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轮回 #50

是章鸣人本体君没登场
====== 

 

轮回 -reincarnation-

#50 圆滚滚

 

模考才结束,鼬又为了林教授的研究出发到出云去,估计也是进什么深山继续寻找奇异动物之旅吧。所以家里现在只有美琴和佐助,没人来和佐助唠嗑,原本就好静的人就更沉默了,连带家里都清静不少,正适合来读书。

深夜,快要凌晨一点的时间,佐助从书桌下的抽屉里抽出一张东西来,是早前模考的成绩单和从而建议选择的高中,佐助咬咬牙——太自信了。一年多没正式上学,无论以前学习成绩多好,对考试的生疏还是有不少影响,再讲,他自觉本来就不是智商过人的优等生,只是比大多人都更专心更勤力而已。

佐助深吸一口气平伏心情,又将成绩单塞回抽屉里关上,最近他开始开夜车,一天差不多十八小时都拿来读书,念到困了就掏出模考成绩单来刺激自己,然后就能精神抖擞的继续拼下去,比咖啡因还要提神。实在,补习社建议名单上的学校他并不想念,他要念一线的公立学校,成绩必需再好一点。

不能再分心了,所以管你鸣人是忍者还是谁,『关我什么事?』佐助想。在地球,当忍者明显出息不了,虽然佐助也没想好将来要搞个什么专业,但先念所好学校是不会错的。

佐助托着头看目标高中的高一课本,不知是疲倦之下的错觉还是怎样,若隐若现听到些小猫呻吟的声音,佐助抬头愣了一下,好像没了便继续埋头苦读。

『臭鸣人,白痴吊车尾,竟然会瞬身术……』说好不要分心的,但鸣人早前明显几次的瞬身术,还是教佐助心里在意得不行。

「……喵……」

就在这种有点气恼自己分心的时候,又听到猫叫了——又来了,不能分心!

佐助这么想着,双手撑在书桌上站了起来,推一推滑下来的眼镜,小心翼翼地打开门。

这小公寓只有一房一厅,母亲美琴睡在以柜子间隔开来的空间里,如果鼬在家,夜里他会在客厅铺上棉被睡。确认过美琴还在熟睡后,佐助拿起钥匙手机,尽量放慢动作,不制造太多声音之下到楼下去。

走楼梯才走到地面一层,佐助就能清晰听见小黑猫痛苦的声音了。走出公寓楼,往左一拐,就能看到角落的小黑猫满身是伤,蜷起来痛苦地呻吟。

佐助心疼地将它轻轻抱起,也不了解为什么自己像听懂它的感觉似的,雪白的指头温柔地摸了摸它的头顶,小黑猫青金色的眼睛张开,扫过佐助一眼,仿佛在说「我没事」的一样。佐助忍不住用脸蹭它一下,鬼鬼祟祟地带着它回到家里。

现在回忆起来,自己身体不好容易过敏,当初能碰小黑猫应该就想到它并非一般……对了,鸣人家的狗好像也一样不会过敏。

——这么说,难道叔叔阿姨(水门、玖辛奈)也是忍者?又难道,忍者真的能挣大钱么?

佐助甩甩自己的头,水门是做投资兴家的,显然跟忍者的技术无关。驱除估计是读书读昏了脑袋的奇思,用干毛巾裹好小黑猫后,给止水发了信信息,没料到对方也没睡,很快就回覆了。

『伤得重不重?要不要我立刻过来看看?』

『咦?你不是在出云吗?』

『没去,最近有点事,我没跟你哥他们去出云。』原来这次鼬他们并不是直接进山里去寻找奇异动物,而是到附近的老村落、旧神社去作历史考察。

倘若止水还在东京,那实在再好不过了,确定小黑猫还能支持一会,清晨时份,跟妈妈说一声后佐助才出发到和止水约定的地点——上野公园去。

深冬中清晨的公园游人稀少,无论是哪个品种的樱花树都留不住一片木叶,只有偶尔几棵常绿树在顽强地伸展茂密的深绿,反衬满园子的褐色树桠,看起来格外萧索。

凌晨似乎还下过雪,地上有点湿润,树枝上偶有薄冰或者点点白雪,佐助将小黑猫快递藏在大衣内,裹上鸣人送的围巾,小心地走在小石路上。

公园较偏旁的角落里,止水比佐助更早到达,才看到他就主动走上来招呼:「没想到今天这么冷,」然后手里像变魔术一样变出一张折了几折的纸片,然后纸片像火折子一样烧着,「虽然这火很小,但看起来还是会暖和些吧。」

「早上好,火太大会引人注目呢。」坦白说这一世自己的身子骨真的太槽了,贴了暖贴穿了大衣还抱了只猫(虽然是妖怪),佐助还是觉得冷得哆嗦。

止水似乎有备而来,拿出个小罐,将「火折子」扔进去后,接过小黑猫,递给佐助去取暖。

他们就着几棵大树下的草地,查看小黑猫的伤势。

毕竟小黑猫快递是物部氏「对家」的「式神」,佐助理解不能将他带到止水巢鸭的老家去,也只能这么办。

「怎样,严重么?」

「嗯,还好。」止水给予一个肯定的微笑,然后从包里掏出些膏药,给快递涂上。

现世的止水自然不会什么治疗术,但物部氏也有些祖传药方,利用一些坊间不知道、看不见的药草,调配出能促进查克拉恢服的药物。现在,止水就在使用这些药膏,连佐助也能感到,涂上药膏后的小黑猫,顿时神清气爽不少。

「昨晚我还在想,要是太严重的话,说不定我能有个借口试试施个什么术来看你呢。」

「什么术…瞬身术么?」

止水扭头意味深长地看了佐助一阵,看得佐助很不好意思。

看见他那模样,止水低笑一声后道:「我也不清楚,物部氏的家传宝剑听说能施展一切的术,传说连空间也能劈开,我也不知能做到什么程度。」

「对不起……」感到自己说得太多了,佐助红着脸垂下头来。

「没事,」止水愉快地道:「不必在意,只不过要是知道你懂这么多,鼬可能会更加担心吧。」

「……诶?」

「嗯……鼬就是觉得你心里有事吧,但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所以很烦恼,而且觉得自己这个当兄长的什么也帮不到你很自责。」

「怎么会?哥哥……」那个看起来总是老神在在的老哥,原来这么担心自己么?

「鼬是真的很疼你,不过同时也很信任你,所以才会放心跟老师到出云考察吧。」

没错,鼬也很相信佐助,无论佐助选择什么,他都会支持,所以才会看起来老神在在、却又总在关键时刻在他身旁。

「哥哥他……其实不用担心……」佐助抬头看了半空的大鸟,仿佛语带相关的、幽幽地道:「我依然是个什么都不会的普通人罢了……」不是忍者、没有能力、也惹不上麻烦来……

「普通人也好什么人也罢,只要努力就是很棒的人喽。」仿佛看穿佐助的心事一般,止水摸了摸他脑袋。

「对了,止水哥,你能教我些基本的术吗?例如……那个,怎么用式神之类的可以吗?会不会只限于家族承的术……?」

「没事,式神术是每个阴阳世家都会习的术,只是不知道谁能这么幸运当上佐助君的式神呢。」

止水老当他小娃子的态度,让佐助觉得又羞又恼、老脸一红,只见他在围住他们的几棵树上贴了张纸片,然后道:「好了,你可以放下我给你的护符了。」

佐助点点头,解开鸣人编的围巾,小心地放在本来就在草地上的包包面,以免它碰到地下弄脏。探进衣服里掏出挂在脖子上的护符,一刹那间止水的眼睛亮了亮,然而垂下头正在挪开护符的佐助并没有看到。

——鼬,你弟弟可能比我们想像中更不简单啊。

止水一时间内心千绕百转的,作为阴阳师、他喜;作为视佐助如亲弟的哥哥、他忧……担心这么强大又纯净的灵力,被姓师木的盯上。

跟着的时间,止水介绍了一下物部氏阴阳师寻找式神的方法,一般都是与己有缘之魂,本来小黑猫就是最好的「魂」选,只是它已有主,便提议用其他方法募集。

「神降?」

「对,就像招聘找人来应征一样。」

「哦……」佐助不是个多问题的人,相反是虚心求教,人家说什么他就会努力记住的人。

止水没说的是,神降需要的灵力可不少呢,而且也要那个人的灵力足够吸引才可以使用的吧。

第一次去「神降」,必需用到自己的血,剩下来的就和佐助认识的召唤术很相似了,只是这次是没有契约下万无目的的召唤……

止水在草地上铺上一张婉如野餐地垫的巨大薄纸,拿出毛笔在上面放射图案一样写下了十六句呪文,然后佐助咬破指头,将血按在放射图案的中间,说出刚才止水教他的呪文——

「蓬!」一声,佐助只觉肩上背上一重,巨大的浓烟过后,纸上的豆芽菜不见了,啊,是被一堆毛茸茸生物埋没了。

「啊~是佐助大人,佐助大人选我!」一只肥大的兔子叫道。「不是,佐助大人选我~」是佐助小时候在轻井泽遇过的送雀。「是我才对!」天空中忽然传来伟武无比的响亮声线,同时还有一声类似人类的惨叫……

「你别甩,你一甩我就……」

被一埋毛绒绒压着的佐助勉强抬起头,看到半空中一张橙色的身影化成了一团小烟雾,然后一直在空中盘旋的大胖鹰就向佐助冲来了。

没错,它就是鸣人找草笠虾蟆找来的朋友,和鸣人没有契约关系纯粹义气帮忙的胖鸟。胖鸟甩掉鸣人的影分身后,这么跳楼法影分身自然只有消散一途,胖鸟驱散开佐助身上各种毛茸茸生物后,一把将人抱到肚子上去,叫道:「佐助大人是我的。」

「怎么是你的了?」「太失礼了!」「这么对待佐助大人你大胆!」一堆毛茸茸又呱呱呱的叫嚣起来。

「哎呀你们先别抢……」止水苦笑,安抚那一大堆奇异生物的同时要它们排好队好好应征,让佐助挑选。

刚才被压得几乎要窒息的佐助,终于被止水扶起。就着止水的扶持,推推歪歪斜斜的眼镜喘气,放眼看过去,一堆圆滚滚毛茸茸五彩缤纷的生物教佐助的脸一下子变成了粉红色。

「啊……好……好可爱……」忍不住小声感叹了一句。

将当年忍界的召唤鹰养成得胖了个肚腩的佐助,其实对圆滚滚系毛绒绒情有独钟,估计这萌点连本人也不自知,于是这突如其来的十万下爆激,直教他站不稳。

被萌得眼睛都快变漩涡眼了,佐助捂着脸不知道怎么选择。

看见佐助这反应的,各位毛绒绒的奇异生物都施展浑身解数,各展萌点,晓变身术的还愈发球体化,誓要萌出新高度来。

然而,佐助还是察觉到甩掉鸣人来应征的胖鸟,像要较劲一样自然倾向那家伙了。于是大伙不满,说它不可爱不及格。胖鸟一听之下就怒了,敢说老子不可爱,三条腿一蹬「霍」一声变化成一个足球大小的「大型小鸡」样,色度不一的栗金色羽毛像绒毛一样泛着银光,配衬圆滚滚的身材,连那三条腿都变成球型,不将你萌化就不是好鸟!

「毛色好漂亮,」看到它这模样,佐助终于没忍住将它拉进怀里,像抱小恐龙一样的蹭了几下,「好胖好软,还好暖!」

「这才是老子本来的毛色呢,当然漂亮啊。」听到佐助的赞美,胖鸟骄傲地昂首挺胸,宣布胜出卖萌海选。

止水掩嘴笑了一下,宣布召聘结束。

然后佐助终于醒觉这不是一个中年男人的所为,于是觉得很害羞,板起脸也不看止水一眼。

胖鸟说自己叫「迦波罗」,式神跟阴阳师的关系又跟召唤兽和忍者不同,二者没有正式契约,只有灵魂的交流。

佐助抱住胖鸟跟各位毛茸茸一一道歉,他实在有点不舍这一大堆滚滚,依依不舍地道别后作名副其实的鸟兽散,而这场招聘会好不容易终于结束了。

同时,小黑猫的伤由于得到药草的协助,已然好了许多醒过来了,向佐助「喵」了一声……

「等等,我好像能听懂它说什么了啊。」佐助惊讶地发现,抱住迦波罗凑到快递边上去。

止水解释了因为护符压制住佐助的灵力,所以它才会听不懂,没想到护符压制期间,佐助的灵力反而变得更强大了。感觉就像大脑记忆一样,在回忆前必需受到神经脉冲的刺激,亦即是在灰色小细胞上写上记忆有关的情境,才能让记忆浮面从而读取。

佐助听着止水的解释有点糊涂,暗忖果然是个念生物博士的人,不过简单来说,就是因为「中了」止水的压制术而令佐助的灵力觉醒得更厉害了吧?

「啊……它受伤竟然是因为佐助大人啊……」迦波罗缩小后连声音也奶声奶气了。

「你的主人……怎么会想找我的呢?」

「因为对家一直在找寻非师木系的灵能力者啊。」止水道,「然后攻击他们,所以我才说我一直也不能理解这个行为,我们也不是他们的对手,只能选择躲避。」

「即是说,快递是负责找寻我这类人,然后发现了就得回报,可是它拒绝说出我的事就遭主人毒手了?」佐助气恼地道,「真是太过份了。」对毛绒绒出手是不对的。

止水站起来四周查看了一下,天已全亮,游人开始多起来便道:「我的结界也快要撑不住了,还是先将快递隐藏起来,其他的再说吧。」

佐助点点头,将快递塞到怀里,再让迦波罗变会鹰的形态飞到天上,查看可疑人物去。

 

待续〉#51

 

评论(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