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轮回 #54

  重要:#52 編輯不能, 無論怎樣也說敏感 所以我選擇不編輯加上53的鏈接。希望大家不要看漏更新。
* * * * *

5.5k 表達我沒屎。
不要說我黑了團藏, 我真的站在他的想法去思考的, 我覺得他的確是這種做法的人,立場不同而已。當然,我承認我很討厭他這種人,三次元也見過不少,以上。  
======

 

轮回 -reincarnation-

#54 本性

 

那么,让我们说回鸣人和佐助的初夜后,至鸣人期末考完结之间的事情吧。

当团藏地球的族人(下属)遇到水门时,通过各种汇报机制,他还是发现了这个面善的人。从这个人的身份地位,他可以想像成是那个人的转世(而非本人),然而曾经的忌惮,延传到千多年后。今世不止聪明还有钱有权力,这种人对他的计划很可能成为障碍,于是很自然地,团藏就认为水门是必需抹杀的存在。

然而,到大阪的基地被七染捣破,就像是另一批竹取族、甚或天人来袭一样,但当他看到鸣人突然从摩洛哥的地牢中出现,及至止水、佐助都相继露面,就简直像木叶里他最讨厌的人一同来要戏耍他一样。

没错,再次戏弄他的人生,木叶的忍者,为什么就是这么不愿听他的话呢?明明都是为他们好啊!

尤其是止水。

若果说其他人都有一定威慑到「木叶」而被抹杀,那么止水呢?止水是遵从火影命令的忠心仆人,但为了更多的力量从而去更好守护,团藏夺取他的眼睛,一如他暗中抹杀掉的好同学好队友——宇智波镜一样。

也许,团藏看到的物部止水并非止水,而是宇智波镜吧,仿佛冥冥中,你害过的同伴终会回来收拾你一样。七染甚至不用思识入侵,团藏已经变得不正常,不用问他都沉沉吟吟的将过往全部回答了。

话说一千五百多年前,在铁之国的大桥上佐助杀死他之际,他发动了里四象封印,意欲将止水的万华镜写轮眼封印在体内死去。然而,封印术的原理至今忍界也未能完全确定,像九喇嘛这样巨型的查克拉聚合体能封到鸣人的小肚子里,那么,其原理要么是一种近乎将一个事物打散成不同型态,再行封存在体内;要么就是将东西封存在另一个空间里,只是这个空间和所有者有着几近「等同」的存在关系。

那么,里四象封印的吊诡之处,就在于它是封印在死者里面,倘若只是封印在体内,但剖开团藏的肚子不就能找回别天神的眼睛了?但显然原理是不一样的,就像九喇嘛不真的存在于鸣人的肚子里一样。

以快死或者刚死的一刻来启动封印,那么封印是在死前的霎,还是在死体里呢?

在团藏身上发生的,就是一种轮回一样的情况。

人死后,尘归尘土归土,最后化为虚无,化为最小单位的夸克,其过程就像生物妄图穿越黑洞奇点一样。穿越奇点的人会因为意面效应而拉扯成碎片,乃至夸克,但这一刻却有一个强大的封印要启动,等于强大量子控力在运动,于是封印等于帮助团藏轮回了一次。由于封印的空间的未知,甚至随机,团藏就以差不多原来的姿态,连同止水的眼睛,出现在地球上了。

他来到地球的时候,正是地球的量子控力开始觉醒的时间,人们热衷于法术、玄学、魔法、阴阳道……而亦因此,引来了渴望查克拉的高等生物——灵仙和竹取,两个同在银河系以查克拉为粮的星体生物。

而团藏,并不知道辉夜的事,他只是以忍者的能力,知觉这些前所未见的绝世高手对他现在的家乡「地球」,作出重大威胁。而地球人的觉醒者,甚至他自己,一来人数太少,二来能力也绝不足以抵抗。

既然他们为查克拉而来,那只要地球没有查克拉,他们就不会来了,他就能守护他的家乡。

团藏的想法、对于守护的原理,跟在木叶时没有丝毫改变,就是他认为的保护,别人的生死是所谓的牺牲,而他在所谓暗里的守护,却是一种自我满足的高姿态——我是守护者、我伟大。

为了自己能永恒守护家乡,他从大蛇丸的研究里得到灵感,加上穿越的经验,他开发出一种禁术,能通过吸鲜血来搜集查克拉从而长生不老。其实原理就像竹取星人将查克拉练成丸子吞吃吧,不过由于地球人里拥有查克拉的不多,团藏的研究出现了偏差,变成从鲜血里提取吧。

于是,他开始以不同的身份活跃在不同的「初始查克拉」觉醒群体中。他以同为阴阳师的身份,聚集了阴阳师,用别天神令他们失去使用能力的本能。他以教王的身份、病疫为理由,污蔑魔女的存在,让她们遭受世间的憎厌、追杀,尽管魔女是觉醒者,也不可能是蝼蚁数量的平民对手。逐渐,地球人失去了行使查克拉的能力,觉醒者死掉,基因消失了。

然而,每个物种都是为了更好地存活而进化,团藏这种不自然的干预,千多年过去,地球人的身体为了对抗绝对的别天神,而突变出蕴儿这个性别。每个蕴儿的生殖腔就像丹田一样的存在,因为别天神的命令,他们使不出应有的查克拉,但他们可以通过生产,去将自己的查克拉交给下一代去。

亦即是说,蕴儿本来就是原来觉醒的地球人。

团藏发现后,又开始像当年抹黑魔女一样去抹黑蕴儿,由于蕴儿外表跟雄性少年没太大分别,也不真的拥有查克拉,妖怪或者感应者都看不出来,要找他们出来杀掉殊不容易。再说,现代社会已不像中世纪那时容易被搬弄,所以让他们被世人唾弃,不能生产才是更好的方法。

 

……

写完有关地球量子控力的调查报告后,七染深深感慨——不怕你有能力、也不怕你自私,就怕你既自私又有能力,只是一个人,竟然令一个星球的社会秩序、基因被扭曲至此。

舞衣人的各种迂腐原则说不定是对的,也许你会不舒服,也许也会伤害到人,但至少不会将一切都由自己去决定吧。

在侦讯团藏,和搜查他在兄弟会还有其他社团遗下的数据时,鸣人老早气得七窍生烟了。团藏再可恶,要是地球人理智点不同流合污,不说魔女,净是说蕴儿会被歧视得这么惨么?!

究竟谁是谁非?还是全都有份加害?

七染摇摇头,捏了一下疼痛的印堂,还是舞衣人的生活简单,要不是长出了第三对翅膀,他真想请假回家休息一会。

 

 

事件调查清楚,该救的人也救了,鸣人和佐助的生活回复如常。对于佐助来说,本就没太大分别,他只不过参与了一次也是最终的战斗而已。

至于他为什么会发现鸣人这事,还得回说他在正式入学试期间鸣人的古怪表现。平日老要视讯的人忽然不要了,可疑不可疑?因为对鸣人是否忍者有了怀疑,佐助自然能联想起鸣人的影分身了,难道怕面对自己会露馅?

有了怀疑就要去查证,鸣人懂得利用蝌蚪,他也可以利用迦波罗啊,飞到半空盘旋立刻就发现了。姑勿论波风家戒备深严、守卫里还似乎有忍者、上下课的鸣人都是影分身,也罢!重点是,御殿山豪宅的庭院里睡着一大只九喇嘛啊!

虽然说大部份地球人都看不到,但骑在迦波罗身上的佐助看得太清楚了,暗忖……要是有忍者还想侵扰波风家一定是傻的。

九喇嘛和佐助四目交头后一脸吃屎的表情,佐助还记忆犹新。

跟着的事情就不用多说了,本着对佐助「先天」的畏惧(九喇嘛曰:是厌恶!),九喇嘛将事情大约都说了,但他不会瞬身,佐助就想起止水家传说能劈开空间的宝剑。然后,由知道位置的九喇嘛拿着韴灵剑劈开空间,迦波罗将查克拉交给式主……就是我们看到的情况了。

春假伊始,二人终于正式第一次约会了。

早前由于证据不足,对水门的检控也取销了,反正这个案件本就是团藏控制些迷信他的人搞出来,现在团藏被抓起来这事自然不了了之。至于佐助的入学试,考漏了一科自然是挂了,而鸣人的期末考也没考好,春假期间还要补考。

他们初次约会的地点,是涉谷一所著名的猫咪咖啡厅,入学试成绩一如所料的落榜,佐助一早就有心理准备,所以看起来并没有怎样。

「止水哥现在活得好好的,虽然听说家业方面的压力有点大,但家人健在、又有美好的理想,我不想破坏他的世界观。」

没错,作为阴阳世家的后人,鸣人觉得他有必要知道团藏的计谋,但关于前世之事,佐助觉得,除非本人在意问起,不然他们还是什么都别说吧。

对于佐助的意见,鸣人当然照单全收。由于失去了轮回眼,他也未学会飞雷神三之段,以「不能超远距离穿越」为由,向七染的妈,即是维衡会的执衡部元帅,自缨继续留守地球。

只见佐助膝盖上蜗着只胖胖的英国短毛,右手摸着一只白褐相间的美国短毛,嘴巴啜着红茶,相当写意。

忽然鸣人掏出手机看了看日子,一把掐住佐助的红茶杯拿走。

「怎么了?」佐助睁着圆眼,有点不解。

「那个……不是快生理期了么?」

「蕴儿的生理期又不真的会那个……」嘟囔。

「也不行,你本来身体就弱,再说……」鬼鬼祟祟地凑前,单手掩着嘴边鸣人道:「排卵那几天你一样会肚子痛,上次不就……」

鸣人既然探头上前,佐助正好顺手pia在他脑壳上,低骂:「吊车尾你好讨厌!」

佐助上次排卵期正是他们初夜之后不久,所以才幸而没中宝。

「我是关心你!那次之后我问过七染,你跟着的排卵……哇哇……别打!好痛……」

为了阻止鸣人说下去,佐助就用力地拍打他的手背,直至他闭嘴为止。

「你不是创世程度的忍者么,痛个毛。」没了饮料,只能咬着饮管的佐助仿佛咬牙切齿地道。

和佐助正式开始交往之后,鸣人才发现,这豆芽菜还有刁蛮属性,不过挺可爱的,况且忍者的战斗是互相了解的桥梁,所以打是情骂是爱,即管多点来鸣人都爱。

「不行不行,以前就不想你喝冷的了,我给你要过一个热红茶。」

「我已经顺着(你说)不喝(黑)咖啡,你还剥夺我的冰红茶,吊车尾你别给点颜色开染坊!」一脚踹向鸣人膝盖,却将大腿上的胖猫弄醒了。只见灰色的大胖猫睁开一丝细眼,斜看佐助一眼,「哎呀没弄到你么?乖……」

看到佐助关心猫咪多于自己,鸣人抿抿嘴的,不过也乘机将冰红茶换掉过去。

后来鸣人换上来的热红茶,佐助虽然没好脸色,但也没说什么。

差不多黄昏时间,两个未成年也该回家,所以鸣人就买单离开。

「真是,说AA制你又不收是什么意思?」猫味茶室的楼下,佐助拿着一千円纸币但鸣人却不愿意收。

「AA制但是刚才红茶换了啊,是我硬来换掉的当然得我负责啊。」鸣人理直气壮地道。

「那前一杯的冰红茶呢?」

「你没喝到就被我倒了,所以还是算我的。」

「那摸猫咪的人头费呢?」

「啊?这个……」

「你没摸吧,我连你那份都摸了。」佐助生气得腮帮子都鼓起来了,三月天还不算暖,脸蛋已被冷风刮得发红。

「啊!」忽然鸣人执住佐助的手怪叫道,「你手怎么这么红?手掌还有些红点啊……」

「哎呀你别管!」佐助赶紧缩手,但又想将钱塞到鸣人的手里,那家伙却又将手握成拳头了:「快点收啊!」

「先说你手的事。」

「不知道!快点……」

「对了,我记起了,你对动物过敏所以你家才不让你养猫猫狗狗的!糟糕,我竟然忘了,怎么办……」抢过佐助的手掌,拿过一千円不过同时瞬速塞回佐助的大衣口袋里,细心察看后又道:「不行,快点去洗手洗手。」

「哎呀是我叫你来的嘛,没事啦。」扭着胳膊,佐助想从鸣人的掌握中夺回自己手掌的自主权。

「不要任性!」鸣人暴喝一声,佐助虽然嘟长了嘴巴,却还是没再争扎,任由鸣人牵着小手去找就近的卫生间去。

鸣人在卫生间门口等,佐助一出来也没说手掌的事,却道:「……一千円呢?收啊……」

「……」这下连鸣人都无语了,嗖一声接过佐助另一只手递上来的纸币,冷冷地道:「一会找你五百……啊……三十円。」

「你生什么气……」嘀咕。

「不敢,你要明算帐我就跟你算!」气冲冲的却说没生气的鸣人。

「什么不敢啊,讲得我在逼你一样。」

鸣人回头瞪了他一眼,看到佐助乌溜溜的黑眼睛一脸无辜的表情,立时变成个泄气气球一样,状甚楚楚可怜地道:「你就满足一下我的大男子主义,不可以么?」

「不可以。」清脆、爽快。

鸣人反个白眼,好吧,他应该知道的,佐助就是这性子,深深地觉得以后的约会销费将会是场没有硝烟的漫长战争,悲乎!

洗过手后红点虽然没有立刻褪去,不过还是好了不少,鸣人不敢给佐助乱涂药,二人就手牵着手的搭电车回家去。

一路上二人都沉默无话,只是牵着手原来就会这么紧张,是两人现在共同的心情,不过紧张的内容也许有所不同吧。

晚高峰时份,二人挤在人潮涌涌的电车里,鸣人一手抱住佐助的腰一手撑在门上,护住他不被人挤到。

于是低垂着头的佐助近在眼前,鸣人像担心自己呼出来的气喷到佐助一样,想别开头又有点不舍,脑袋老是动来动去没一刻安静。

虽然低着头但还是瞥到他这模样的佐助,终于忍不住道:「你头疲痒么?」

「……」佐助如此认真地问这一条问题,委实教鸣人哭笑不得,皱起眉头盯着他的模样更是趣怪。

「怎么?我说错话?」

鸣人低笑了一声,带着成熟男人风格的摇了摇头,道:「没有,我头不痒,我天天洗头的……可以的话。」

「……哦。」

然后,就此结束通话。

「怎么了?」看出佐助表情中有点闷闷不乐的,鸣人便问。

「是不是觉得……跟以前不一样?」

「什么以前不一样?」鸣人有点傻乎乎地道。

「内轮……佐助。」

侧侧头,鸣人有点搞不懂佐助的意思。

「没事了,白痴吊车尾。」

「嘿嘿,再说一遍?」

「什么啊……骂你还得瑟。」

「是啊,再骂一遍嘛,来,用忍界语骂一遍~」

「……」佐助扁起嘴巴,一会才道:「你是受虐狂么?」

「没有,就是想听你说这话嘛。」

「吊……车尾。」

然后鸣人就咧起大嘴「嘿嘿嘿……」的笑起来,要不是在电车里他绝对忍不住大笑起来。

果然惹来佐助拧起了眉头,一脸看神经病的表情:「你究竟怎么了,这么喜欢被人骂么?」

「不是哦,别人可不行,只能是佐助,」脸颊轻轻凑头,碰到佐助的刘海,耳语一样道:「只能是佐助的……吊车尾。」

佐助抬起头看着他怔住,鸣人保持着方才的微笑:「而佐助……也是吊车尾的佐助,永远。」看到佐助湿润了双眼,鸣人轻柔地啾了他的鼻头一下,柔声道,「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的,无论你有没有回复记忆,甚至是否经历了转世这些,我喜欢的佐助都是一样的,因为佐助的本质,并没有改变。」稍顿,深情地看住那双乌黑的眼睛,似要看着那具灵魂一样,「你忘了我说过,佐助是比自己想像中更温柔的人,这个,我最清楚了。」

佐助脸皮薄,想扭开头不看他,正巧电车靠站一个煞制,佐助一个站不稳便撞在了鸣人身上,鸣人赶紧抱紧他,柔声道:「没事么?」

佐助摇了摇头,没做声,也没推开他。鸣人呆呆的等着他推开自己,等着等着,不晓得过了几个站,直等到达池袋驿,佐助还是没站直起来。

「诶?……哎哎……那个,车门要关了。」鸣人急道,他背后还是有一大堆人,要转身挤过去才能下车啊,可是佐助似乎没有动的打算,他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直至车门关上,佐助还是没腰骨一样倚在鸣人怀里,一动没动。

鸣人的脸一下子红透了,佐助不就是这么挨在自己怀里,让自己抱么?要那个傲娇佐助投怀送抱铁定是不用想的了,所以他只能借着站不稳才能倚到自己怀里。

「……吊车尾,你心跳……快了。」

「嗯,不过……没关系。再坐一圈,好吗?」山手线是环状线,终于还是会回到池袋驿的。

佐助将脸埋在鸣人肩窝里,似乎笑了一下,答允了。

 

待续〉 

======
下章正式結局(或曰尾聲), 剛轉新工作, 環境很差, 立刻就病倒了, 有很多東西感覺還沒有交待, 估計也不會交待XD 還是搞個Q&A 吧 

评论(6)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