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轮回 #42

轮回 -reincarnation-
#42 混血儿

 

佐助心里正在梳理着自己看到小黑猫、江户会和天空大鹰的事,并没有注意天空的大鹰在他走近家门时消失了——

「和你出去的是些甚么人啊我说?」

听见熟悉的沙哑声线,佐助略为一呆,抬起头一看,果然是一头金发的鸣人。

「你……」没想到鸣人因为收到自己的电话就找来,刚才异样的讯号音是错觉么?佐助内心终究是开心的,可是转念忆起刚才的语气,口气便不和善了:「我……我出去怎么了啊我,你这是甚么态度?」

看到佐助展露了近一段日子以来难得的表情,鸣人也不生气了,只管道:「天气很冷啊,你穿够衣服么?怎么不用我送你的围巾?」

「真是……一见面就碎念。」

佐助本来就是要回家的,免为其难唯有让鸣人跟着他进门去。

「阿姨我又来打扰了。」

这对白佐助已经听得麻木了,连白眼也省下径自回房间脱下大衣。

「佐助我不是说你,不过交友得慎重,朋友不能乱交啊。」

佐助斜了鸣人一眼,转过头来指着那张胡子脸道:「有道理。」

「……」鸣人想了想才明白他竟然说的自己,叫道:「不是说我!我可是最值得交的男朋友!男性朋友!」果然惹来美琴和鼬过来问长问短的,无奈之下只得拉鸣人进卧室去。

带上门后,佐助扠着小腰严正声明道:「以后严禁你在我家人面前乱用『朋友』二字!」

「诶?我……切!无论是男朋友还是男人我都是绝佳人选,佐助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我说?」

「……」这个「我说」也真是够了,佐助想,不过话说这个鸣人的口癖比上一世是轻度多了。

两个人又纠缠了一会,佐助自然是不会说自己看到了怀疑是妖怪的小黑猫,甚至找小混混他们是有事办。坐了一会,鸣人似乎有事也没多留就走了,送走他后佐助再看看天空,那只大鹰还在(又出现了)。

这个鸣人……果然有点奇怪!

刚才跟栖王他们谈的时候,发现了地球也可能有忍者,佐助才想起鸣人在他心脏手术后曾经给过他一本「练气功」的东西,因为当时的自己认为气功不过是迷信之说,并没有真的拿来练。幸好得到前世记忆前的佐助有颗少女心,对喜欢之人赠送的东西多贴身携带,所以在来东京上补习班之时也有带在行李里,这时一翻就找到了。

一目十行地翻了几页,佐助就忍不住冲到客厅去找鼬。

「怎么了?」鼬意外于弟弟的气势,本来悠闲地在电脑看研究的他抬起头来。

「这个……鸣人给你的这个气功本子你有看过吗?」佐助跪坐到兄长身边去,急道。

鼬拿过佐助手中的本子,不动声色的翻开看了看,微笑道:「现在也在看啊,怎么了?」

「诶?我……我是…想问,你有没有觉得这……很迷信?」愈说愈小声,佐助也不晓得自己在奢望甚么,大概是这个鼬也是一个很厉害的忍者吧?

看到佐助的表情,鼬笑得更温柔了,摸了摸他的头发道:「不会,这世上太多我们不懂的事情了,再说,我觉得依着上面说的打坐啊、冥想之类的,于身心无害,试一下也无妨。」

「……」

「你没试过吗?」

佐助摇了摇头,好一会才道:「你觉得,这能练成绝世高手吗?」

鼬打个哈哈道:「怎么了?忽然想成为绝世高手吗?要不要哥哥陪你一起练练看?」

「啊?这……这个就…不用了……」

「佐助啊就是太内向,」鼬柔声道,「我们两兄弟一起打坐也挺好玩的不是,弟弟想要哥哥陪天经地义,那需要想这么多?」

「哥哥……不会觉得我好烦吗?」

「傻孩子,」搂过佐助的肩,让他挨在自己身上,鼬摸着他的头道:「怎么可能,无论如何,你都是我最重要的弟弟啊。」

前世的小时候,鼬是没多少时间陪伴佐助的,不过这一世里,鼬的确是无时无刻都将佐助放在第一位。

「哥哥……」佐助看着鼬下巴,忽发奇想问:「你拍拖了么?」

「哈…哈啊?!」

「你可不要成为弟控,一定要拍拖成家立室得到幸福啊。」

「先等你嫁出去再说我吧,笨弟弟。」

「谁要嫁出去!臭哥哥就是自以为是!我可是要赚好多钱有出息的人!」

鼬滴汗,暗忖觉得「赚好多钱」跟结婚并无抵触之处,说不定和鸣人结婚是更快捷地达到「好多钱」的法门,以弟弟老实固执的性子打一辈子工不得罪老板已孰万幸,怎么也不觉得能赚多少钱——不过这话打死鼬也不敢说的,谁叫他有个自尊心一天比一天强的弟弟呢。

这天夜晚,佐助断断续续的做了几个梦,一个是和小不点鸣人坐着自己的召唤胖鹰在天空遨翔,后来一个他就有点印象了,是小学的时候在音乐室遇到的幽灵……

冬日的夜空才被第一道曙光撕开,佐助坐在自己狭小的床上,想起了很多疑幻似真的过去。揉了揉眼睛,低血压有点迷糊的拉开窗帘,这个区都是些平民公寓,收入有限只能租住矮层的二楼单元,小窗外都是楼景,破晓了在石屎森林里感觉依旧阴暗。

 

——这个鸣人,难道一样是忍者?

 

可是昨天佐助已经问过鼬了,鼬并不是甚么忍者也不了解查克拉,这一世的哥哥是不会骗佐助的,佐助了得所以对鸣人的事有点理解不能,因为总觉得这里的人都不会查克拉的嘛。

 

* 

 

在天朝S市,鸣人他们已经调查了几天,邹佳的家里没有人,由于是公司提供的公寓宿舍,他辞职后自然就没住那儿。后来鸣人又通过变身术,冒充成送货员到邹佳的公司去,只能在他旧桌子蹑手蹑足的拿走些饰品,他似乎是来去匆匆,没怎么收拾私人物品。

「怎么办?这下线全断了。」俊介问。

「不过他是有正式辞职的,看来不像出了事。」鸣人抓抓头发道。

「可也没道理忽然放下公会不管啊,最近两次团战都输了,职分倒退了很多。」同在天朝的其中一位副会,本来住在H市的河洛平也特地赶过来和他们碰面,他们能用查克拉沟通所以语言不是障碍。

「游戏的事就放一边吧……」鸣人觉得有点无语。

「也不是,洛平说得有道理,邹打游戏也不是一年半载的时间,这也不是邹佳他们打的第一个游戏,练级、装备这些投入也没断过,不像对游戏生厌的样子。再说他那个号才充值了时卡不久,没理由忽然不玩的。」七染头头是道地道。

「对对!」河洛平附和。

「看来你平日打游戏也是很认真的啊。」鸣人斜眼看向七染,有点鄙视。

「我是认真来分柝的……」七染假咳一声,转对河洛平道:「你有邹佳那个号的密码么?」

河洛平点点头:「可是没时卡啊……」

「没关系,我可以做一张出来,如果连地球的互联网也黑不进去我这心灵感应该重修了。」

鸣人几人无语,总觉得七染的点有点微妙。

由于邹佳的家人不是经维衡会结婚的,所以只能依户口本的资料寻访。几经转折才找到邹佳在华中的老家,他们几个也不想惊动邹家人,毕竟如果他平安无事也不想害他们多受惊,再说有七染这个强大的思识黑客在,能隐瞒他的不会有太多。

然而,事情的确没他们想象般顺利,邹佳的外星人母亲和丈夫生活如常,儿子出外打工后也鲜少回家,去年春节就听说因为工作没回去了。

「怎样,有感觉其他人在么?」躲在透明斗蓬里的鸣人小声地问。

「没有,至少如果有人动过邹佳的话,似乎还没找到这里来。」

「甚么意思?」

「这附近没有其他量子控力的感觉……除了他的母亲。」

听到七染所说,鸣人想了想后道:「会不会是因为他的母亲太强大了,所以他们不敢碰?」

「不知道,毕竟我们还不知道邹佳他们忽然退群失踪的原因……」

「真的只是动混血儿么?」

鸣人看着七染,七染又瞧着他,好一会,鸣人才道:「第三方势力……」

「是的,我也在担心这个,毕竟天人不会说无原无故的话。」

此地不宜久留,两人还是回去打点再说。

「如果混血儿真遇害了的话,我们实在低估了这第三方的实力,毕竟连天人也不敢这么做。」

「怎么说,我觉得这个势力一直活在暗中,也有忌讳天人的成份,这么说他们应该比不过天人。」七染小心地道。

「原来如此……」鸣人点点头,这么说更不会是舞衣人的手脚了。

「所以在天人撤走后,他们也在摸索情况,直至最近才确认并大胆活跃起来。然而,这也解释不了他们对付混血儿的原因……」

「混血儿啊,可是强者,收拾了他们……」

「不对,」七染忍不住打断鸣人道:「你别忘了天人的做事手法,要是想将地球这种『未觉醒控力』的星球纳入控制范围,这才是最合理的做法——控制掌握权力的地球人,做实际的王。袭击远离权力核心的混血儿,不但不切实际,还直接干犯了宇联成员的条约,这是连天人都不敢干的,毕竟混血儿都是高发展的生物的后代,虽然没有在原星球落户,但像(俊介母亲来自的)希姆星、仙女座大多数星系,都依然相当护短的。这不就像对高发展星球宣战么?」

「可是,我们还没肯定混血儿遇害啊。」鸣人提醒七染道。

「也是……」

高级执行官几个开过会后也没得出结论,决定将消息分给各个地球分部后就散会了,当然另一边厢鸣人也要求俊介多加个心眼,叫他嘱咐群里的混血儿小心出入,很可能整个群都被人盯上了。

 

待续〉#43

=====
我觉得我已经自我放弃了,长就长吧... 虽然我不想 orz,希望大家不会嫌弃……至少我已经尽量将每个星体的设定都砍掉了,我自己的檔里是有的……寫了不能放出來心塞 _(:3」∠)_
因为我怕自己剧透所以很少回复剧情相关的评论,不过很欢迎大家分享感想的,謝啦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