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轮回 #39

前文: 序&楔子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1 30.2 30.3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

 

轮回 -reincarnation- 

#39 鸣人和佐助 (下)

 

由于是平安夜,除了耶诞套餐就是情侣套餐,点餐时候两人便争起来——

「当然是情侣套餐,难得两个人出来怎么也要尝尝。」鸣人道。

「这是平安夜,一年一次的当然是吃耶诞套餐,情侣套餐你找天再找个人来吃不就行。」

「诶……这种东西怎么能随便和别人吃!」

「所以就不要了嘛。」

「我……我……」鸣人咬咬牙,确实自己还没告白不是甚么男朋友,只得又道:「可……可是耶诞套餐比较贵啊,你看,又火鸡又烟鲑鱼的,我付不起。」

「没说要你请。」

「佐助!」

「甚么事?吊车尾。」佐助面无表情的道。

「诶~~~」

这个佐助装沒事人的本领也挺高强的,鸣人最后还是被他打败了,只得泪流满面地吃他的耶诞套餐去。

买单时佐助还想AA制,幸好鸣人一早在订位时就跟店员通过气,顺利买了单却被佐助鄙视他封建,鸣人再度泪流满面。

本来吃饱饭佐助就想回家,可是鸣人以刚才依了他吃耶诞套餐为借口,硬是将人拉到他们以前经常一起来的运河边上去。

平安夜的河边跟上年一样,平日不来的人们今天都来了,似乎看着波光粼粼总是比较浪漫的。

「人、好、多。」佐助沉声一字一吐道。

「人多没关系,他们玩他们的我们玩我们……」话没说完,鸣人就发觉这话乍这么熟?敢情是他和佐助的角色交换了。是说,现在的佐助真的跟以前很不一样么?诶?可是……可是我一点也没觉得啊,鸣人抓抓头,有点被自己搞晕了。

不同的是,这次他们小时候经常爬上去的大石上没有人,鸣人便先行爬上去,再拉佐助上来,佐助只得认命一样接受他的帮助好了。

鸣人在大石上铺上自己的围巾,才让佐助坐下来,结果佐助一手扯掉就一屁股坐到冰冷的石头上去。

「诶?你这是要冷病该怎么办?」

看见鸣人着急的样子,佐助反而不好意思,明明口中说「不会冷病」,却又悻悻然的起来让他重新铺好围巾再坐过上去。

由于鸣人不让他喝咖啡,佐助正捧着热的榛子牛奶有一口没一口地呷着,像只小猫一样。

鸣人看着这样的他忍不住微笑起来,佐助真是可爱极了,于是鼓起勇气,从书包中掏出一大包东西来,对佐助道:「送您的。」

红绿格子充满节日气氛的花纸绉得可怜,而且胶纸都绉的,包装手法显然一点也不高明,佐助并不想推理却还是一眼看出是鸣人的杰作:「怎么了?」没接过。

「送你的,耶诞礼物。」依然是露出虎牙的爽朗笑容。

「……我没预备礼物。」

「没关系啊,这是上年的回礼,虽然有点迟……嘿嘿,你收下吧。」说着就抢过佐助的纸杯,硬将东西塞到他怀里去。

佐助一脸「你好大胆子」的表情斜了他一眼,鸣人胆怯地咽了咽,艰难地道:「送……送你的,虽然……虽然做得不算好,但我已经尽力了,你看看啦,好啦?」

叹了口气,佐助再度认命一样将几乎不用拆便要耷拉下来的花纸翻开,里面赫然是一条彩蓝色的毛线围巾——

鸣人编的。

佐助一眼就看出来了,因为,真的太没水平了。

看见佐助眼睛都直了,鸣人赶紧申报:「丑……是丑了点,可是我已经编了三遍,而且每一行一旦编不好就拆掉再编,但再多拆真的赶不及了,只得……不过你放心,样虽丑但质量好,很暖和的!」说罢就将毛线围巾围到佐助本来的围巾上去,结果豆芽菜身材被围得肩膊都没了,却也没拒绝鸣人,或者将围巾扯下来。

佐助左手不自觉地掂上彩蓝色的围巾,抿了抿唇说不出话来,这个笨蛋吊车尾要弄这么一条东西出来,肯定比常人困难多啊……

「我本来还想编毛衣的,可是老妈看过我的手艺后否定了,说我一生也编不出毛衣来。」

「噗……!」看见鸣人沮丧的样子,佐助没忍住笑了出来,本来还想冷淡点的。

「好笑吗?嘿嘿,」鸣人抓抓头,彷佛自己做了件了不起的事一般,笑道:「好笑就好,佐助笑多点嘛。」

「笨蛋……」

「佐助!」

佐助被他这么一叫吓了一跳,回头看他,只见那吊车尾竟然收起了笑容,正经板板的盯着自己。

佐助被盯得毛毛的,便问:「乍……怎么?」

「……我……咳。」鸣人假咳一声后,调整好状态,扶着佐助两边肩,让他正对自己后,一脸正色道:「佐助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听到鸣人的表白,佐助震惊得微微地将开了嘴巴,良久也说不出话来。

「鸣……」佐助垂下了头,在鸣人看不到的角度里用力地阖上了眼睛,咬住下唇好一会,才道:「对不起……」

「……诶……」

不能输,佐助在心里鼓励自己一样的,然后抬头回盯着鸣人道:「我不能答应你。」

「为甚么?」

「因为……我们是朋友。」

朋友?鸣人心里狠狠地爆了个粗,他从没这么讨厌过这个词、这种关系——

「为甚么?我们不可以是情侣么?佐助,我喜欢你,我真的很喜欢你……」

「你确定你不是可怜我……?」

「我呿!你想到哪儿去了?你有甚么值得我可怜的,我明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的了,久到……」鸣人忍不住想起以往,前世今生他为的是甚么?不过是眼前人……「彷佛……彷佛我出生之前就喜欢你了,我一直一直也喜欢你,我觉得自己的出现就是为了爱你的啊。」

被鸣人的告白深深地震惊住,可是此刻的佐助真的不能答应他:「对不起……」

佐助这次真的不敢再看鸣人的眼神了,因为实在过于真挚,真挚得令人畏惧,害怕自己没能以对方需要的回应,只得落慌而逃,他甚至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家里去的。

 

「佐助不爱我也没有关系,不要有压力,我们永远也是最好最好的朋友,只是我擅自喜欢你……而已。」

 

鸣人给他打车、着司机送他回公寓楼、然后便见哥哥在楼下等他了……一切都显示出鸣人的细心,对自己的重视,然而,自己是他喜欢的那个人么?

佐助不清楚自己怎么会有「宇智波佐助」的记忆,只是在那次强暴未遂的意外后,他彷佛忆起了自己的前生一样。所以那段时间以来他的记忆都非常混乱,既有今世的幸福记忆,前世的却又这么历历在目。

有时甚至觉得自己就是宇智波佐助,那个在月读下亲眼目睹全族被杀、曾经被恨意淹没弒亲、又近乎疯狂一样不顾生死的去复仇……就算忍术高明却依然懦弱、内心充斥住悔意和隐忍的忍者……这样灰暗的他,试问又怎么敢跟阳光灿烂的鸣人相处。

鸣人满心关爱的,那个既单纯又可爱的蕴儿,佐助只怕他是寻不回的了。

佐助打开日记本,阅起早前自己记忆混乱时记下的点点滴滴,用的都是忍界的文字,实在是最隐秘的日记,因为肯定不会有人看得懂。

甚么战争、查克拉、辉夜、前世今生的……说出来一定会被人以为自己受到刺激发疯了,所以那段时间他特别不想见到鸣人,怕因而生出隔阂,再说,也怕自己思绪未整理好,对他说出甚么破天荒的话来。

如果去年的自己大胆点,现在他和鸣人是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合起日记本后将竖放在书桌上,下巴又枕在了上面,是佐助不会让人知道的发呆样子。

 

……有爸爸妈妈哥哥在,真好……

 

所以,你还能要求甚么呢?还要求鸣人爱你么?宇智波佐助,你未免太贪心了。

不过,说他是宇智波佐助也不怎么正确,毕竟他是以内轮佐助的心情活了十六年的,对现在的他而言,就像忽然全部忆起了前生往事一般,两种经历重迭后的结果。

就像刚才鼬问他要不要先洗,他会鼓起泡腮嘟囔:「你是想看我在做甚么吗?快点出去!」如果是那个曾经亲手弒兄的佐助,怎么舍得跟哥哥这么说话,不过话又得说回来,他也会说完后心里有点不舒服,然后看到鼬走进来摸着他的头发并露出一个谜之安慰笑容,正以宇智波佐助的心情在感动,却听到:「怎么?又和鸣人酱闹别扭么,有感情烦恼一定要跟哥哥说。」

「……滚!」面对那毫不掩饰的八卦表情,佐助反射弧一样就吐了这个字,刚才的感动一定是假的。

和鼬闹过后,佐助托着腮又发了一会呆,总觉得现在的自己有的记忆太多了,处理不过来。不过转念一想,剪不断理还乱,不如不理,专心读书考上公立高中才是正事。

 

待续〉#40
========
关于记忆这种老掉大牙的梗,大家猜到了吗?猜到的请举手~XD
重申:那是文中佐助对自己的定位,不是我的想法

评论(8)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