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輪迴 #序&楔子

必閱: 注意事項

没有大纲随手乱写,重复:没有大纲随手乱写!没有大纲随手乱写。←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决意不给自己压力,我要乱开坑!所以写不下去就会坑……(遁)
有太多不可预见,故此警告也写不了,但助子应该会被「性转」(一種叫蘊兒的男女以外性別)、「弱化」……年龄、身高操作皆为等闲!脑子内连设定都没好,但应该不会是甚么阴谋恢大的故事。
背境:电影BRT後N年,私设当然无限多, 地點:近未來的地球, SF向 
主角是鸣门、渣文筆、作者慣性冗長,慎。
吃个瓜,存个梗。
==========



輪迴 -reincarnation-



根据热力学第二定律,任何系统里的熵只会增大而不会倒退,简言之一切系统内之秩序只会变得「混乱」而不能往返。而这一进程,跟人类体会之真实时间在同一个轴和方向上。而这个轴和方向又和宇宙之膨胀一致,故此,时间只能向「前」流动,时光倒流并不可能。

而当引力超巨大的时候,依相對論說连光也不能逃脱,所以时空概念也会被扭曲,那就是所谓的黑洞。物体愈接近奇点,引力愈大就会产生「意面效应」。根据量子力学,就算是一个生物,也会被撕成最基本的量子资讯然后释出,问题是根据前述定理,就算那些信息能被重组也不可能跟以前一样,又或者,在另一个宇宙被重组,而且皆是一个不能回头的过程。

一切,只能向「前」走。

简言之,掌握引力是掌握了时间和长距离旅程的基本。

那么更重要的,也许是拿捏好「适当」重组量子资讯的力量,变回有限度的「自己」。是的,那总归不是同一个自己。

 


楔子


公历1538年,漩涡鸣门已经忘了自己几岁。作为已经「完美」掌握「量子控力」的星球人,有责任遵守《维持宇宙平衡与和平约章》,莫讲这是一千五百多年前自己作为七代目火影时有份签署的约定。

鸣门已经不太记得这是自己第几次行使「完美的量子控力」了,为了维护宇宙的平衡和稳定,成功掌握了这能力的生物又签署了公约的,必需帮助未(/完全)掌握此等力量的星球和生物,以对抗可能的侵略者。

当年忍界四战时对战的辉夜,可算是鸣门了解到的第一位「完美掌握量子控力」的生物,或曰他们语言称的「查克拉」。

辉夜和她所来自的竹取星并没有签署《维持宇宙平衡与和平约章》,作为只能吸食查克拉为粮食为由,并以维持种族生命为大前题拒绝签署。后来,鸣门陆陆逐逐知道没有签署的生物众多,这是一场掌握量子控力(后文称回查克拉)后而没签署的家伙们,和签署了的家伙们的悠长战争。

 

通过对查克拉的各种控制,经历了二百多年,鸣门第一次回到木叶村里,并渡过了一个维期一整年的休假。

「鸣门,这是你的资料。」木叶村的火影楼内,鹿丸由原来坐着的姿势站起来,伸出右手,鸣门会意和他相握,瞬间数据就以量子…或者说查克拉的形式传送到了鸣门的意识里。(※想起四战小电影)

「你愿意执行这次任务吗?」奈良鹿丸返身坐回火影的位置里,问。

「可以,这甚么……地球,还没掌握查克拉吗?」

「是的。」

鸣门一呆,那反过来说,竹取星那类人根本没理由袭击他们啊,因为连查克拉也未懂,根本成不了竹取星人之流的粮食。

当然,鹿丸已经了然他这停顿的意思,懒懒地托着腮道:「可是嘛,近二百多年他们出现了一种叫作『蕴』的第三性,而且,他们很可能是一千多年前由我们这里出走的后裔,所以这很可能是查克拉苏醒的警号。再说……」又再伸出手,鸣门这次伸出去的手没有和他相握,只是手背碰一下后手掌又拍了一下,像篮球员赢球后的动作一样。

「你真的很懒。」鸣门收到信息后,扁起嘴巴道。

鹿丸懒洋洋地扬了扬眼皮,大有「那又怎样」的表情,只听鸣门又道:

「你确定你不记得一千五百年前我们是伙伴的事了?」

鹿丸甩甩手,「得到想要的还问这么多是干吗,去去去,快点出发吧。」不致可否。

鸣门歪嘴一笑,他可没忘记一千五百年前,鹿丸和手鞠是执子之手兴子偕老后一起离开「人世」的,就在鸣门脸前大派狗粮。而当年的亲朋戚友,也全部选择「无道」的人生终点,只有自己,一面在大伙面前一起衰老,一面选择了「轮回道」。想到这里,鸣门不自觉地摸上和左眼一模一样的右眼——有些东西太珍贵了,与其不知晓能否将适当的「量子资讯」重新搜集成为「自己」,不如让自己全程掌控那个过程。

拉门离去的时候,曾经的木叶丸,现在的候任「公约看守人」跟他擦身而过,他跟鸣门略为点头当作打招呼后,便去跟鹿丸汇报了,明显对鸣门这个存在没有任何记忆。

「啊?螺旋丸?」鹿丸收下信息后,情不自禁抬眼看了站在门边要离去的鸣门,假咳一声后,转对「木叶丸」道:「螺旋丸练不好也要来找我?」

「可是鹿丸大人是查克拉的个中高手啊。」

「唉……我说你找那个……那个……」

「惠比须。」鸣门站在门口,忽然插口道。

「咳咳!」鹿丸加重了声音咳嗽,鸣门吐吐舌头带上门终于离开火影室。

不过在门外还是听到「木叶丸」问:「惠比须是谁?是高手吗?」

「啊……那个……」这停顿显然是鹿丸在查电脑找数据,须臾听他道:「你找惠比『寿』吧,嗯,他住XXX町XX番号,你们有缘,所以他会教晓你的。」

鸣门心下暗笑,似乎自己跟这个现任的「看守人」更有缘份吧。

万般带不走,唯有叶随身,这一身之叶,鸣门才不愿舍弃,他要带着这身走遍天涯海角,或者现在说的,宇宙任何一角,也要找到那份量子资讯的重新拼合,用原始的语言就是——他坚信他必会轮回、转生。 

 


待续〉#1

=========
能看懂嗎?XD 我覺得算原著向哦

※ 輪迴梵文是 Samsara, 英文譯法有很多, reincarnation 包含在輪迴但不是輪迴的正確英文←在說甚麼鬼, 沒啥, 就想表達這只是發神經來個裝高端的題目


评论(9)

热度(25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