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轮回 #40

轮回 -reincarnation-
#40 小混混


另一边厢的鸣人,被拒绝后虽然表现得很大方得体,但当佐助上出租车回去后,鸣人立刻吐魂了,只剩下一个灵魂出窍石化的模样伫立路中央。

『让你装潇洒呢……』九喇嘛对于鸣人要向佐助表白一点也没难受,甚至在知道的一秒就已经接受了,还出谋画策的,说到底看热闹连尾兽也喜欢。

『……』

『别装死,还不走如果有车撞上你会死的。』这话听着怎么有点别扭? 

『混账九喇嘛,看在大家都一把年纪份上,你怎么不安慰我一下。』

『你永远也比老夫小一千岁,嘿,小子。』

『……。』鸣人摇了摇头,内心纵有难过,但如他对佐助所说的,他并不在意佐助爱不爱自己,或者说,无论佐助怎么对他,他对佐助永远也不会变。

至于维衡会那边的工作从来都不会停下来,早前听徒弟俊介(小学时鸣人要处理的那个地球外星混血儿)说,他们这些混血儿成立了个群。由七染他们来了之后混血儿被发现得多了,也知道有这么一群人,聚在一起算做互相帮忙,像先前那种心理上接受不了自己混血儿身份的,由这个群去诱导,比父母和维衡会都更加适合。像俊介这种大学毕业需要找工作的,可以得到在职的指导「异能人士」的职场心得,高年班的也可以帮较小的补习;打游戏的在网游里还有个公会,总之是个互相帮助的消闲类友爱群。

只是,近来退群者忽然暴增,尤其是游戏公会会长的消失令俊介群里乱成一片,于是将事情告诉了师傅鸣人。

「你们是为了老大跑路了,游戏里没人照看才告诉我的吗?」鸣人一脸鄙视道。

「当然不是!是退群的人数真的多了起来,近半年还是几何级数的上升,你看你看,这是我们副会长整理出来的人口表。」

鸣人斜眼看着俊介,还是接下资料来看,不过这种分析类的东西交给七染会更有效果。

平安夜之前给的七染,今天终于有结论了。

「我我刚刚查出他家的地址,我们到天朝一趟吧。」那位游戏公会会长ID叫「周游列邑」,实际上是叫邹佳的天朝人,因为他们混血儿来自世界四面八方,不同的伺服器,后来因为拜服于会长的技艺之下而都混到东亚伺服器来。

「要不要……这么急?」鸣人呆。

「这事已经搁好多天,你不是开始放寒假么?正好。」

「……」人家可是想和佐助出去玩的。

「他在念书没空管你。」

「喂!别干涉我的思想啊。」

「我没干涉,我是纯粹读取(你的思想)。」

「……。七染同学,你变了。」

由于邹佳忽然退群也没再登上游戏,混血儿群以前也没交换过地址,就只有天朝的几位曾经面基过知道互相的大约位置。七染游戏ID反过来黑进游戏伺服器去找到付款数据,再由中介的交易商那里得到其他邹佳的资料,期间七染也顺道了解了一下退群混血儿的行踪,总之资料整理花了些时间。

毕竟他们对于混血儿退群的事件还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也不知道是不是被盯上了拥有查克拉的群众,所以为了掩人耳目,鸣人、七染和俊介依然买了机票,在最快的出发时间耶诞天黄昏时份到达天朝S市。不过跟以前出任务不同,这次需要出远门,鸣人便变个影分身再加变身术再加召唤术,然后安插到佐助附近去才跑掉。

 

圣诞节对于拥有了前世记忆的佐助来说,已经算不上一个特别的节日。打开鸣人昨夜送的围巾,又折起然后又打开,围上脖子一阵,又解下来折好,放回抽屉里。

『……我在干甚么啊……?』心情有点像初恋的中年男人,佐助扶额。

其实鸣人向自己表白也不算太稀奇吧,要不然「回复记忆前」自己也不会同样想过向他表白,现在……变成双向单恋了么?

明明,自己也很喜欢这个人,无论前世还是今生,只是自己从没想过这份喜欢能真的跟鸣人扯上关系,于是一旦被告白,反而落得手足无措的下场,不过如果鸣人早几个月告白,也许「豆芽菜佐助」已经答应了。想起去年的自己竟然像个小女孩一样的编毛衣、写卡片的向鸣人告白,现在的佐助就觉得很丢脸了,自己是怎么了啊竟然嗲成那样。

结果,题本的问题半天也没答好一条,佐助终于放下了笔,回头一看,床上安躺着玖辛奈送他的小恐龙娃娃……

「……肥恐龙,卖甚么萌?丑死了。」一面摸小恐龙身上的软毛,比当年木叶里的那只手感好多了,地球的工艺这方面相当不错。

性格这东西,纵然表现出来的再不同,心里的那份感觉由始至终,不代表是异样,其实宇智波佐助小时候就算好强,也是很软萌的。

既然脑袋里温不进习,不如出外走走变换心情。

佐助换好鞋子想独自出门,鼬便提议和弟弟一起出去,他正想拒绝,鼬就说过年爸爸也要来这边,想多买点东西预备,听到这样佐助也就没说甚么,和鼬一起出门购物去。

他们家在一个安静的平价住宅区里,到池袋驿去要走十五至二十分钟,而这里的治安也不能说很好,阴天还戴着墨镜、穿棒球衣戴金链的小混混,一路上都能看到,至于全套西装的黑道至今为止只遇过一次罢了。

两兄弟走在街上,鼬多数日子都还跑在深山里研究,很少在家,所以看到那些家伙会比较担心,像个老母鸡一样提高警戒。而佐助则老样子大半张脸都埋在围巾下,似乎对这些小混混已习以为常。

作为蕴儿的身材远没前世的自己高,现在佐助看鼬总感觉特别高大的,而他自己则好像停留在那团长不大的小团子模样。想到这里,他瞥了眼身周透出紧张氛围的兄长,眼中便带上了笑意道:「哥,你和鸣人都被上次的事吓坏了。」

「诶……」平日将一切都计算在股掌中的鼬,难得露出意外的表情。

只听佐助续道:「这些人,没事的。」那淡定的表情,根本不像一个16岁刚遇过袭击的蕴儿。

又过了两天,佐助老调子念书念闷了,便溜出来透透气,顺便去给妈妈和鼬买些点心,这次鼬就没跟过来了。

然后又理所当然地在路上遇上小混混们,不过嘛,大多小混混其实你不惹他他也不想鸟你的,只是佐助长得十二分惹眼,搬过来不久就被搭过讪了。

「佐助……!」一头奶茶金的头毛,配个乌蝇大墨镜的小混混向佐助招呼道。

「……?」佐助停下来,眼睛转向奶茶头去。

奶茶头和另一个全身裹黑嘻哈风格却同样戴着墨镜的小混混一同向他走来,笑道:「怎么?一起去喝个茶?」

「……」佐助眼睛眯了眯,正要无视他们,奶茶头赶紧改口道:

「哎呀说笑说笑,是有消息了。」

佐助回头,一脸「那废话这么多是干啥」的表情,奶茶头又道:「真是,明明是个美人却老板起脸孔的不好看,和我们喝个茶怎样?」

「……」佐助想,不和这些家伙去喝茶,只怕是不能有话直说了,正要答应,天空中「嘎——」一声的一头大鹰直刺下来,嘴巴钉中奶茶头,大鹰之后更多的小鸟中鸟飞过来啄奶茶头他们,佐助眼睛睁了睁,思考要不要帮他们驱鸟,却发现鸟儿们并没有鸟他自己。于是走到行人路的一边去,观察鸟儿的动静,再抬头看天,半空中有一只大鸟在盘旋,佐助眼睛眯了眯,没作声便继续走自己的路去。

过了几个路口,看半空的鸟儿扑凌,应该是散了,便发条短信给奶茶头,叫他到车站的咖啡店去。

  

待续〉#41
==========
本来想过鹰小队的,但因为觉得跟大波流无关就pass了。
很多線要處理, 要些時間慢慢捋……更得慢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