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轮回 #37

这么快上这一章是怕大家乱想了,但好像发现还没提到甚么,哈哈哈,不要揍我
=========

 

轮回 -reincarnation-

#37 真相

 

我以为我已经忘记爱你,

却不敢看你的婚礼。

我连『爱你』也说不出口,遑论抢走你,

不想你为难……都是借口,

我只有资格做『朋友』的角色。

傲慢的我以为自己都能做到、都能做好,

却忘了我是何等的懦弱。

你要走,我才发现没了你我真的活不下去,

我很自私,自私到没资格去爱你。

 

佐助主要是外伤,所以既然不用留院很多天,内轮夫妇也就婉拒了水门给佐助转院的提议。

然而,佐助出院后还是要找个地方休养的,富岳要上班只留在东京一天就回道北了。而鼬在得知佐助受袭后也立刻赶回东京,只有几天也不容易找到合适的公寓,终于还是水门跟鼬谈了一下,让他接受水门提供的服务式公寓。当然,服务式公寓租金极端昂贵,水门给鼬虚报了个九折价后,再说希望能给他家打折来让鸣人少点内疚,不过聪明绝顶的鼬当然不会相信水门的报价——

「其实上网查一下就知道服务式公寓的价格了,叔叔你要我帮忙瞒住双亲(房子是你借给我们的)没问题,只是也别将我想得太笨啊。鸣人君波风家都没错,所以房租我以后还是会还的,找到公寓后我们会搬离那里。」

水门只得苦笑,这年头做好人也不容易,鼬笑道:「你别误会,不是不领情,而是……我家那几口人的个性叔叔你不懂问问鸣人也该了解吧。」鸣人有点诧异地抬起头看他,想起佐助倔得不能再倔的性格,他的脸就像吃了苍蝇一样——那豆芽菜铁定不会这么柔顺接受,与其让他知道后将来又要搞甚么「打工还钱」的好戏,不如跟鼬说的算。鸣人正在这么想,便又听鼬道:

「你也别怪自己了,重要的是人沒事。」定睛看了鸣人良久,也不晓得有没有盯出了甚么不自然的地方,不过此时的鸣人并没有心情去戒备鼬,「可能是意外的打击太大,佐助这一阵比较累,等他好一点一定会见你的。虽然不想承认,但我相当肯定我弟是真很喜欢你……这个朋友的。」

最后依然要使一把坏,果然是鼬神。鸣人暗忖,不过被鼬这么一说,被佐助拒绝不见的伤感总算好点。

鸣人的生日,结果就在这种迷惘和心痛之间过去了,16岁了,对于鸣人来讲没甚么特别的,毕竟和这对双亲已共渡过不少个生日,不得不说是没有以前般稀罕的,再说他现在满门心思都是佐助的事。

自从去年平安夜以来,隐隐若若鸣人就察觉到佐助小心地和自己保持出来的距离,是为甚么?

他知道自己迟钝,不然也不用花了千多年去发现自己一直爱着一个人吧,所以他是想不懂佐助的心思的,那就别想了,直接行动吧。

说到做到?

不如先做了再说,这次,他一定要清清楚楚地向佐助表明自己的心迹,就算被他拒绝也没所谓,喜欢一个人,并不是要他先喜欢自己才去喜欢的。

大概,很多很多年前的自己,就是太保守了吧——无论是对自己的感觉、还是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得到佐助的轮回眼后,当上执行官的这些年,鸣人都依赖天之御中来穿越以光年计的空间的,毕竟飞雷神之术本身的设计并非旨在穿越这么极端的距离。再讲,飞雷神本身是需要标记才能做到时空穿越的,虽然飞雷神的速度比写轮眼的预知速度还快※,但看辉夜所拥有的时空间,就可以知道天之御中本来就是黑洞式的穿越术。

结果,平日疏于锻练飞雷神的鸣人在失去轮回眼后,竟然同时丧失了穿越数光年以上的能力。尽管忍界在得到迈晶后,已在飞雷神的基础上发展出超远距离的时空穿越术「飞雷神三之段」,但依然是一个需要标记的术,就算三之段的术式标记能某程度的共享,对于没怎么练过三之段的鸣人,依然悲惨地回不了忍界。

有见及此,带土就自动提出回忍界帮老祖宗取回眼睛,毕竟他转世前已是开个万华镜就能用神威打开异空间的人物,所以今世的他用万华镜能使出天之御中也不要太奇怪。

鸣人是老大不愿意的,但又不能亲自回忍界一趟,无奈只能让热心过头的带土去了。

至于鹿丸调查出来的东西太过骇人,导致鸣人收到这个信息后都不能直视双亲,连用迈晶再跟鹿丸通讯,也不敢直接披露内容物。

结果,这天鸣人看完九喇嘛带来的调查后两天,才终于打开了迈晶、透的通讯,却只能跟鹿丸你眼看我眼的,没有一句话说出来。

『其实嘛,这事已经太久远了,对忍界的历史能起到的作用有限,你也不用这么忌讳。』鹿丸托着腮,一脸沉闷的看着鸣人道。

「虽然是的……」

『最难接受这个事实的,大概只有你了。』

鸣人出生会令到身为人柱力的玖辛奈封印力减弱,所以必需在她生产之时做出万全之策,理论上只有顾问团和他们的亲信知道玖辛奈生产的结界地点,就连四代目火影的近卫也不能知道。然而,最后还是被带土找来了。带土能找到,算他在木叶布置了线眼,但他又不真的是斑,当时的轮回眼又在长门身上,怎么能不破坏结界之下穿过木叶的高级结界?

当鹿丸翻到老旧的暗部档案关于根的部份时,疑问似乎解开了。

一直认为九尾是村子威胁的顾问团,并不介意让玖辛奈生产时出个意外,好找个借口连兽带人灭掉,于是有意无意,就有了让知情人物故意将情报泄露开去的行动。

可惜木叶的老人们总是高估了自己而低估了对手,无论是这次还是以后的五影会议。根本没想过没血统没出身的波风水门能撑这么久,甚至能将儿子救下来给九尾再封印,不过也遂了那些人所愿的,九尾只剩下了一半,四代目用生命交换来砍掉九喇嘛一半的力量。

 

——团藏!

 

看完宗卷的一刻,鸣人将自己的书桌都拍烂了,吓得玖辛奈以为他还在为佐助的事气结,生怕他会去撕了那个强奸犯,连忙叫老公转移拘留所去。

(当然,鸣人也很想撕了那个铃木,但水门已经跟他承诺过,那家伙进监狱后必定生不如死,所以勉为其难,他只好不违反维衡会的守则了。)

这个人一直针对自己这个九尾人柱力就算了,还设计屠杀了宇智波一族,意图染指六代目火影,竟然还是父母死亡的幕后设计者!更重要的是,他身边这些转世者的共通点——团藏设计了玖辛奈生产时的意外、四代目为对付九喇嘛死亡、自己出生、诱导当时饱受丧友丧师伤痛的卡卡西加入根、再将袭村事件与宇智波一族扯上关系、后来促成三代目火影同意之下指使鼬去屠杀宇智波一族(而这两件设计中带土都有参与)、鼬升为暗部队长、富岳和美琴因而死亡、佐助在五影会议后向团藏复仇(团藏死前发动四象封印封住了止水能行使别天神的万华镜写轮眼)。

难以置信,现在鸣人这批转世人们的共通点……

「真的……只有……这一(个共通)点吗?」回想起一切一切,鸣人依然激动得颤掉不已。

『或者应该说,那个人害的又岂止这几位,多着呢。想向他报仇的人太多了,要是全都同时转世你应该会以为自己回来了(忍界)。再说,你提供的几位人物真要算共通点,说过了,你也是(那个共通点)啊。』

「鹿丸,别玩了好吗?」

『我只是想说,这种资料寻访还不过是有目标下的资料推理,不科学也并非实质证据,始终量子资讯大波流本来就是近乎传说等级的科学现像,这个共通点还真说明不了甚么。再讲,时间太久远了,说不定还有甚么共通点只是我没查出来而已。』

「但也足够你不敢用这种聊天的方式将东西告知我了吧?」鸣人彷佛感到鹿丸玩笑一般的话语后的真意,只见鹿丸摸摸头发耸了耸肩,「混蛋,帮不到忙就别将东西给我啊!」然后关掉通讯。

要是鹿丸不重视,就不会将资料以这种郑重的方式交给他了;要是有人在监测地球附近的量子资讯,他们这种开放式通讯的确有机会被收到的;要是团藏此时也在地球上的话……

他转世到地球难道又想搞阴谋?挺肯定的是他还没做到甚么影响内轮和波风一家的事,这么说来还是因为前生的因缘太强,吸引了这几人一起在地球转生的果而已……么?

——安全起见,还是将这团藏先找出来吧,在这厮能害任何人之前。

 

待续〉#38

==========
※见扉泉战
想写得带感一点,但能力不足最初一段还是没有味道……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