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轮回 #51

是章佐助沒登場
=======

轮回 -reincarnation-
#51 師木

 

正当七染在入侵袭击水门二人的记忆,鸣门就感到自己的影分身回来了。

『那个胖鸟果然不靠谱…』鸣门扶额,可是一时间也想不到别的办法能去保护佐助,找草笠虾蟆的子孙去监视佐助么?但那豆芽菜最近好像有点怀疑他的样子,难道小时候看得见妖怪的能力又回来了么?真是让人苦恼。

尽管不是完全的高发展生物(会穿越术),但这两个袭击者比一般地球术士已然高明不少,七染在查看他们的记忆也得多花点力气,擦擦汗,开始跟其他执行官商讨细节。

让小姜留守基地,鸣门和七染领队,带着执行官共二十人前往那两人记忆中的本家,大阪入江的大宅去。

高发展生物最强的武器就是自身的量子控力(查克拉),极其量就带上自己的迈晶作备用,戴上翻译机搭乘浮空基地飞过去。毕竟浮空基地,亦即是地球人说的UFO,有巨大透明斗蓬的作用,能隐秘移动,顺道节省查克拉。

「你说他们姓师木吧?」作最后检视时,鸣门问七染道。

「嗯,他们家族以前是阴阳师,不过并不是御前也不受重用,化名成为一个叫『登美毗古』的社团家族后,暗地里为富人、小商户算日子、出门途径和除鬼神等等,积蓄起名声和地位来。不过这些人对自己的家族史都当真胡里胡涂,没有什么清楚的认知,现在就是个黑she会吧,真的在干走私贩卖人口的那种,所以春生会也算死对头。」

「啊……这样吗?」鸣门的反应有点心不在焉。

「怎么了?」

「没啥,以前……团藏不是姓师木的。」

「这个,说不定他是转世?」

「转世了怎么可能还用到写轮眼啊我说!」鸣门叫道。

「是吗,那我们现在过去调查看看吧。」七染不以为然道。

鸣门点点头,总觉得他们想漏了什么似的,心里七上八下硬是觉得事有蹊跷。

鸣门领着孤茗等四个较精锐的执行官转到入江的后山上,而七染带着较多人手负责正面突入。

依山而建的和式古老大宅前,七染和另一个感应者能感到屋里有数十个控力点,都不太强,跟鸣门连络过后就一口气冲进里面去——

可是冲进去后才发现那竟然不是人类,他们感应到的是一张张爆破符的查克拉!

被派去刺杀水门的两人没有回来,师木家自然觉得有不妥,故此一早准备好会有人来袭。而跟水门有关的会是谁,最坏的可能就是那个「九尾」!

数十张爆破符同时爆炸,七染暗叫大意,因为不熟悉地球人查克拉觉醒后会是什么形态,没考虑到感应到的查克拉模样,现在中陷阱了。

毕竟是高发展生物,执行官们立时运起自己的查克拉,量化成可见形,虽不像须佐一样坚固,好歹能减去一点冲击力。

可是,如果以为只有爆破符就错了。

爆破符夺去众人注意力的同时,而大厅的地毡下,老早画了两个反方向的四象封印,正是水门曾经用来将九喇嘛封在鸣门体内的「八卦封印术」里版,只要爆破符被毁便立刻启动!

地毡下面伸展出一张婉如巨大黑色毡子的东西,四边以高速伸延并竖起,似要当七染等人包袱一样全部包住。

鸣门仙人模式感受到异样,由后门飞雷神直冲过去的同时,七染大喝一声:

「都别过来!」

只见一阵爆风,七染领着的十四个人被震飞,当中十二个刚好从黑色大毡的隙缝中飞弹出来,可是七染和另外两个,眼看就要被毡子包裹……

 

砰——!

 

突然一阵刺目的眩白光线照通全室,连鸣门也有一秒睁不开眼来,再度视物之时,只见黑色巨毡被粉碎成一块块黑色的玻璃碎片一样,里八封封印被直接冲裂了。

鸣门给最后弹飞出来的两个执行官分上查克拉,白光终于全部消散过后,果见七染解除了变身术,变回原来的样子——

鲜蓝色的短发、四只白里带灰的翅膀,那模样就像地球人描绘的天使画像。

同时,鸣门变出无数的影分身将屋里所有角落试了个遍,确认再也没有陷阱后,众人才放松下来。

七染捂着胸喘着粗气蹲下来,冷冷地道:「对不起,是我太大意。」

实在,他们都太习惯不将地球人放在眼内了。

「人没事就好,」鸣门由衷地道,没有什么比伙伴安全更重要,「怎样,还有控力么?」

七染摇了摇头,「透支了,补充完也不够。」

两对翅膀本就是他身体的一部份,现在已经垂下来,不擅长的变身术自然是顾不上了。里八卦封印术本就是忍界中一等一的大术,能一口气冲破已经非同小可,加上七染在查看记忆时本就消耗了不少,此时还能有力气剩的话就太夸张了。

「咦?我看你第三对翅膀要长出来了,七染终于成人喽。」众人犹有余悸,鸣门却看到七染背上还有一对很小的翅膀来。

听到鸣门这话,七染不自禁摸了摸背上,可是脸上非但没一点高兴的神色,还有点愁苦起来,「胡说,增生的羽毛罢了。」

无视鸣门,吩咐大伙几人组成一队,去查看这个大宅。

走在师木家九曲十三弯的回廊上,七染身上的查克拉已然掏空,所以跟在鸣门的一队中,除了他俩还有孤茗在。

「我翅膀的事你说来干吗?」七染不满道。

「岔开一下等大伙轻松点嘛。」鸣门双手枕在后脑勺,随意地道。

「还不是因为太轻松才大意了么,这下好了,这么大的爆炸又要用地球人的方法料理……」言下之意就是「烦死」。

「好啦,没关系,这些我和小姜能打点,你少担心。老绷这么紧,会断的。」久经沙场,鸣门的人生观明显有了点变化。七染斜眼看向他,也许这才是鸣门所谓真正的「老」吧,没有什么,比活着更美好,也没有什么,比活着更残忍。

将师木宅翻箱倒笼也查不出什么来,看来对方是一早跑路,设个空城计等他们来。

可是不过两天,地球人怎么可能跑得这么快?

「看来,他们是会瞬身……甚至空间穿越术吧。」鸣门看向七染,七染点点头。

让其他人带七染回浮空基地去,鸣门自己带着孤茗和另一个执行官,打算到周边再搜索一下。

 

*

 

回到维衡会的总部后,执行官们都陷入了苦恼当中,这下可好,不但曝露了自己,还失去对方踪迹,万一给一般地球人发现,天音座等老早看维衡会不顺眼的高发展生物,只怕要向宇联参几本。

拍了几下手,鸣门叉腰昂首挺胸道:「什么回事啊?这么没精打采,投诉这事我们什么时候怕过?来!提起精神,什么叫没线索,熊国那边不是还有很多事情么,那个叫勃兰的兄弟会忘了吗?怎么算完?孤茗,将资料和那边的伙伴交换,协助调查。小姜,你是地球维衡会的署理主任了,起来!跟旧春生会有关的地球人联络,处理大爆炸去。快点!一个二个起来,还要去跟俊介联络,了解混血儿群的最近状态,没时间给你们颓废。」

在鸣门的鼓励下,执行官总算回复精神,俊介过来后,鸣门将混血儿的事先交给七染去,反正他的查克拉一时半会也不能完全回复,搞些资料工作可以了。

「那你呢?」坐在自己的房间里,七染抬头问鸣门。

「我?嘿嘿,我去找你家的老对手。」

「……天人?」

「所以你就别管了,」转对俊介道,「你是混血儿里较能控制力量的,要多些帮助小伙伴哦。」叮属过后,一个飞雷神已冲到当初接回九喇嘛的堂所山上去。

「卑十。」

老样子一副英国绅士优闲打扮的卑十,收到鸣门的通知后已经开始预备,正在招呼一只小型飞机大小的飞船从天而降。

「有必要搞到这么夸张么?」卑十道。

「是没有的,不过有你长期赞助飞船,不用白不用嘛。」

「喂,我现在的生意正被宇联限制中。」

「可是租飞船给银河系生物不在此限吧,」鸣门笑道,「你会做对自己不利的生意么。」

卑十不语,和鸣门击掌后,目送他上船去距离地球二千光年的天音座去。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倘若通过维衡会的身份去找天人要情报,肯定会需要各种外交手续,最后搞不好还让维衡会欠他们一堆人情债,所以鸣门这次拜访纯属私人性质,他们乐意给就给吧,不过别妄想跟维衡会扯上关系。

当然一开始,天音座是不愿意跟鸣门这个维衡会执行官分享情报的,可是鸣门是谁?鸣门是凭着一张嘴就让宇联通过了《维持宇宙平衡与和平约章》的男人啊,再说,天人一向是自己得不到的别人也休想得到的性格,抓住这个重点,终于说动了他们。

只是平白无顾给予别人好处,并不符合天人的民族个性,最后鸣门答应,下次宇联要表决「迈晶、粉」的开采权时,他会代表忍界投出「赞成」票。毕竟宇联里谁都知道,鸣门这个忍界第一任宇联代表,依旧是忍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他说的就等于忍界的决定。于是才将勃兰兄弟会,等于霓虹的登美毗古社团,乃至在地球其他角落的化身一一告知。

在回程的途中,鸣门开始思考,要怎么暗里游说现任宇联主席,在表决迈晶、粉的开采权时,弄个「不记名」投票呢?不过反正他在宇联没有投票权,带土想投什么又不到他反对,所以带土投了「反对」应该算不上反悔吧?

 

待续〉#52

 =====
  真的兼顧不了鳴佐同時出場,唉
這鳴人是不是狡猾了點?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