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轮回 #18

谢谢各位前面的留言, 因为前一條會删我就不一一答谢了, 感激大家纵容我的任性, 所以……更新! 么么哒(づ ̄з ̄)づ❤ 节日也好甚么也罢, 元旦預熱 XD總之祝幸福快乐哦~
===========

 

轮回 -reincarnation-

#18 平安夜 (1) 

 

翌日,是最后一个文艺活动日,也是一个平安夜,第二天圣诞节开始就是鸣人学校为期两周的寒假,不过寒假的放假天并不是每个学校都一样。于是可想而知,这第二学期的最后一天,将会变得特别「浪漫」。不少男同学都偷偷地带着鲜花回校,送给心移的孩子去。

在霓虹这个国家嘛,情人节只限女生送巧克力给男生,反过来圣诞节却像西方的情人节一样,是玫瑰、巧克力、还有套子的速销日。当然,对于鸣人这个外星人来讲,他其实不了解也不关心这些地球国与国之间的差异的——耶诞嘛,不就个节日罢了。

这天提早下课,鸣人回家换过衣服后,无奈之下还是得陪带土和瑠依四处游览一下的,说起来东京也是一个富有耶诞气氛的城市,净是特约的巨型灯饰摆设就有四、五处之多,还没说街头的绿化树都挂满了彩灯,平添了一份亮丽的节日气息。

鸣人今天破天荒戴了毛线帽,作为超级高手本来是不会怕冷的,但因为玖辛奈听天气预报说有可能下雪,硬是逼他戴了出来。

三个人长相都属阳光帅气的一类,鸣人这西方人一样的脸在霓虹尤其受欢迎,所以还是受到不少注目礼的,不过这几个家伙都是不懂温柔之辈,所以根本没有放在眼内。

由于是平安夜,四处都是情侣,还没到饭点时间,不少餐厅已经开始排长龙,正当鸣人提议不如到便利店吃个杯面了事的时候,手机响了——

特设的铃声,是佐助;这个音乐,是短信。

一点也没理会带土和瑠依各种抗拒,鸣人径自拿着电话走到一边看起来。

 

『我在东京,你在哪?19:05』

 

「!」鸣人的脑袋还没完成处理这句话的含意,他只有初三身高的两边肩头上都探过一颗脑袋来:

「这谁?这文字看不懂呢。」瑠依问。

「作为宇联代表我学过一点……这……这是我……然后……」带土正在端详佐助发过来的信息。

(—_—)鸣人抬腿踹飞那两个八卦又没礼貌的家伙,再以老祖宗的身份命令他俩不要跟着自己,用尽一个正常地球人的速度冲进电车站里,看到没人尾随才回复:

『你在哪?』

『刚到羽田呢。』

『那我家附近的XX站等。』因为他家本就较近羽田的接驳车站。

『嗯!(^_^)』

——真是,去了道北还学会发表情了啊,还不够可爱么?哼!鸣人心里腹诽。

其实只是一个笑脸符号,鸣人大哥你真的没必要,其他女生发一大堆火星文他反而能当普通文字看待呢,都是心态问题。

确认地点后,鸣人就做贼一样鬼鬼祟祟、左看看右看看地进闸上车去,表面上就是不想被带土他们跟着吧。

来到说好的地点,鸣人还是比佐助快一些的,毕竟大不了躲进厕所一个瞬身到另一个厕所,也是一样的。

鸣人站在一个站内花店前等人,也没等太久,就看到穿着羽绒服,宽阔围脖藏住了半张脸的佐助出现在不远的过道里。

看到人后鸣人立刻奔上前接他,劈头第一句就道:「怎么忽然过来了?」

「……晚安,」显然没想到鸣人第一句会这么说的佐助,嘟囔道:「我想每次都是你来道北找我,我想有一次由我过来看你嘛。」

作为初三生,鸣人已经比佐助高出一个额头有余了。

「你不是说学校放26日么?你还说甚么这个假期最后冲刺(考高中),不让我寒假来骚扰你。」鸣人记得跟佐助通讯过,因为他本来想在寒假时到道北去看他的。

「……所以我就先来看看你嘛。」

「诶!?」

「我会搭最后一班飞艇回去的,票都先行买好了,没事。」

「没你个……(头)」吞回肚子去。

「可这是平安夜嘛……」噘嘴,鸣人没注意佐助耳朵红得像熟了一样。

「这又有甚么的,世伯伯母知道吗?」

「知道知道,你别像我家长一样叨长叨短的好么,白痴吊车尾。」

「哎……好吧好吧。」抢过佐助那巨大的书包背上,鸣人一面走一面吐糟道:「还背着书包就来,该不会里面还穿着校服吧?你坏了,学不乖了!」

听到鸣人这么说,佐助「噗」一声的笑了。

「说你不乖还笑!」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是我爸呢。」佐助憋笑道。

「爸你个头!吃饭了没有?哎……」想起刚才在涉谷看到的场景,这个时间恐怕连家庭餐厅也不会有位置吧,「你怎么偏偏挑这个节日过来呢,餐厅想找个位置也没有啊。」

「没所谓,陪你吃一顿杯面吧。」

「杯面?就你豆芽菜一样(的身型)还杯面,会营养不良的。」

正在跟佐助说吃的时候,鸣人的手机又响起来了——

『怎么我们就不会营养不良啊?by瑠依』

『说起来这里也有杯面么,不知是不是一样的,可以当手信带些回木叶去。』这肯定是带土,多得鸣人,令漩涡和宇智波的后裔好杯面者众。

『老祖宗你这双标党我代表宇智波鄙视你。』

鸣人眯起眼睛,心中早十八个字粗口都想骂出来了,还代表宇智波,最纯的宇智波血统(之一)不就在我身旁!

『你们怎么能听懂地球的语言的我说?』鸣人生气地回道。

『老祖宗你忘了带土叔是宇联代表有宇宙通行的翻译器啊~』瑠依还是握着带土的手机不放。

「怎么了?是世伯阿姨要你回家吗?」佐助见他瞪着手机良久,手机都快被他盯穿了,忍不住问。

「没,无聊弱智的诈骗信息。」鸣人木无表情将手机收回裤袋里,由于车站人多鸣人没开精准的仙人模式也没注意是那两坨家伙,尤其他们还躲在能遮隔一定查克拉的透明斗蓬后面。现在发现后一注意自然感应出来了,回头向相应位置狠瞪了一眼,躲在透明斗蓬后面的两个宇智波陡地一个激灵——卧槽还真带杀气的啊。

尽管如此,带土还是连连叫道:「师父好厉害!」

「被看穿了么我们?会被杀么?」瑠依叫道,刚才确切无误的杀气,不过话虽如此,这两个家伙倒是不屈不挠地披着斗蓬跟上来了。

这,鸣人就不能忍了。

嘴角不自然地跳动两下,强忍着满心怒火,转对身边的佐助撑开僵硬的笑容道:

「天气好冷,不如先买个咖啡暖身好吗?」这时两人刚走到站内咖啡店外头。

「……好。」佐助正在想,鸣人这算笑么?有点可怕……

「我去买得了。」鸣人背着佐助的书包就进去了。

「诶……」佐助暗忖他还没说自己要喝甚么呢。

一进昏暗的咖啡店内,鸣人立时曝露出狰狞的表情来,吓到在旁边排队的人几乎跌倒。然后鸣人穿过咖啡店另一扇门到一个出口旁的大柱后,乘没人看到之祭变出影分身来,誓要将那两坨八卦拎走。

好不容易变出强大的影分身,又买好两杯热咖啡,鸣人终于能回到佐助的身边去了:

「不好意思,今天的人真的好多。」

「麻烦你……这……」佐助喝咖啡可是不加牛奶的。

看见佐助有点犹豫的表情,鸣人便道:「你的口味我还不知道么,可是身体弱不适合喝美式,有点奶比较不伤胃。」

「你真的很像我妈……」佐助嘟囔。

「那你要叫声『妈妈』来听听。」鸣人逗他道。

果然换来佐助的白眼,和冷冷的一句:「吊车尾。」

鸣人刚在咖啡店还买了个热腾腾的牛肉面包条,可惜最后还是拗不过佐助,还是到便利店去买了两个杯面。

 

待续〉#19

===========
刚刚好零點前更, 所以錯别字怪句可能有點多,原谅原谅
我想我一定还有东西要写 XDDD 所以先(1)為敬 XD

 

评论(2)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