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轮回 #38

好頭痛,寫不下去,我又任性一下先貼為敬啦……不要罵我XD
======

 

轮回 -reincarnation-

#38 鸣人和佐助

 

地球时间才几天,带土已经将鸣人的眼睛平安带来了,幸亏木叶上下一直有妥善保管,神威又有专属空间保存查克拉方面比鸣人这伪轮回眼还妥当。七染帮他重新移植后,适应几天视力就回复八九成了,同时就开始修习飞雷神三之段。

时光不会止住流动,寻找团藏的踪迹始终只是鸣人自己的事,他甚至不敢跟带土说起,但当然七染还是察觉到他的心神恍惚。自从上次纠结干涉究竟是甚么之后,七染好像变了不少,竟然主动提议帮鸣人留意,毕竟他是强大的心灵感应者。只是鸣人也清楚,若果地球团藏只是个一般人,无名无姓,人海茫茫要找出来谈何容易。而如果团藏能行使查克拉,鸣人本身并没有直接碰过他的查克拉,要认出来也不容易,再说,精确的仙人感应也需要一定近距离的。

而这段时间内,佐助也平安出院。在鼬找到公寓,由大学宿舍搬出来那天,特地找了鸣人来当苦力,让他既出车又力。虽然好像将他当佣人使,但鸣人也明白只有这样才能见到佐助。玖辛奈来当司机,鸣人提供免费劳动力,鼬站在公寓楼地下指使着鸣人先搬那箱那箱的,他自己则站在一旁大方地当个指挥使。

上到公寓里,佐助正在拆箱收拾,鸣人看到他就热情地招呼了个「嗨!很久不见了!」不忘鼬嘱咐的「别太多话,还要多喘气多擦汗……」

佐助看到来者是鸣人愣了一下,还没答话,鸣人又唰唰唰的下楼,继续鼬指使的任务。

这样搬了三四个来回后,佐助再看到鸣人时终于忍不住开口了:「我哥呢?」

「诶?」鸣人放下箱子后,装作意外的四周看了一下,才想到问的是自己,便道:「鼬哥在楼下啊。」

「我说他在楼下干吗啊?」

「他需要分配箱子啊,好等你们拾起来方便……」

「啧……」了一声后,佐助站起来跟鸣人刷肩而过,鸣人见果如鼬说的「計画通り」,当即跟在佐助一米后头下去。

「哥,」一到楼下佐助就扬声对马路边的鼬招呼,随即上前道:「要搬甚么你也跟我说说。」

「诶?这……这怎么好,你还是要多休息啊,现在日正当空,快点回去回去。」

也没理会鼬一脸忧色,径自要去挪车尾里的东西:「要搬这箱吗?」

「不不不,我都分好顺序的,你别掺和……」鼬赶紧阻止。

于是佐助就这么蹲在小货车的车尾上,牛一样瞪着鼬不说话。

「怎么了,谁惹我家小孩生气啦?」

「我不是小孩。」

「不是的话怎么忽然就发脾气?」鼬正想点佐助额头,就见他身手敏捷地闪开了。

佐助抬首瞄了一下鸣人,他正在楼下另一边喝玖辛奈给的饮料,应该注意不到这边才道:「我知道的。」

「知道甚么啊?」鼬一副循循善诱的样子,笑咪咪的。

佐助微噘起嘴巴,沉声道:「你就喜欢耍那吊车尾,让他出劳力就算了也别太过份,东西我也帮手搬。」

「哎唷,那你跟哥哥说你是不是心疼了?」

结果佐助回头,冷傲地抬头挑眉似乎带着杀气一样道:「心疼?我心脏现在可健康了,只是不爽阁下那种笃定地耍人的个性。」

「……(^^;)」鼬脸颊滑过一颗冷汗,自己的计划似乎确实能让一直避人不见的佐助跟鸣人说话,却忘了这次意外后佐助的性子似乎更加别扭了,现在好了将自己也赔进去——被弟弟讨厌,哥哥很难过。于是假咳一声,赶紧加入搬运行列,一面将最轻的箱子交给佐助,一面通知美琴妈妈,好由她来阻止爱逞强的内轮家小孩。

安顿好后,佐助又重新开始上补习班,而美琴似乎打算留到他考完入学试才回去,所以不会有让他打工的机会了。

又一年的平安夜,满16岁的鸣人身高愈发挺拔,加上1500年淬炼出来的气质,足够教很多人倾心。

趁着一片残年急境,想佐助也不会很有心思温习,死缠烂打终于在这天将他约了出来。

鸣人一下课就跑到池袋去(鼬后来找到的公寓在池袋),才下车就在车站附近看到佐助了……

「佐助!」

「你……不是说六点么?」佐助木无表情看着他,连声音也像没起伏似的。

「你呢?怎么这么早跑出来的我说。」鸣人看到佐助心情就忍不住飞跃,咧起大嘴笑道。

佐助略为别开脸,不为人察觉中躲开了鸣人灿烂的笑容,并无视掉那句「我说」,提了提手中塑料袋,冷冷地道:「我只是来帮母亲买大葱。」

「诶?这种粗重功夫怎么要自修生做啊。」

「我是废人吗?」

听到佐助扳起脸孔这么一问,鸣人像受惊的猫一样全身毛管竖了个遍的,然后立正颤着嘴巴道:「当……当然不是这个意思!佐助最棒了,又聪明又孝顺还十分坚强!」

「……吊车尾。」低低地像自言自言一样说了这几个字后,佐助转身就继续他的回家路。而当然,鸣人自然是要跟上去的,而又想当然,佐助是赶不走他的。

将大葱送到后,美琴看见鸣人到来,对这个小儿子的救命恩人美琴现在是愈发喜欢,知道今天是甚么日子也知道佐助已经被他约了,虽然时间早了一大截,却硬是将小儿子提早赶出门去——

「母……母亲啊……」佐助却不是很愿意这么早就要跟鸣人出去。

「甚么母亲呢,古代么?你以前明明叫我妈妈的嘛……」美琴捂着半边脸沉思,这种调皮的样子令鸣人理解到她为甚么能和玖辛奈成为好朋友。

「那……那有……」偷偷地瞄了鸣人一眼,佐助没底气地否认。

「好了,别说了,我给你买的新衣服呢?快点换上然后出去玩吧。」

「母……妈妈啊……」

「快点去吧,老是呆在家里也不怕长蘑菇么?」

其实意外前佐助也是整天宅在家里温习的,只是那次意外后美琴担心他会得抑郁一样,总想让他多去玩玩,这份心思佐助也不是不懂,只得柔顺地应了声:「……嗯……」

换上母亲给买的高领粉紫色毛衣,半推半就之下,披上大衣就和鸣人出门。

因为时间早了,鸣人便提议先到原宿去逛逛,比鸣人矮一个额头的佐助呆呆地跟在他身边略后一点的地方,鸣人并不是很喜欢这样。想拉拉他走上前点,但这两个月期间他已经知道佐助很不想自己碰他,只得走慢点,结果佐助又走得更慢,鸣人皱了皱眉,回头看了他一眼,巧合地佐助也正在看他。

如果是以前,佐助一定会有点小愕然然后急着别开脸,现在的佐助则异常淡定地面对鸣人的眼神,大衣围巾的包裹下仅仅露出眼睛,那黑曜石一样漂亮的眼眸平静无波的跟他对视,好一会才道:「要撞灯柱了。」

还好鸣人肚子里的九喇嘛在佐助之前已先行提醒过,鸣人才逃过撞柱一劫。

『还以为在地球会有点不一样呢,结果和那个宇智波佐助一点分别也没有嘛。』九喇嘛在鸣人的肚子里感慨地道。

『哪里一样了,这个佐助明明软萌很多啊,不如说佐助本来的性格就很可爱了。』

『呕……』

『是你不了解佐助而已!』

『你身边这个人哪里软萌啊?那眼神深邃得老夫都不敢多看呢……』

『这是你对宇智波的阴影而已。』

『才……才不是!』九喇嘛连忙脸红否认。

鸣人才没空搭理这老家伙,进商场后开口叫佐助跟自己走近点,因为节日人多怕挤丢,佐助才勉强走近了点。鸣人便乘机立刻搭住他的肩,佐助的眼睛又默默地瞟了他一眼,然后彷佛放弃一样没做声由他去。

晚饭时间,鸣人虽然很想如去年一样买东西在河边吃的,但始终怕冷倒这年来又手术又受伤的佐助,便预约了一个中价西餐厅,是那种很多年轻人都爱去的潮流西餐厅,毕竟太高档的环境他自己会浑身不自在。

进到餐厅去后,很多情侣已经落座,侍应将他们带到位置上去。显然餐厅为了这天特地布置过,门口一棵白色耶诞树,餐厅的灯光也特地调暗了,每张桌子上都有可爱的红色心形蜡蠋。

坐下来后,佐助终于脱了大衣和围巾,看了看四周的格局,忍不住问道:「你甚么时候订的位啊?」

「嘿嘿,你猜呢~」鸣人像小时候一样擦擦鼻子,每逢他自命得意的时候就会有这个动作。

「……一……一个月?」佐助嘀咕了一会,毕竟去年他也想过要告白,这种东西他也有看杂志研究过的。

「是两个月!」鸣人得瑟地举起胜利手势。

佐助眼睛略为睁大了一点,那不是自己出院不久?处心积累啊……

 

待续〉#39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