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轮回 #46

轮回 -reincarnation-

#46 陰陽術


模考刚结束成绩也还未知,佐助已耐不住要鼬带他去找止水了。巢鸭这种远离潮流,大多卖平价街坊东西的地方,是个销售对像主要为老人的商店街,却也是物部氏在东京的根据地。

早上,在清一色老人家逛早市的人流中,内轮家兄弟虽然不一样,老人们也不以为然,在一个专卖老人内衣的店子和二手电器店之间有个小楼梯,上去后这栋老旧的公寓其实全都属于物部氏的。

看到佐助他们来了,止水也十分热情地欢迎,特地为他们备好茶水点心,佐助看出是鼬喜欢的三色甜丸子——看着就腻,佐助瞥了鼬一眼,对甜食表示不能理解。寒喧过后,止水就带他们到「功道」的一层去。由于不少物部氏子弟也住在这里,所以外面的大堂留给弟子们修练,他们进了一个三十平方的单元内去。房间的窗户都用水泥封上了,再在上面贴上了符咒,估计还是为了避开姓师木的吧。

只见止水从腰带掏出一张薄纸,将薄纸差不多贴到唇上去后念念有词的,再扔出去——「蓬」的一声,纸片化成一个大火球,那么一张纸怎么都烧不成这么夸张的。

看见这一切的鼬鼓起掌来,佐助又瞥了他一眼,腹诽:『鼬你变了,这么逊的东西惊讶成那样,这个东西极其量只跟我六岁的豪火球差不多……』

跟着止水又施展了其他技艺,了解一下物部氏的阴阳道后,佐助便提出疑问道:「你们的阴阳道,全都需要这些纸片的吗?」倘若真的,其实就跟忍界的爆炸符也有点像,不过爆炸符不需要念咒。

止水摇头笑道:「也不是,这更像我的个人习惯,其实扔出去后,」又再如同刚才将纸片丢出去,这次却是纸片再后面的一米出现一个大火球,「我能控制纸片范围的燃烧而已,因为符咒能帮助我们提高咒的精确度。如果用的是白雅的羽毛,我能做到更大范围的控制。」

佐助点点头,感觉这些术似乎跟自己学过的有挺大分别,不过这里的人水平比忍者低这么多,也没甚么好比较的。

跟着佐助和鼬又再学习了一些物部氏的练功技巧,一时间他们当然练不出甚么花样来,尤其是鼬连阴阳眼也没开,纯粹就是来陪弟弟的。

学习了一个上午,佐助还没意思离开,可是看到时间已晚鼬借口叫止水带他们去吃饭,顺便将那小孩拎走。

三个人到远离商店街的车站商场吃饭去,止水跟鼬随意聊起林教授的研究,佐助半懂半不懂的一面吃饭一面听。对于止水提出的理论,鼬基本上十中有九都是激赞,剩下的一个就是赞得没这么激烈而已,这可谓佐助第一次见识原来老神在在的哥哥,也有小迷弟的一面。

佐助下午还要上补习班,所以吃过饭兄弟俩就回去了。在回程的电车上,有着中年人的头脑却同时也是不用忌惮兄长的可爱老幺,佐助鲜有地揶揄起鼬来:「你这么喜欢止水哥,怎么不跟着他回家再研究一下午?」

鼬带着笑意看了佐助一下,道:「怎么,吃醋了?」

「不会不会,兄长想多了。」佐助一脸冷漠地摆摆手,「只是如果父亲知道你是同性恋的话大概会拿警棍将你打死,我希望屇时你能会阴阳道吧。」

鼬滴汗,挺佩服自己弟弟的的想象力,笑道:「你才想多了,我就是敬佩他的气节而已。」站在车门边看往窗外,鼬脸上有种难得的神往表情,「你想想,家族在这种狭缝底下依然能处之泰然,这是一种量度。而在家族中,既传承家族理想,同时兼顾自己想法,不麻木偏袒也不逃避隐藏,在当中找寻共通和创新之处,这种人值得我去学习。」

「嗯,这话说得,差不多可以放进神社供奉了。」

「佐助!」鼬回神瞪了弟弟一眼,重重地吐了口气后,用兄长的口脗道:「你啊,连说话的口气都跟鸣人愈来愈像,这么粗鄙真是学坏了。」

躲过鼬的摸头煞后,佐助不带一丝语气地陈述:「我一直都很粗鄙。」

「你看你这态度,真是愈来愈像个男生了,不行……得想个办法隔离鸣人。」托着下巴,鼬陷入了沉思。

无视鼬略带性别标签的批评,佐助好笑地看向车窗外,变换的景色,也像他这个变换了的人生,为甚么还要这么执着于去理解忍术呢?

毕竟,现在的他已经不是只有忍术可以依靠的了,他有哥哥、有父母……还有鸣人,是吧,此生的他,可以依靠鸣人的吧?

 

隔了几天,佐助难得约鸣人去运动,收到佐助的信息,鸣人兴奋得都要冒出小花花来,收拾好运动服就到佐助说的地址去。

可是鸣人怎么也没想到,来市政厅的公会堂也可以这么厉害,以为只是跑跑步拉拉筋,没料到是硬桥硬马的kickboxing…

『要不要这猛啊……』鸣人换上运动服到课室去,通过课室间隔的落地玻璃就能看到这个班的学生了——

因为面向普罗大众的廉价兴趣班,广受附近想减肥的街坊欢迎。因为里面大多是女性,由少女到大妈都有,如果有蕴儿的话估计也是偏向女性打扮的那款,所以满眼看过去都是紧身背心小短裤,这才是鸣人滴汗的真正原因。

「这个……」鸣人有点尴尬地扭头望向刚刚也换好衣服过来的佐助,结果佐助脸上也有点红,小声对他道:

「我也是来了一堂后才知道,所以……所以找你来陪我……」

「诶?」这下鸣人就不解了,他是男的觉得不知眼睛该放到哪里去可以理解,但佐助你个蕴儿是为甚么啊?

好吧,虽然蕴儿和女性也是异性来的,作为外来人鸣人好像老忘记了。

庆幸佐助穿的是普通松身T裇和篮球短裤,如果佐助也是穿小背心,鸣人觉得自己在狂暴化将人扑到之前,可能会先灭了在场所有看到的人去。

尴尬归尴尬,课堂依然要上的。虽然佐助的心脏已经好不少,但做这么猛的运动也着实教鸣人担心,至于他,作为现存最强的忍者,不用说了吧。老师一面夸他,一面叫他出来帮忙合作做示范,害得鸣人都不能呆在佐助身边很忧伤。

其实佐助叫鸣人来除了化解尴尬外,还有一个真正目的,就是看看鸣人的身手。找出鸣人那本气功秘籍以后,同作为强极一时的忍者,佐助也开始依照前世的方法修习查克拉起来。认识阴阳师止水后,也试着变一下法子去修习现世为人的查克拉,所以他更加想观察这一世的鸣人究竟是块甚么料子。

不出所料,果然是运动神经发达一身蛮力的单细胞……

……也是,自己以前也不是感应型忍者,就算有写轮眼也只能辨别分身,莫讲现在只是个普通人,贸贸然想看出鸣人是不是忍者,根本是种妄想。

因为是为平民而设的廉价课程,来人众多,佐助也不打算洗澡,不过出了一身汗还是想换个衣服才回去。

「更衣室人很多,你或者……先回去。」

「不用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可以去洗个澡啊你也不用急。」男更衣室的使用者就只有鸣人和导师,他想怎么洗也可以。

佐助点点头就进去更衣了。

鸣人用五分钟冲了个澡,洗完澡就在更衣室外头的走廊踱步,就在他闲得发呆的时候,接到了玖辛奈的电话,说水门被检察的人抓捕了。

佐助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刚好见到鸣人吓得脸都绿了。

「怎么了?」

「老妈说老爸被抓了!」

「怎么这样……?」水门无论前世今生在佐助心中都是个老好人,怎么能摊上这种事。

「我也不知道,老妈激动得我都听不懂她说甚么鬼了,我……我先送你回去再去拘留所。」

「不用管我了,你快点去找阿姨吧,发生这么大的事她心里一定好慌。」

「可是……可是……」

「你不在那阵我也会自己走啊,能有甚么事?吊车尾,快点去吧。」拍拍鸣人肩,佐助道。

「那……那我去了,有事记得联系我!」

「嗯!」

话才说完鸣人已经跑出去了,看着那个高大的身影,佐助难得有点可靠的感觉——有父母养育的鸣人,变得更出色更可靠了。

  

待续〉#47

=========
恭喜本章之后获得「超越《光与影》字数成就」_(:3」∠)_ 一点也不想,泪流滿面
后面比较乱,我还在修+整理……如果来得及整理就试试日更,估计多点赞美的话动力会大点哦, 嘿嘿。←不要臉


评论(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