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轮回 #41

轮回 -reincarnation-
#41 小黑猫


差不多半小时后,呷着咖啡的佐助终于看到奶茶头他们了。

「……啊,佐助我们刚才好惨……」佐助也没说话,一人递上一杯咖啡给他们,奶茶头和小伙伴对望一眼,几乎要泪目了——佐助真暖。

话说一个多月前,佐助在家附近遇到了一只小黑猫,难得没有皮肤敏感,忍不住抱在怀里逗着玩了一下,却惹来奶茶头他们的侧目,上来吐糟他是不是傻的,佐助才发现自己好像看到了大家所看不到的东西。而小黑猫似乎是妖怪一类的东西,这感觉也跟之前死里逃生的意外有关,不但得到了前世记忆,还能看到这些灵异的东西。

然而,在木叶那阵佐助身边的大多是忍者,村子也没区分甚么「奇异动物」和「一般动物」,结果佐助也不知道是以前看到妖怪不自知,抑或以前看不到这真的是他第一次碰到妖怪。不过这个疑问,在那之后的一个星期就解开了。

一天补习班下课时间佐助回家途中难得没见到奶茶头他们,此时远处传来些猫叫,佐助担心是小黑猫出事,有上次遇事的经历后先掏出套了不锈钢外壳的手机,将之握在手里才走过去察看,没想到场面却令他意外——

不计其数的猫咪将奶茶头和他另外四位兄弟团团围住,个个张牙舞爪的攻击他们。看到愤怒的猫咪们,和狼狈的小混混,理论上应一走了之的佐助还是好心地问了句:「你们打猫咪了?」

「甚么打起来……我们……哎唷!是被……哎呀……好痛!」奶茶头不断惨叫。

佐助眼尖,看到这死胡同的破墙上,小黑猫正高居临下地睥睨着这一切。

「你……」佐助才发了个音,果见小黑猫就扭头向他看过来,「他们…他们做错甚么了?」

小黑猫歪了下头,湖水绿的眼睛眨了眨,没作声似乎也没听懂。

「哎唷喂……我们啥都没干啊!」奶茶头怪叫。

「是啊……啊!痛痛痛……」一个小混混又道。

这时佐助发现了,猫咪并没有袭击他,而且这堆猫咪里大抵也混杂着「不一般」的猫咪,难道这事跟自己有关?

佐助不自觉就摸了摸眼睛,明明他只是个普通人,却又能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东西……想起前生控制尾兽的目力,试图将自己的想法用盯去传达给小黑猫——『他们没有伤害我,能放过他们吗?』

良久,小黑猫眯了眯眼,像在确认佐助的话一样。被可爱的猫咪这么盯,内轮佐助不禁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明明自己甚么也不知道,装甚么正义使者啊?

『如……如果是因为上次的事的话……』

然后果见小黑猫「霍」一声从墙上一跃而下,走到佐助裤腿旁,佐助蹲下来揉牠脑袋上的黑毛,一面柔声道:「他们欺负你了吗?若果他们惹你了我代他们说声对不起吧…」

小黑猫似乎很享受佐助的抚摸,蹭了蹭他的脚踝,佐助笑了起来,是没有保留的笑颜:「舒服吗?」

小黑猫彷佛点头一样动了动,回身「喵——」的叫了一声,逾百只的猫咪忽然鸟兽散消失不见。佐助将小黑猫抱起来,逗了逗牠的小下巴,奶茶头几人看到他在摸空气,似乎终于知道发生点不可思议的事了。了解过后,除了感谢佐助要认他当老大,就是跟这些家伙熟落了是真。

佐助让奶茶头他们在咖啡厅吧台位置喘息一会后,便进入正题了:「你要我们找的那个人,我们跟了好几次,都跟丢了。骡子还说他们会凭空消失。」

佐助眼睛转投向黑衣服嘻哈风格的那位,只听骡子点点头,道:「是啊我看到他们向着西池袋那面去,正想那边人多,怎么就在横进马路前不见了。」

「那即是你也没看到他们真的消失吧?」佐助静静地问。

「可……可是只这么一个拐弯就不见,那是大马路耶,无遮挡的啊……」

其实不用骡子分辩,佐助也知道他说的是有可能的事——瞬身术。只是,地球上也有忍者么?感觉上还是传说里的东西呢……慢着,传说?佐助忽然想起甚么的探身越过小吧台,抬首穿过位于三楼咖啡厅的落地大窗,察看半空——果然,刚才在半空盘旋的大鹰还在,这次在驿站大楼外面十楼左右的位置。佐助不自觉就更加用力地盯过去,一剎那他彷佛看到上面有团橙金色的光影一样……怎么可能?!

无视奶茶头的询问声,掏出手机立刻打给鸣人去……

讯号音似乎跟平日的不一样,不过只有一下他也不能确定,鸣人实在接得太快了——

『佐助……』想念我吗你打电话给我好高兴我说……不过这一串还没轰出口,鸣人已经被佐助板板钉钉的打断了。

「你在哪?」

『诶诶……?』

「我问你、在、哪?」

『我……?怎么想我(了)……』

「在外面吗?」

『……啊……是啊,这……假期我出去玩了。』

也是,要鸣人老宅在家里不将他憋死,不过这家伙这两天假期也没找自己出去玩啊,也是,自己才刚拒绝了他……糟!我怎么打给他啊?

于是,佐助这才想起自己拒绝人家没两天,却竟然主动给对方打电话了,回复记忆后佐助可是连短信也极懒的。

「……」于是佐助嘴巴抿紧,动了良久却硬是没说出一个音节来,这时奶茶头在他旁边又问了声,鸣人当然听到了:

『谁——?不是鼬哥的声音,谁!?』

「啊?普……普通朋友。」连佐助也不晓得为甚么要强调是「普通」朋友。

『佐助你竟然出去玩了不找我!』鸣人要哭了。

「不…你不也出去玩了嘛,怎么怪起我来!」佐助嘟囔。

(「看来是情侣吵架。」骡子对奶茶头道,然后奶茶头哭丧着脸发现:「佐助竟然有男朋友了?」)

从鸣人的话筒里并不觉得有风声,如果他真的坐在那头大鹰上面,四周的环境不可能没一点杂音,但刚才的讯号音却像外地,虽然也没规定自己不陪他的话鸣人不能出外旅游……于是佐助再抬头往上看了一下,大鹰还在,只是刚才的橙金色就像佐助的幻觉一样,不禁揉了揉眼睛,是自己因为得到了前世记忆所以想多了么?

跟鸣人通过话后,佐助有点心不在焉就想回家了,临离开车站商场前,奶茶头叫住了他道:「你不用知道那班人的事了么?」

「骡子不是说跟不到么?」

「哎呀那只是一两次!」

「!」竟然为了鸣人的事分心至此,实在不象样,心里骂了自己一句,佐助赶紧叫骡子他们说下去。

奶茶头和骡子之所以这么热心,实在是因为他们觉得那些人凭空消失不止一次半次——

「后来,耶诞后的晚上我跟着老大去开会,看到『江户会』的人里面就有那个人。」

「原来你们真有老大的啊?」

「不然呢……你以为我们是普通的痞街党么?」奶茶头昂首道,「不过,自从春生会内哄后,池袋的力量是失衡了,我们早晚要跟他们轩一架的……」

「小栖怕他们甚么,我们老大是最强的!」骡子道。

「现在是打架的问题么,江户会好像只是一个分部,听说他们上面还有更大的会社!」

「你们会有问题么?」虽然跟佐助无关,他还是问了一句。

「老大说还没到最要命的时刻,我也不清楚啦,不过真要干架就干吧!谁怕谁!」

佐助点点头,问题是,倘若对方里面有忍者而且人数也比他们多,这班小屁孩是怎么也不可能干得过的。

「大丈夫能屈能伸,有时退一步不代表输。」佐助道。

「哼,佐助你是个蕴儿我才不跟你一般见识,男子汉大丈夫,这关乎到我们的地头……」

「蕴儿又怎么了?」佐助冷冷地道,无视「奶茶头」栖王继续:「蕴儿说的就没道理?小命也保不住还保甚么地头。」

认识的时间长了,佐助知道这些所谓小混混说白了不过是不良少年,学习不顺或者跟家人处不来就跑到街上去,这种党派之争又不真的是忍村国家级程度的碰撞,更不是没有回去之处,有必要为这种事情丧命么?

佐助以一个中年人的口脗教训这两个小子,不过知道今世的自己是蕴儿,这些自以为阳刚的小混混肯定听不进去,于是也不跟他们多说就回家了。

 

待续〉#42

========
想為佐助加戲但好像...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