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轮回 #11

前文: 序&楔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

 

轮回 -reincarnation-

#11 所謂父子

 

混血儿事件不了了之后,鸣人和七染就各回各家了。当然,七染回的家是维衡会这边的分部,里面的外星人执行官都化身成地球人的模样,现在扮作是七染的家人。

小妖狐等同于维衡会发给鸣人的通讯器,所以他也没特别担心的,尽管混血儿的事他们不便插手,但始终干犯了「在未觉醒(查克拉)国使用量子控力」罪,七染他们还是会跟进事件的。只是迂腐如维衡会,是怎么也不可能真去惩罚一个无知混血儿的,至于地球人的ZF为了得到高科技发展,而跟天音座勾结多深,则轮不到鸣人阻挠了。

本体君回家后自然取消了影分身,他也没隐瞒就去找水门,将大概情况说明了。

「嗯……你说的情况我也有听说,当年我在大学参加SF研究部时就听说了很多疑点,其中一条就是疑惑某些大国的科技发展怎么能领先这么多,如果说是外星人的教导就合情合理了。」开着几个显示器,在看纽约开市的水门道。

鸣人看他的样子,似乎一点也不意外。当然,水门在念书时代就有接触这些「外层空间阴谋论」,还跟同学们搞过些自印刊物、网络广播等说明一些奇怪的事情(像前面说的音频之类),不然怎么会吸引到维衡会的视线了。

「是吗……那即是『高层』已经通晓外星人的事实吧……」摇摇头,鸣人忽然百感杂的,为甚么人心总是这么黑暗?为了利益、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力,而置数十亿百姓不顾,他们可知这么倚赖天音座等于甚么嘛?

水门从显示器收回视线,定睛看向鸣人一会,淡淡道:「人类的确是自私的动物,但也有很多能为大义牺牲自己的人,我是抱着希望才跟你们合作的。」

鸣人看向水门,苦笑……

暗忖:『这个人啊,无论在哪个时空,都是能为了村子牺牲自己,甚至牺牲儿子的人吧……』不,鸣人从不怪水门,他反而为他有这么伟大的父母而自豪。再说,当年将九尾封印在自己体内,算害了自己还是救了自己呢?一把年纪人性看多了,鸣人现在觉得事情真不好说,没有九尾在身体里,四代目的遗孤会被怎样对待呢?

「我知,你说的那种人,我认识太多了……」每个痛苦的回忆,似乎都刻划了这么一个亲近的人的牺牲——

先是双亲、再有亚斯马、好色仙人、宁次……佐助。

水门站起来,绕过书桌走到鸣人身边蹲下来,抬起头跟小学生外貌的鸣人道:「我们一起努力,不让这种牺牲再次出现。我们加油防范,不会让你亲爱的人牺牲自己来拯救他人的。」拉起鸣人小小的手,坚定却带微笑道:「我相信你的强大,你也该相信自己的力量,还有,你身边人们的力量。」

「……老爸……」鸣人收回水门手中的小手,擦了擦几乎要夺眶而出的眼泪。站到地上去后,回复小太阳一样笑道:「老人家不免多愁善感,不用担心我!」

水门也站起来,笑道:「你说的事我会去多加调查的,反正寻找捐款的议员这么多,谁跟天音座的人勾结我就不捐给谁呗,这种能耐我还是有的。我还有很多做生意的朋友,都可以研究一下,至于科技研发方面,你知道我一直也在暗中进行没有放松。」

「啧啧,这财大气粗的。」鸣人咋舌,两父子相视笑了起来。

跟水门聊过后心情舒畅不少,跟他道过晚安后回房间去了。

纵使鸣人在这个水门面前老强调自己是老人家,但他的行为实际上已经当人家是老爸了,有事会找他促膝长谈,很多地方得到了启发或者抒怀。人世间最理想的父子关系,大概也莫过于此。

回到自己卧房去后,鸣人忽然想起博人来,他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很失败的老爸。尽管后世称颂博人为最「忠诚的忍者」,但实际上他这个当爸的根本没教过他甚么。后来博人和莎拉娜结婚,做火影背后的男人去,鸣人有时会有种怪异的感觉,好像用儿子来补偿佐助、小樱一家一样。虽然明明人家就是两情相悦,压根没他这臭老头的甚么事。

每次看到儿子被莎拉娜踹出家门,然后两个开始互吐豪火球的时候,鸣人就觉得,连作为丈夫,儿子都比自己出色多了,他和莎拉娜肯定过得非常美满的。(嗯,大概是必需互殴过才是幸福美满的标志╮(´▽`)╭)

 

第二天星期五,鸣人打着呵欠如常回学校去,竹轮吐糟他怎么老像睡不醒的,然后才进校门就看见熟悉的黑炸毛背影。

跟水门一顿聊之后鸣人心情不错,兴冲冲的走上去拍了佐助后肩一下,朗声道了个早安。

佐助被他拍得一下踉跄,倒没有生气,只是头也没回的静静地说了声:「早。」

「诶?咋了?」鸣人记得佐助昨天的发型还是露额头中间分界的,今天怎么就弄了刘海还斜分了,一边眼睛都要看不见啦。

佐助挥开鸣人想拨他头发的手,吐糟道:「干吗了你,白痴吊车尾。」

「诶?!」似乎昨天起这人就爱上这词儿了,啧啧,真是哪一世都一样啊,鸣人感叹——于是心情更好也就没在意佐助换了发型的事了。「刚入秋就穿大衣加毛衣,我看你还是要多锻练,底子不好一回事,总能后天补救的。」

竹轮在旁看得毛管直竖,摆摆手不理他哥的呼唤自己奔进教学楼去。

「……」佐助看看竹轮的背影,又斜了他一眼,大有嫌他啰唆之意,一副「看,连你弟弟也嫌弃你」的表情。

「不如这样吧,今天放课后陪我到棒球部一起练习如何?当是锻练身体?」

「你还想棒球的事……」佐助停步,只有一只眼睛盯着他道。

「怎么?」

「你昨天不在的事情给近藤发现了。」

「诶~??那怎办怎办?他没对你怎样吧?」

佐助脸上有点泛红,怎么每人一旦察觉鸣人不在都先来找自己问话的,而更重要的,是当事人自己也这么想啊,这究竟甚么跟甚么嘛。

指背不经意地擦了擦自己滚烫的脸蛋,佐助没看着鸣人道:「我是真不知道……就,只能答不知道了,我没有(出卖你)……」最后几个字还没说出来,鸣人就性急打断他道:

「那还好!也是,你根本甚么鬼都不知道嘛。」鸣人拍拍胸,真的幸好,他甚么也没告诉佐助,估计老师要刁难他也不至于嘛。

「好吧,既然如此我唯有亲自找近藤自首了。」

「你现在还算自首嘛……」佐助嘀咕。

「没事,我会处理的,只要不妨碍今天棒球练习,你回课室等我啊。」鸣人对佐助挥挥手,先跑往教员室自首去。

从长毛衣袖口里仅露出的几个素白指头,佐助依然在揉自己的脸,碎念:「等你甚么啊白痴吊车尾……」

一千五百几还是一千六百岁的鸣人练就的还有厚脸皮,到教员室跟近藤说的道理也真是离谱却教人信服——有富二代朋友从外国离家出走来找自己,于是逼不得以只得立刻找人去,事出突然忘了跟老师说。

老师也懒得问这超级富二代上课还看手机收消息的问题了,鸣人态度诚恳,也表示了愿意接受惩罚,班主任老师思虑觉得水门给学校捐款数目可观,觉得不需要惩罚了。然而,近藤却认为事态严肃,不惩罚的话会给其他人立下坏榜样,鸣人心里暗赞这老师公正。于是听到要罚掉他这天所有休息时间,到职员室外罚站也没异议。

就这样,鸣人跟着班主任老师回课室去,老师随便解释两句就开始上课了。

 

待续〉#12

============
感謝……搜集一下意見, 如果助子沒登場我該不該打「鳴佐」tag 呢? 同人圈甚麼的東西我也不懂, 另外, 我知道我牢騷可能有點多, 勿怪啊, 大目に見てね(突然不知怎麼用中文措詞 orz), 火影卷一就開始看的XD原諒 一下這個凹特的老傢伙哦
話說大家有玩naruto online 嗎? 後知後覺的我最近才玩起來, 這個伺服器很多印尼人, 想轉走, 趁我還沒衝動購入恰拉助, 大家有推薦嗎?

评论(8)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