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轮回 #47

轮回 -reincarnation-
#47 瞬身

 

鸣人到达拘留所后,只见竹轮也在,那边律师正在帮忙申请跟疑犯会面,他便走向玖辛奈问了一下情况,玖辛奈也是摇摇头。

拘留所的会面单间只容许律师和一个家属进内,鸣人搭着竹轮的肩笑着叫母亲放心,橙毛的竹轮也难得乖巧地没说什么,玖辛奈便和律师进会面室去。

到里面去后,水门看起来挺轻松的,就是衬衫的领扣解开了,似乎有点累。

「让你担心了。」熟知妻子的心性,水门率先招呼道,「我没做过你们不用着急。」

「可是,如果没证据他们干么突然抓你?」玖辛奈忧心忡忡地问。

水门想了一想后,道:「我想他们未有什么实质证据的,除了将我抓进来,就是拿着搜查令硬来取走一大堆文件罢了,连电脑内联也要开放给他们检查,里面有不少客户资料……」

「你还有心思想客户的私隐!」

「啊?我的工作是因为得到他们的信任才能展开。」堆起好好先生的笑容,水门柔声道:「所谓『内幕交易』(的罪名)只是偶然罢了,调查一下肯定能看出来。」

「可是我怎么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呢……」玖辛奈想握住水门的手,却被看守阻止了。

「没事的,律师会跟我搞定,放心。」

然后律师开始跟水门洽谈事情的详情,玖辛奈听得半懂半不懂的。

事件大约源于半年前,水门的基金公司大手购入了好几只霓虹中型工业股,而那之后两星期,央行就宣布减息和要求银行放宽借贷的政策,所以中小型的企业将会受惠,概念炒作之下,政策公布的三天内这些股票都大幅攀升,水门的投资自然也是水涨船高。

听到这里玖辛奈也忍不住疑惑,丈夫是不是收到什么消息了。

「玖辛奈啊,哪有什么消息,经济低迷失业率高,由货币政策改行更实质的金融政策是早晚的事,再说大选在即,这么一个政策也有利于收集选票……」看见老婆似乎没听懂,水门摇了摇头,苦笑:「总之,我会是那种人么?我每天也有做大量分析的,不然公司怎么赚钱。」

「我……我当然不是怀疑你。」玖辛奈当然不认为水门会犯法,只是觉得他的投资这么准确有点神奇而已,有点脸红道:「不过,我记得那个什么财政大臣,你们不是认识的吗?」

「开我这种公司的,谁不认识他呢?」水门微笑,复又想了想,沉吟:「对了,小清水议员夫人的父亲是财务省的……」转对律师道:「不知火,你帮我去查查这半年来,有没有哪个央行或者财务省决策阶层及其直系家人,有闹鬼或者妖怪之类的灵异事件,我忽然有个奇异的想法……」

「什么想法?」玖辛奈一脸茫然的问。

「嗯,就是这次内幕交易的调查有点迟,我有点奇怪吧。」

「噢……」

会面结束后,玖辛奈照水门的话大概安抚鸣人和竹轮一下,不过对于投资这种事情鸣人更加是一窍不通,什么内幕交易简直像外星文一样难懂。

 

晚上,鸣人在自己御殿山的卧房里摊开鹿丸给他的卷轴,试图梳理最近的事情,真是多事之秋……

幸好佐助近来似乎过得不错,那个豆芽菜竟然有兴致去做运动实属难得,不过 kick boxing 真的太猛了……虽然说练功防身在这么多事以后,这点相当佐助,只是又要备考又要锻练不晓得他能否应付过来。

正在想着佐助,佐助就来短信问候他水门的情况,挂起免提,鸣人索性拨个电话去找他。

「为什么不接我的视讯通话啊,我想看看你。」一接通鸣人就撒娇了,说好没拍拖但行为比情侣更亲密呢。

『有什么好看的,没梳头。』耳机里传来佐助不以为然的声音。

「哈哈哈,你那爆炸头梳不梳有什么关系,就是想见见你,我心里苦……」说着趴在床上打了个滚,要是佐助在身边能让他搂一下就好了。

『爆炸头这个彼此彼此,』说完佐助那边就没声音,竟然是挂线了!鸣人正生气得扔耳机,佐助的电话又来了,这次竟然是视讯通话——

「佐助!!」知道自己家里有事后,佐助难得顺着鸣人来个视讯,鸣人心里暖烘烘的,心情简直兴奋得想让个影分身到天台跑十圈。

『静一点,你家里人没睡么?』免提投映开来的立体映像中,佐助歪歪斜斜地挂着那副浅度眼镜,头发鸟窝一样,耳朵戴着的是入耳式耳机,连线到屏幕这头,估计是将手机垂直放在桌子和墙边之间支着来说的。

「这么晚了还在念书?」鸣人能看到一点书桌面,都是题本。

果见佐助又抓了抓头发,随意拾了拾桌上的题本,难得露出点苦恼的表情:『模考嗯……比我想像中难。』

「是考得不好么?」有话直说是鸣人本色。

『唔……』佐助一边翻书一边似乎在思考怎么回话,『是我轻敌了。』

这是个什么鬼敌人啊?鸣人心里问,口中道:「那你还有闲去踢拳班?说起来那里的大姐们真猛,我都想要不要洗眼了。」

『看什么呢?』佐助抬头瞪他一眼便又看书去,然后略为叹气道:『做运动是减压,不过嘛……』想练壮点也是真的,不过这句当然不会说出口。斜了鸣人一眼,又道:『我最近是有点分心的。』

「为了什么?为了我么?」

『想多了。』佐助冷冰冰的,换来鸣人不满道:

「佐助啊,老爸才刚出事你怎么不安慰我一下?哼哼,以前你才不会对我这么粗声粗气呢……应该会很温柔地问候我才对啊,你还记得小学那次你喂饭我吃么……」

鸣人口中还在碎念,浑没注意映像对面的佐助手中停了下来。

佐助怔住,自己是不温柔了吗?不是的,宇智波佐助从来都这样,只是,那个没有悲剧过去的傻孩子不一样吧……

一声不响地揭过心里的事,又开始写题本,佐助同时转移话题道:『那个……叔叔还好吗?』

「好不好就不知道了,因为我不能见他。不过听说若果检察方面要是48小时内提不出要命的证据,怎么也要让我们给保释的。」

『嗯,我问父亲说的也差不多,叔叔肯定是清白,清者自清你也不用太忧心。』

「佐助你为了我找叔叔查询么……怎么说我好感动,佐助你对我真好。」鸣人感动得热泪盈眶,「佐助」前「佐助」后的,听到这样的当事人忍不住又吐了个糟。

在他们这个年代,家用网络已经很便宜了,所以佐助也没有挂线,索性一面温习,一面有一搭没一搭的陪鸣人聊天,不知不觉就到了凌晨。此时二人心里也不禁同时想起了以前,彻夜练忍术,练到通宵达旦,又争着谁吃饭吃得快的日子——说像又不像,说不像嘛?那种「陪伴」的心情是一样的,只是现在经历过这么多生离死别之后,更加珍惜、更清楚这份平和的可贵。

由于佐助很多时也在看书温习,没经常盯住手机看,只是感觉手机画面闪了闪,才抬头看了一眼,画面就被掐断了。

——怎么,鸣人背后的境物一霎那好像不同了?

这种感觉只有一个可能性……「瞬身术」!

佐助激动得站了起来,耳机线不够长,这么一扯手机「劈啪」的趴倒在桌上。立刻将手机拾起,想回拨给鸣人去,然而,倘若鸣人需要用到瞬身术一定是有紧急状况,现在的自己又能帮到什么?别说时空忍术,连一般瞬身术都不会啊。而倘若鸣人没事的话,他怎么敢掐断和自己的通话,那么打回去也不会有问题吧……

十五、六岁时的佐助,是个想到什么就要立刻去做的人,但经历的事情多了,纤细敏感的他更是比常人都想得更多。

若果鸣人刚才用的真箇是瞬身,那么现在可能正在战斗,自己帮不到忙就算了,可千万别要帮倒忙才对。

思前想后,就是捏着手机在书桌前跺脚,关心则乱,竟然没想到至少可以发一条信息问一下,鸣人倘若没忙着肯定会看短信的,毕竟佐助是特别铃声。

没料到却是鸣人先给他发来信息,极简约的两个字:「再聊」让佐助更加确定原先心里的担忧,绝对出事了,而且,几乎可以肯定这个鸣人一定是忍者,或者说,是阴阳师!

再度翻开他给自己的那个气功本子,虽然修练的方式多少跟当年的忍界有点异样,令他不敢百份百肯定这东西来自木叶,而现在的自己也练不出什么花样来,但作为曾经的超级高手,这本子的修练方式比原来自己学的高明,这点眼力还是有的。

鸣人绝对是忍者,要是能做到瞬身术,至少比他现在看到的止水还厉害——这家伙,究竟是什么人!?


  待续〉#48

=======
第一次用谷ge轉簡,希望會比word好點,若有怪句望請告知.
其實結局章還沒好,我就開始貼了……不過結局篇真的有太多東西要交待但沒劇情去講╮( ´▽` )╭,不如完結後開個Q&A,就是不曉得有沒有人想知道,哈哈哈←是多懶?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