我肚子里么?」

「你以为我……哈……为甚么要用腿走来,为了节省我的量子控力啊。」

「用迈晶补充不就得了?」

「你应该记得的吧,迈晶的原理只是储存信息,我施完术后是可以用来补充,但要是我身体本身容量不足以去施那个术也补充不了啊。」简单来说就是,迈晶储存的只是查克拉,而不是忍术,所以当事人不懂那个术和技巧的话,空给你一堆查克拉也是没用的。

「啧,这下来不及接佐助下班了……」鸣人举起手机四周探索却还是没网络,要是自己能像七染那样随时用查克拉入侵电话网络就好了,不过若然附近也没电波,也不一定能入侵到,实在,是要将自己的探知范围放到多大才行啊……

跟着在卑十的帮忙下,暂时不便使用忍术的九喇嘛好不容易塞回鸣人肚子里,至于小妖狐,在老大不愿意下还是和鸣人建立了契约,算做能随传随到,毕竟他是鸣人和七染之间重要的沟通工具。

鸣人看看手机,发现时间已经十一点,也不理卑十在那边喘气,连忙赶下山去。

 

*

 

这天是周五,是佐助的打工日,因为周末客人较多,店长才会在周五、六多聘这个打工。

十一点,客人开始少的时间,佐助将自己负责收银的钱箱点好,将账目札记好,脱下只是罩在外面的制服,穿上自己的外套就预备下班了。

到此刻也没看见鸣人,手机上只有五点那阵他发来的信息说遇到朋友先去逛逛,然后就一直没消息了。佐助不想做得好像自己要他特意来接下班一样,但如果不通知鸣人回去估计又要被念叨了,只得发一条:「今天也准时下班。」

佐助坐在了狭窄的员工休息间里看着自己的短信发呆,一直也没得到「已阅」的标签,心里叹了一声,毕竟鸣人这样突然搞失踪并不是第一次了。

由懂事开始,佐助就有鸣人会忽然离开几小时至一两天的记忆,无论他们正一起做甚么事情,鸣人都是「说走就走」。而在那种时候,鸣人的表情总是认真非常,是——认真地跟自己告别、抑或要离开的原因十分严肃导致那样,佐助就说不好了。然而他承认,那个鸣人成熟得完全不吊车尾,相反还很有当有魅力,自己喜欢上鸣人,说不定也跟他有这神秘的魄力有关吧。

佐助扶一扶眼镜,老样子执着自己包包的背带,预备离开,却在员工休息室的门口遇到了同样下班的店长。

「店长今天早了啊。」虽然有些微错愕,但佐助还是微笑道。

「也不早了,你看,快十一点二十分了。」说罢中年的店长铃木,秀出手表给佐助看。

「啊!真的,不好意思,我刚在发呆没注意,那我走了……」自己竟然因为想着鸣人的事呆了十多分钟,不得不说佐助有点狼狈。

「没事,我就看着你发呆所以想来看看你,怎么?你那位小男友没来接你么?」铃木露出亲切的笑容道。

「诶……不,不是啦,他不是,我也不用他来接啊。」

「怎么,要不要等我一起走走?」

佐助打工的便利店在美术馆后面的里街,原本可以不用走到大街去直接走里街到御殿山山脚,但鸣人不在身边的话,他一般会先绕道车站大街的。可是既然店长铃也要沿里街走去公车站,不如和他一道走能少绕点远路呢,加上佐助很清楚他这种打工不容易被聘用,和上司处好一些也是需要的,于是便欣然答应了。

 

待续〉#36

=========
我也不知怎么最初设定时看错了地图,总之那些地名有错,大家就当近未来的时候东京那些地方名改了哈哈……orz|||
最近事有点多,好吧,也有点懒了……有很多东西都不知该怎么交待(交待还是不交待),写到好迷惘……在等的朋友不好意思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